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学院 义工之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年了,我又回来体验另一个佛家世界的生活,早睡早起,启迪人生智慧。

一早起床从宁波赶到奉化溪口办理义工手续,去年做了营员,今年就随意写了报名表,竟然被电话邀请过来体验,既然选择了,就义无反顾的调休请假过来了。

今年的课程比往年更多样精彩内容,有瑜伽🧘‍♀️,有武术,其他都差不多传授佛学知识。了解佛教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佛学院感觉内心很安静,烦恼也少了,大自然真的有神奇的功效治愈心灵,自律自强自息,想明白自己要什么,断舍离感情和生活,按着自我想要的理想和目标,不忘初心。

第二天的行程是被早上五点的闹钟叫醒的,匆忙洗漱完就聚会去早课练瑜伽,修身养性的运动,很容易拉伤肌肉,小小的动作让我腰酸背痛腿抽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了半节课就出去准备午斋,准备供养餐,很简单的事要重复做到极致。什么时候都要有规矩才能简单明了,偶尔体验出家人的生活很有乐趣,就是很简单,早课 吃斋念佛,上课祈福,自律 ,每天重复做行程自然。师傅说偶尔过来喝喝茶,听听佛经,练练书法,心能定,远离一些烦恼,甚至能很好的去面对和解决生活的忧虑,活得没有那么累和痛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的茶道课弥补了上一年未开展的课程。静心静气静自我。品茶就如品人生,人生如戏,泡一壶好的茶需要和心合二为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还悠闲的呆在图书馆看了一会书,喜马拉雅听,有了手机就没那么专注了,换个环境刷信息,发朋友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一是吉祥日,早上五点起床早课,过堂,困得不行,偶尔一个早起折腾,昨晚九点多就睡了,早上闹钟都没闹醒,然而师傅们每天都自律的都要上早课,没有一天例外,习惯成一种自然和体系,一样事情不断坚持就是有所成就。

其实每天还特别期待早餐,各种花样,养胃健康,今天的课程 插花,传统文化艺术,还是很讲究的,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语很多,百合,开怀大笑,百年好合,龟叶 年年益寿,而且插花能平静人,专注的做一样事情。传统艺术需要传统和继承。

下午的抄心经也是很放空的状态,什么都不行什么都不念,忘掉所有的烦恼和困惑,用平静安祥的状态去迎接每一天。放下所有的恩怨,没有什么过不起的,把心中的正念影响自己的磁场。以后心烦了就念念抄写几遍也就忘了自己的情绪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天没有去上任何的课,就行堂完窝寝室了一天,又感觉徒劳了,又舍不得又觉得浪费了,其实这次过来进修也是为了学禅意生活,慢下来理一下生活和感情。该来的还会来,该走的就舍弃,别给自己太多压力。

晚上还是被室友一起去彩排了节目,让我怀旧感觉年轻真好,有血有肉的生命就是需要仪式感,看得有点激情澎湃,这几天的行程让我难忘,难忘素食,难忘法师,难忘静心之地,难忘舍友情怀,难忘无忧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受不同人生阶段的生活方式,一直会向往和体验,世故而不世故,好好的活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了,我又回来体验另一个佛家世界的生活,早睡早起,启迪人生智慧。 一早起床从宁波赶到奉化溪口办理义工手续,去年做...
    遗忘的soyo阅读 464评论 0 0
  • 众所周知,简书有日更挑战活动,且长期有效。其活动规则很简单,每日更新100字以上的文章,持续坚持到特定天数官方就会...
    叶昙阅读 354评论 0 7
  • 飘雪后的周末,时而阴郁时而放晴。这样的时光里,亦品茗,亦怀古,亦静思……一杯清茶在手,端详碧绿的叶瓣,透过...
    听风的铃兰阅读 255评论 0 2
  • 高中毕业那年暑假,无止境的谢师宴。被义务教育压抑了十几年的天性终于被释放出来,许多高中时代的爱情在这时登上制高点。...
    简山阅读 189评论 1 1
  • 拉横幅、喊口号、堵大门,怎么夸张怎么来,怎么博眼球怎么搞。近年来,经销商维权群体事件是越来越多,行为模式也是越发夸...
    望汽车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