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20210430

20200401周四/舞蹈评分更紧张

今天下午第三节下课后,又到了该去练啦啦操的时间了。我和李佳珆,张玉暄,徐岩,宋亚桐一起来到舞蹈教室。这时候老师还没有来,我们就自己喊着节拍练了起来,我跳得很轻松,很愉快。没过多久,老师走进教室说:“今天我要测一下等级,测评的等级分为ABC,A是优秀,B是良好,C是及格。”同学们听后都“啊”的一声,好像是从一只打了兴奋剂的老虎瞬间变成了一只弱小的老鼠。

开始我不紧张,我看着别的同学跳的很好,有的得A,有的得B,还有的得C。轮到我的时候,我非常紧张,我站在那里看见和我一起上场那个的同学,腿抖得像筛子一样。中间的同学喊着节拍,我一边跳一边看,越看越紧张,越跳越紧张,不知道该怎么办。终于跳完了,很多同学给我打了A,老师也给我打了A。我长舒了一口气,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这时李佳珆同学还夸我跳的很好很随她,我害羞地笑了笑……

20210402周一/雨哗哗下路变成河

今天早上淅淅沥沥的雨声把我从甜甜的睡梦中吵醒了。我向窗外一望,除了雨还是雨,除了雾还是雾。今天傍晚我和爸爸回家,我坐在车上,看到这雨景,想,大后天就是清明节了,想到这件事情,我突然想起一首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快到清明节了,真是如诗中所说。灰蒙蒙的天衬着淅淅沥沥的雨,显得格外孤单。雨中好像有一点两点的灯光。雨噼噼啪啪地敲打着窗户发出叮叮咚咚似乐器的声音。一切尽在雨中。眼前除了雨还是雨。我下车,看到地上已经积满了水,有几处变成了小溪,哗哗地流着。哇,雨水也能变成小溪呀,我想,这么小的雨也能积成小溪啊,那应该就是“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要坚持不懈,什么不可能的事都可能变成真的。

20210403周六/国画颜料洒一身

今天下午我去毛老师班学画画,今天画的是紫藤。我看见毛老师手里拿着一个花瓶,里面插着荷花,桃花,迎春花,还有紫藤花。紫藤是藤本科紫薯花植物,紫藤花是紫色的呈黑色状,叶表明显,叶茎细长,好像一个柔弱的女子。如果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她的花瓣里还藏着一点点黄色,那是她的花芯。仔细闻闻,还有一点淡雅的香味,老师说墨要控制水才能画好,用颜料时要控制,颜料不多不少,正正好。老师还说,会看的看门道,不会看的看热闹。老师开始展示上午另一个班同学画的紫藤花,他们画歪了,有的没画完。老师又接着给我们示范,他一手拿毛笔,一手拿颜料,一手拿湿笔纸,一手蘸水,一个三头六臂来来来去去。我仔细地看细节,总也看不清,他变成一道身影,那身影不一会儿就画出一副漂亮的水墨画。瞧,那细长的枝条,那鲜艳的花瓣,那绿色叶子,那黄色的花蕊,好像真的一样。不,就是真的!好像闻一闻就能闻到芳香,听一听就能听到风在紫藤花耳边歌唱。我看完老师做的范画,立即拿起毛笔,学着老师的样子,不一会儿一幅完整的水墨画就呈现在眼前。但时间不复返,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我满意地看着自己的画,雕梁画栋也像真的一样。我看到了,我听到了,我闻到了,我触到了,那种似真的感觉在枝条上荡秋千,在花朵上跳舞,在春风里唱歌。啊,好美丽,好漂亮啊!好一个紫气东来!

20210404周日/鱼满一桶

今天上午我和爸爸妈妈去姥姥姥爷家。坐在车上,我看见外面的风景非常美,阳光和煦,春风温暖。终于到了姥姥姥爷家,一到村口就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那就是草香和猪粪味儿。

还没到吃饭的时间,爸爸就带我去姥姥家的小河边,我看见清澈见底的河水,好像总也流不完,还看到河岸好像被人工挖掘了,平平的显得格外美丽。我和爸爸好不容易才下去,看见水里有一些小蝌蚪摇着尾巴,游来游去的,大大的脑袋,黑色的身子,甩着一条尾巴,还看见河里有一些水草,好像河的长头发。爸爸突然发现被人工挖掘的河里水草边有蝌蚪的卵,还没有孵化,小小的,黑黑的,一块一块的。看完之后爸爸就带我回姥姥家了。

吃过饭后,姥爷又带我们到河边玩,他到了大桥的另一边,到了河岸上,他看见水里有很多黑鱼,可是用我的杆子总也戳不到,一戳就跑了。老爷让我们回家拿鱼网,等拿过来时,姥爷已经迫不及待了,他拿鱼网,但总是捞不着,幸亏爸爸来了,他一捞就捞个准,一次就捞好几条,捞了五六次,总共捞了20多条。那些鱼在桶里游着,我看着这么多鱼,简直太高兴了,差点兴奋得晕倒。爸爸说他捞的全是竟鱼,他们快活地游来游去,有一个最显眼好像是在比谁强。它们好可爱,是河的精灵。

2O200405周一/不到山顶不是好汉

今天上午,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我一起去爬竹山。竹山就在姥姥家的后面,风景优美,春天的时候桃花开了,小草绿了,简直是人间仙境。这座山看起来很低,可是山路陡峭,有可能摔倒。弯弯曲曲的小路,被阳光照得火辣辣的,几阵凉风还不能解热。我们一直往上爬,往上爬,不知爬了多少级台阶,终于快到山顶了。我还算有力气,可奶奶好像没力气了,在平台上休息。我们继续爬,爬呀爬呀,终于看到了山顶上的巨石,可最后的几级台阶陡极了,一步还迈不上去。爷爷对我说,爬不到山顶,不是好汉。我用力地爬呀爬呀爬,终于爬到了山顶。我站在山顶上,望远山连绵起伏,我指给爷爷看,这边是庐山这边是障日山。我看到了姥姥姥爷家,看到了大风车,还看到了朱解。我站在巨石上,微风拂面,好像在呼唤我,我心里想,爷爷说不爬到山顶不是好汉,那我爬到山顶了,肯定就是出名的好汉。

20210406周二/淘汰同学太残忍

今天下午上完最后一节课,我们一起去舞蹈室练舞蹈。到了那里,我看见一位陌生的老师,他在那里踱着步,好像在想着什么。我放下书包,站到队伍里,开始练起了上一周学过的所有动作。我看见那个老师也在跟我们一起做,他做得非常好,比我好得多,后来我才知道他是位街舞老师。我们做完了上一周学过的所有动作,又来了几个四年级和三年级的同学,他们有些练过街舞。老师让其中一个出列表演,他做了一个让我们哈哈大笑的动作。海草海草海草海草,随风飘摇……我想他在心里想着,而且手上也是那样,像一根摇摆着的海草,我觉得她非常天真可爱。我们看到他这个动作,我们哈哈大笑,差点儿笑破肚子,笑掉大牙。然后老师又对街舞老师说,我让孩子们把这些动作练三遍,你挑出来不好的,让他站一边去。我做得非常认真,做出了自己最棒的一面,结果什么事也没有。但其他同学有的被老师叫出去站旁边,有的觉得不合格自己主动出去了。我长舒了一口气,看着选出来的寥寥数人,我很庆幸我被选上了,我还要多加练习,争取能上舞台。

20210407周三/毛毛虫从树上掉了下来

今天下午又是我们欢乐的海洋。体育老师早就等在门口不耐烦了,语文老师才让我们拿着毽子到门口站队。我的眉头从紧皱到舒展,然后又到了微笑,终于可以放松身身心了。到了楼下,老师让我们先做准备动作,然后让我们自由踢毽子。我踢着踢着,键子突然跑到了操场外面,我跑过去,正好看见一只毛毛虫掉在了我前面,可把我吓坏了,我赶紧回到了队伍里,这时老师开始30秒计时,我平静地踢着,终于踢完了最后剩下的几分钟。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我当了白马王子,去和别人一起追杀女生,她们尖叫,好像狼嚎似的。欢乐海洋,真好玩啊!

20200408周四/露珠闪闪发光

今天下午上音乐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第一排的同学去发书,我拿了书,发到了王梓千城的座位上,王梓千城正和解镇泽打闹,好像在拳击。我发到他面前,他突然向前一拳打在书上,我没拿住,就飞了出去,打在了解镇泽头上,解镇泽往旁边一看,看我看着他,就说是我弄的,我跟他说了好几遍,他都不信,我再三解释,他半信半疑,我告诉了老师,老师给解镇泽搽芦荟胶,然后问了旁边的同学,同学有的说是王梓千城打过去的,有的说是我扔过去的。给他发书,还弄出来这个事情,而且解镇泽还很不领情,非得闹出这种事,真是的。

从这次事情我得出一个教训,要远离不好的同学,亲近品格好的同学。我自己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和别人追逐打闹。

20210409周五/冠军霸中牛

今天下午上体育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按顺序比赛投球。轮到我的时候,我手拿球,卯足力气,看准球框,用力投了一个最棒的球,成为全班第一个投进球的人。这时,我听见后面的同学给我叫好,牛啊,王今朝太牛了!帅气!我好像有点害羞,捡过球后传给了后面的同学,走到后面去默默地站好。下一轮又轮到我了,我还是像第一次那样,双手一用劲又投进去了,这一次大家又为我鼓掌。到了第三次我又投进去的时候,大家都见怪不怪了。我看着大家心中想,还有比我更厉害的吗,投进两个球就不错了。这节体育课上我投的球最多,周钰宸投了两个,李佳怡投了两个,他们也很厉害啊!以后我还要好好投,一直守住这个擂主地位。

同情的眼泪

今天我读完了一本书——《稻草人》。书中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是《眼泪》。里面讲了一个人在寻找一件丢失的东西,是为别人同情的眼泪。他找遍了祖国各地的城市和乡村,包括草根底下和臭水沟里,都没找到,最后终于在一个人家里找到了那种为别人同情的眼泪。他看到一个夫人正在杀一只鸡,拔去了鸡脖子上的毛,刀已放在了鸡的脖子上了。这时从屋里跑出来一个小男孩,他看见这一幕,急忙握住夫人的手,小男孩儿眼里流出一滴滴的眼泪。那个寻找眼泪的人,急忙用手捧住小男孩滴下来的眼泪,很快就捧了一手,他说要给全国的人都看一看,这丢失了很久的眼泪。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当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及时相助,同情别人。

20210410周六/震耳欲聋的炮声在天空中回荡

今天我起了个大早,因为我今天要回老家参加婚礼。我好久都没回老家了,这是我第二次回老家。吃过早饭,接上爷爷,我们一路来到爷爷的老家——胡戈庄。我看见路两边的绿化带很漂亮,有黄色的,有紫色的,还有粉色的花。一段长长的红地毯上一个个拱门依次排列,红地毯通向一个舞台,舞台上放着一个天使的雕塑,手里捧着花。我在舞台上又蹦又跳,好不快活!

我等了两个小时多,都玩出了一身汗,可是还未等到新娘子。突然,响起了鞭炮声噼里啪啦的,震耳欲聋。新娘子来了!花车一直走到拱门前才停下来。车门缓缓地打开,里面走出一个帅气的新郎官,然后过了一会儿,另一辆车里走出一位俊俏的新娘子。他们缓缓地走过红地毯,走到屋里,来到属于他们的房间。他们拍完照后又开始换衣服。过了好一会儿,他们走出门,新娘穿上了婚纱,新郎穿上了西装,他们俩一起向舞台走去。

他们准备好姿势,婚礼开始了。他们站在舞台上,新娘有点害羞,新郎看起来很大方。他们又鞠躬又宣誓又交换戒指,好不热闹!我看见他们互相亲吻互相拥抱,好像是一家子人似的。后来他们又回到了房间,妈妈为他们端来了八碗面条鸡蛋,里面还有栗子大枣,妈妈端来的那一刻,我眼睛直勾勾地盯在上面。新郎和新娘互相喂着吃,我看了也觉得馋。他们刚吃完我就抢了一碗,拿起里面的鸡蛋栗子大枣吃了起来,可真好吃啊!然后我就觉得婚礼没意思了……

20210411周日/万物滋养鲸,鲸滋养万物

今天我看完了《海洋X计划》第三本,这里面讲了一个很壮观的现象——鲸落。一头叫艾兰的蓝鲸死了,它的尸体先漂浮在海上,然后慢慢地降落,沉到海底,在这个过程中,它的皮肉会被蜘蛛蟹、睡鲨、盲鳗吃掉,它的骨头还可以供养食骨虫、细菌等小家伙,而且细菌吃鲸鱼骨头时会制造出一种叫硫化氧的气体,成千上万的深海生物将继续靠着这些硫化氧合成能量,生息繁衍。我觉得这个故事应该起一个名字叫“巨鲸落,万物生”。我想这应该是一个生物链,小虾小鱼被蓝鲸吃掉,蓝鲸死后的尸体又会让小虾小鱼繁衍生息,这应该是最大的一条生物链了吧?

20210412周一/雨中的诗

昨晚花落雨纷纷,今早却见花依旧,不见往日争芳艳,却见今日一枝秀,今日看花花已谢,一场春雨一生机,昨夜听雨雨声响,今早听雨雨声落,滋润大地万物生,春风春雨胜芳香,春风唱歌春雨舞,花开草长鸟啼鸣。

春雨淅淅沥沥的,好像给地浇水,春风拂过柳树的枝条,好像给柳树梳辫子,北归的燕子说春姑娘早来了,北归的大雁说春姑娘早来了,是吗?一株小草探出头来,在寻找春天,不知道它自己就是春天。

下了一夜的雨,今天早上雨终于停了,伴着泥土的香味,伴着花的芳香,伴着鸟的啼鸣,伴着虫的歌唱,我走进了校园,走进了大自然,处处都有春天,桃花红了,梨花白了,迎春花黄了小草绿了,大树绿了,小朋友穿上了绿色的衣服,拥抱春天。我们是春天的精灵,东一个西一个,让更多的植物,更多的花儿,更多的虫子小鸟恢复生机,恢复盎然,绽开笑脸,向着阳光生长。突然有一株小草好像说话了,它说谢谢你们这些可爱的天使,你们让春姑娘,给了我们生机,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迎向阳光,让我们生长。我们回答,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20210413周二/小蜗牛真可爱,背着壳儿不觉累

今天上午第二节课,美术老师要讲公开课,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发书,一点也没察觉很多老师都拿着板凳坐在后面等待着了。我看见有几位听课的美术老师帮我们发了一些纸条,有一位老师还给我们发了一截双面胶。美术老师看我们都坐好了,就拿着麦克风讲了起来,他讲得很起劲,连后面有老师听课都忘了。他没有口误?老师先放了一首音乐,音乐里唱到,小蜗牛,慢慢爬,爬到树上吃葡萄,两只黄鹂站树上,笑他,葡萄熟还早呢,早爬上来干什么?蜗牛不急不慢说,等我爬上去葡萄就熟了。老师说今天我们就用这张卡纸制作一只小蜗牛,老师还说我们要学习蜗牛坚持不懈的精神。老师第一步,教我们先把卡纸卷成一卷,然后留出做蜗牛头的的地方,用双面胶贴住触角,画出眼睛,鼻子嘴巴,一只小蜗牛就做好了。还可以加上王冠帽子等等。我做了两只,一只是绿色的,一只是粉色的,好看极了,配在一块儿更好看,在课上老师还着重夸我,有创意,有创新,有一种新思想。老师课上还表扬了温淞钧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温颂钧害羞地笑了笑。我觉得这节课真是有意思极了,不像原先那些课似的,老是画画,这一节课可能是最独特的一节课!

20210414周三/长生不老的生物

今天我又读完了一本《海洋X计划》,这里面讲了好几种海洋动物,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动物是灯塔水母,它们可以返老还童。我觉得这些生物真厉害,人都无法做到,它们竟然可以做到。它们受精,或者是有危险的时候就会把身子收紧,变为灯塔水母的有虫,重新生长。它们的身体呈透明状,它们的触手有毒,它们的头占身体的三分之二,它们的肠胃在头里,成火红色,远看就好像一些火球。有人试验过,把一个灯塔水母切成两半,这个灯塔水母竟然变成了两只灯塔水母的幼虫。只要切的时候,器官良好、完整,切了的灯塔水母就能变成两个或多个幼虫。它们是群体或者是单个生存的。有的灯塔水母会遭到天敌的袭击,如果不遭到天敌的袭击,它就会活到一个兆亿年或更久。但它返老还童的时候,会忘掉以前所有的记忆。它的记网膜很薄,很容易忘掉事情。我觉得如果人类能够返老还童而且不忘记以前的所有事情,那人类就将成为世界上最高级的物种。

20210415周四/上课能看书

今天下午我们期待已久的道法课终于来了。为什么期待已久呢?因为能看书,我们班上上下下没有一个不爱看书的。老师先讲了一课,然后就让我们做同步练习册,一课一做。老师先让我们把第五课做完,然后再做第一单元测试卷。我加大马力用我最快的速度写啊写,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也许十分钟,也许二十分钟,终于写完了。这时候已经有三两个同学开始读起书来了。孙翊朗是第一个。老师见我书写好,做得又快,就让我检查这一列的同学有没有写完。我边检查边观察别的同学读书的神态和表情。孙翊朗的脸上淡淡的。张桐赫皱紧眉头,还时不时地把鞋脱了露出脚丫子。解镇泽看书的时候,大牙都露出来了,笑得比花还灿烂。

这节课主要讲了怎样玩,怎样安全地玩,怎样玩得有意思。课本上有一个华容道的游戏,这个名字我从来没见过,听起来很新鲜。老师还说华容道的名字是由三国里的一个故事而形成的。赤壁之战后,曹操带着残兵败将经过华容道,华容道地势显要,像一个迷宫。关羽听从诸葛亮的命令镇守在这里,诸葛亮早就料到关羽会放走曹操,因此来报答曹操之前对他的恩情。最后真如诸葛亮所料关羽果真放走了曹操。通过这个故事老师说,你们知道华容道怎么玩了吗?张桐赫急着回答,我知道怎么玩了,就是和走迷宫差不多,走出去你就赢了,走不出去你就输了。我们班有些同学似懂非懂有些同学说,还可以有一种玩法就是……

课文还讲述了运动游戏、安静游戏。老师说一定要玩健康的游戏,不要玩电脑游戏手机游戏,那样对视力有伤害。

20210416周五/一想到风筝会我太激动了

今天是周五,我一心只想着周末快点去风筝会玩个痛快,还要去沙滩捡贝壳捉小鱼捉螃蟹。还可以看各式各样稀奇古怪各种颜色各种风格的风筝。但作为小记者还要会采访,比如说,您对这次风筝会有什么感受吗?您是第几次参加风筝会的?您对这次风筝会有什么建议吗?您做的风筝是怎样的?……我一想到这些就感觉非常有趣。我盼望着那一天很快就到来。我无比憧憬着风筝会,好像没了风筝会就没了命似的。盼望着,盼望着,我的脑海里全是风筝的图像,好像自己到了现场一样……

20210417周六/榆树发新芽却把枝砍断

今天上午我和爸爸去徐老师家画画,我看见楼前的那棵榆树连枝带叶全部被砍断了,只剩下主干。我想,这个榆树长得这么茂盛这么好,为什么要把它砍断呢?我自言自语,这棵榆树再长几年才能长这么茂盛,再长这么茂盛是不是还会被砍断呢?夏天榆树上还会招来很多蝉吗?如果没有蝉的话,那会是什么样子呢?夏天的时候这里也不会有阴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主干,就算有树叶,也是零星两点。我看着那棵榆树的主干,感觉它好像在流泪,在说着悄悄话,心里有很多委屈。它好像在说,砍断我是为了让我重新长吗?为什么要砍我?我犯了什么错?得了什么罪?……

20200418周日/风筝满天飞

今天,我和爸爸很早就起来了,因为我们要参加一个大活动——风筝会。我们跟着融媒小记者团一起坐大巴车去潍坊风筝会现场看万人放飞风筝,然后再去滨海城市展览中心,最后再坐渤海之眼摩天轮。

我们到了万人放飞场之后,看到了各式各样五彩缤纷奇形怪状的风筝,大的有几十米,小的有几厘米,他们都在天空中飘扬。我最关注的是一个大王乌贼的风筝,它有几十米,头很大,下面连着几根又长又细的触手,他的头被很多根细细的小线连着,然后小线连接大线。我还看到了几只蜈蚣风筝在空中飘来飘去。我央求着爸爸也买了一只风筝,是彩色的。我看到的风筝不止有这些,有老鹰的,有金鱼的,还有奥特曼的。

看完万人放飞场之后,我们又到了滨海城市展览中心。在里面我看到了90年代的渤海,80年代的渤海,夏朝的渤海,1989年的渤海和2003年的渤海,这就是城市的变迁改造。我们来到了二楼,观看了城市展览,影片从白浪河到渤海。有好多水域,有的地方很浅,有的地方很深。我又看到了城市的改造。

最后我们来到了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渤海之眼的最高点有50层楼那么高,我想我会不会恐高啊?接着老师便带我们来到了摩天轮的下面,我们坐上了仓,慢慢的上升,渤海岸的人群越来越小,最后小得像蚂蚁了。我看着下面的渤海,海水有点浑浊。不一会儿我们升到了最最高端,我突然想起了两句诗,举手可近月和手可摘星辰,真的,我们离那么近,好像一摸就能摸到似的。在最高端看完风景,我们又开始下降,地面上的人越来越清晰,最后我们下降到了最底下,车门一打开,我就跳了下去,真不敢想象,我刚才看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当我们坐车回去的时候,我还没忘记,那渤海之眼摩天轮有多高!

20210419周一/书是我的救命稻草

今天下午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跳蚤市场——图书漂流。我特别兴奋!我们手里拿着钱,我看见四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已经摆好了书摊,让我们去选了。我光顾的第一个商家是一位大姐姐的,我在她那里买了一本好书,接着我又用我的钱买了别的书,我还在路上捡到了一块钱呢,我在买书的时候细心地挑,仔细地选,和大哥哥大姐姐们讨价还价。最后我用了20元,买到了最多的书,而且最好。我在买书的时候真的像跳蚤一样,跳来跳去,在各个书摊前蹦啊跳啊!选来选去,最终选了九本书,其中还有赠的橡皮钢笔。我用我的神眼慧眼挑了这些好书,全国有名的书目,妈妈都给我买了,现在我要买的是家里没有的书,比如宝葫芦的秘密,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每一本书我都要去精心地选一选。我和姐姐哥哥们讨价还价,甚至有几本书还是一元买到的呢!我觉得这次图书漂流,我收获最大的是买到了好多好书。读了这些书肯定能懂得很多知识,学识渊博,一定会像梵高达芬奇拿破仑一样敢闯荡。我想长大以后做一名科学家。

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班长是谁?

今天早上我一到教室就听见王老师说,你们两个班长注意了,要管好同学们,第一节课可以不用管。我心想,班长是谁呢?到了第二节课,我才知道班长是孙翊朗和宋政赣,孙翊朗负责教室内的管理,宋政赣负责教室外的管理。我看见孙翊朗上午拿着一个小本本记名字,下午还拿着一个小本本记名字,宋政赣拿着一个生字本记名字。上午好的同学没有我。坏的同学也没有我,下午好的同学有我了,我被宋政赣点了两次名,被孙翊朗点了两次名,一共四次。他们今天很尽职,把事情办得井井有条,不愧是班中的二学霸。但老师说下一周还要投票竞选班长,还不知道班长是谁呢?是我,还是别的同学,我带着疑惑,可能是我吧,也可能是别的同学,比如李佳怡,宋政德,庄子晨,所以我要好好努力,争取比他们干得再好一些。

20210421周三/在故事的海洋里遨游

今天下午第二节课下课后,我早就换好衣服,迫不及待地等着了。我在等什么呢?在等故事大王比赛。

终于等来了爸爸,爸爸带着我一块去五楼报告厅。到了那里,我好像有点紧张,我觉得自己肯定能讲好,但好像没有勇气。突然,我看到了马一鸣,还有陶安琪,她也来参加故事大王比赛。我还看到一年级的小朋友。大多数的人目光都投向我和陶安琪,因为我们是二年级的这样我就自信了。

过了一会儿就开始讲故事。我学习着前面同学的优点,等到我上台的时候,我昂首挺胸走上台去,接着我鞠了一躬,感觉世上所有的目光都投向我。我讲得比较顺利,没有磕磕绊绊。我顺利地讲完了,我感觉这可是迈出讲故事的第一步,接着还要迈出第二步第三步……直到第一百步。我觉得,赢者肯定是我,第一名肯定是我。我肯定能得第一名。

后面的同学都讲得不如我好。前面的同学,包括我在内,我觉得讲得最好的是一年级四班马一鸣,二年级一班许翊桐,二年级三班我。听着那些生动有趣的故事,比如许翊桐讲的《西瓜游泳池》,我有时忍不住哈哈大笑,有时认真思考,有时很难过。

这次故事大王比赛,我听到了许多好听的故事,学到了许多有趣的语言,收获很大。以后讲故事的时候,我要加上更多的肢体语言,这样故事情景会显得更真实,还要试着模仿人物的语调语气,这样才能明确不同的人物,整个故事就显得不那样干巴了。

20210422周四/音乐是快乐的源泉

今天下午有两节音乐课。第一节音乐课,老师带着我们唱歌,唱的是《凤阳花鼓》,里面唱道,说凤阳,道凤阳,凤阳本是好地方,自从出了朱皇帝十年倒有九年黄……唱完歌词之后,老师带着我们唱歌谱。我们先唱前奏,老师还教我们用手势打着节拍。我唱着前奏感觉很愉快.33332—33332—333323—23232.接下来老师让我们听了一首无音调的乐器演奏出来的曲子,名字叫《鸭子拌嘴》,图片里有三只小鸭子跟着鸭妈妈去河边捉鱼,它们很快就捉到了鱼,然后争抢起来,就开始拌嘴了。我突然想到了二年级上册语文书里第19课《狐狸分奶酪》中的两只小熊也为争抢一块从路上捡到的奶酪拌嘴。接着老师又教我们唱《黄鼠狼拜年》这首歌,我觉得里面的黄鼠狼很坏,它假装是去拜年,其实想吃那只大公鸡,可真是狡猾啊,我们以后可不能掉进这样的陷阱里。

20210423周五/寇恩硕渣渣当班长

今天第二节课老师宣布,今天的班长是寇恩硕和马腾飞,却引起了大家的一场质疑。寇恩硕能当班长吗?他都不写作业。寇恩硕还高傲地抬起了头,像一只大公鸡。下课了,她还真的像一名班长,记着谁好谁不好。她记得挺认真的,每个细节都不放过。她走路昂首挺胸,真搞笑。她神气活现摇头摆尾,走起路来还一颠儿一颠儿地。再说马腾飞,他还跟平常一样,怎么看也看不出,他是班长,不像寇恩硕,一看就是一个重要的人物。但马腾飞也记名字,而且比寇恩硕记得认真多了。总感觉他是在练字。我们班有人编了这样一首儿歌嘲讽班长: 班长班长屎壳郎,搬运废球搬运屎。班长班长屎壳郎。我觉得他们真是心眼小。下午的时候,寇恩硕公布了一下午同学们的表现,有些都点评得不到位。还什么点评啊,白费那个时间。今天就这样过去了。

20210424周六/马小跳当上市长

今天我看完了一本叫《马小跳竞选市长》的书,里面马小跳的马天笑发现了一个游戏,名字叫“模拟市长”。马天笑立即给马小跳报了名。

到了初赛那天,学校的中队长路曼曼和大队委夏林果赌了一局。路曼曼说,丁文涛会被选上,马小跳会被刷下去。夏林果说,丁文涛会被刷下去,马小跳会被选上来。到了舞台上,别人都准备了施政纲领,而马小跳没有准备,他只准备了80个民意调查。别的同学都没有准备民意调查。这一天,他的好朋友毛超、张达、唐飞都来了,夏林果也来了。他们一来,就给马小跳鼓劲,马小跳加油,马小跳必胜!突然他们同时想起了一件事,如果马小跳竞选当上了市长,谁当第一副市长呢?唐飞和张达吵了起来,这时毛超出来当和事佬,说,你们别吵了,还是关注马小跳吧。初赛结束了,成绩也公布出来了,选出来了12名候选人,其中就有丁文涛和马小跳。这时候,毛超给张达提了个建议,我们组织一个名叫“跳跳糖”的队伍吧?这时,路曼曼听到了他们说话,就给丁文涛的队伍起了个名叫“丁丁糖”。跳跳糖是一种吃在嘴里会跳的糖,口感很好。丁丁糖也是一种糖,但它非常不好吃,还会粘牙。

决赛的前几天,毛超张达唐飞为了拉拢人心,还让学校里的大部分女生都加入了跳跳糖队,那些女生以夏林果为首,创造了一个跳跳糖舞蹈。

决赛那天,毛超吹哨子,张达吹唢呐,唐飞吹喇叭,他们还举起了一张条幅,上面接着“超级市长 ——马小跳”。这次林老师也来了。她和女生们一块跳着跳跳糖舞,她们引来了好多记者的镜头。终于轮到马小跳上场了。副市长评委首先问他,你为什么要去做民意调查?马小跳回答说,如果我是市长,我一定要让这个城市的人都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但是有很多人不幸福不快乐,我要把这些问题一个个都解决好这就是市长每天要做的事情。社会学家提问,你和你的助手都找到了什么人做民意调查?马小跳回答,什么人都有,男女老少,因为一个城市的人就是男人女人老人和孩子,一个市长应当把男女老少都装在他的心里。教育学家提问,我想知道在80份民意调查中,你能说出三个孩子们最关心的问题吗?马小跳回答最严重的问题是作业太多考试太多,没有自由,睡觉时间太少,娱乐机会太少?童书作家提问,如果你是市长,想建设一座什么城市?马小跳回答,我想建设的城市有三层。第一层是人的花园鸟的天堂,第二层是四通八达的公路,第三层是地铁。童书作家继续问,如果要给你心中的城市印一张名片你会在这张名片上写些什么?马小跳回答,一座让人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台下一片掌声,童书作家大声说,妙,妙极了,太妙了!最后马小跳如愿以偿地获得了超级市长的职位,还和真正的市长提了三个要求,真正的市长答应了马小跳的三个要求。

20210425周日/篮筐老是投不中

今天下午上了一节体育课,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投篮球,老师把手放在胸前,拿起篮球试了一下,接着把四个篮球递给了我们四个队,我是第三队的。我看着篮球传到了我的手中,我便像老师说的那样投,一投没投中。下一次又轮到我的时候,我又没投中,轮了好多次,终于有一次投中了,大家都很羡慕我,因为只有我投进了一个球。我看见那些投低栏的同学,投中的几率高,投两次就中一次投五次就中三次。但是我想,越是困难的事情,我就要敢于挑战。我试了好多次,终于投一次中一个,投一次中一个,别的同学也抓住了这个窍门,投两个中一个,投五个中三个。就这样,我们开心地玩着,我感觉时间过得好快,才投了十多次,就站队回教室了。在回教室的路上,我感觉有人一直在跟着我。果然我一回头,曹智轩跟在我后头,他用崇拜的眼神看着我。我问他有什么事情吗?他说你是怎么投进球的?我说,只要用对技巧就能投进去,要会用到那些方法,不能做错误的动作,这样才能投好。他似懂非懂点了点头……

20210426周一/一等奖的兴奋无法形容

今天下午我一放学就来到爸爸教室,我看见爸爸正在看一张纸,我凑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张荣誉证书,上面写着我的名字。爸爸一见到我就很高兴,说,你还记得去年上一年级的时候写的那两张书法作品吗?都获得一等奖了。还有《小学生报》,你答题也得到了一等奖。我一时的激动和兴奋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太惊喜了!为什么这个快递现在才来?不早一点?偏偏是这个时候!我看见《小学生报》还奖励了我一个笔记本,还有一个入会的邀请函。我拿着证书和笔记本,抱得紧紧的,一刻都不想松开,这是我的荣誉呀!发现还有一张荣誉证书,是给王林红老师的。没想到我这次获了一等奖,也让王老师得到了一张荣誉证书。我在做作业,爸爸下楼把荣誉证书给王老师送去。爸爸回来,我听他说,王老师乐得不得了。我听完也哈哈大笑起来。放学了,我们来到爷爷奶奶家吃饭,我特意带上证书、邀请函和笔记本,让爷爷看。爷爷看了大吃一惊,而且很激动,说我还要好好努力。是的,我还会更加努力!

20210427周二/雨后的泥土混着草的芳香

雨后的空气清新,树叶好像更绿了。蝴蝶和蜜蜂在花丛间穿梭,好像在躲猫猫。蚯蚓在土里钻来钻去,钻出地面,拱起一个个土包。隐隐约约地从远处传来蝉的叫声。雾给树披上了轻轻的纱衣。风吹着树,树伴着风,好像在跳舞,舞步轻柔。绿叶好像在枝头鼓掌,沙沙地响着。一只喜鹊在松树上停留了一会儿,唱了几支歌,吃了点野果,飞走了。天空中飞着一只黄莺,树枝上停留一只百灵,草地上开几朵野花,野花上落一只蝴蝶。天空中有几片白云,杏树上挂几个杏子,草叶上挂几滴露珠,趴在草地里听几声虫叫,站在树下听几声鸟鸣,坐在操场上听几声欢笑……

20210428周三/天哭了好几天终于不哭了

今天,终于迎来了一个大晴天。天下了好几天雨,闷死了!天哭得太累了,停下来,也不知道它之后会不会再哭?但我可不想让它再哭了,再哭就哭成个泪人了。

校园里充满了寂静。在教室里,一场激动人心的考试就要来临了。同学们埋着头只顾着写写写,好像答不完卷似的。我非常紧张,生怕错了一个题,就考不了双百分。

第一场语文考试完了,紧接着,数学又开始考。刚发下来试卷,就开始写啊写,写完了之后,又开始看啊看。可大多数同学都愣是没检查出来。收卷了,有些人信心满满,有些人惶恐不安,完全不一个心理状态。

到了下午发试卷的时候,我看见王子千城语文考了81.我光看到别人的,没看到自己的试卷,心里就觉得不舒服,好像缺了点什么,简直好像一块石头久久没落下。老师让别的同学发语文试卷,我的心更悬了,感觉总有一个石头放不下来。终于,王珺来到我面前,把一张试卷发给我。我一看,上面写着100+5,我心里一阵暖流冲上头来,我得了一百!期中考试得了一百,这可是了不得的事啊!

过了一会儿,数学老师进来发了数学试卷,我看见我考了93分。有一道题老师批错了,那道题2分,所以我应该得95分,全班最高分!哇,太棒了,不可思议!我到了教室后,跟爸爸说了,爸爸说我很厉害……

20210429周四/大晴天突然下起了雨

今天下午第一节课快下课的时候,天色阴沉。我想,中午不还是大晴天,怎么突然就变了呢?风摇得树枝乱晃,鸟一声也不出。突然,一阵雷声。一只蜘蛛从树上垂下网来,逃走了。雨越来越大,渐渐的小了,小了。天晴了,一道彩虹出来,鸟叫了。蜘蛛也回到了网上。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欢笑。

20210430周五/“五一”放假真快乐

今天下午是我们在学校假期前的最后时间。教室里都洋溢着快乐的气氛,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放学,因为五一劳动节我们放假五天,大家都想痛痛快快地玩上几天。有些急性子的同学,过几分钟就坐不住,老是回头说话或者玩玩手,动动笔。我想那些同学肯定一放学就会赶紧背着书包,穿好衣服,拿着水杯,站好队,急急忙忙地出校门。而我呢?安安静静的一点都不着急,其实我心中也洋溢着喜悦。五一放假可是五天啊!相当于一个周上学的日子,只要我做完了作业就可以痛痛快快地玩儿了,玩上他一天总可以吧?

我觉得明天可以睡个懒觉了!不用七点起,赶着那个时间点到学校,不能迟到。我想如果每天都放假,而且还能学好习,那该多好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89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0评论 1 3
  • 没事就多看看书,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没事就多出去旅游,别因为没钱而找借口,因为只要你省吃俭用,来...
    向阳之心阅读 4,731评论 3 11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19,824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