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一定要一个人出国旅行一次

                                                              文|独自旅行异国的姑娘

                                                                   1

人啊,在小小的生活圈子里呆久了,就会很向往外面的世界,每天枯燥的加班填满了无尽的生活。旅行,其实是给人一双婴儿的眼睛去看世界,看不同的社会,让自己的视野变开阔,身心变舒展。 千万不要小瞧一个独自出去旅行的女生,她早就在旅途的未知与冒险中,学会了历练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因为,她们深知,一旦没有了依靠,就只能学着自己走;

很喜欢这么一段话:

“旅行,是一次社会性的濒死体验。你从熟悉你的城市中抽离,从你熟悉的城市中死去。你重生在其他不同的地方,就像你的碎片,漂流。最终,你回来了。带着你的城市不熟悉的气息,你是你,你又不是你。”


                                                             2

曾经就对独自出国旅行一直怀着憧憬和向往,对于出国的向往来自于小学语文课本里讲的关于外国的一切,从此种下了一颗向往中国以外世界的种子,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篇课文《曼谷的小象》,那时我盯着图片看了又看,对曼谷充满了无限的遐想,而这次旅行的目的地也是曼谷,小时候做梦,长大了圆梦,也并无道理,旅行的本质,是一份超越想象的期待。

曾经,对独自出国旅行其实是心怀忐忑的。只会一点蹩脚的,带着中国味道并且夹杂着方言的英文。没出过国,有害怕和恐惧,其中,临进出发行前的害怕和恐惧更加强烈。可是一想到自己曾经因为游泳差点淹死的经历,独自出国旅行就变得没有那么可怕了。与其慢慢腐烂在房间里,不如破釜沉舟,做自己想要去做的事。

出国前的准备是非常必要的,一个人出国旅行前的准备真的是一件费脑又费神的事情,但是与对未知世界的憧憬相比,这些又算什么呢?从如何办护照、签证开始,到每天下班之后突击英语单词、学基础泰语单词;翻看各个平台的旅游攻略,以及如何过海关、兑换货币、定酒店、出行路线等等….

作为一个没有方向感的女生,出行路线的规划对于我而言是最头疼的事, 在国内就经常迷路,更何况是在国外,所以出发前查了很多关于交通的攻略,最坏的打算都想好了,把泰国警察和泰国驻中国大使馆的24小时电话号码设置成了手机的屏保,每天默念一遍,毕竟是第一次出国,出发前给自己买了一份旅游保险还是十分必要的。

第一次降落在异国他乡机场的时候,心里满怀忐忑。一个外表柔弱的姑娘,背着一个大号旅行包,像是一只蜗牛背着它的壳一样吃力,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带个有轮子的行李箱?跟着一大群下了飞机的人行走在机场大厅里,手心都是汗。

走到半路感觉不对,抬着头看指示牌,发现好几个英文单词里,一大半不认识,真后悔上学没好好学英语,考试还作弊。因为语言不熟,硬着头皮操着中国方言口音的英语问路,但是当地人还是不明白我在说什么?无奈之下就只有先上路了,坐着曼谷的轻轨来来回回绕了好几圈,一路下来曼谷城市的轻轨交通线都让我坐了好几遍。

这一路,如同现实版的人在囧途。

但我却对此充满感恩,因为一路的困难和挫折让我感受到了来自曼谷当地人的微笑。炎热的天气会让人心情烦躁、冲动和易怒,但是在曼谷我感受到的是他们在帮助陌生人的过程中的耐心和友好。

因为坐船出行坐过站,所以干脆在船上来回兜圈子,却发现在泰国坐船比坐别的交通工具更加享受,船在行驶过程中飞溅出大水滴,一股清凉扑面而来,坐着船欣赏着河边的各种屋顶的建筑和风景,安静地看着船上的人来人往,揣测着留在他们身上的故事。

摩的在泰国随处可见,这引发了我的好奇心,在中国的城市里摩托车是很少见的,不知道坐一次摩托车会是什么感觉呢?在平台上也可以预约摩的,如果想要感受驰骋在泰国大街上像风一样的感觉,那么可以尝试预约一辆摩的作为到达目的地的交通工具,泰国的摩的司机见缝就插,真担心他碰到旁边的汽车,被索赔,一路下来,摩的司机没有跟我说任何话,只负责把我送到目的地。

而一旦适应了这样的旅行节奏,曾经的往事如同路边的风景,能够留在心中的都是让你感动和幸福的。

                                         图为安帕瓦水上市场,距离曼谷市区100多公里)

这大概是送给一位第一次独自在异国他乡旅行的姑娘的一份礼物吧!


                                                             3

在异国旅行中认识了一位泰国的女孩,她看起来和我的年龄一般大,我说英文她也听不懂,她说的英文我也听得不太懂,最后不得不以相同的开怀大笑收场。

我们交流必须要用翻译软件,她翻译成英文,有些单词我还是看不懂,拿过她的手机翻译成中文,我翻译成英文有问题时,就干脆翻译成泰语,这样她也能看懂,来自两个国家的姑娘计划了一次一日游,这是难得的一次机会,也许有一天,我们各自都会怀念这段时光。

在聊天过程中,我问她想不想去中国?她很激动,希望有一天可以来到中国,但是目前最重要的是努力工作。

努力工作和旅行都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旅行能让自己在行走中一天天变得更好,这大概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女生喜欢上旅行的原因吧。一次付诸实践的旅行,让人觉得一切憧憬都非常遥不可及,想要的生活早晚会来。不迈出这一步之前,永远不会知道旅行中所遇见的新鲜事物会带来什么超越想象的表现。


                                                          4

后来很多人问我,你一个人出国旅行不害怕吗?

最开始的确害怕过,怕语言不通,怕迷路、怕碰到坏人、怕没网….可是,我们不能因为害怕,就停止前行啊。每个人都要自己摸索着长大,自己赚钱自己花,自己给自己买想要的东西,这样独立自信的好姑娘,才会有人爱啊。

我为什么要在最没钱的年纪去旅行?因为我们大多数都是普通人,要过普通人的生活,也无法一辈子像很多旅行公众号文章说的那样 :背上行囊说走就走。因此我选择在最没钱的年纪,依然要去旅行,同时我害怕有一天自己会变成那个最讨厌的自己,那个一年365天都在为房贷车贷、工作孩子忙碌奔波,最后活成了一只没有脚的鸟。

每个姑娘一生中都会有无数次旅行;而人生,就是最长的旅行,过去的都是财富,迎接的都是可能性。只有亲眼见过这个世界有多大,我们才会发现自己的心到底能承载多少坎坷与感动。

这一路上,和以前的那个你相比,你只会越来越强大。

我想这就叫成长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