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言情〕繁花落尽已成霜(6)

〔繁花落尽已成霜〕目录

桌上一副未完成的画吸引了我,我走近一看,是一女子,但是脸上的五官还没有画出,想必是四皇子的心上人,想到此,微微一笑,便听见了门开的声音,我随即转身,却看见了四皇子轩辕景灝。

“见过四皇子。”我连忙起身行礼。

“起来吧。”他淡淡地说道。

我一直低着头不去看他,却突然感觉耳边一阵热气:“你似乎很是害怕我。”

我顿时一惊,险些摔倒,却被他一把拦在腰间,随即一把抱起,坐在桌前,我牢牢被他抱在怀中。

“四皇子请放开我。”我努力挣脱着说,可是越挣扎他越抱得紧,我随即停止挣扎,说道,“四皇子是想我大声喊出来,让大家都知道四皇子你调戏朋友的妻子吗?”

“哈哈。”他笑道,“那你可以叫试试,你独自一人在我的书房内,到时候大家自然会明白是你勾引我还是我调戏你。”

“是你四皇子府上的人带我来此处,然后要去新房陪着新娘的。”我仍旧信心十足地说。

“哦?”轩辕景灝挑眉说道,“我府上今日可没有人带你来此处。”

“你……。”我转头看向他,忽然明白上当了,一切都是他安排好的,瞬间有些不知所措。

他腾出一只手拿起桌上的毛笔,我趁机挣脱,却被他另外一只手牢牢锁住,他紧紧贴着我的耳边说道:“曦儿,你最好别动。”

我能感觉到他语气中的迫不及待,不再乱动,让自己冷静下来说道:“四皇子请自重,你应该叫我宇文夫人。”

只听“啪”的一声,笔已被他生生折断,他抬手捏住我的脸,说道:“很好。”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已被他抱进密室,狠狠摔在床上,他压在我的身上,邪魅的笑着说:“曦儿,你是我的。”

我还来不及叫喊,他已附上了我的唇,我越反抗,他却越用力,就这样慢慢陷入了黑暗。醒来时,衣服已经铺满地,他坐着,眼神满是复杂的看着我,手轻轻擦去我眼角的泪水。

我抬手打掉他的手,忍者疼痛坐起身,拔下头上的发簪,朝着他的裸着的上身狠狠刺去,他没有躲闪,只见一股细细的血流缓缓淌下。我不解恨,抬手又要刺,他却一把抓住我的手很是难受的说道:“曦儿,你就这么恨我吗?”

“不要叫我曦儿。”我看着他愤怒的喊道,“你凭什么这样对我,你难道忘了你的朋友墨了吗,我是他的妻子啊!”

“够了。”轩辕景灝怒吼道,“不许你再提他,明明是我先遇见你,为何你却嫁给了他,难道你都忘了吗?”

我看着他说道:“我们之前从未见过,什么叫你先遇到我?”

“你真的都忘了吗,你八岁那年偷跑出去玩,落入了猎人的陷进,一个男孩把你救起,你说你长大后要嫁给他,你都忘了吗?”轩辕景灝拽着我的手说道。

“男孩?”我陷入了回忆,自八岁的一场大病,之前很多事情都记得的都是断断续续的东西,有些事情干脆就是忘记了,轩辕景灏这么一说,八岁那年的事情仿佛如海水一般全部涌现在我眼前。

“曦儿,回答我。”他把我拉回现实。

“疼……”我抱着头,脑袋仿佛要炸开一样,疼得我喘不过气来。

“曦儿,曦儿……”

耳边回荡着叫声,眼前一片漆黑,我陷入了无尽的黑暗。


“救命,救命。”小女孩拼命的喊着,可周围出了她自己的叫喊声,只剩下风声。小女孩抱着腿,蜷缩着,眼泪一滴滴落下。

不远处传来了马蹄声,一男孩子翻身下马,跑上前,抱起了快要昏过去的女孩,女孩迷迷糊糊的看了男孩一眼,便昏了过去。再次醒来,躺在一个山洞里,旁边燃着一堆篝火,头上的伤和脚上的伤已被包扎好,一男孩坐在火堆旁靠着打来的野兔子。

“是你救了我吗?”女孩开口问道。

男孩看了女孩一眼,点点头说道:“你醒了,吃点东西吧。”

“谢谢你。”女孩冲着男孩一笑。

男孩不好意思的低下头,递上吃的给女孩。

“你叫什么名字?”女孩接过兔肉问道,“我叫叶紫曦。”

“你叫我灏就行。”男孩说道,坐回了火堆旁。

“那你叫我曦儿吧,家里人都这样叫我。”女孩笑着说道,坐到了男孩边上。

“等到天亮,我送你回去。”男孩看了一眼洞外的天气说道。

“嗯。”女孩点点头,咬了一口兔肉说道,“你说话的时候为什么都没有表情呢。”

“父亲管教严格,男孩子要稳重。”男孩面无表情地说着。

“哦。”女孩点点头,“你这年纪如此行事,不免像个小老头。”

“嗯?”男孩听闻此话转头看向女孩,“小老头?我不过就十一岁而已。”

女孩见男孩有些生气,赶忙笑着解释道:“我不是说你老,只是该笑笑,该哭哭,偶尔释放一下自己的情绪,也没什么不好嘛。”

男孩不语,女孩悄悄把手伸向男孩腰间,快速戳了几下,男孩有些绷不住,嘴角微微上扬。

“这就对了嘛,你笑起来真好看。”女孩托着腮看着男孩说道。

“你这般一点都不像个女孩子。”男孩一本正经的对女孩说。

“你也不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习惯了,无所谓。”女孩满不在乎的说道,“我打小身体不好,父亲母亲便宠爱多些,只希望我健康长大,不把我管在房中,我便有机会在外玩耍,日子久了,身体反倒不似以前那般羸弱不堪。”

“你父母对你甚是疼爱。”男孩看着火堆说着。

“你父亲母亲也一定很疼爱你吧。”女孩问道。

“母亲在世时确实对我疼爱有加,那几年我很快乐,自她离世后,我便不能似从前那般了。”男孩说着,看不清表情,“家中兄弟姐妹众多,我又不是嫡出,没了娘亲看护,自然要格外懂事些才好让父亲放心。”

女孩拍拍男孩说道:“我不该勾起你的伤心事,对不起。”

“没什么,习惯了。”男孩说着,冲着女孩咧嘴一笑。女孩见状很是高兴,笑着看着男孩。

天色渐亮,女孩唤起男孩道:“天亮了,我们该走了。”

男孩点点头,扶着女孩上了马,走到大路上,男孩停下对女孩说:“我只能送你到此,这匹马给你,你骑着它往家走去。”

“你去哪?”女孩焦急问道。

“我一夜未回,家中定是担心,我要赶回去,否则又要大乱了。”男孩回头看看说道。

女孩下马说道:“我不会骑马,脚伤也没什么大碍,你还是骑着马早些回去,免得家人担心。”

男孩看看女孩的脚,点点头,翻身上马,转身问道:“若我去你家提亲,你可愿嫁我?”

女孩一愣,脸一红,随即仰头答道:“我嫁,记得我叫叶紫曦,爹爹是掌管兵器傅大人随身文书。”说罢冲男孩摆摆手,沿着大路走去。男孩微微一笑,沿着反方向策马而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