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人的方式里,藏着亲人对你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早上,我收到一条留言,是已经毕业两年的C写给我的,他问我:“老师,你还记得我那份作业吗?”我知道他说的是那一封信,我原封不动的一直保留着。

那一年的作业,我突然心血来潮,布置了那样的几道题,发生了好几个故事,而他的故事,是让人读完有些说不上来的心酸的那类。他抽到的题目是《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

原本我已经在结课时将写有我评语的作业发还给了他,后来时不时的我就会想起他作业里的那些文字,就又打电话给他,希望他可以把作业留给我,并且允许我以后哪天想起来了“使用”它。他欣然同意了,然后,这份作业就留在了我这里。原文如下,一字未改:

当我看到我要写的题目时,第一个感觉是无聊,爸爸和妈妈一直都在我身边,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时间可以冲淡一切,连亲情也被冲的很淡很淡,即使一直都在身边,也不会让我心中涌动着什么。

没错,我的感情反应是有点淡漠,但这只因为太过于熟悉。也许别人会以为我不懂感恩,也并非如此,只因我把这份感情藏得太深,世界有太多美好,也有太多不美好,我已习惯了冷眼看世界,既不道破不好的,也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

这个题目真的很土,从小学写到中学,又在大学里再见一面。父爱、母爱很深刻,又如何轻易用文字表达?

曾经有个男人,他花了一半的生命在外地打工,触摸不到家庭的温馨,在另一个城市里摸爬滚打,而和家里的唯一维系只是一通电话。他就是我的父亲,你说这一半的生命,用这短短的几句话,又如何能表达呢?

曾经有个女人,每天都在工作和家庭中度过,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了皱纹,有了沧桑,她用她的时间和精力,换回了我的幸福和安然。妈妈,我知道我喜欢的菜你都不喜欢,而我不喜欢的菜,你都喜欢,真的是这样子的吗?

我不曾为爸爸妈妈的生日庆祝过,我不曾正式地过父亲节、母亲节,我也未曾在感恩节表达过什么。我不好意思,但我知道这份感恩之意他们都懂,只是说出来后会尴尬。有些事情,有些事情真的必须要表达出来吗?亲情不是谈恋爱,说出来,父母不会多爱你一分,不说出来,父母也不会少爱你一分,因为这种感情一直处于顶端。

直到有一天,爸爸说他好累,而母亲责怪他不努力,我懂得。不知不觉中,我已经长大了,家庭的重担渐渐需要我来承担。我的高考变成了一种责任,我也不再天真。

大学,我已经在这里产生了迷茫,我明白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的责任感一直都与颓废作斗争,而我常常失败。

一回到办公室,我就翻箱倒柜,找出了他那份作业,用手机拍了下来,发给了他。我以为他只是想看看那时候的自己。

“母亲节快到了!”他看完,说了一句。

“嗯。”我没打算和他深聊,一会儿我就要上课,必须调整情绪和状态。

“亲情不是谈恋爱,有必要一定要表达出来吗?”

“嗯。要。”

“我恋爱了,可是我发现,我也表达不出来。难道我是没有感情的人吗?我明明很爱那个女孩,可是……”

“不如你先买个礼物送给妈妈,用这种方式表达一下你对妈妈的爱。”还有3分钟,我就要上课了,无法接他这个话题。

那边沉默了,一直在沉默,我突然意识到他不是真的想看那时候的他,而是另有隐情。

“你还在吗?”

无应答。

“你还在吗?”

还是无应答。

“你给我留言,我先上课,下课后第一时间回复你。”

无应答。

“你还在吗?”

一直到今天,已经过去好几天了,我和他的对话框里,还是我那句“你还在吗?”

而那个C,就像不认识我一样,静静地躺在我的微信里,就这么沉默着,然后消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