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

文  子弃  图  久浪

图  久浪


他是神之子,拥有至高无上的身份与容颜。

她只是小小的一只桃花妖,却一眼后无法自拔的爱上他。

可惜身份的差距注定她无法与他在一起。

漫天的桃花飞舞,她终与他对视。

她浅笑如兮,失神地问道:“你可愿和我共舞一曲。”

他竟是应道:“好”

从此,他天天来到她的身边,在漫天花瓣中与她共舞。

只是,美梦终是要醒的,有一天,他不再来,独留她一人曼舞。

殊不知,他一样爱惨了她,为了与她在一起,不惜跃下仙台废除仙骨。

她知悉真相,疯了般找他,终是在一片花林中找到了奄奄一息的他。

他温柔一笑,轻抚过她的面容,道:“夭夭,你可愿再与我共舞?”

她泪如雨下,握住他的手,泣不成声:“当然愿意,我要天天与你在一片桃花纷纷中共舞,所以,答应我不要离开我。”

他应:“好......”

只是面色却愈发白了起来。

多年后,人们总会见到,一位翩翩佳人,总是在不停歇的跳着一支舞,她的身边是一座美丽的桃花冢......

二。

她和他是一对让人嫉妒的眷侣。他是一个被弃掉的皇子,她是一个只卖艺的青楼女子。

某天,他对她说『璃儿,我,该回去夺位了,拿我本应得的东西。不过你放心,我是不会不要你的。待我得了皇位,我定会娶你为后。』

她笑笑点点头,不言。

他在和人勾心斗角的同时,她在卖艺时偷打听消息给他。有几次险些被发现,差点失了性命。

他终于如愿以偿得了皇位,他却没有去娶她。他娶了别人,但是后位一直空着。

她去找他,问他为什么还不娶他。

他说『你信我好吗?我会娶你的。』

她等。一等就是三年。她再去找他。还是问那一句。他回的也是那一句。

她笑了『你不爱我了是吗?』

他沉默。她拿出匕首插入心脏,脸上挂着嘲讽的笑『我怎么会那么傻,等你三年,空等三年。我怎么会奢望一个如此有威望的皇上,会去娶一个卑微的青楼女子为后。』她倒下了。

他吓到了,抱着她,眼泪如雨下。就如那句话一样,男儿不是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他静静地看着她的脸庞『璃儿,我不是不爱你了。我只是想给你一个让你安心住下的家,后宫如此恐怖,我怎么舍得你的心被这后宫污染,我怎么舍得你在后宫中天天担惊受怕。后这个位置我一直空着是给你啊……』

那天,他逝。

他们两人都错了。她错在不信他。他错在不懂她心。他不知道她天天苦等的思念,她不知道他天天为她着想的苦心。

三。

——姐姐,你怎么总用纱巾缚着眼睛呢?是看不见了么?

女子扬起唇角,随口答

——是阿,看不见了。

——姐姐的医术那么好,也没法治么?

女子仍是笑,伸手抚上缚眼的纱巾,一遍遍摩挲

——没法治了

又或者说,是不愿治了。

这一双眼睛,本就是为了看清某个人的模样,如今那人已经不在了,自己又何必再看呢

四。【上】

夜魅

那一眼,她笑如昙花,转眼凋谢

——夜魅

夜家有女初长成,唤夜魅,作倾国倾城之意,那一年,她十七岁,嫁给了二十岁的将军。谁都知,夜家小女心系太子,却是太子赐的婚。

冬,夜魅出嫁。

将军一袭红衣英姿飒爽,却生得一副妖媚相,若不是眉目间浓重的英气,怕是会被认作一位佳人。而夜魅。最讨厌的就是这种男子。即使他在战场上英勇骁战.

大婚那日,来了许多高管,包括那高高在上的太子殿下。

她身姿曼妙。缓入大殿,步步生莲。眸中却是黯然无光,唇畔含一抹淡淡的苦笑,被一绸红巾遮盖。

将军向他伸出两手,一只骨节分明,白哲修长的手,她缓缓的覆上去,暖意却像一丝丝温泉水倾入四肢,全身。

众人看来,郎才女貌,天造地设。

婚后,将军知她喜静,只派了两位贴身丫鬟,四五个小厮。却是百位暗影。

满园的梅树,满树的傲梅。他折下纸头枝头白梅,别再她的鬓间。眸光温柔如水,犹如初春第一抹温暖人心的阳光。她亦笑,即使美的闭月羞花,却淡的若那青山上的一抹微云。

后来,她无意听见,是将军请求太子赐的婚,她泣 他恼,她对他冷漠,对他发怒。她说爱的是太子,不是他。

那日还是纷扬着鹅毛太雪。他折下枝头繁盛的白梅,放入她的柔荑,笑的宠溺.苦涩再后来,太子登上了皇位,后宫佳丽三千只宠一人。她见过,一位如火如莲的女子。

月下独酌,千杯烈酒消不去她心头忧愁。将军在她额前落下轻柔的吻。低声说,我永远爱你。

她日渐消瘦,眸里 徒留下一片哀愁。他心疼的拍怕她的头,笑着问,你真的想入宫做他的妃么?

她泪流满面。只是不住的点头。三日后,她如愿入了宫。皇上不再宠爱那位妃子,也不曾来她那儿,却是命人做了与她欢歌的景象。

不久后,敌国起兵,连夜攻城。将军率兵对峙,皇帝亲自上阵,她被将军送入将军府内。

那一夜,战火硝烟毁了整个繁华之都。

她执一卷书,做在等下。翻开,龙飞凤舞的字。

初见时,她十三岁。美得沉鱼落雁。再见时,她十七岁。我迎娶了她。大雪连下了五个月。我折了十四多别在她鬓间,他对我绽了十五次笑。次次如花。

颤着手,翻开下一页。

她说她爱的不是我,爱的是皇上。她愈发憔悴。我交出手中三千精兵换她入宫做别人的妻。后来我在宫里看见她,依旧风姿绰约,袅袅婷婷。

书卷跌落在地,她一双美眸不可置信的睁大,眼泪盈了满眶。猛地扑向案几,一纸休书安放在案上,字迹却被大口大口地鲜血掩得模糊不清。

门被推开,十几个暗影涌入。

“娘娘,城已被攻,我等奉将军之命带你离开。”

她抹去泪珠:“嗯,将军呢?”

“将军已牺牲。”

。。。。。

登下,纸张被风吹翻,一句墨香还温存的话。

我想与她并肩走完一生一世。

五。

她是他的妻,她是他的挚爱,他是君王,不能与她过着她想过的生活,但只要有他在,无论怎么苦,她也甘之如饴。

只是没想到,他对她的爱维持了不过一个盛夏,他便新纳了妃子,他对新宠甚是宠爱,似是要将这天下也拱手给那人,只要那人开口。

身为皇后的她看在眼里,不动声色,宽容仁慈是她必须做的,因为她是皇后。

可那妃子得宠后,甚是嚣张,来招惹她,言语犀利讽刺,她无法忍受,狠狠地掴了那妃子的脸,却也是掴掉了妃子的孩子。

后来他盛怒下将她打入冷宫,永生不再见她,她一抹苦笑,三尺白绫了断此生。

他得到消息,竟是红了眼,他来到冷宫,轻抚着她脱落的发髻,若是从前,她是断然不会让他看到如此狼狈的自己,可她静静地躺在那里,没了呼吸。

其实她不知道…在他心里,纵然这世间姹紫嫣红得热闹,也比不上他们曾寂静相伴携手与共的岁月。

纵然他恨她杀了他的第一个孩子,却也终究敌不过对你的爱怜。

他一直想对她说,只要你要,只要我有。可是她却再也听不到了。

他想若是她听到了,只怕又会笑弯了眉眼,说声臣妾不敢。

想到她,他嘴角勾起一丝笑意。

他呕出一口血,将她搂的更紧了,他以为只要疏远她,那么待他旧疾复发驾崩时她便不会太过难过,却不曾想,她竟然

……

也罢,待我到那九泉之下,再向你赎罪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