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集成腾讯云IM(下篇)

本篇文章会就集成腾讯云IM碰到的部分问题进行汇总,问题如下:

问题1:方法数超过63500?

1、在build.gradle中添加:multiDexEnabled true(DefaultConfig中配置)

2、加入依赖‘compile ‘com.android.support:multidex:1.0.1’’

3、让应用的Application类直接使用或者继承MultiDexApplication

4、如果你想使用自定义的Application,又不想继承MultiDexApplication,那么可以在attachBaseContext方法里执行MultiDex.install(base)

问题2:so库的导入?

问题描述:集成IM完成后,运行!可能会出现初始化失败问题,这时候一般都是配置出了问题,再好好对比下,对应jar包是否导入,清单文件中,是否都已配置;如果都没有问题,就很有可能是so库导入除了问题!(混淆出问题一般打包时候会出现各种找不到文件的报错)

以下是我项目的导入so库的代码;(注意了:五个目录下的so库,本人建议都导入。其实这五个目录里,内容是完全一样的,之所以导入全部,主要是为了适配不同手机cpu。一般so库都是这样,第三方库可能处理了,于是只需导入,armeabi、arm64-v8a和x86这几个so库。但是经本人亲测,大家还是都加吧T_T)

im so库目录

注:一般导入so库,常用的有两种方法:

1、项目切换到Android目录下,在app目录下创建一个JniLibs目录将so库放入其中,即可;

2、直接放在libs目录中,但需要在sourceSets中添加jniLibs.srcDirs = ['libs'];申明so库的位置,以上写法是声明,直接放在libs目录下。但如果放在libs子文件夹下,可以参考上面截图的写法;

分析:gradle文件中,配置jniLibs.srcDirs = ['libs'],这类型代码其实就是声明so库的具体位置;一般默认是jinLibs文件夹下,如果改放到libs目录下,都需要重新声明;

问题3:打包出错,各种找不到类的警告?

一般情况下,错误往往是因为配置出错,可能是资源导入有问题,检查so库和jar包

注:一般导入so库,常用的有两种方法:

一般情况下,错误往往是因为配置出错,可能是资源导入有问题,检查so库和jar包;

然后还有可能就是混淆规则添加有误;

#------------------腾讯云通信----------------------------------

-keepclass com.tencent.**{*;}

-dontwarncom.tencent.**

-keepclass tencent.**{*;}

-dontwarntencent.**

-keepclass qalsdk.**{*;}

-dontwarnqalsdk.**

#------------------小米推送----------------------------------

-keepclass com.sinosoft.nanniwan.im.imutil.MiPushMessageReceiver {*;}

-dontwarncom.xiaomi.push.**

#------------------华为推送----------------------------------

-keepclass com.huawei.android.**{*;}

-dontwarncom.huawei.android.**

-keepclass com.baidu.mapapi.**{*;}

-dontwarncom.baidu.mapapi.**

#------------------java.nio------------------------

-dontwarnorg.codehaus.**

-dontwarnjava.nio.**

-dontwarnjava.lang.invoke.**

然后就是对应的类需要添加相应的混淆规则;

问题4:覆盖安装后,如果不重新登录,消息页面显示空数据?

引发问题原因:覆盖安装之后,之前的登录信息,并未被清空,而是继续保持原来的登录状态;而我IM账号的登录,只是在登录之后做的处理(使用新增的接口,获取用户的uid),所以覆盖安装后,并没有获取到uid,也无法自动登录。以至于出现无法发送消息,发送消息时间显示异常等情况;

解决办法:在首页,判断是否登录,并判断是否有储存uid,如果有,根据是否需要登录,判断是否登录;如果没有,重新请求接口,进行存储并登录;

问题5:拍照,未兼容android7.0系统以及emoji表情显示问题?

见上一篇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最近,项目涉及到集成腾讯云IM,深受其害!故特记以此篇,望对各位看客能有所帮助! 关于腾讯云集成,...
    AlexYoD阅读 12,688评论 14 17
  • 【1025晨读感悟】 《慢思考》 慢思考,慢一点,就很快;慢一点,就很好。 生活中,我是一个名副其实做什么事都很快...
    黑白芷阅读 278评论 0 0
  • 终于起风了,今天白天无锡的温度高达30度,下午五点左右的时候果然开始下雨了,但是很快就过去了,然后又开始闷热,空气...
    踏上笔尖阅读 158评论 0 0
  • “你们的价格有点高”、”你们的产品比同档次品-牌贵呀“、”老客户也没有优惠吗“、”你在便宜一点...“,这是一些客...
    奋斗的番茄阅读 9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