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总结-我在26岁重生

从高中开始,我就有个习惯。每隔三到四年,就把过去这几年的事情总结一下,把想记录的事情记录下来。不想记录的,就直接忘掉。

先得从我大学毕业那年,23岁的时候说起。那时候在毫无准备的征兆下,我突然毕业了。当时我去考了研,结果是某211高校的候补录取。念还是不念,有没有的念,这是摆在我面前的两个问题。不过我还有第三个问题,要不要工作。我以前一直以为自己家里有几块破地,几家破店很了不起。在这思想下影响下,我没有去念研究生(其实人家最后也没录取我),选择了回家混吃混喝。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跟着我爹接触了股票,误入了歧途。股票没错,错的是我。我那时候很天真,真以为可以把这个当饭吃,从此过上花天酒地的生活。但其实,我那一年口袋里都没进过钱。股市上用的钱也是我爹的钱。我爹那边他是觉得我工不工作都无所谓,过几年玩够了以后接手他那几家卖元宝蜡烛的破店就行了。没有人逼我,我也就无所谓的得过且过了。

时间到了2014年,一眨眼已经过去了一年。我开始察觉到这样的生活状态是种病态。如果我再继续这样下去,迟早会毁了自己的。七月份的时候,我跑去南宁和小伙伴一起找工作。那时候楼市还是挺热的吧我记得,我们跑去人才市场那里想找个在楼盘卖房的工作。可是人家看我们没经验,不要我们。最后只有一家做房屋中介的说给我们八百块一个月,每天去街上举牌。八百块!我住最差的城中村也要五百块房租,三百块一个月伙食费我肯定饿死。后来我想去找做外贸的工作。有一家公司,面试的时候说得好好的给我一千二一个月。回头我打电话问他们什么时候上班的时候,他们又不要我了。我晃悠了差不多一个月时间吧,实在找不到工作,也被拒绝怕了。正巧看到家里那边的银行社招了,赶紧买车票回家考银行去。然后,10月份我有了第一份工作。

刚进银行各站不适应,要穿西装皮鞋打领带。而且散漫惯了,突然被管着感觉很不舒服。不过入职培训两个月,又让我感觉回到了校园。期间,我还不要命的当了一回英雄。


QQ截图20170101114200.png

当时下课到楼下,远远看到有两个人在地上打滚。看清楚才发现是一个流浪汉在抱着一个十岁的小女孩。小女孩拼命挣扎,流浪汉却死死抱住不放。我当时旁边还有同行的二人,我们决定上前去看看。我首先说话:“小妹妹,需不需要帮忙?”然后,流浪汉就放了小妹妹,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你他娘的是要帮忙是吧,想打架是吧!!”说完就追着我过来了!旁边那两人他不管,就认准我了。我拔腿就跑,最后躲回到银行大楼里才脱险。后来听同事的人说,那流浪汉追我的时候,好像有往腰里掏东西,难道是刀?最后,我和小女孩都安然无恙。可是,如果你让我再选一次的话。我不知道现在还有没勇气再作出当初救人的决定。

培训结束,我被调到支行当实习生。上班第一天中午,我在大堂就睡着了。然后被个金部的老总来查视频直接被抓到了。她问我:“你这是在拜神么?”我呵呵的笑而不答。后来我经历了两次调职,在社区团队工作了一年,然后调到营业部。在社区团队的日子比较闲,每天就是上上网逛逛街。有时候别人问我银行的业务,我都答不上来。15年年底我被调到了营业部,那日子现在回想起来都酸爽。我只记得,周而复始的是不停的下乡,开卡,开会,经常弄到晚上9点下班。回到家躺在沙发上就动不了了,连洗澡的力气都没有。

这期间也发生了点事,让我没办法把心思放在工作上。而且,我一直没办法在工作中找到我自己的价值。我很清楚自己,如果在一件事上一直找不到成就感,我肯定会退出的。所以,我产生了辞职的想法。不过导火索是那时候的“妇女节”拔河比赛。我当时在馆里走路不小心被垫子绊倒,由于手上拿着iPhone就没有用手支撑作保护。我的膝盖重重的跪在了地上,第二天左脚无法弯曲。我请了半天假,去医院拍片。路上碰巧遇到了董事长开车经过,他问我怎么了。我就简单地回了句“昨天拔河的时候摔倒了。”没想到这就闹出了大麻烦。董事长回去把老二骂了,说搞这么危险的活动,把我弄到骨折了!当然,我只是膝盖韧带损伤。可是,老二回头却把我骂了!她说:“一看你就知道不经常运动,碰一碰就伤成这个样子。”excuse me?你脑子没坏吧!然后我直接顶了她:“你试试摔摔看,这么重的摔下去,平时再怎么锻炼的人都一样会废!”我带着一肚子的不爽去食堂吃饭,又碰到了董事长。他问我到底是拔河时摔的还是结束后摔的。我说结束后在馆里摔的呀。结果他说:“嗨,我还以为你是拔河时候摔的呢”然后转身走开。我才是受害者,也没找你们要工伤什么的,更不需要你们安慰。我是个没自我的人,只会跟着别人走。同时,我也是属于忠犬那一类的人。谁给我饭吃,我替谁卖命。你们用这种方式来对待一名受伤的员工。行,你们开心就好!我辞职!

我在15年的年底就萌生改造自己的想法。我还起了个很中二的计划名字“改造人L计划”。在我这二十几年的人生中,我有两个心结一直解不开。

第一个,我的牙齿畸形

IMG_2273.JPG

就因为这口牙,我从来不敢在人前开口笑。每次拍照,我都得闭着嘴。连我自己,都不敢面对自己。小时候我不懂,以为人这辈子也就几十年,将就下就过去了。可是每天照着镜子,我真的忍不了。最后,十二月的时候。我揣着钞票,去做了牙齿正畸。刚装上牙套的时候,牙齿连碰都不能碰,一碰就痛,连粥都吃不了。刚开始的那第一个礼拜,我只能每天吃蛋羹。医生说我比较走远,不需要拔牙,一年可以摘。如果拔牙的话,需要两到三年。带牙套,也就刚开始苦点,之后的日常生活都没什么影响。现在,牙套虽然还没有摘。可是,我已经可以在所有人面前开嘴笑了


IMG_2566.JPG

过完年,我就可以摘牙套了。我以前,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可以露八个牙齿的。

第二个,瘦弱的体质

IMG_2167(20160821-211513).jpg

我天生体质瘦弱,不管怎么吃都体重就是增不上去。那年高考完,我体重只有103斤,可是我身高175.


2016-10-16 115530.png

细胳膊细腿的。

我在网上看到很多鸡汤,看到很多人健身前后的转变。我很羡慕他们。我心想,变成他们那样子,会不会很幸福?

IMG_1869.PNG
![IMG_4037.PNG](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2577034-a38b76f1194ec02b.PN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7CimageView2/2/w/1240)
IMG_3783.PNG
IMG_3784.PNG
2016-08-11 171412.jpg

我想像他们那样!

我感觉,有一道光终于照进了我的人生里。

IMG_0130.PNG

最开始的半年,我买了一套囚徒健身。在房间跟着书练。

IMG_4106.PNG

也下载了keep,断断续续的跟着练

每天只练半小时,结果当然是没什么明显的效果出来。

终于,我决定要去健身房。以前我一直很害怕去健身房,是因为自己太瘦,爬被人瞧不起,怕被人笑话。现在,我为了得到我想要的东西。我觉得,我什么都可以不要了。
8月份,我人生第一次走进了健身房。

IMG_4107.JPG

我没钱请私教,只能自己练。刚开始什么也不懂,就每个器材都做个三组。每天坚持去练两小时。后来逐渐认识到要做健身的计划,每天练两到三个部位,而且最重要的是找到肌肉发力的感觉,不要盲目追求大重量。另外饮食一定要跟上,一天六顿,三分练七分吃。不然,只会越练越瘦!
我以前一直希望着有一天,自己能有120斤。但也只是希望而已。
十月份,我的体重第一次达到了120斤。

IMG_2206.JPG

我的体型也发生了变化

IMG_3080(20161207-203627).jpg

十一月份,由于我换了城市工作,健身停了下来,体重也下滑回去了。
但前几天我重新开了卡,我希望2017年,***********。

银行辞职以后,我待业了半年

http://www.jianshu.com/p/d42a94ea18ca
之前我写了篇文章《26岁学编程会不会晚了》上面提到过,我辞职以后机缘巧合下决定自学编程。这半年自学时光里时有焦虑,常会问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出来工作,我真的能学会编程么?

是一个游戏,让我找到自信

IMG_4108.JPG

这是一个不分难度的游戏,因为一上手它就是最高难度S级。难道什么程度呢?这么说吧,小怪都可以灭你个几百遍,boss出手几乎都是秒杀。但奇怪的是,这游戏我越玩越起劲,越玩越自信。
有一个信念开始在我心里深深扎根
“我不知道我会死几遍,几个小时,又或者是几天。”
“但是,最后赢的一定会是我!”
这个信念从游戏直接走进了我的生活里。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学会编程,什么时候能找到工作。但是,最后我肯定能做到!
我整个学习过程中,都被这信念引导着,也不断的进步着。

从一开始只能写一些简单的文字游戏

IMG_4110.JPG

爬个几十张妹子图片

IMG_4109.JPG

到写个简单的网站

图片.png

然后做个简单的微博

图片.png

写个小程序把双语字幕变成纯英文字幕,帮助自己学习英文

IMG_4140.JPG
IMG_4141.PNG

再到现在,随便从网上爬几十万视频,几十万个QQ号

图片.png

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拿到了offer,成为python工程师。

我在26岁重生了

三年前,我因为年轻,不思进取,误入歧途,自甘堕落,是咎由自取。
我能够重新醒悟,还得感谢大学时遇到的各个老师们对我的教导。我回头看以前写的东西,原来不知不觉中,老师们已经在我身体里种下了某种思想。让我无论如何堕落,最终都把我引回正途。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能够得到这些老师的教导,是我最幸运的事。

再见我的2016

IMG_4142.JPG

不记得在哪里看到过一句话,我觉得用来总结这一年发生的事很适合。我把它做成了图片,激励着自己前行。

IMG_0194.JPG

当然,别忘了适当的休息

IMG_4097.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种感觉不经历三五番波折是难以品辩的。名气大总要遭人妒忌,这种隐患是避免不了的。 任意挑动是非大多数是背后的,...
    安鸿阳阅读 233评论 0 0
  • 李芸和周潜又闹矛盾了,原因只有一个,李芸疑神疑鬼。 每次都是李芸主动道歉求和,这次她就想看看,周潜会不会低下身段。...
    净彻阅读 1,534评论 4 24
  • 今天是星期二,早上起来先洗了个澡,然后就准备去上课的书。结果还是迟到了,所以就乖乖的在听老师讲课,没有玩手机.没有...
    七分情三分哄阅读 253评论 0 0
  • 介绍 最近新换了一份工作,公司的项目全是用几个基础框架去嵌套UIWebview,来实现不同客户的需求。由于客户抱怨...
    随便你好啦阅读 5,090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