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子,你最近经历了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是问状态的话,我当然会说,还好啦。

有那么一段时间,想成为一个比较温柔的人,但是实在是太跳脱了,无论是肢体上,还是心智上,我总是很任性地去应对很多事情。越是让我去做一件事,我越是不去,越是让我要往好的那一边想,我越是往不好的那边想,越是让我早睡,我越是晚睡。

也没有经历什么啊,就那么荒蛮地迷茫着。相信你一定不会是这样子的。

国庆回来辞掉了暑假开始的那个实习,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但我还是想随便讲讲,讲吃喝拉撒也可以的吧?(惭愧)


01

暑假末尾跟老师谈了一下毕业论文的事情,选题很仓促地就决定了。想起大三时一直认定自己要写严歌苓或者余华,可是阴差阳错,选了儿童文学这一块,选之前对于这个,我是什么也不懂,然后暑假时也一直没有看这方面的作品。

记得那时跟老师谈起进展时,我第一时间很实诚地跟他说:“老师,首先我想说,我这个暑假一本作品也没有看。”还好老师也没有责怪什么。其实对于他来说,这样的情况,也是见怪不怪了吧,都大学生了,怎么可能还想有人在背后推着走呢。不过我更庆幸的是!我们小组很多人也都还没有方向,不止我一个人啊。

(我是真的坏 :))

那次谈话前在知网上看了一些资料,跟老师说到自己的选题时,老师也就很明确地给我指了路,任督二脉没有打通,但是起码开了光。

所以国庆辞职了之后,看了好多儿童文学,真的差一点想崩溃了,儿童文学真的很可爱,但是如果不是一个保持童心的人,真的很难融入到那种氛围。

反正就是很困难。所以已经写好的朋友们、已经毕业的大佬们,你们那时是怎么过来的???

02

还有的话,最近一直在想酒肉朋友这一个问题,想了想去,发现自己少了个酒肉朋友,因为学校饭堂真的越来越不好吃了(委屈)。

老郑搬出去住了,我俩是属于那种,其中一个人问起“去超市吗?”另外一个基本都会回应一声“走”的存在。很多次我悄咪咪地说一句“想吃麦当劳”时,她大多数都会马上跟我约定好时间,然后一起出外面的麦当劳搓一顿。

一个学期能约上一两次的柔澄也去珠海上学了,跟她上一次约出去好像是去看了《快把我哥带走》这部电影,看完电影候她还跟我说起,等到她去了珠海,就很难再约到了。那时还没什么感觉,现在倒是觉得广州到珠海的距离,足够我们讲很多很多话了。

能说出来就出来的秋冠,也一直在上班啊。从暑假到现在,都没有遇上好的时机,要不就是天气不好,要不就是我俩时间错开了,说好要一起去吃探鱼,是一直没提上日程,想要聊的话语,都没有好好当面说,差不多要通过微信聊完啦。

……

反正一到大四,大家都会忙得团团转,考研的、考公的、实习的、(假装在准备毕业论文的),很多很多事情。不过只要努力,事情肯定会一件一件一件一件一件一件一件一件地做完的,然后酒肉的话,肯定会喝上吃上的。

03

最近想到最多的事情,就是我要去做什么。

刚好昨晚看到张新成(嗯,就是那个《你好,旧时光》里的林杨学霸)发了一条微博,内容是#做什么,怎么做,为什么#,看到的时候已经是十二点多了,看了之后,脑子里又想了很多,很久都没睡着。

就觉得我这等俗人,怎么也会跟张新成这么优秀的演员想到了同样的问题呢。

其实我是真的想不到自己要去做什么了,就觉得自己好像很差劲,那种自我怀疑很强烈,特别是在深夜的时候,感觉最为明显了,一边怀疑一边自责,好不痛快。我试过一段时间很自信很勇敢的,但是现在怎么也回不到那种状态。

很是焦虑,大家都说这是应届生经常会遇到的状态。

有时候我也会想,我究竟在急些什么?我应不应该急?

其实更急的是,家里人都让我去当老师,可是我就是不想去做老师,但我也想不出我具体要去干什么。我知道做老师很好啊,安稳又体面,可是如果我不喜欢的话,我能担当起这一个身份所带给我的责任吗?朋友都让我去试试,可是我连去试试的想法都没有。

上星期逼急了,去老师那提交了要去一所小学实习的报名信息,但是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释然,反而是愈加烦躁,直到现在很久都没试过好好睡一觉了。

思来虑去,我又反悔了,去老师那取消了报名。

就是这样的纠结,说到底,还是闲不下来啊。

04

最后,分享一下我最近看的书听的音乐呀~

最近在看莫言的《生死疲劳》,这本书有点厚,看了好久都没有看完,那种吃力的程度差不多要赶上我之前啃《红楼梦》的程度了。不过我觉得这是一本很有趣的书,想象力很丰富,然后莫言的想象又是跟现实息息相关,讲了“六道轮回”,也讲了中国某个时代的现状,“借六道轮回撑起宏大的小说结构,用动物视角透视五十年人世悲欢”就是这本书的介绍啦。

关于听的音乐的话,推荐一个翻唱组合【易世樊花】,他们翻唱的《血腥爱情故事》真的很好听。《血腥爱情故事》本来是一首比较暗黑的歌,但是这两个男生合唱起来却有一种很妖艳的感觉。

还有就是李荣浩的《年少有为》也挺好听的,本来我不喜欢李荣浩的歌,因为觉得他的歌调都差不多,事实证明我也逃不过真香定律。我是看了这首歌的MV才喜欢上这首歌的,推荐你们去看MV呀~

行了,不想唠嗑了,反正你们又看不下去的……(开玩笑,你们一定看得下去的啊啊啊啊)

对了,其实这么久没更新我不是没有写东西,我写了好几篇都更新在【虚无座】这个号上了。说起这个号,我想再提的一点,之前想跟小伙伴一起玩这个号的,可是她消失在人海中不见了,果然网络上的诺言并不全都可信啊。

就这样,再见,

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