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曾是谁昨日最亲的某某

图片来自花瓣网


1.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某。

2.

记得以前临近毕业的时候,班里总是会刮起一阵写同学录的潮流。小学,初中,高中,然而每个阶段的我们都乐此无比。

那时候,第一页和最后一页总是会留给那个特别重要的人。哪怕你没有说出口,那个人也会很霸道地把你书包里那本崭新的同学录抢过来,说等Ta写完再还你,然后你才能把它轮流递给其他同学。

相信在我们每个人的青春里,都会有那么一个他,或她。

那个心仪了好久的他,不敢亲自拿给他,没想到传着传着却到了他的手中。以为他不会留下只言片语,而他竟在同学录的最后一页留下了好多真心话,还叫你以后要多多联系,不要忘了彼此。

那个最要好的死党,明明平日里大大咧咧,像个疯丫头,竟也会很煽情,变身文艺女青年,还写了七堇年那本《被窝是青春的坟墓》里一句我很喜欢的话。

后来才发现,一个人跟你关系如何,会在同学录里一一呈现。交情一般的,会有很多客套话,给大家的祝福基本一致,而交情甚好,别人甚至怀疑你们是连体婴儿的,不是留下一大堆真心话,就是留下很特别的记号,比如我同学录的第一页,作画骂我傻,告诉其他人不要跟我走太近,会被我传染。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在心里一直问上帝,怎么会给我安排这样的损友,而现在的我,再怎么向上帝祈祷,也遇不到这样的损友了。

那些在我同学录里写着要当一生一世的好朋友,永远保持联系的人儿啊,你们现在在哪里,过得好吗?

3.

我很喜欢QQ。

喜欢一上QQ就可以知道谁在线而谁不在线,喜欢QQ可以设置隐身对谁可见,喜欢空间可以允许谁看访,谁不能看访。

这些设置让我觉得,那些特别的人,在网络上也可以同样享有特权。嗯,是进入我的世界的特权。

QQ上的那些说说,日志,照片,留言,一点一滴都在记录着我们的曾经,那是只属于我们的秘密。

如果让我在QQ和微信中做出选择的话,以前的我会毫不犹豫地选QQ,可是现在的我会再三犹豫然后选微信,因为我的亲朋好友都热衷玩微信了。

现在我们都不会隐身只对谁可见,因为人家压根就不玩QQ了。我们也不会再设置空间允许谁看访了,因为哪怕你没锁空间,人家也不来你空间了。日志一直停留在过去,说说也是偶尔才会发,而留言板,只剩下一个人的自言自语。

我真的很怀念那时有人天天跟我留言安好,夜夜跟我互道晚安。怀念有人会看了我说说或日志,跑去翻我的留言板,猜测我的心情,最后憋不住又去私聊我。怀念哪怕我任性删了所有人,还是会有那么一些人再厚着脸皮加回我,包容任性的我。

现在在微信里,比当时的QQ有更多的人,有很多认识的,不认识的,一发朋友圈基本都会象征性地点赞,于是待会就会看到很多个与你有关,可事实上也都与你无关。

很多好友的情况也都只能在朋友圈看见,明明很想评论,最终只是点了个赞,表示自己有关注。

其实,我并不是真的喜欢QQ,我只是喜欢QQ里的你们。

4.

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苹果手机,安卓手机随处可见,而我无数次莫名地渴望回到那个拥有一只诺基亚手机就无比兴奋的时候。

我的第一只手机是诺基亚,很耐摔,很省电,可是手机本身内存不多,这是我对诺基亚手机的印象。

第一次拥有自己的手机,很激动地跟那些重要的人要联系方式,小心翼翼地保存下每个号码。然后在每个重大节日,都会给通讯录的每个人,发内容不一致的真挚祝福。

那时候短信是保存在手机里的内存,有限制只能保存多少条,于是我每次都要把10086的短信以及各种垃圾信息都删掉,腾出空间给那些重要的人。

我还建了单独的文件夹保存那些短信,每次我开心或者不开心的时候,都会打开文件夹,去翻翻那些短信,于是心里就有了安慰。

现在,手机的通讯录多了很多人,手机的内存也增加了,只是难受时,一遍遍来回地翻通讯录,最终又放下手机,我也已经想不起那个24小时为我开机的人是谁了。

现在的我,不会再设单独的文件夹去保存短信,那些曾保存在我单独设的文件夹里的人,也几乎不会再找我了。

我们真的很有默契,你不找我,我也不找你。

5.

有人说,这是一个充满离别的时代,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这些离别。

有些人,已经失去了联系方式,只剩下昔日的回忆。

有些人,明明联系方式背得滚瓜烂熟,却不知该如何去联系。

世界那么大,有的人走着走着就结伴而行,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的人走着走着又重逢了。

无论你们是一直陪着我的,还是想陪着我却心有余而力不济,最终化作只言片语的陪伴,我都甚是感谢。

去年夏天,堇年告诉我,你经历过这么多人,聚聚散散,分分合合。以后还是会有。但是你要记得,最后留下的,永远是我。

即使你们一直沉默,我也会假装你们已经默认,在心底悄悄建个回忆城,留住住在旧时光里的你们。

哪怕现在的我们,已经有了各自新的生活。

但我从来没有忘记我们曾经有过的回忆。

6.

我是一个可以靠回忆活很久很久的人。

每一点点温暖的回忆我都想记住。

我会难过,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但也感谢你,曾是某某。

感谢那些青春岁月里,曾经出席过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有开始100天写作练习时,心中蠢蠢欲动想挑战,却又踌躇不前,有很多担心,不知道写什么?写给谁看? ...
    云云习习阅读 239评论 0 0
  • 去年的我经历了高考失败,在换全国卷的压力下我选择了再来一次。 幸好,我得到了我想要的。 但是在填报...
    得久阅读 3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