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正在悄悄奖励对老婆好的男人

1

公司进行了一场人事晋升选举。

业绩最好的陈原竟然落选了,大家都感到很意外。

HR主管肖肖是我闺蜜,忍不住跟她八卦问了问内幕。

肖肖很神秘的跟我说,还不是因为他对老婆太差劲。

啊?

我简直被这个理由惊呆了,不过这么说起来,我也想起一些事。

有一次公司组织带家属京郊两日游。

吃饭间,陈原的太太给他倒红酒,竟然溅了两滴在他衬衫上,陈原噌一下就站起来大声训他太太:

你怎么回事儿啊,不能小心着点儿吗?

你看看,新买的衬衫都被你弄成这样了,真气人。

大伙都呆了,没想到他会为了这点小事当众训斥太太。

同事们事后说起这事儿都觉得陈原这样对他老婆有点太过分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陈原第一次这样对待他太太了。

去年公司年终晚会的时候,大家都带着家属一起出席,只有陈原是独自到场。

大家问起来,他说,我媳妇儿一天在家干家务,社交什么都不懂,根本出席不了这样的正式场合,带出来丢人呀。

而就在上个月,公司奖励优秀员工去日本旅行。

当大家都在免税店买买买的时候,只有陈原一个人在商场的休息区闲坐着玩手机。

大Boss开玩笑的说:“你什么礼物都不给太太带,不怕她跟你生气啊?”

陈原哈哈大笑:

她有什么好生气的啊?

她这些年不工作不都是我养着她吗?

每天在家带带孩子做做家务多轻松,比起朝九晚五上班的女人来说她已经很幸福了啊。

再说她一个家庭主妇,也不怎么出门,根本用不着这些高档货,买这些纯属浪费啊。

大Boss只好给他找个台阶下:“不买礼物也行,工资卡准时上交,太太就开心了”。

陈原直摇头:

那不行那不行,家里的财政大权可不能交给女人,谁知道她怎么乱花呢?

我不放心,每月按时给生活费就好啦.

在晋升选举会上,同事们从他对太太的态度上多少看出了他自私冷漠的本质,不少人投了反对票。

而大Boss更是直接谈了自己的看法:

陈原所带领的部门对公司的业绩的确起到了重大的贡献。

但是,这个新职务不仅仅要考查销售能力,更要综合评判一个人的行为品质。

陈原对给予他默默支持和付出的太太,第一不尊重、第二不信任,第三不肯付出爱和关心。

这样对自己枕边人都没有真心的人,关键时刻也很难对公司足够忠诚,是不能够委以重任的。

陈原大概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对待太太不好的态度,竟然会影响到自己的大好前程。

妻子,是丈夫人生中最重要的合伙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同近共退,骨肉相连。

没有她保障好大后方,哪儿有你安心上战场?

你战旗飘扬笙歌嘹亮,她油污侵袭烟火熏燎。

你从籍籍无名一枚小卒到风光无限万千统领;她从脸颊飞霞白衣少女到双目无光中年妇人。

她所期盼的难道就是你居高临下俯身斜望:喏,赏你一日三餐,衣食无忧,领旨谢恩吧。

这样的男人一不讲情、二不念恩,对待自己同床共枕的太太尚且薄情至此,还能指望他身居高位时能有大的格局和正确的方向?

这简单的道理,阅人无数的大Boss自然再清楚不过。

2

小区门口有家生意很好的炸鸡店。

每次从地铁走回家都会路过那家店,上午不忙的时候,走到门口都能听到他们俩的欢声笑语。

抬眼望去,店铺里整洁干净,夫妻俩坐在休息的凳子上靠在一起唱歌聊天,幸福的滋味荡漾在空气里。

有一次下午回家,想顺路买些炸鸡当晚餐,就走了进去。

只有店主一个人在忙,没看见他太太,我就顺口问了一下,“咦,老板娘呢?”

他乐呵呵的说,“下午没啥客人我把空调关了,店里太热让她去隔壁超市乘凉了,我自己看着店就行,反正现在也不忙。”

就在他给我找零钱的时候,又问我:

对了姐,我想请教你个事儿啊,你说咱们这附近有什么女人喜欢逛的商场吗?

下个星期我们结婚整6年了,我想关一天店,带我媳妇儿去好好逛逛,让她也休息休息,买买衣服啥的。

边说边羞涩的笑着。我给他推荐了几家近的商场,手中暖暖的炸鸡也温暖着我的心。

有段时间,一直都只看到老板自己在店里忙得天翻地覆,不见老板娘的身影。

隔了俩月,他们请了两个人来帮忙操持炸鸡店,他和太太又在隔壁开了一家水果超市。

他跟我说,这都是他媳妇儿的功劳。

他觉得自己媳妇儿灵巧主意多,前段时间就花钱送她去参加了电商、微商的培训。

结果媳妇儿学回来就出主意开了这家线上线下都可以销售的水果超市,他负责店内销售,媳妇儿负责网上销售。

由于他家的水果都精心挑选摆上架,基本没有坏果,而且附近的小区居民网上下单也都可以快速送货上门,所以生意很是红火。

最近听说他们已经在燕郊买下了一套小两居。

炸鸡店的小老板可能并不明白太多的大道理。

但是他知道自己的媳妇儿就不能让她冷着热着,自己的媳妇儿就得疼着爱着,自己的媳妇儿有能力就舍得花钱花时间去让她去成长学习。

正像老舍先生在《骆驼祥子》里写的那样:娶老婆,你得像回事儿;对老婆好,你才像回事儿。

炸鸡店老板因为体谅疼爱老婆,家庭一派和气,夫妻齐心合力收获了第一家店的红火生意,赚得了第一桶金。

因为尊重理解老婆,推动她的成长,更收获了第二家开疆扩土的新生意。

甚至还能在燕郊买房把老人孩子接来共享天伦一家团聚。

3

下班回到家就可以吃饱穿暖丰衣足食的男人们或许从来没有想过:

自己对待太太的态度会跟人生的际遇扯上什么关系。

因为他们多半没明白,自从扯了小红本的那天起,大家就已经是同一条船上的人了,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伤妻一千,自损八百;敬妻一千,自添八百就是这个道理。

记得曾经看过一篇丈夫纪念亡妻的文章,里面真挚的情感看的我泪流满面。

丈夫一直认为自己是家里的顶梁柱,直到妻子病重离开了人世。

他独自面对浆洗缝补、买菜做饭、接送孩子、迎来送往、水气煤电。

才发现一直以来把家中大小杂事都安排妥帖的妻子才是家里真正的主心骨。

他在文章中说:

现在,我最怕看到人家快快乐乐的一家三口。

每次路过人民公园,路过原来的胜利电影院,路过我们一起去过的超市商店,我都忍不住要哭。

用洗衣机的时候,按微波炉的时候,我为儿子找换季衣服的时候,加班回家晚了;

为自己泡方便面的时候,半夜里醒来,一个人睡在那张大床上的时候,我都想哭。

她在的时候,我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特别的幸福,她就是我结婚多年感情还不错的妻子,是孩子的妈妈。她不在的时候,仿佛天塌了。

世界发行量最大的书《圣经》里关于婚姻这样写道:

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

因此人要离开父母,和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

丈夫也当照样爱妻子,如同爱自己的身子,爱妻子便是爱自己了。

胡适先生娶了没文化的小脚太太江冬秀,但是他非但没有走上视糟糠如敝屣的道路,还自诩为“怕太太会会员”。

教太太学文化,带太太见世面,甚至还提出震古烁今的“新三从四德”:

太太出门要跟从,太太命令要服从,太太说错了要盲从;

太太化妆要等得,太太生日要记得,太太打骂要忍得,太太花钱要舍得。

这一生,胡先生无论去哪儿都带上太太,把她哄得开开心心;

这一世,江冬秀风雨飘摇都与他休戚与共,对他服侍的尽心尽力。

聪明的男人从不把老婆当外人防着、当保姆使着、当下属训着。

因为他们都明白“夫妻同心,其利断金”的道理,用心疼爱自己的妻子,就是在用心的疼爱自己。

其实,婚姻就是一面回音壁,你怎样对待妻子,妻子亦如何反馈你。

真心对老婆好的男人,世界也会用意想不到的方式悄悄奖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嗯 1:47am 大好的局势把握不住 我很烦 烦到睡不着 手脚冰冷 婆婆妈妈 我很难过 真的无敌难过 好久没有这种...
    布莱德是万爸阅读 259评论 0 0
  • 小花园里,几株粉白的海仙花凋零了,地上散落着几片枯萎的花叶,旁边却有怒放的紫娇花躺在银白的太阳光里,其实,不...
    小小农阅读 946评论 0 5
  • -2017-10-22 -著:江涵小子 丁环小宝 问世间情为何物 许君伴生死相许 天南地北双飞客 就中更...
    江涵少年阅读 155评论 0 0
  • 我擅长这世界一切虚弱的感受 渴望被爱 容易被感动 我将自己弱小化 借此得到一些自以为需要的关怀 可将自己的安全感寄...
    是洛九夜没错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