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的娇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麋鹿的程小姐

我也不知道应该怎样形容我们之间的友情,这之间经过太多的事情,我也不知道这之后的我们会怎样,但是有些发生过的事情我会一直记在心里。

“还记得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这首歌词对我们有着非凡的意义,你曾告诉我,你对我的第一印象真的不是特别好,但是了解之后,我们在一段时间里变成了超级好的朋友。我们曾经和另一个姑娘还拜过把子结交成了姐妹,但是到现在和那个姑娘并不怎么联系了,可能有些关系就是这样莫名的就淡了吧又或许是因为自己没有经营好这段关系。

你是我的大姐姐阿,总是会包容我的任性与吵闹,总是让我觉得你是最好的后盾与依靠。可是我也知道,有的时候你真的是太故作坚强了,想让你自己看上去无坚不摧,但是你的心又是怎样的脆弱。你会为了一些小事,自己躲着哭,第二天又像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你也会故作自己一点也不怕鬼说要保护我们,其实自己比谁都怕这些。那些伪装的坚强,是对我或者说是过去的人生中很宝贵的财富。我知道你一直有着不错的人际关系,但我也知道让你无话不说的人并没有多少个,我也不清楚我算不算其中的一个,因为发生过太多事情,我并不清楚我在你心中的地位了。

我们在初三的时候冷战过一段时间,我也曾背地里偷偷说你的坏话,但是现在想起来总是会觉得当初的自己真的好傻,初中的友情,是不参杂任何的利益关系,是那么的纯粹,是现在在大学生活中好难得找到的美好。但是,经过那段冷战,我也不知道什么什么发生了变化,可能就像是一道伤疤即便是好了,也在我们各自的身上留下了疤痕吧。可能是缘分吧,我们高中也在一个学校,但是关系却不像是从前了,我们身边都有了新的诉说对象,都有了新的朋友,开始的时候连打招呼都变得有少许尴尬,但是后来聊过几次天后好像又把我们的距离拉近了一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个晚上接到你的电话,你告诉我你忘带你租的房子的钥匙了,然后你问我可不可以住到我的房子里,接到电话的我很开心的,因为在你无助的时候你想到的是我。

在高考完的那个暑假,我接到了你的电话,你向我哭诉着你的大学生活,因为一开始就和她们太熟了,然后又产生了很多矛盾你也被弄得没有办法,自己也很委屈。我也不知道应该怎样安慰你,因为当时的我还没有开学,我也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关系。(我们的大学因为宿舍改装的原因开学比较晚)于是我只能告诉你让你找个没有人的地方痛痛快快的哭一场,我知道你很难过,但却是无能为力。我没有经历过很多事情,不能和你有着差不多的感受。但是如果你觉得你诉说后会稍微好过,那么我会是你最好的听众。

我能接到你的电话,无论你是出于哪种原因给我打的电话,我都很开心,因为我会有种“还有你在,真好的”错觉。

其实,我也不知道之后的我们会有着怎样的生活,生活圈子里又会有哪些新的人加入,但我真的好希望我们的友情能够很好很好的持续下去,有的时候至少让我知道你到底过着怎样的生活,虽然我觉得我有的时候也并没有告诉你我现在是过着怎样的日子。

人吧,可能都是这样,在得到一些东西后,会奢望得到更多。




她给我的回信:


我也超级超级怀念初中的我们,想念那时还在发光的我自己。如果问我最想回到哪个时期,我一定会说初中。不仅仅是因为那时的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也因为我有你们。每个人之间都很纯粹,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不在一起玩。吃醋会表现出来,爱意也毫不吝惜。那时的我们真的每天都好简单,学习很快乐,每一件小事我们都觉得很有意思。现在的我好像突然就明白了那句“愿你是个永远有趣的大人”。

高中我们虽然在一个学校,但是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刚开始是因为我的误入歧途,后来是因为备考的时间太紧。高中的我其实就已经经历了带着目的友谊,肮脏不堪。高二,那时候我真的好像突然就成长了。突然明白好像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们。刚到高中,我也经常在7点唱歌的时候偷偷闭着眼想你们。

我这个人真的太懒,平时从来都不主动联系别人。放了假就像人家蒸发一样。所以你也不要怀疑你在我心里的位置。人都觉得我朋友很多,但就像你理解的那样。能完完全全的,不加掩饰的让我倾诉的人还是初中的你们。包括现在的大学里面,的确,她们也是很好的人。但真的,每个人都是或多或少有自己的私心和隐瞒。现在的甜腻也只会导致看不清自己真实的道路。我才发现,自己需要变一种交友方式。

你很好,我一直一直都知道。所以才会在有困难的时候想到你。我不知道我们以后会怎样,但那些存在在我们心里的东西都是真的,永远也不会被淡忘。高三毕业以后的暑假是我成长的最快的一段时间,我不记得和你说过了没有。可能有,也可能没有。但是现在的我真的不想被当做弱者,向人倾诉,我真的不喜欢被人同情的感觉。当然,我也真的不需要。真的憋不住的时候也会发发动态什么的,你永远都在第一时间问我怎么了。所以啊,我知道你很好,一直都知道的。但是我不想一直倾诉,一直做一个太过负面的人,所以大部分时间也没有和你说原委。我们不在一起,所以避免不了的是没有特别多的话题。但是这些也不是什么问题啊,你有事可以和我说,我有什么事也和你分享。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人生去维护这段友谊。

幸好我们是一个地方的人,我们还可以有很长的故事。



收到这个回信的时候,真的是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就像你说的那样还好我们是一个地方的人,我们还有很长的故事,还有很长的路可以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的钟声即将敲响,而2018考研生也要迎来了第一波考验,北国雪飘,南国惆怅,熹微阳光闯入守钟人的新房...
    凌宸时分阅读 740评论 0 9
  • 许多人压根不会说话,只会尖声喊叫。他们以为别人听到自己愤怒的尖叫,就算是说话了,但这只会让别人厌恶,不能算把话说清...
    Tang腾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