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和她家大魔王

                                宁飞情事

11月份,久雨初晴,阳光透过瑜伽教室的窗户投射进来,一扫前几日的阴郁。向窗外看去,路边的树还没有来得及改变他们的模样,可能是冬天来的太急,也可能是树换装太慢。总之,他就像之前的宁宁一样,一直在不合适的时间等待着那个对的人,尽管那个对的人还没有来,却依旧倔强的站在冷风中,等待一场来日方长。可能是时间到了,一场美丽的邂逅即将发生,而这场邂逅的主角之一宁宁正在瑜伽教室艰难的上着瑜伽课。至于为什么说艰难,如果整个教室只有一个男生,剩下的都是女生,那想必是个男的都会感到不自在吧。

下了课,宁宁逃跑似的的离开了瑜伽教室,因为时间还早,尚未到下课时间,他鬼使神差的去了羽毛球馆。刚巧遇到了正在为新生杯在培训裁判的杨黎老师,半推半就之下他答应帮忙杨老师培训一下新人。可能是瑜伽课的劲头还没缓过来,也可能是要接触陌生的女生,宁宁有点懵。而这群女生之中就有宁宁未来为之倾倒的女朋友-----飞飞。

不过第一次见面的宁宁可没多想什么,就还是在轻松愉快又带点腼腆的教导中度过了这次的裁判教学。

这就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男的不知道女的叫什么,女的不知道男的叫什么,更不可能会交换联系方式,也没有什么一见钟情的存在,甚至都没想过到未来他们会在一起,两人间仅仅把这次当作了简简单单的教学活动。

过了段时间,在宁宁已经快淡忘这件事情的时候,杨老师通知老裁判去体育馆,为的是新生杯期间的裁判分组。也许是命运的安排,飞飞被分到了宁宁的小组,初试飞飞,给宁宁的第一感觉就是:哇,这个女生好高啊!话不多,看起来文文静静,很是乖巧。但也就止于此了,没有多想什么。经过几次的接触,宁宁对这个看起来高高瘦瘦,有很文静漂亮的女生产生了好感,随之而来的就是对于有好感女生的占有欲,只不过没有表现出来。这个在比赛过程中就在宁宁心中一直作祟了。在比赛的过程中,宁宁对于能和飞飞握手的人就有一丝丝的羡慕,甚至带了一点嫉妒。也许是因为有好感吧,宁宁就特别想跟飞飞呆在一起,只不过碍于面子或者怕被别人发现从而引来异样的目光,就没有过多的表现出来,不过可能也只是宁宁自己太过在意了,其实什么也没有。因为腼腆或者是爱面子,又或者是怕引来别人的目光,宁宁没有去找飞飞拿联系方式,有的仅仅只是一个手机号码的短号。这次命运女神有眷顾了宁宁,裁判长兆琪竟然第一次的跟我们说要跟组员互加一下微信,就这样宁宁和飞飞的爱情开始了。

又是因为害羞,宁宁没有主动的去找飞飞,就仅仅只是加了也已,第一次聊天还是因为飞飞刚来有东西不懂,就过来问宁宁,然后才能趁机讲上一些话的。

有时候啊,觉得缘分就是一件很神奇的东西。如果当初宁宁没有参加新生杯,参加了兆琪没有让组员互加微信,加了微信飞飞没有那么多问题,就不会有现在两人之间的羁绊了。飞飞会成为宁宁生活中的一个平平淡淡的一员或者说众多过客中的一个。微信就仅仅只是加上了,不会再有任何的加深情感的进程了。

微信上,渐渐的两人开始熟络了起来,偶尔斗斗嘴,互相怼来怼去。这成了宁宁生活中新的事情,虽然每次被打击,但笑容还是会一直话在脸上,即使没有在聊天,每每回想起来,宁宁还是会有些抑制不住脸上的笑。

2016年12月25日,圣诞节,宁宁鬼使神差的想给飞飞买点什么,因为有好感,因为相熟,也可能是跟宁宁以前的班长的感情有了僵持,他想找到一个寄托,一个突破口,宁宁也不知道了,他就是想给心中的那个她送个祝福。由于刚好是休息日,宁宁自己去西安吃了顿饭,孤独的身影在繁华的高新区的人群中显得有些落寞,但还好飞飞一直在和宁宁聊着,给有些冰冷的心增加了一丝温度。

时间跳到元旦佳节,宁宁那会就鬼使神差的想约飞飞出来吃顿饭,或者或者看个电影也好,但是不知到为什么,飞飞总是有各种理由不去,宁宁也就没好意思叫了。毕竟还不是也不算是特别熟。不过在这段时间里,宁宁也在和一个女生在搞暧昧,也就没有多想什么的。就这样有时候聊聊,有时候就沉寂。时间来到了春节,这段时间应该是跟飞飞聊的最多的一段时间,可能是两个人都比较闲吧,无聊两个人总会喜欢在一起消磨时间。在除夕的时候,宁宁还给飞飞发了一个春节红包,就位这个还想了半天发多大比较合适。毕竟两个人之间也没什么亲密关系,最多算比较聊得来而已。当然,这段时间里,也给宁宁埋下了爱情的种种子,宁宁也不清楚对这个小学妹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感情。有点朋友的喜欢,又有点恋人的喜欢,宁宁自己也不太清楚了。毕竟还是一颗种子。

又到了开学,新学期新气象,春天到了,春心萌动的日子。宁宁同样也是一样的,毕竟单身了那么多年,总会有些小渴求。这个学期,对宁宁来说,也是蛮重要的一个学期所发生的是算是一个人生的里程碑了。先说说体育上,这个学期是垒球的决赛,每天都在刻苦的训练,训练,顶着烈日的暴晒和繁重的课业,坚持着,虽然也想着偷懒,但宁宁是一个很爱面子的人,看着大家都去了,也不会不好意思不去。就导致了一个很大的变化,又黑又丑。想想顶着大大的太阳,又因为疲惫整天的不修边幅,不丑才有鬼。在这期间也,宁宁和飞飞还是依旧日常尬聊,就说说自己身边的事情,讲讲每日的趣事。总的来说,疲惫的一天,能和飞飞聊天是宁宁最好的缓解良药了。

训练,训练,不知不觉清明来了,因为清明放假的原因 ,宁宁决定出去旅游,至于旅游的地点,宁宁早就在上个学期有了安排,去往飞飞的故乡-----宁夏银川。

下定决心,订票,订酒店,由于是一个人旅行,也是第一次,宁宁很大胆的选择了青旅作为了这次旅行居住的地方。这也是宁宁第一次住青旅。清明很快的就来了,怀着忐忑不安,兴奋激动的心情,宁宁踏上了开往银川的火车。在火车上还发生了一件趣事,也是宁宁觉得非常后悔的一件事,因为开玩笑,宁宁把飞飞拉黑了!虽然马上又加了回来,但是很可惜的是,以前的聊天记录不见了!哪些过往的曾经啊,就这么没了!

初到银川,给宁宁的第一印象就是荒凉无人烟,但胜在天气很好,也是这次旅行的开门红了。上了公交,看着路边飞驰而过的景色,突然觉得银川也不失为一个养老的地方,当然,和宁宁的故乡海南比起来还差了一个好的气候。银川地处西北,气候干燥,昼夜温差极大,可能觉得中午很热,但是到了晚上又会特别的冷。所以也就导致了对于初到银川的人来说,没什么夜生活,到了晚上会觉得比较无聊。这一点对于宁宁来说感受非常的明显,夜幕下的银川,异常的冷清。

入住青旅,宁宁就开始抑制不住自己的出去玩了。第一次出门,照着原来做好的出行计划,出发,去往啊叶羊杂!当然,因为时间还早,宁宁没有直奔羊杂店,而是选择在南关清真寺下了车。又是宁宁的迷着自信啊,南关大清真寺开放时间还没有到,宁宁就直奔羊杂店了,为了感受风土人情,宁宁选择了步行。就是这个步行,导致宁宁,迷路了,迷失在银川的大街小巷里,晃晃悠悠晃晃悠悠,就是找不到去羊杂店的路。最后 还是求救了飞飞,在这个土著的远程带领下才找到路的。当时就觉得飞飞真的好有耐心,竟然不辞幸苦的为宁宁找路,还怕宁宁走丢。这就导致了,飞飞就更怕宁宁走丢了。对于自己方向感一向都比较自信的宁宁,竟然在这次的旅行中变成了路痴。也许,每个人天生就总会有那么几个人能降住他,让他变得和平时不一样的人,即使是在她生活过的地方也毫不例外。

饭后,享受着银川悠然又宁静的午后时光,宁宁漫步在这座典型的西部城市中,静静的看着这座城的繁华与当地人的生活。走在大街和小巷之中,可以看到有些喧闹的学生上下学,也可以看到在路边不太忙碌又处理着什么的上班族,还可以看到那在古玩街挑挑拣拣的老大爷,热情的烧烤小哥,教训这自己那不听话小孩的阿姨,讨论着商场减价和市场菜价的大妈。也许这是每一个城市都有的景象,朴实无华,但又可能是因为在这座城市,又赋予了这些日常琐事不一样的味道。

从承天寺去往海宝塔,又从海宝塔去往南关清真寺的路上,那会飞飞已经和宁宁聊了很久了,从下火车开始,持续到从海宝塔出来,大概是6个小时,从未间断。宁宁也觉得有点心疼,就让飞飞去休息一下,“跟我聊了一天了,你不去休息一下吗?”“不用了,我怕你走丢”。宁宁当时就感觉,这个女生,好像有点不同。感动的同时,爱情的种子开始因为一种叫喜欢的肥料而萌芽了。但还不够强壮,还需要一个契机。不过,这个路上的故事的最后,宁宁依旧还是,迷路了。坐上了反方向的公交车,果然,对自己太自信了也不是一件好事。

夜幕来临,享用过一顿丰盛晚餐后的宁宁开始去往他今天的最后一站——中啊之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银川的公车只运行到7点钟就是末班车了,宁宁知道,但是没太在意。他就踏上了最后的一班车,去往了他的目的地。而这次的出游,结果也是他自己也没想到的,当然,这次出行也给他明确了一个方向。跟着导航,宁宁来到了中啊之轴。中啊之轴是标志中国和阿拉伯友谊的一个建筑群,或者说一条街。我先看到的是中国的这一半,这边多是一些中国的传统建筑,不大,但修的很是精致,朴实无华中,带着深深的内涵。后一半就是传统的阿拉伯建筑了,带着浓厚的神秘感,静静走过,满满看着,浓郁的异域风情令人迷醉。就这样,感受着两国的建筑带来的冲击力,时间也被冲走了,当宁宁回过神来时,已经9点多了,中啊之轴附近的人群也变的三三两两。宁宁开始意识到到一件事,他怎么回去,查了一下地图,附近已经没有公交车,因为是近郊,连出租车都没有。随着天渐渐黑,气温渐渐下降,宁宁开始慌了。到处找,从中国区到阿拉伯区,又从阿拉伯区到中国区,最后又回到阿拉伯区,不停的跟朋友说,希望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当然,这其中还有飞飞。

飞飞先问了一下情况,并且说了一下,附近是近郊,行人少,银川晚上七点就没有公交车了,并且告诉了情况,说了怎么回去。这时候,最令宁宁惊讶的事情发生了,飞飞竟然打了一个电话过来,要知道,认识快半年,宁宁和飞飞一个电话都没有打过,这真的有点惊讶到了。

“你怎么跑那里去了?”

“我以为我可以回来,谁知道变成这样。”

“那你先看看附近有什么公交车或者出租车吧,我平时都是爸爸开车去的。”

“我去找找。”

。。。。。。

“找不到,车好少,基本没有车。”

“那怎么办啊,附近又偏僻,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你说你大晚上的来这里干嘛。”

“因为这边是推荐的景点啊,是我想当然了。”

“我看你就是傻我跟你讲。”

“走开,你才傻叻。”

“你说你不傻那你还跑着来。”

“就想着来看看,没想到会变成这个样子。”

“那现在怎么办?”

“我看到也有一些游客回不去,我看看他们能不能坐到车,可以拼车。”

“那你去看看吧。”

。。。。。。

“没车,算了,我走回去吧,在路上说不定就有车了,大不了找个地方开房睡。”

“那行吧,也只能这样了。”

电话虽然挂断了,但是飞飞还是在手机的另一边不断的和宁宁聊着,这让宁宁的心里,因为飞飞而温暖踏实了不少。

至青旅,宁宁感到前所未有的踏实,青旅里有去过海南的小哥,还有手机另一头的飞飞,宁宁觉得,无比的安心。这件带有一丝惊险的事件也直接导致了,宁宁心里的爱情的小芽长成了小树。能顶起宁宁的内心,让他开始正视自己内心的想法。“我要追她!”这是宁宁内心此时的想法,这是宁宁第一次的说出要追求。宁宁想起和飞飞过去的种种,又想起今天飞飞是这样过的对自己,宁宁知道,飞飞才是自己一直在寻找和等待的那一个女生。

从银川归来,依旧是以前的日子,体育节很快的就到来了,同时,“胡杨杯”羽毛球比赛也拉开了序幕。但可惜的是,飞飞他们学院要求出去写生实习,飞飞不能来参与此次的比赛活动,让宁宁的心里不免的有些失望。从银川回来后,宁宁虽然说追飞飞,但是却迟迟没有进展,可能是因为怂,第一次有自己真心喜欢的人,在这点上不免的有些力不从心。这次比赛飞飞没来,也发生了一件一直影响到现在的事情。这一次的比赛裁判工作中,出现了一个人,一个让宁宁感觉很合拍的人,甚至都开始有非分的想法,尽管不太强烈。尽管只交流了短短的几天,但她给宁宁一种很放松很聊的来的感觉,可能因为两个人都是话痨吧,话痨之间总会有着莫名的吸引。所以在接下里的一段是时间,宁宁老是跟她有着频繁的交流,只不过因为一件事,让宁宁断了这个念想,只把她当作了一个聊得来的好朋友。这个人就是李雨濛,这件事就是李雨濛有男朋友。但好在李雨濛有了男朋友,然宁宁断了念想,才有了接下来故事。倘若没有,怕可能是另外一种结局了。

和飞飞还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聊聊自己身边发生的事情,有时候是宁宁主动去 说,有时候是飞飞主动去说,有来有回,也不至于太尴尬。不过感觉有了一些的进展,宁宁和飞飞不论是聊天频率还是聊天时长,都比以前多了很多。感觉在宁宁从银川回来到和飞飞确立关系的这段时间里,宁宁的生活中发生了不少的事情。除了李雨濛外,还有一个女生,不过这件事从开始就没有好结果。事情是这样的,在宁宁“胡杨杯”的裁判组里,有一个女生,也许是因为李雨濛在,也许是因为她实在不是宁宁的那一款,宁宁和她的交流比较少,原本宁宁觉得估计裁判完后就不会再有什么事情了,谁知道宁宁和她之间还是发生了故事,尽管没有结局。裁判估计是从飞飞那批开始有的习俗,组长和成员之间开始互加微信,方便联系。裁判结束后,那个女生就偶尔的过来找宁宁聊天,然后渐渐的开始频繁,宁宁心里有不祥的预感,不过也没有多想,再加上平时性格就这样,只要不讨厌的基本都可以聊得来。

在和这个女生发生的故事期间也有一件宁宁至今都有在念叨的事情,就是在五一假期单位前一天,刚好也是学院严查的日子,那个女生就不知道为什么跑去了店里,再加上宁宁的那群朋友们迷着喜欢她,就把正在上课的宁宁忽悠到了店里,导致到学院查早退翘课被抓到了,这次是宁宁那么多年翘课被抓最严重的一次了,导员说直接叫家长,搞的宁宁很是害怕。五一期间,宁宁和这个女生还是有在聊着,假期结束,过了一段时间,那个女生就说约宁宁去田径场坐坐,宁宁鬼使神差的竟然答应了,不过答应后的宁宁不详的预告越来越重。结局还是和宁宁想的那样,那个女生表白了,不过宁宁拒绝了,毕竟不适合,而且跟飞飞比还是有差距的。就这样,宁宁完成了他的“五杀”。

人生总是无常,也许在你开心的同时,会有不开心找到你;也许在你不开心的同时快乐也会找到你。五月,多事的一个月,不论是在个人,爱情,还是家庭上,也许这是幸福来之前的考验吧。宁宁在这段时间开始迷茫了,开始否认自己,觉得自己什么用都没有,读书没用,做人没有,学习也差,搞的有点抑郁。但祸不单行,在宁宁理了个光头,打算从头再来的时候,噩耗来临。宁宁的父母因为不合导致吵架,打架,老爸打了老妈,原因是老妈话太多,很容易碎碎念,弄的宁宁老爸很是烦;宁宁老爸也是因为被老妈发现跟一个女的有密切往来,老妈醋意横生,开始了碎碎念模式,老爸恼羞成怒打了老妈。不过不论怎么样,打人总是不对,而且还是打老妈。本来宁宁老妈想隐瞒的,但在宁宁剪完头发够告诉老妈时听出了不对,强行逼问之下,老妈还是说了,而且外婆也被查出老年痴呆,真是多事的一个月。听到这些东西,宁宁直接就崩溃了,本来自己就不好了,家里还发生了这种事,相信换个人也会崩溃的吧。宁宁当时很无助,不知道该怎么办,她能做的也只有去寻求朋友们的安慰了。宁宁的朋友羊驼在这件事上,真的很上心,真的有感动到宁宁,还有日日,大师,所民等朋友,不过他们的安慰与出法子,宁宁好受了很多,但是还没有好转。宁宁这会就不知道为什么的想打给飞飞求安慰,也许是心中爱的小树苗在起作用吧。

“喂?”

“喂?,你怎么了?”

“鸣飞,我好痛苦,好乱,我想死。”

“那你在跳楼之前记得告诉我,我去看。”

“。。。。。。”

一声温润的“喂”宁宁听起来真的舒服,即使他只有一个字。但是也就这一瞬间了,后面的那句话,把宁宁拉回了现实,顿时一个无奈的笑挂在了嘴边。真是如羊驼所说的,我安慰您一下午,还不及他的一句话。飞飞讲完之后,宁宁真的好了很多,尽管飞飞没有给出什么实质性打建议,和开导,但是飞飞和宁宁聊的两个小时已经是最大的开导了。宁宁开心了很多,排开了很多积压的阴云,有种拨开云雾见青天的感觉。也许这就是爱情的魔力吧,我喜欢她,或者说我在暗恋她,她的一举一动都能让我开心,要是能在路上在来个偶遇,那得是多幸福的事情啊。但宁宁也就是想想,因为他们认识快有半年,几乎没有偶遇过。

处理完家里和自己的事情后,时间又悄悄的流逝,学校要组织一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宁宁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都快高兴疯了,因为这意味着又可以看到飞飞了。不过宁宁得冷静,保持一个高冷男神的形象,当然啦,这是不可能的。周一的中午,在杨老师办公室挑人,因为报名的裁判人数多于了需要的人数。所以这次就采用了考验的形势,由于宁宁是老江湖了,就免于了这次的考验,并且还当作考官坐与其中。既然宁宁是考官之一,肯定有着先知先觉的优势,他又怕飞飞过不了,于是乎就给飞飞发消息,作弊。不过可惜,飞飞没看到。还是宁宁带的好,飞飞最终入选了。但由于这次分组的人不是宁宁,是卢浩,宁宁就用了自己熟人的权利,把飞飞分到了和自己一组,这样就可以更加的亲近她了。

这是第一次在相熟的情况下,宁宁和飞飞最接近的一次,宁宁简直开心到爆炸,毕竟,女神啊!女神!就这样,在打打闹闹,也在宁宁的隐藏式花痴之中结束了裁判活动,也是这一次,宁宁更加清晰的知道,宁宁喜欢飞飞。

如果问宁宁为什么会喜欢飞飞,大概就是飞飞改变了宁宁的一些观点吧。以前的宁宁一直认为喜欢一个人不需要理由,肯定不需要。可是遇到飞飞之后宁宁发觉,这句宁宁相信了那么久的话,是错的。飞飞让宁宁觉得需要,很奢侈的需要。如果说理由,那就是哪怕现在没有呆在一起,但是跟飞飞一起打字聊天的时候,宁宁还是能感觉到飞飞的存在。这么说很虚幻,可是宁宁确实能感觉到。宁宁甚至感觉到,他们在一起聊天时,飞飞有时候会会心一笑,会温暖一些。当然,这些异样的感受,宁宁也会有,宁宁不知道是不是爱情。可是宁宁觉得,有飞飞在,真好 。哪怕有些不开心的,开心的都好,当宁宁和飞飞聊天的时候,就会感觉飞飞在,他们一起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中,只有飞飞和宁宁。彼此之间感受各自的存在,各自的心跳,各自的心都在慢慢的贴近在一起。

过了几天,宁宁一直在犹豫,不敢踏出那最终的一步,因为他怕,他怕失败,怕如果告白失败,两个人会搞的有点尴尬,现在还能聊聊,失败后可能连聊天都没有了。可是宁宁又不想放弃,他给飞飞打了一封厂信,一封长的表白信,在里面诉说了他们相识的曾经,想遇,相识,相知,感动与告白。也是宁宁最后一次询问自己,自己是否真的喜欢飞飞?是否是由内到外的喜欢飞飞?是否愿意承担因确立关系而带来的责任?“是是是,老子就是喜欢沈明飞,无法克制的喜欢,即使失败了也无怨无悔,就是想要让她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个人很喜欢很喜欢她!”在宁宁最后的呐喊下把信发送出去了,最后所剩的就是焦急的等待,如果要拿一件事来对比的话,那就是高考查分,一种准备许久,不想去面对但是又不得不面对的那种纠结,又紧张又害怕又激动又兴奋,宁宁的心脏仿佛就要跳出胸腔的束缚。终于,等等到的飞飞的回复。

“等一下,我现在有点懵”

“懵什么?以前没有经历过么?”

“有倒是有,不过因为太熟悉就拒绝了。”

“那这位选手,请说出你的答案”

“我答应了啊。”

“答应什么?”

“答应跟你交往啊,不然你以为什么。”

“没没没,只是有点不敢相信,所以确认一下。”

宁宁现在真的,心情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如果一定要形容的话,那就是五味杂陈,兴奋是肯定的,还带着期待,还有经历了那么多,终于把自己送出去的那种松了一口气的放松。现在的宁宁就像是漂浮在月球上的氢气球一般,感觉自己在空中飘荡,无法下来,也不想下来。耳边依旧放着宁宁在循环的那首探戈曲子《一步之遥》之前跟飞飞就是差一步之遥,也怕一步之遥,难成眷属。不过,现在都是不存在的了,现在宁宁和飞飞已经没有一步之遥。他们已经踏出了了那一步,两个人的关系正式确立。

宁宁开始认为,开口的时间和地点很重要,后来才发现唯一重要的是飞飞啊,飞飞让宁宁感觉到了超乎想象的幸福感,一种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自己的灵魂伴侣的那种幸福感。其实宁宁挺感慨的,两个人都是第一次跟别人交往,都是对方的初恋,在爱情上可能两个人都会有不熟悉的地方,不过不重要,可以慢慢的摸索,只要互相喜欢着,即使黑灯瞎火,只要身边那个是对的那个她,就一起慢慢的走。也许,未知也是好风景。

既然确立了关系,就免不了约会。两人虽然认识的大半年,但是却没有约会过,这次约会算是第一次了。但可惜的是,飞飞要和舍友出去过端午,于是时间上的安排就会显得有些紧凑。他们约定的是端午的最后一天。端午的前两天,宁宁抑制不住的高兴,身边亲近的人也大多知道了宁宁交往的事情。日日看到宁宁还在学校就问了一下怎么没有和女朋友出去玩呢?宁宁回了一句:“我最美的风景在校园,虽然她出去浪了”当然啦,得到的只有一个白眼,还有一句“退群吧。”端午这几天还迎来了宁宁最好的朋友之一的王芯颖小同学,又一次看到她,仿佛,又胖了不少。还是照旧的吃饭,唠嗑。

左盼又盼还是盼来了那一天,宁宁开始有些克制不住的激动,这是和飞飞确立关系后见的第一面,第一次约会,第一次面对面的单独交流,一切都是第一次。约好下午六点半一起吃“长安大牌档”,宁宁怕那会人多,就提前准备好去西安了。这也是有点无法克制,盼着这一次的见面。下午5点,宁宁就来到了吃饭的地方,果不其然,节假日里的网红店“长安打牌档”门口已经排的满满当当的。宁宁早来一个半小时取号的,都排到了200多桌以后,不愧是大西安,节假日最后一天人依旧是这么的多。接下来剩下的时间就是慢慢的等待了。时间还早,宁宁去了大兴善寺,算是还愿了,毕竟每个月都有写找一个女朋友,这次就真的找到了。

时间尽管有些吞吞吐吐的,但他还是到了约定的时间,不过,这次是飞飞先到的,宁宁第一次约会就让女生等,有点不好意思。第一次见面没有如同宁宁心里预演的那样,初次见面空气中甚至还弥漫着一股尴尬的气氛。宁宁属于那种有贼心没贼胆的类型,想着牵手,但是还是迟迟没有把手伸过去拉起飞飞温软的柔荑。不过想想也对,着毕竟是第一次约会,宁宁稀里糊涂凭着一腔喜欢就上了,没有很深入的追求,第一次,两个人都不懂,尴尬很正常,毕竟大家只是表面上的熟,宁宁如是的安慰着自己。不过时间还是早了,或者说人太多,还是没有排到,宁宁就启用了B计划,先去吃点甜点,可是,宁宁的这个决定导致了一件不美好的事情发生,但同时也导致了另外一件好事的发生。“满记”一杯杨枝甘露,一杯草莓奶昔就开始了第一次面对面的,只有两个人的聊天。不知不觉,错过了吃饭的时间,排队排过了,宁宁和飞飞赶紧下去,但是,这会事情发生了,飞飞说她不饿,然后宁宁也诡异的觉得他不饿,飞飞提议要不就不吃了,但是宁宁又有点想吃,毕竟好不容易排上队的,不吃就有点可惜了。这时宁宁又提议要不掷骰子吧,单数就吃,第一次,投出了单数,可飞飞说的是单数不吃,两个人就意见不统一,就提议再来一次。说好的单数吃,又投出了单数,应该是吃的,但是飞飞忘记了单数是吃还是不吃,宁宁就看到飞飞有点不愿意,就撒了个谎,单数是不吃,就离开了。

第一次约会就没吃成饭,其实是有点可惜的,毕竟第一顿饭。但同时也换来了另外一个好的消息,可以散更久的步。宁宁提议去城墙根,那是宁宁想了半天想出来的比较适合约会的地方。从酒吧街,逛至碑林,又从碑林经过永宁门,一直走,最后又绕回来,到永宁门,看到了有老年人乐队演奏。飞飞在这个时候就说了她学乐器的经过,不愧是宁宁看上的女人,还会二胡这么高级的乐器,为之感叹。从永宁门步行至钟楼,又从钟楼走东大街,最后上车,到火车站,上了915,就回学校了,送飞飞会会宿舍 ,第一次约会就这么的结束了。有点不在计划之中,但是很圆满。宁宁第一次这么的贴近飞飞,第一次感觉到飞飞原来是一个这样的人,第一次见到飞飞还有这么的一面。宁宁在这次约会中全程感觉泡在糖里一样,觉得,这大概就是爱情了吧。没有那么的轰轰烈烈,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一个动作,那也是爱情啊。没有什么神神秘秘,爱情第一次在宁宁面前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

其实想想宁宁能和飞飞在一起也是一件很神奇又意外的事情,仿佛是上天注定的一般。如果宁宁那节瑜伽课没有提前下课,宁宁就不会去体育馆就不会初次遇见飞飞。如果没有安排在一个裁判组就不会有互加微信的机会。如果宁宁不是话痨,就不会聊上。如果去银川飞飞没有那么上心,宁宁就不会有这个决定。在有这个决定后,仿佛老天爷在考验一般。飞飞最好的男性朋友和飞飞表白了,飞飞想了一下,拒绝了。宁宁开始有点喜欢狗子,然后老天爷发现玩脱了,赶紧给狗子找了一个男朋友并且让宁宁看到了。芒果妹给宁宁表白,宁宁也拒绝了。在最后安排了家庭和宁宁自己的年度情感大戏,就像是给宁宁坚定信心的一样。如果这其中有哪道坎宁宁或者飞飞没有跨过的话,就不会有接下来的故事了。一切的如果和可能最后汇集成了爱的肯定。现在宁宁想想还有些不真切。

第二次约会,宁宁约的飞飞去看电影,宁宁宛如智障一般,安排了他们一起看的第一部电影竟然是超级英雄的电影,DC的《神奇女侠》 。 也不能说这不是一部好电影吧,只是觉得不太适合第一次约会观看,事后宁宁也知道了,飞飞对于这一类型的电影不太感兴趣。不算败笔吧,只能算不太好。宁宁这次耍了个小聪明,没有选择打车去看电影,而是选择了从学校后门那条小路步行去看。宁宁幻想着,两个互相喜欢着的情侣牵着手,慢慢的走完这不算漫长的路,路上留下的只有情侣间的深情。但,现实不是像宁宁想的那样,宁宁还是不敢上前去牵着飞飞的手,宁宁做了好多次演示,偷偷举起手好多遍,最后还是败给了自己的怂,真是不知道应该说什好。路上,两个人虽然没有牵手,但是好在两个人还是贴近了许多,没有了第一次见面时的尴尬,两个人逐渐的向对方开放了自己的内心。看电影回来,还是采用步行,在送飞飞回宿舍的这段路途中,两个人最终还是没有牵手,不过也多了一丝亲昵,少了一些尴尬。前面的路还长,慢慢来,宁宁又是如是的安慰自己。回去之后,晚上和朋友们聊天,他们问了一下战况,当得知宁宁还没有和飞飞牵手,宁得到了无尽的鄙视,他们说,你这样可能会让女朋友觉得,你不够喜欢她。当事人听了一阵害怕。

第三次约会,宁宁和飞飞一起漫步校园。他们一起聊了聊各自最近这几天的事情,宁宁还讲了一些他过去的糗事,希望可以增加一些和谐的气氛。宁宁还是想着牵着飞飞的手,但还是没有牵上去,飞飞也没有主动,就这么僵着了。然后他们就走出了校园,饶了一大圈,到了学校417医院的那条街,宁宁想了一路,终于鼓起勇气,找到了契机和理由。宁宁说自己手冷,就在心脏剧烈跳动的情况下,牵上了飞飞的双手,得偿所愿。第一次牵飞飞的手,像触电一般,但随后又坚定了下来,牵着你的手一起走着,感觉真好,这是宁宁心里唯一的想法了,纵使万人阻挡,我也不愿和你分开紧扣的双手。十指紧扣,就像连着的心一样,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世界仿佛都安静了下来,这个世间只剩下你和我。宁宁感觉到,飞飞的手是那么的温润,就像极好的羊脂白玉一般。宁宁第一次觉得,这条路好短,往常都是一个人走着,觉得长路漫漫,何时才能到达我的目的地。这一次就不一样了,我的目的地就在我的身边,吾心安处便是故乡,即使到了飞飞楼下,走了那么长的路,但就像一瞬间一般。纵有万翻不舍,还是分开了,毕竟,感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与飞飞分开后,宁宁感觉要上天了,无比的开心,真的真的很开心。

时间匆匆,宁宁真的觉得时间过的好快好快,开始埋怨自己,为什么不早一些表白,这样就能和更早的和飞飞在一起,更早的一起享受只有两个人的时光。校园恋情就是这样,不论怎样,还是要经历一年两次的分别,虽然分开是为了更好的相聚,但宁宁还是不愿意分开。毕竟才恋爱一个半月,现在又要分开可能不止一个半月。期末考试结束,也代表着这个学期也结束了,伴随着飞飞的英语考试结束,也预示着,飞飞,回家了。不过这次飞飞回家就不同了,因为有宁宁陪着,虽然不能陪到银川,但是在上火车的这段时间也不会觉得太无聊,应该是的吧。到了火车站,做了一回,聊了一会,飞飞就得上火车了,宁宁在分别的时候,想拍个照,留下一些两个人共同的回忆,但是飞飞拒绝了,挺可惜的,飞飞不是一个喜欢拍照的女生,导致了宁宁至今还没有一张和飞飞正经的合照或者独照。有些尴尬,不过很快就掩盖过去了。宁宁拿出了他提前写好的亲笔信,这是宁宁给飞飞的第一封长信,里面写了宁宁和飞飞认识的经过,和一些对未来的设想和祝愿,当然,字里行间还有着宁宁对飞飞浓浓化不开的思念与不舍。第一次就分开,还是和交时间长度一样的分别,宁宁真的很不舍。一个临行前的拥抱,宁宁目送飞飞进了检票口,宁宁的鼻子有些的发酸,眉眼间也升起了些许雾气,宁宁第一次的感觉到了,和爱人的分别原来是这么的难受与不舍。

都说分开了的情侣没有安全感,在分开的第一个晚上,宁宁就开始有点发牢骚了。可能是第一任的缘故吧,再加上之前看过很多一些比较粘人的情侣的相处模式,所以宁宁在和飞飞的聊天中看不到喜欢,毕竟宁宁在和飞飞聊天的时候,飞飞的回复真的太少了。宁宁那段时间有刚好看到一句话大意是这样的:和一个人成为男女朋友,可能不是真正的喜欢,只不过还没等到喜欢的人到来,而你又刚好出现,就将就了。宁宁给飞飞说这句话时,飞飞给宁宁的回复是:“我不将就的,如果将就的话,我就不会答应你了,那是时候你得到的答案可能就是不了,你依旧是只单身狗,就不会做你女朋友了。”宁宁的听到,有些不安的心有些平静了下来,但还有些不太平静。因为飞飞交往后确实变得和以前有点不一样,交往前的飞飞在聊天的时候回复的比交往后要多,这是宁宁觉得的,尽管飞飞没有那么觉得。宁宁就问了飞飞为什么会看上他,飞飞回答了一句,可能是比较温柔吧。宁宁也不知道温柔是什么意思,但宁宁没有继续追问下去了,毕竟刚分开觉得不太好吧,也可能是没经验,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处理了。宁宁就把这个仅剩的一点疑惑和不满压在心里了,但宁宁不知道的是,这一点积压会越积越多,最后爆发了他们交往以来的最大的一次争吵。

记住几个时间节点。

8月27号,宁宁很生气,很生气。本来是三个月纪念的,应该打个点话,但是飞飞因为要和室友换手机打游戏,就是这个小事,飞飞就拒绝了。宁宁本来还要陪父母的,毕竟最后几天了,都没回去,就为了打电话,飞飞就这样拒绝了。也是宁宁最想不通的一次,真的有考虑过分手了,甚至分手信都写好了。

9月28号,宁宁和飞飞的第一次大争吵,尽管宁宁在最后做出了挽回,但飞飞还是有些生气。第二天,宁宁从咸阳的考场赶回学校,跟飞飞道歉,并第一次正式的从正面拥抱了飞飞,本来想亲的,却因为眼镜,卡住了,就没有继续。尴尬

10月30号,飞飞的一句话在宁宁的心里留下了一个小疙瘩,就是,飞飞认为宁宁和她的关系没有她和她室友的好。然后就吵了一架,也不算吵架吧,算是一个小争执,毕竟是在磨合期,两个人都得磨合。

10月31号,两个人又谈话,但是感觉还是没有把事情给解决。

11月13日,又是一次大争吵,这次吵的就比较凶了,差一点就分手了,宁宁也最终把自己的内心剖开给了飞飞看。也不知道是否改正了没,但是要得过且过,才会好过。

11月19号,宁宁正式借机亲吻了飞飞,交出了人生宝贵的初吻,迈出了人生的一大步。真的无比的开心,就像傻子一样,开心坏了。

宁宁和飞飞的故事还在继续,两个人依旧有说不完的话,做不完的事,谈不完的恋爱。才半年,后年的路还很长,当然,后面的路也是未知的,没有人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但是宁宁愿意和飞飞一起渡过所有的难关,不抛弃,不放弃,不变心。


后记

  本来想写小说的,写着写着就变形成回忆录了,姑且算是做回忆录小说吧,第一次写这么长的东西,文笔有些不好,希望胖胖不要介意。

写这个的初衷是那段时间吵架,我有点想放弃,于是乎我就想着把我们的从初识到现在的一切都写下来,找找当时的感觉。刚开始准备写仅仅只是回忆以前的故事,就突然觉得,既然坚持那么久为什么要放弃?我不喜欢胖胖了么?胖胖变心了么?都不是。只是我变得贪婪了,开始有些所求无度了,得到了这个还想要下一个。胖胖,是我错了。想通最后,就想着还要不要继续写,又一转念,半年纪念快到了,就把它当作小说,写下来,变成我们两个人之间共同的回忆,变成一个特殊的纪念品,也变成我们情感的基石。

恋爱之后的故事我写的不多多,或者说基本没有,主要是我感觉恋爱之后的每一天就像活在梦里一样,有一些些的不真切,也有点回忆不起来。都是由一些零零散散的片段组成,如果把他们写下,就未免太甜了,甜得有些发腻。再加上如果写下,篇幅太长,时间上就不够了。我也很难去形容拿些事情,总觉得记在两个人的心里就好了。所以我就以时间点的方式记录了一些比较重要的经历,看着时间点,也可以能勾起各自的回忆。

胖胖啊,我发现你其实特别的傲娇,总是想做,但自己由不愿意主动。一直在等我主动,我又笨,我有时候就猜不透,就容易辜负了你。有时候,你总是会默默的做,默默的改,但是有不愿意去说,想让我自己去发现,我又不一定能发现的出啦。我感觉我们老吵架这个锅得我们两个人一起背。当然啦,我也有改变的,我感觉我变得更有耐心了,变得不急不燥,不过,你一有不顺,不舒服,我就要爆炸了,超害怕的。记得么?我这么懒的一个人,做的最勤奋的一件事就是和你谈恋爱了,因为真的感觉很幸福,很幸福。

我还发现我们其实有时候会有迷之默契,比如出门的时候,你会自觉的把靠近我那边的手伸出来,等我主动的牵上去。我从后面拥抱你的时候,你会下意识的把头往后仰,去让我们两个人更加的靠静。但是有时候叻,就特别的没有默契了,就拿接吻来说,我都想亲你几次了,你就不能把那的眼镜拿掉,或者向上推,这个吻半年才亲上,你的眼镜得负全责。

关于那些痛苦的争吵经历,我也不想去花费笔墨去描写它,毕竟是宁飞情事,若是写上哪些争执,就显得不太甜蜜了呀。每次吵架的时候呀,我都会想,你是我患得患失的梦,我是你可有可无的人,毕竟这穿越山河的箭,刺伤的都是那些用情至深的人呐。我越是想退出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越是靠近你。越是不想想起你的脸,你的脸却越发的在我脑海中深刻起来。越想起曾经那些的种种,却越是感觉无法离开你

我们交往半年,认识一年,时间不算长也不算短了,你和我之间那过去的和未来的幸福或难熬,好或糟我愿意陪你一起渡过,。也许我们之后还是会争吵,会冷战,我希望我们都不要放弃对方。分手两个字说出来很容易,但是承受起来却很难。记得我跟你说过的么,我们接下来可能会遇到很多的问题,但无论什么情况都希望我们不要放弃对方,都不要说分手,只要互相之间还爱着,那就勇敢的坚持的爱下去。如果有一天你受不了我的脾气,我的无理取闹,我的索求无度,你感觉累了,请你一定要告诉我,我来解决,我来改正,我相信我会找出更好的不让你累的解决办法,要相信这种最好的解决办法绝对不是分手。我总是会想很多有的没的,到解决问题的时候,又总是喜欢用拿些参杂的一些个人想法的理性判断,有点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我希望,你可以原谅我。对不起了,胖胖。

其实,即使是现在,我每每想起你来,都还有会心的一笑,仿佛一股暖流流过心间。这是一种心脏的狂跳,一种会睡的很香甜的美梦。我心中最想要的就是你我的手紧握,我陪你一起看过浪潮,陪你走过这疯狂肆意的年少,在我心疼的时候,能从你柔情的双眸中寻找到最好的解药。我觉得,我们的爱不是一种凑巧,而是一种上天安排的刚刚好,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遇到了合适的你。尽管你不完美,我也不完美,但是我们可以共同努力,去努力的变得完美。我认为努力不会变得徒劳,努力这种参杂着爱的努力只会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好。要知道,我们可是互补的呐,我的话痨,你的高冷,我的严谨,你的创意,我的逗逼,你的冷静,我急躁,你沉得住气,等等。互补出真爱啊。

记得总跟你说,你是那种可爱风格的女生,而这种可爱才是令我着迷的地方呢。我所认为的可爱不仅是讨喜的长相,而是你拥有我想要去保护你呵护你的个性,感觉你就是这是世界上最最最珍稀的物种,是不可多得的晚霞与海风。每次总嫌弃我们的进展太慢了,我太怂,你不够主动。不过,现在感觉这种慢慢的感觉其实挺好的。爱情是需要沉淀的,很快的牵手,拥抱,接吻,一些都是快快的,也很容易导致快快的分手。我们都生活一个快节奏的时代里,什么事情都在追赶时间,最求快感,但是我需要看见的是你不太可爱时候样子,需要看见我们不怎么合拍的一面,这种感觉会让我觉得我们的爱情很真实,爱情哪有什么一天到晚都是甜甜蜜蜜,每天都是晴天也会觉得会很干的啊。我对你的爱在我的话会是的有所保留的,是温和的,是小心翼翼的,不会是像暴风雨那样时时刻刻都想把你撕碎。在我付出的时候我也会权衡,看你能为我付出多少,我还是会像之前说的那样,我会保持住我爱你比你爱我要多一些,但是我会尽量的把伤心和期望都尽量的控制住,控制在,即使我觉得你不爱了,我也不会恨你的程度,这么说可能你会有些不开心,可是经历这么多事情以后我感觉这估计是最好的处理方式了吧。

比起以前那些盲目的和不计代价的之后,我们之间的埋怨与争吵,我更喜欢那些花得起时间的人,慢慢的了解对方,慢慢的相处,就像你说的一切顺其自然一样。这是我们互相了解之后的信任,是互相吸引之后的慢慢沉淀。一开始还有点遗憾没有早一些的在最美的时光遇到你,现在才知道,遇到你之后,最美的时光才刚刚开始。

好了好了,我要停笔了,后记写的,甜的有些发腻。情话都抖完了你让我以后还有什么能对你说。讲那么对,其实总结起来就一句话:

“沈鸣飞,我超喜欢你的,你是不是也超喜欢我的?”

遇见你之后,很开心。

很感谢你。

嗯,就这样。

啊,还有有一句,半年快乐!




                                              最最最爱你的肥肚子

                                                  2017年11月26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鲁迅我们从小学就知道了。鲁迅原名周樟寿,后改名为周树人。他的一生为醒世救国而写作,不论是早年弃医从文,还是到后...
    迷毁阅读 567评论 0 2
  • 人生从来没有真正的绝境。无论遭受多少艰辛,无论经历多少苦难,只要一个人的心中还怀着一粒信念的种子,那么总有一天,他...
    张伟kk阅读 157评论 0 0
  • 咫尺为邻阅读 202评论 0 0
  • 天冷了,多加点衣服就好,心冷了,任谁也没法让它变温暖的,我就这一颗心,被你刺伤了便再也没法不留伤痕了,以后或许再不...
    一哭倾城阅读 274评论 0 0
  • 2017年 1月31号 web前端开发需要掌握的技术: 1、 学习html,这个是最简单的,也是最基础的。要熟练掌...
    我叫李洛克阅读 2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