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把一天过了3650次的人,最后怎么看待“平平淡淡就是真”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

这是一个叫“无香”的女孩,小时候很喜欢唱的一首歌。她觉得自己就是一颗不起眼的小草。

打小时候起,她妈就经常和她说,“你怎么长得这么黑,这么丑,鼻子还这么塌!”

她妈妈把夹衣服的夹子夹在她的鼻子上,小小的她疼得直流泪,可依然拼命忍着,就是为了能变得好看一点。

无香上初中的时候,和父母住在一间不足20平米的房间里,一张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

夜深人静,她被哭声惊醒,她看到男人和女人在来回拉扯。是她的父母。

这样的场景,一次、两次、三次。

她成绩不好,不愿意说话,走路驼着背,低着头,不愿意昂首挺胸。

这棵无香的小草,在这个世界里,那么卑微,那么不起眼,默默的看着别人发光发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的,“无香”就是我,现在成了“侠女”。

无香到侠女,可以三句话概括。

01、平平淡淡就是真。

鸡汤是必不可少的安全食品,我靠着它活了好几十年。

毕业后,换了无数个工作,从重庆到深圳,终于认识了我的老公,定居珠海,在一家房地产公司找了一份非常“稳定”的工作。

所谓“十年磨一剑”,说的就是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岗位,埋头苦干。少说,多做。

在这十年里,看到和我一起进公司的人,不断升职加薪。

在这十年里,看到比我后进公司的人,都成了我的领导。

我想,他们不就是会拍马屁嘛。

终于,用了十年时间,我终于升职了,从一名普通销售员,做到了一名资深销售员。(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而内心呢,抱怨公司不好,看不到晋升空间。想要离开,却又没有一技之长。

这时候,老公对我说,“平平淡淡才是真”。

我也不断对自己说,“平平淡淡才是真”。

这十年,我就是把一天重复过了3650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有一天,我想要改变,开始学习。学了很多知识,但没有一件事,是坚持过三个月以上的。

当我看到和我一同学习的伙伴,已经成为某一个领域的专家时,我想,他们不就是花的时间比我多吗?要是我花这么多时间,一定比他厉害!

我还是对自己说,“平平淡淡就是真。”

如今,才真正知道“平平淡淡就是真”背后是什么?

是懦弱、是自卑、是借口。

如果从来没有努力过的平淡,那并不是“真”。 而是掩盖自己碌碌无为的借口。

02、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接纳所有。

问问内心,你是否真的接纳。

当面对不想做的事,

当面对想要逃避的事,

当面对不得不接受的事,

这句话是一个很有效的安慰剂。

一切真的就是最好的安排吗?

朋友梅子,在大学时候谈恋爱,交了男朋友,结婚、生子、工作,每天的生活都是三点一线,过着一眼就看得到头的人生。

那次她和我说,觉得自己非常不快乐,希望人生能更有意义,但是又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做,觉得自己一无是处。

我又何尝不是。

我们默默打出几个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到底是谁在安排?

看看Ta的故事:

在1988年的8月1日,一个偏僻低山村,他呱呱坠地,他的名字差点就叫做“程八一”。

大家围着他说,名字就叫“程八一”吧,他哇哇的哭个不停,他爷爷说,要不就叫“程龙”吧,才停止了哭声。

那他是谁呢?

他曾经是一个毕业后因为不会说话,屡次面试找不到工作的人,

他曾经每天在出租屋里面与蟑螂为伍。

他曾经说自己就是一个屌丝。看,有图为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他用几年时间极致学习演讲,看了几百本演讲书籍,最后成了头马Tostmaster大中华的区长,并带领中华区拿到世界演讲比赛冠军。

然后他却放弃了这个荣耀,成为了苹果乔布斯旗下的一名培训师。

而后来他又放弃了,他说,与其和乔布斯一起改变世界,为什么自己不可以。

如今,他创建了“坚持星球”演讲品牌,星球的使命是,提升中国一亿人的演讲水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的线上课程,在喜马拉雅演讲类课程中排名第一,

他用身体力行影响着几百名弟子和几万名学员,

而我,在自从2017年12月上了他的线下私房课(私房,真的只有几十个人)就开始学习演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2018年8月,荣幸的成为了首批第23号弟子。他就是我的老师龙兄。

如果龙兄当初找不到工作的时候,选择的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那么他的一生也许就是能找到一个勉强度日的工作。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取决于到底是你的被动安排,还是主动选择。

如果龙兄没有选择用演讲去改变自己,他可能依然在出租屋度日。

如果我没有选择学习演讲,现在应该依然是一名“资深销售员”。

03、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成为龙兄的弟子后,我的人生从此不一样。

人生的前半部分为什么没有图,因为没有什么值得记录的,从此开始,生命中的每一天都不一样。

2018年7月,去到深圳,参加了坚持星球的“能励演说家”大会,有一位姑娘深深的打动了我。

小小的身躯,大大的能量。她的演讲主题是“把钻石抛出栅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她只是拿了一个季军,可她从内心绽放的能量深深的打动着我。

她从一个从不会演讲的小白,用十几天的时间突破了自己,站到了几百人的舞台上,成为一个可以引爆全场的焦点。就是因为把钻石抛出了栅栏,就一定可以捡回来。她就是小番茄麻麻-樊瑞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依次是弗兰克、(季军)叶子陈(冠军)、小番茄麻麻(季军)、龙兄】

小番茄麻麻可以,我为什么不可以?内心的小草也想成为参天大树。

那天,我也冲上舞台,进行了第一次几百人的一分钟自我介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9月2日,我从珠海飞到成都。鼓起勇气,人生第一次站到了成都能砺演说家大会几百人的舞台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我没有得到名次,但成功突破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次。并且给自己树立目标,要在演讲这条道路上持续向前。才有了后面的成果。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第一次做了演说生产力课程的班主任;

第一次做了企业内训的助教;

第一次参加30天的线上演讲训练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为打磨一个演讲视频花费两小时;

第一次在社群里做20分钟的演讲分享;

第一次连续录制两个月的60秒喜马拉雅音频和视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在开车时,候机时,动车上录制视频;

第一次参加演说大师班三天的课程;

第一次连续录制30天讲师授课视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成立带领天使班60位伙伴进行社群的演讲练习;

第一次夜以继日的给每位同样有着梦想的伙伴们点评;

第一次去到线下的其他公司做分享;

第一次给公司的同事做演讲培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因为工作汇报清晰得到领导嘉许;

第一次做了演讲的付费训练营;

第一次有了自己的社群团队,一起去影响更多的生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多的第一次,太多的泪水和汗水;

曾经羡慕别人的我,也开始成为别人的榜样。

看上去学习演讲花了自己很多时间,但工作并没有因此耽误。

反而拥有了更强的思考力,沟通力和行动力。在这一年多的时间,从资深销售员,到销售经理,营销总监,晋升为分公司副总经理。

现在也身体力行的影响力着两百多名不甘平淡的伙伴们一起前行。

看到很多伙伴从不敢讲话,到热爱上演讲,享受舞台,霸占舞台,我知道他们心中也烧起一团火,每个人都是钻石,只是自己还没有发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用生命影响生命,都能成为想要的自己。

成长过程中,也有过很多次纠结的念头,为什么要这么拼!为什么要这么努力!

可心底依然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不能放弃。

想要放弃的时候想想过去,我不要过没有努力过平平淡淡的生活;想放弃看看远方和希望;心怀远方,脚踏实地,每一步都是通往自己想要的样子的路。

平平淡淡才是真,需要努力后想要的平淡,;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因为那是自己想要的安排,

每一个看起来毫不费力的背后,都是非常努力。

仅次一生,定当全力,脚踏实地,心怀远方。小草也可以成为参天大树,

每个人,也可以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