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春时节(十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暮庭长,我的执行款怎么还没到账?”

“暮庭长,我这伤残鉴定已经下来那么久了,法院为啥还不帮我执行?”

“暮庭长,他家明明有房有车,为啥法院要包庇他?该不是收了他多少好处吧?”

……

暮春每天上班都感觉自己处在剑拔弩张的战斗状态,她不得不每天强装笑脸,同三教九流的人物打交道。每次完成执行案件,她都感觉心力憔悴,她越来越力不从心。

暮春家里的玻璃常常被莫名其妙地砸破,夜深人静时,暮春常想起当年教书时那单纯快乐的时光,她有点质疑自己的选择。

梅子婚前婚后判若两人,暮春知道自己伤了他的心。暮春渐渐后悔自己一时冲动嫁给梅子。

梅子的话越来越少。他没找到恰当的工作,只好在城里开了个半死不活的网吧。他无论走到何处,别人都会说:“瞧,这是暮庭长的老公!”他觉得自己男性尊严受到严重挑战,只要别人这样介绍他的时候,他的脸色就会很难看,很难看。家里玻璃屡次被砸,梅子警告暮春:“你在外面多栽花,少栽刺,万一一家老小出事了你要负责!”

暮春不想和梅子吵架,于是搬到单位宿舍去住,一个月只回家一次两次。

梅子又在城里和人合伙开了个歌舞厅。暮春不同意,梅子不管不顾,他说:“你当你的官,我当我的民,碍你事了?”暮春不回家,梅子就天天喝酒,天天在歌舞厅里厮混。

“暮春,你工作再忙也要管一下梅子,你们结婚这么久了怕也该有孩子了吧?”梅老太太委婉地提醒暮春。

“我知道!”暮春随口敷衍老太太。

“亲家,孩子结婚三年了,一男半女都没有,该不是两孩子身体有啥问题吧?”一天暮妈妈在的时候,梅老太太悄悄地问暮妈妈。

暮妈妈把女儿拉到房间,认真审问女儿:“你和梅子咋回事?”

“没事啊!”暮春一脸淡然。

“孩子的事儿,你们到底生不生?该不是身体有毛病吧?”

“不知道啊,一直用了避孕套的!”

“你……”暮妈妈气结,抓起鸡毛掸子就向暮春甩过来。

暮春干脆跑到法院住着不回家。

她买了一大堆书,每天下班后就窝在宿舍自学。师范校学历太低,暮春时时都有被淘汰的危机,她又自考了个法律本科,接着考了个法官证。

“暮春,你这样长时间在单位怎么行?”一天早上,隔壁办公室的元大姐拉着她。

“加班,不方便……”暮春说完就走。

“人家梅子是个男人,你也该照顾一下他的感受,人家可是三代单传,不能在你这里断了后……”元大姐絮絮叨叨说个没完,暮春知道是梅老太太托人来做她的工作。

暮春脸臊得通红。

“暮春,要把家事处理好哦!公职人员家属不能开歌舞厅哦!”一天下午,王局长通知暮春到办公室,严肃地对暮春说,“我们是法律工作人员,每天在帮人排解纠纷,家里可不能出任何纰漏哦!”

暮春决定和梅子好好谈谈。

她到网吧找梅子,梅子不在。她又到歌舞厅去找梅子。

歌舞厅里乌烟瘴气,一群穿着超短裙,露着白生生大腿的美女在暮春面前晃来晃去,一群染着五颜六色的头发的小青年正在大厅里跳劲舞,舞厅上方的灯光闪闪烁烁。暮春感觉头晕。

“你们老板呢?”暮春问吧台的服务生。

服务生慌慌张张打电话给梅子。

“来,喝酒!”梅子搂着一个浓妆艳抹的美女,举着酒杯从一间包房里出来,“嗬,够希罕,堂堂的暮庭长居然到我这不入流的歌舞厅来了!”

“梅子,我想和你谈谈!”暮春压着火气,把梅子往外面拉。

“暮庭长,你不是来砸场子的吧?”梅子把脸凑到暮春面前,暮春被他的满口酒气熏得后退了几步。

“暮春,你听清楚,你不要在我面前摆出你那个臭脸,我梅子也是男人,你当个庭长好不得了吗?你有本事来把我的歌舞厅给我封了!”

梅子指着暮春鼻子,他的酒杯在暮春脸上来回摩挲,他的声音吸引来一大群看热闹的小青年,“好,有脾气!”大厅里的小青年们鼓起了掌,暮春气得拔腿就跑。

“婆娘就是不能太惯了!”后面传来梅子得意的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