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绮:畸形娱乐生态下的“怪胎”,竟成了全民偶像

张雨绮

张雨绮刀砍老公(背伤1cm)的消息已被证实,而随后,张雨绮也通过助理宣布了和丈夫协议离婚的消息。

离婚微博

面对网络舆论几乎一边倒的叫好声,我却有点懵逼,为什么?

网友评论

1.    袁巴元成了张雨绮“霸气御姐”人设下的牺牲品?

与王全安嫖娼不同,在这段婚姻中,袁巴元暂时没传出任何犯错的地方。相反,知音杂志把他俩的感情写得特别韩剧——“袁巴元初见面就俯身帮张雨绮系鞋带,深夜送她去医院,听说她膝盖受伤就打飞的来看她,一堆瓶瓶罐罐分门别类放好,每个药瓶上还都写了用法用量。”

爱情有三种,一种是他对别人不好,但对我好;一种是,他对别人都好,但就是对我不好;还有一种就是他对别人和我都很好。

毫无疑问,张雨绮选择的是第一种。婚后老公被人八出来各种底细,比如表面是高学历富商,实际上生意失败欠债破产,还带着一个前任生的女儿。张雨绮还坚持为老公说话,“袁先生的工作,我从不过问,他有他的理想。”

假设一下,如果有一天章子怡和有多段婚史并带前任孩子的汪峰离婚了,我相信舆论不会一边倒的指责汪峰,因为做出结婚选择的是章子怡,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况且人家表现的也很恩爱。同样,我们也不应该默认袁巴元之前是人渣,因此对张雨绮也一定很人渣。张雨绮的霸气御姐人设在演艺圈中很成功,大家也看的很过瘾,但这种暴脾气如果带到生活中,换成你的枕边人,你还欣赏的过来吗?

在没有更多的证据之前,大家一边倒的指责受到家暴的袁巴元,这样真的好吗?

2、张雨绮“霸气御姐”人设的背后掩盖的是低情商。

扇汪小菲耳光、踹王全安车门、刀砍袁巴元……

每一个看客都很爽,但爽的背后,我相信没多少人愿意经历张雨绮这样的爱情。

但观众却好像看了一部快意恩仇的武侠片一样,通身舒畅。

并总结出了张雨绮语录:你对我好,我就对你好;你对我不好,我就neng死你。

姑且不论袁巴元是否对张雨绮做出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但这种价值观传递的就有问题,是另一种“毒鸡汤”。

事实上,人的一生,总有6次想离职,9次想逃离,33次想离婚。

在爱情遇到问题时,仅有雷霆之怒是不够的。

但张雨绮这方面的情商确实有所欠缺。

有圈内人爆料说过,“张雨绮脾气火爆,圈内人都知道。她和汪小菲吵架的时候,曾试过在家里对抽耳光。我也曾经跟她吵架,后来汪小菲知道了,给我发短信说,知道小张性格比较强,叫我不要怪她,说他也有同一个难题。”

有记者曾经拍到过张雨绮深夜在街头冲王全安发火,还猛踹车门大力拍窗。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张雨绮也直接抱怨过王全安,“他对家里的事根本没有兴趣”,“根本就不管我”。

记者又拿着张雨绮的话,去找王全安对质,王全安很尴尬地说,那怎么会呢,不可能的。

王全安很欣赏张雨绮的简单直接,也为这种简单直接所累,“(张雨绮)这样简单一个人是很动人的,她的动人有时候都看起来并不懂事。”

张雨绮就是爱谁谁,我就是这样了。既然是你追我,那就要接受这样的我,接受我的暴脾气,接受我的“大女子主义”。这么相处下来,是个正常男人都会累。剩下来那些锲而不舍的男人,往往是别有所图。

这方面,汪小菲的老婆大s正好可以给张雨绮做个示范。

《幸福三重奏》里,有一集是两个人去骑单车。汪小菲骑得很快,大S坐在后座很害怕一直说停下来,汪小菲充耳不闻。等车停下来,大S没有大发雷霆,但轻轻揪汪小菲的耳朵抱怨,“你为什么耳朵这么那么硬啊,怎么叫都不听。”

回到家,大S不理汪小菲,汪小菲才反应过来自己错了,很主动跟她道歉,“下次你说停,我马上就停。”

大S总可以用一种温和的方式来表达她的诉求,并潜移默化地改变对方。

汪小菲现在的脾气已经好了很多,也慢慢开始懂得心疼老婆心疼孩子甚至心疼丈母娘。汪小菲自己都说,“她(大S)是我的救世主,把我从迷茫的地方拉了回来。”

王全安也说过类似救世主的话,不过是倒过来的,“不能在戏里把她解救出来,就在生活里把她解救出来,我把自己舍出去了。”

3、张雨绮是畸形生态娱乐下的“怪胎”:毯星+卖人设+拜金的生活观

本质上张雨绮霸气御姐的人设,和吴秀波萌帅大叔的人设没有什么本质的不同,都是演技不够,人设来凑,给娱乐圈开了不好的先例。劣币驱逐良币,挤压的像任素汐之类的演员无戏可演。

和张雨绮同样背景的星女郎黄圣依已经寂寂无闻,而张雨绮出道时,也曾和范冰冰等明星一样,走上蹭毯的道路,但遗憾的是,就连蹭毯也一直被范冰冰甚至张馨予等“艳压”,至今仍有不少人张馨予和张雨绮傻傻分不清楚。

《长江七号》后,凭借王全安导演的《白鹿原》,张雨绮又火了一把,但这次火的依然不是演技,而是话题;直到和王全安离婚后,张雨绮团队开始将其“霸气御姐”的人设发扬光大,直到周星驰的另一部《美人鱼》,张雨绮依然炒作的是“身材”和“霸气”。只不过,大家这个时候已经分不清张雨绮的霸气是戏还是人生了?

她晒王全安的大钻戒,

直播的时候说“一克拉以下的钻戒都是碎钻,不值得买”,

在购物网站上推荐奢侈品……

在霸气的人设下,大家看到的是爽,尤其是女性,因为满足了他们的购物欲,因为32岁的张雨绮活出了她们想象的人生。

但对不起,我看到的只是畸形娱乐生态下一个灵魂空虚的“怪胎”,张雨绮让商家们乐坏了,因为通过张雨绮的“毒鸡汤”,她们将疯狂的购物欲与霸气不将就的生活观虚幻的连接在了一起,并让很多人甘之如饴。

作者:叶雨桐,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

公众号:嘻哈逗逼族

搞笑段子,情感故事,想做你的树洞一起分享春夏秋冬,如果您觉得不错就关注下树洞吧,树洞会再接再厉的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雨绮PK大S】 娱乐圈吴姓大叔出轨后,微博上的气氛一直很奇怪。好多帖子被删、好多号主接到吴姓大叔的团队发来的函...
    兴时态_198812阅读 1,521评论 0 0
  • 没有资格说不想上班,因为提前享受了很多,所以你没有资格说你不想上班!不是一个圈子里的,不要硬融,融不进去!也不要排...
    爱写作的室内设计师阅读 196评论 0 0
  • 假期哪里去?怎么玩的有意义?有价值? 主题:《微观世界》遇见惊喜 时间:2018年1月27日10:00-12:00...
    马璟妮阅读 216评论 0 1
  • 我的父亲今年63岁了,因年轻是的重体力劳动导致患上了下肢静脉曲张。因其早期的不重视,导致越来越严重,后来甚至演变成...
    ym9LbI6T阅读 643评论 0 0
  • 最近整个微博都传在郑爽的书,最早最早是在六年级的时候看的一起来看流星雨,当时对谁都没有很深的印象。之后是初三毕业之...
    伊忆何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