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拾流萤

楔子

那年,你轻咏上邪,说欲与君知。

后来,水未竭,夏未雪,天地未合,却说我愿与君绝。

01

2013年12月25日,凌晨01:45。

平安夜本应于教堂聆听神父的教诲,但沈流萤和安子晟毫无计划的压马路,错过了祷告时间,也错过了宿舍门禁时间。几番思量,唯有24小时营业又有人流的地方最安全,是以美国大爷家(KFC)便成了两人的临时住房。

凌晨02:43。

沈流萤的指腹抚上安子晟的鼻尖,匀匀的气息,微微勾唇,安静的时候稍微有些可爱呢。第一次见到这张脸是什么时候呢。

彼时,开学一周周日晚上,文学社新人见面会,作为迟了到的前辈防止被社长抓住,悄悄的坐在了后排。少年亦不动声息的坐在她的旁边,小心翼翼的戳了戳她的手臂,“你,还记得我吗?沈流萤……”

少年眉清目秀,干净利落的短发,微微笑着,两颗小虎牙熠熠生辉。

沈流萤愣住了,不认识的人,新招的?是师弟吧,那怎么直呼她的名字,叫出名字应该她也认识,可是这张脸完全没印象,她尴尬的笑笑,学了回贾宝玉,“这个师弟好像在哪里见过……呵呵……”一阵傻笑,紧张的一直挠后脑勺。

“安子晟。安子晟的安,安子晟的子,安子晟的晟,我的名字。”少年说的不容置疑。

沈流萤眯眼,下辈子都不要跟这种自恋狂有联系,“沈流萤,请多指教。”笑意盈盈,礼貌周到。

凌晨02:45。

安子晟许是发了噩梦,皱着眉,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沈流萤咋舌,这孩子瞎逞强,也有害怕的时候呢。勾唇,轻轻拍打着,“乖宝宝不怕不怕……”

沈流萤以为,新人见面会结束之后,两人再无交集,只是,她的以为只是她的以为。两日后,少年直挺挺地站在她的面前,截住了她上课的去路,“沈流萤,我找你很久了。”沈流萤不解,抱着大学生语文盯着脚边的小石头发呆。“社长说,以后我就跟你学习了。”这是文学社历年来的习俗,一个前辈至少带一个后辈。

沈流萤有些想笑,安子晟就像来宣旨的严肃的小太监,一幅“违旨必诛”的模样,她也不知道她抽什么疯,抱拳,“臣接旨!”说完她就直想抽自己,这个反应她只是想想啊。

凌晨02:50。

安子晟开始安静下来,沉沉地睡去。沈流萤从包里掏出便签本、钢笔,小心的绘制着他的睡颜。

自从安子晟被划到沈流萤的门下,她的短信、电话开始多起来,舍友戏谑某人开始恋爱了,她微微叹气,无奈地皱眉回道,“是小师弟啦。”

安子晟知道沈流萤住在一楼后,有时上完课也会来宿舍张望张望,希望她能特别辅导。为此,沈流萤甚是苦恼,她的才学不过尔尔,安子晟拿来的文让人叹为观止,实在不忍下笔修改。于是,她要是能躲,便藏着不见。

一日,沈流萤亲戚大姨妈来访,夹杂着痛楚,在宿舍翻滚着,床下无人。这种重要时刻居然都去约会了!不禁有点愤愤,有异性,没人性,脑子想着就如此了此残生,二十年后便又是一条好汉,下辈子我一定要当男人!把你们的芳心全俘获!

意识开始模糊,怎么可以这么痛,真的要死了……

“沈流萤……喂,喂……”

讨厌,是谁呢,是谁在拍她的脸,痛啊笨蛋……谁的手,骨节分明的大手,暖暖的……喂喂,那是我的屁股,不要乱摸啊!

安子晟斜睨背上不安扭动的女子,呢喃着,一幅怒容,在说什么……

沈流萤醒过来的时候,一丝丝的风,微微的凉意,发觉自己躺在了校医室里,安子晟趴在床上,额前的碎发随意的耷拉着,情况一目了然。

“嘶……你醒了啊。”

“嗯。”安子晟揉着肩膀,抽着凉气,“嗯?肩膀怎么了……”

安子晟一阵好笑,“被狗咬了。”

“这么严重?打了狂犬疫苗吗?”

“没有。”望着窗外,无所谓的耸耸肩。

“喂喂,小朋友啊,听师姐的,打针,狂犬病可不是开玩笑。”

“安子晟,叫我安子晟。”转身抓住她的肩膀,异常的认真。

“嗯。”一愣,呆呆张嘴,“打针。”

“跟你一样疯也不错。”开怀大笑,可爱的虎牙看到了全貌。

沈流萤脑子迅速转动,印象里她在他的背上,自己痛的辛苦便咬了他。沈流萤面无表情,毫不客气地甩过枕头,顺势扑过去在他捂住的地方狠狠的咬下去,好瘦,立刻,校医室一阵狼嚎,“啊啊啊~!”

后来有传言,校医室里的医生残暴血腥,曾有学生发出一阵阵惨叫,众生避之不及。

凌晨03:10。

安子晟幽幽转醒,揉着太阳穴眯眼看沈流萤的作品。

“唔,好丑,画的谁?”

沈流萤被突然靠近的安子晟吓怔,咬着指甲,打着哈哈,“哈哈……大半夜无聊随便画。”

安子晟夺过便签本,“坐在那儿,不许动。”

沈流萤一愣一愣的,正襟危坐。

作为前辈,总有后辈一些还没有的书。

“沈流萤,借我四级单词本。”

“沈流萤,借我心理概论重点。”……

沈流萤有点郁闷,每次安子晟来宿舍,总是相当有礼貌,对着舍友叫“师姐”,堆满笑容,毕恭毕敬,对自己,沈流萤沈流萤的叫的比狗名还欢。

一日,沈流萤从超市买了蔬菜、大米,准备熬粥。回宿舍的时候,在转弯处听到安子晟的声音,“好姐姐,你就帮帮我吧~”

沈流萤一愣,转身藏在墙后,伸出半个脑袋张望,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躲起来。

“这声好姐姐我相当顺耳,便就帮你,丑话说在前头,事不成可不许怨我。”与安子晟说话的是沈流萤的舍友郝金凤,原是郝姐姐……

沈流萤失落的紧,有气无力的往宿舍走。

“诶!玉米、胡萝卜、大米、青瓜,沈流萤,你是要做饭吗?算我一份!”安子晟仿佛眼里有星星,好亮。

沈流萤托着下巴思忖了一阵,笑的无害,“叫声好姐姐我就给你吃~”

安子晟黯了眼眸,“你还不懂吗?我是不会叫的。你这饭我也照吃,你不给,我便守着。”执拗又别扭。

郝金凤嗤嗤地笑,沈流萤扶额,满脸黑线,“你先回去罢,弄好我叫你。”

“好~ “笑的明媚。

这傲娇的熊孩子,装天然呆,沈流萤腹诽。

凌晨03:48。

“喂,好了没,我的腰好痛。”沈流萤身子似要扭动起来,安子晟不悦,“很快就好了。”

安子晟伸了懒腰,递给沈流萤。古风写实漫画,鬓角的发丝清晰柔软,沈流萤忍不住搜肠刮肚想要赞美一番,可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千言万语汇成两个字——好美。

待她欣赏完又觉着不对,“这又不是我,为什么我还要一动不动当模特?”

“纯粹不想看到你动来动去碍眼而已。”少年说的云淡风轻。

沈流萤本想一巴掌甩过去,作为前辈的修养,默默忍了,愤愤的吸着可乐,还好她点的大杯,够喝!

凌晨04:23。

沈流萤似有似无的打着瞌睡,真的困了。

“沈流萤,不要睡。我把你丢在这里的哦~“

沈流萤一个激灵把自己震醒,她是路痴,安子晟很明白。可是,周公儿子好帅,他说要一起钓鱼。

不一会儿,便歪倒在安子晟的身侧。他把她的头安好的他的放在肩头嗤嗤地偷笑,笨蛋。

凌晨05:14。

沈流萤睁开眼哒哒的跑上二楼,嘴里念叨着“厕所,厕所。“当她在女厕门口的那一霎那,万念俱灰,”正在维修,请前往四楼超市。“

这个点,超市怎么可能开门。可怜兮兮地走下楼梯,“阿晟,我好想上厕所,呜呜呜……“她想,她没出息的撒娇了,她本不该。

“那你刚刚是跑去厕所喝水了麽?“安子晟没听出意味,以往欠揍的调调。

沈流萤瞪他,狠狠的瞪,没出声。安子晟悻悻地缩着脑袋,装作若无其事地吹着口哨。

沈流萤想,她刚刚一定是做梦,哪有这么巧的事。于是,又哒哒地跑上去。反复了几次,她终于相信了,这不是梦。

“旁边不是有男厕吗?“

沈流萤一拍手掌,恍然大悟状,转念一想,捧着脸双眼湿哒哒的看着安子晟,“阿晟,一起去。“

“我又不尿急。“

沈流萤架起他的胳膊,咬牙切齿,“我说一起就一起。“

凌晨06:00。

两人走出KFC,冬日的早晨可不友好,呼呼的吹着寒风,沈流萤瑟瑟发抖,公交车也像吃撑了一样,慢悠悠的驶过来。安子晟不禁好笑,前些日子还有些暖和,某人却裹得跟只熊一样。在她背后扯扯帽子,沈流萤才意识到,原来她还有保暖措施,禁不住泪目。

时间还早,公交车上寥寥几个人。沈流萤找个座位坐下,未几,便有了轻微的鼾声。随着车往学校区驶去,上学的孩子渐渐躲起来,挤满了人。安子晟站起身,挡在沈流萤的前面,给她制造了一个小小的空间。

回到宿舍,她把安子晟的画贴在墙上,笑着笑着就失去了意识,睡得香甜。

02

文学社的练笔每月都有,而十二月的便是写情书。

对于既无情史又没收过情书的某只,觉得好无奈,上个学期的三行情书比赛都抓破头皮,如今,还要完整的一篇,社长是上天派来惩罚她的。

“啊啊啊啊啊啊……阿晟,今天已经二十七号了,我还想不出,我好难过。”

“跟我有关?“电话里的少年语气淡淡。

“你写完了?“

“不是很简单嘛……唔,如果你求我,我可以写一篇给你看看,给点参考。当然,情书对象是我。“

“我求你!“

安子晟一愣,这么快。

沈流萤说完就后悔了,自己,实在,太没骨气了TOT。

当日下午,沈流萤便收到了安子晟的情书,咳,参考情书。少年仿写了《胡笳十八拍》,离骚体,沈流萤一边看,一边啧啧称奇。

收到情书是不是该下个步骤,干脆来个婚书好了,思及此,立刻动笔唰唰的写下。一口气写完,了结了几天来的心结,沈流萤不由得很是感谢安子晟。

按下键,“阿晟,要不要姐姐请你吃饭~?”

“你不是我姐姐!给我你情书就够了。”语气强硬。

沈流萤吐舌,“好,一会儿发过去给你。”

“你的是手稿吧,我就在你们宿舍这边,送过来吧。”

安子晟说了地点,沈流萤便圾着拖鞋跑了出去。郝金凤不解地摇摇头,这孩子估计是没救了,不顾师姐形象,拖鞋、睡衣都能随便跑出去。

安子晟看到沈流萤的模样满眼的讶异,捂住脸,眼睛从指缝里偷看,闷闷地声音传出,“沈流萤,你这幅立刻想见到我的心情,我很高兴。”沈流萤歪脑,诶?什么意思?直到丝丝凉意传出来,她才感受到,嘤嘤嘤,好丢脸。

安子晟接过手稿,看完之后,侧着身子,眼睛弯弯,“好想笑。”

“啊?我就知道,我又写失败了。”沈流萤懊恼的埋怨着不成器的自己。

“不是,很好,我很喜欢。”

沈流萤不可置信地夺回手稿,仔细的默读了一遍,“小人二十有余,长幼序首,乃有一弟。家无恒财,草房一幢。时至今日,并无小功,唯沈氏家世清白。安府叁子,貌非潘安,然,才比相如。吾心私之,乃女子好逑。府前提亲者,门可罗市。吾非吕雉之霸,昭仪之业,亦无貂蝉之姿,西施之智。实贪安君美才,而不自制,尚请安君好德。斗胆相请,小子下嫁于斯。必捧珠于掌,倾心相顾,相濡以沫。安君,汝愿否?”短是短了些,但没有写到好笑的地方啊。

沈流萤此刻又趴在书桌上唉声叹气,理由是安子晟看了婚书之后便怂恿她写婚后。她原是拒绝的,被安子晟激了一把,“这都写不出,你刚写的是百度的吧。”沈流萤非常不服气,豪言壮语毫不怕死,写就写,这种事就是一块蛋糕!【作者注:A case of cake.小事一桩。】

郝金凤凑近瞅着她,戏谑道,“想不出就去食堂买份夜宵呗。”沈流萤默默瞪,郝金凤望着天,“我不是来打击你的,和你说,今年元旦,学校钟楼那里举行活动跨年倒计时,会放好多烟火。想起来就觉得特美,事先说好哦,我可不带你去。”

沈流萤撑着下巴环视宿舍一周,舍友是没希望了,元旦一定会跟小男友约会的,相熟的就剩下小跟班了,拨通了安子晟的电话,没等她说,安子晟就抢白了,“写好了?“

“还没呢,元旦一起跨年吧,钟楼,有烟花,我想看!“

“我元旦……“

“那算了”

“喂,我没说我不去啊= =。我那会儿在哪儿等你。”约好时间地点,沈流萤哼着小曲,看着眼前的稿纸登时变了脸色,世界如此美妙,我要买夜宵。

沈流萤纠结着到底选玉米还是鸡蛋的时候,两个小师妹毫不客气地插了队,对着阿姨豪迈放话来两份玉米加鸡蛋,回转身还一脸嫌弃、恨铁不成钢(?)的神情瞅着她。她深深觉得自己是冤枉被瞪,晚上吃太多小心消化不良噎死,说不定再来个便秘半个月。最后,沈流萤捧着碗粥默默地坐好。

“知道吗?今年元旦跨年的特殊性?”

“知道!!知道!!1314,一起走过一生一世~哇~光是用想的就觉得幸福一辈子。”

同她搭桌的两个师妹聊的兴奋不已,大有拍桌而起告诉全世界他们就是最幸福的人之势。沈流萤却喝不下白米粥了,匆匆跑回宿舍,直接用被子把自己蒙住,脑子运转起来,死了死了,跨年还有这么一说,要不要跟安子晟取消约定,说不定人家早就有约会,小孩子尊老爱幼,不好拒绝师姐的请求,要不要假装不知道这么一说,可是自己明明知道啊……沈流萤突然有点想哭,作为师姐,真是太不自觉了。

在十二月的最后一天,沈流萤把练笔的婚书交给社长。还没走出活动室,社长就叫住了她。

“我说,沈流萤,你在写景麽?”

“没有啊,这婚书也算情书吧”沈流萤茫然地眨巴眼睛。

社长把稿纸递回给她,挑眉示意她自己看。白纸黑字清清楚楚的写着“十里桃林十里桃花,漫山遍野灼灼芳华。桃林私处,落户人家。白衣胜雪,绯裳似火。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清风玉露,胜却无数。林间阡陌,落英缤纷。午后闲暇,赌书泼茶。合卺共寝,明月半墙,桃影斑驳,风影移动,珊珊可爱,夜入幽梦。“沈流萤想挖个坑把自己埋起来,这是跟安子晟打赌说写婚后生活的,居然在这儿了。说也巧,安子晟来活动室拿报表,社长无邪的笑着让他也观摩观摩,沈流萤想他肯定会哈哈哈哈大笑。安子晟看完之后,轻轻开口,”社长,她只是拿错了稿纸。“沈流萤一愣,这反应不对劲啊,怎么也该先嘲笑几句啊,又呸了几口,自己是要找虐麽= =。

社长也一愣,随即示意沈流萤重新拿来,看着她离去的背影,社长琢磨着自己是不是该送她一本《如何克服天然呆》的书。安子晟一直望着天,若有所思。沈流萤再回活动室的时候,安子晟已经不在了,她耸耸肩,本来还想问他意见的呢,走这么快。

晚上11点半,钟楼已经密密麻麻都是人了。沈流萤身子娇小,缩进花坛的角落坐下隐在黑暗里。“阿晟,和你说,我研究过了,观看烟火的最佳位置。“

“那我呢……“安子晟委屈的挤在人群里,沈流萤一阵愧疚,安子晟个子高些,硬缩进来也不是不行,很是拥挤罢了。沈流萤就这么看着他,嘴唇似有似无的蠕动,不知道说什么。

人群突然骚动起来,安子晟摇摇摆摆,沈流萤立刻起身把他拉进黑暗。沈流萤感受得到安子晟的均匀的呼吸,热气轻轻地扑在脸上,痒痒的,心脏扑通扑通的跳的好快,她不自然的扭动身子,扇着手,“哈哈……好热……“

“嗯。那个为什么是相顾无言……“

沈流萤反应了一阵才想起他说的是她写的那篇景,“听人家说了,两个人相爱不用说话光是看看也知道对方在想什么。“顿了顿,”写是这么写,一对夫妻一直不说话,难道不无聊麽“

重 新回归安静,悸动的心情怎么也无法平复,沈流萤想,自己该转换注意力,随意的张望着,两个男生似搂似抱,说不清的暧昧旖旎。她甚是兴奋,捉着安子晟的手指向那里,“看到咩看到咩~好有爱~~~“

安子晟看着她捧着脸沉醉其中不知道说什么,这不是第一次,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按照她自己的话说,她只是初入门的腐女,他不懂这些,他只知道他看到两个男生暧昧就很兴奋。

很快,两个少年隐入人群。沈流萤一脸遗憾,对着安子晟说长垃短,“其实,你这张美丽的正太脸标准受啊,嘻嘻……不知道被扑倒是什么模样。“说着陷入自己的幻想不能自拔。

“那你试着扑倒看看啊,我很乐意。“

“嗯?“沈流萤没听清,回过神看向安子晟的时候,后者却看着头顶的榕树须,嘴唇丝毫没有动过的迹象。咦?刚刚是听错了麽,人家根本没说话吗……

“嘭嘭嘭……“绚烂的烟花随处开放着,周围倒数的声音此起彼伏,沈流萤一个劲儿扯着安子晟,安子晟只是笑,好久才轻轻开口,”2014年了……“

沈流萤一怵,“一起走过一生一世“把这茬儿给忘了……她默默捂脸,对不起,师姐太不自觉了。

“沈流萤,我喜欢你。”

“阿晟,我也喜欢你。”

“作为一个男人喜欢你,白痴萤……我们在一起吧……”

“……”

03

从跨年那天开始,沈流萤大清早就往图书馆窜,闭馆就溜回考研室,差不多到门禁时间就回宿舍。

安子晟终于忍不住,当即在一日清晨拦了她的去路。“你为什么要躲着我,你不喜欢我,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帮我写作业、给我写情书、给我织围巾、帮我交话费、送我咸蛋粥、一起网吧包夜……还要一直数下去麽,“顿了顿,”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温柔,为什么元旦跨年要带我一起去,我就想啊,你对我到底是什么感情,是不是跟我一样的呢,不要说把我当弟弟,这么狗血的事我都不信。”

沈流萤盯着自己的脚尖,“我不知道。很久以前宿舍有个卧谈会,我说我想要个干净的男生。”

“难道我不干净麽?!”沈流萤撇开他的手,“干净。我想要个能照顾我的,不是要我照顾的小孩子。我要弟弟的话,我妈已经很伟大的生下来给我了,我想我不再需要第二个。”

“是,我是比你小,可是我已经长大了啊。我已经18了,是成年人!”

“我20了……”“20有什么问题,不过两岁……”沈流萤没有说话,脚尖抵在小石头上,良久,“我要去图书馆霸坐了。”

连续几天,没有任何安子晟的消息。郝金凤看着她恹恹的,提不起精神,便也好奇问了。

“你在吃一块蛋糕,本来很开心的,突然发现,味道跟以前的不一样了,你怎么办?”郝金凤被问得一愣一愣的,“那我直说吧,我被表白了,是安子晟。”

郝金凤一乐,“是好事,你答应了吗?”沈流萤摇摇头,埋在膝盖里,“我接受不了……”郝金凤不知道她是不是在哭,声音有点梗塞,摸着她的头,没有细问。

“其实我很喜欢吃蛋糕。”静静地,沈流萤突兀的说了这么一句,郝金凤刚想问。手机短信铃声适时想起来,“你就不想我么……”是安子晟。沈流萤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按,“我要断了想你的念头。”

“你就这么不愿跟我在一起么”短信回复很快。

“不能。”不是不愿是不能。

“不愿就不愿,说什么不能。”

沈流萤放下手机,维持着刚刚的姿势,郝金凤淡淡开口,“喜欢吃蛋糕就一直吃啊,管大小干什么。”微微笑着,看着抬起头抹干泪的沈流萤。

沈流萤对着郝金凤笑,拨通电话,“安子晟,我喜欢你。我要拥有你和你的家族……”

电话那头,良久,“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父亲喜茶。 打记事起,就记得他总是用那一套陈年斑驳的茶具煮着各种茶。茶的品种一直在变,只是茶具一直不换。滚烫的开水...
    长袍先生阅读 432评论 3 7
  • 写在前面 公司近期要求在App内嵌入音频播放,由于之前对于音视频播放只是简单了解,并没有系统的研究。这次需要用到的...
    MooMRiveR阅读 8,036评论 3 12
  • 各位坚持星球的家人们大家好!我来自八班的迈克! 让我把时光机拉到30年以后,看看30年后自己在做什么呢,哇!是在美...
    简书米阅读 331评论 0 0
  • Given a linked list, swap every two adjacent nodes and re...
    成江阅读 338评论 0 0
  • 录制了两遍 http://m.ximalaya.com/61663854/sound/35854124
    开心峰哥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