2018,感谢007,感谢各位好友

时光如白驹过隙,恍然间就走到了2018年的末尾。这一年,像做了一场梦,却又具体记不清做了什么,直到我打开简书,突然发现其实,这一年还是收获颇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我竟然在简书写了13万字,近80篇文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坚持写作一年,累并快乐着

记得2018年元月,我刚开始加入007,每7天要上交一篇文章,当时压力还挺大的,经常是交作业的前一天才开始抓紧时间写。

有几次要交作业,上班实在太忙了,我把qq空间里以前写的文章修改后上交了。

七天写一篇,确实挺累的,坚持了大半年,暑假时间多,可以按时完成作业。

9月一开学,学校事情特别多,我甚至想过放弃007写作,平时上班已经连轴转了,还要写文章,简直是自讨苦吃。

大萌小师傅发微信、打电话催我交作业,我真不好意思,只好挤时间写。

还好我咬牙坚持了下来!

当写作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每周不写会不舒服,习惯把自己的思考变成文字,自己终于把任务变成了习惯!

11月左右,开始写自己的教育专业,我一周能写两到三篇文章,再也不发愁交作业了,更不需要小师傅催作业了。

总之,坚持了一年,我很感谢自己当初加入007这个大家庭!

一、感谢007,让我找到了写作方向

2018年元月,我刚加入007,写作很随意,想到什么写什么,还编过爱情故事,可惜水平很一般,写了几篇,实在编不下去了,放弃了。

后来写影评,写游记,写读过的书,写淳儿的成长,写自己身边的故事……有点杂乱,有点随意,想到什么写什么。

国庆节前后,我和朋友聊孩子的教育问题,朋友建议我写和教育有关的文章,和本职工作有关,家长们也想看到一线老师的亲子教育类文章。

仔细想想,确实有很多朋友咨询我孩子的教育问题!

从10月开始,我开始写教育教学类的文章,写了一篇《家庭作业,怎么要求才算严格》,简书的阅读量竟然达到9万多人次,这是我写的文章中,阅读量最大的一篇,太让我意外了!

找到了方向,就应该坚持写下去!

希望2019年,我能再写一篇阅读量过10万➕的文章!

二、感谢007,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

加入简书后,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陕北大叔一直在鼓励我,我刚开始写文章,都会先私信发给他审阅一下,大叔一直都会说:不错,加油!

青风大哥也经常给我文章留言鼓励我。

云姐姐和周卫英老师坚持日更,是我的偶像。

我和007老大覃杰微信聊天,没想到老大这么平易近人,他也鼓励我要坚持写下去。

还有很多007的战友和简书的朋友给了我很多鼓励。

简书上和007写作班有很多大咖,有的已经出书了,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007的战友们,别忘了,我们的约定,7年后,一起去南极。

三、感谢007,让我读了很多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我读了很多书,因为要写文章,必须读书提升自己。现在读书已经成了我的生活习惯。

每天下班回家,淳儿写作业,我看书。

我到现在才真正地理解了这句话——读书,像呼吸一样自然!

不需要督促,不需要提醒,只要有空,我都会拿着书读,一天不读书,会觉得缺少了点什么。

我颈椎不好,经常趴着看书,趴累了,躺着看,眼睛看疼了,听书。

总之,每天坚持学习!

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坚持,我现在可以读懂我以前从来不敢挑战的古文书籍。

不少朋友说:你现在越来越漂亮了!

我告诉她:好好读书吧,读书可以让女人变美!

正如三毛所说——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

四、感谢007,让我坚持写公众号

特别感谢小猫姐姐,她在合肥,我在西安,未曾谋面,连接我们的只是一根网线,她鼓励我申请公众号,她提醒我用自己的名字做公众号,终于我有了自己的个人公众号~~黄红的语文小课堂。

我坚持写了一个月,和简书同时更新,公众号里发了18篇教育教学类的文章,淳爸帮我编辑文章,现在竟然有近1500人关注。

自从写公众号,我从领导和同事身上学到了很多。

学习谭校长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

学习寇校长一丝不苟、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

学习华校长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领导智慧!

从同事们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热爱读书、资源共享、积极上进、与人为善、热爱生活……

以前我不认识的人,因为写公众号,现在我们已经加了微信,成了朋友,经常聊天,鼓励彼此!

你想和什么样的人成为朋友,自己得先成为什么样的人。

因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欢迎亲们关注!



五、感谢007,让我和儿子一起成长

很多家长辅导孩子写作业都很头大,有的朋友气得心脏病都发作了。

淳儿刚上小学的时候我也差不多,每天家里鸡飞狗跳,乌烟瘴气!

今年我坚持看书、写文,淳爸也开始看书,淳儿写作业,家里安静多了,各自做自己喜欢的事,互不打扰!

现在越来越觉得:

教育中出现的问题,很多时候,不是孩子的问题,而是是我们家长心浮气躁,家长心不静,总是在找孩子的麻烦,其实是自己有问题!

只要家长静下来认识了真正的自己,静下心来找到自己爱好,并持之以恒地努力,这样的态度和坚持会给孩子很多动力!

要求孩子做到的,家长一定要先做到!

任何时候,身教大于言传!

2018年,我收获了太多,要感谢的人也太多!

感谢邻居刘姐推荐我加入007这个大家庭!
感谢007老大覃杰带我走上写作的道路!
感谢75班副班长小猫姐姐一路的陪伴!
感谢大萌小师傅的细致指点和电话督促!
更要感谢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不断鼓励!
还要感谢亲朋好友的连续转发和大力支持!
让我真诚地对大家说一句:谢谢您,有您真好!

2019年,继续坚持读书、思考、写文……绝不辜负众位的信任和厚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