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

现代女性压力非常大,加上平时饮食结构不合理,工作压力,生活压力,以及情绪上的压力,导致女性疾病众多。

节目主持人朱迅,癌症再次复发,她们都很有钱,但有钱买不到健康的身体!

现代的女性一定要认真学习如何预防疾病,已经发生疾病,该如何调理

月经不调,女性十之八九,经期不准或量不规范,都称为月经不调。有人说只要规律正常就是好的,比如每个月都是40天,很准,这只能代表控制月经系统的脑垂体,子宫,卵巢,达到了这样的一个平䘘状态。

但并不代表它是健康的,好比一张桌子,断了一只腿,用一根木棍顶着,看似桌子是好的,其实不然。

正常周期在28一32天,出血量4一6天,约50毫升,

女性的整个例假周期是如何产生的,女孩约在12岁以后会进入初潮,具体时间会因饮食,遗传,体质,导致每个女孩的初潮年龄不同

例假可以在55岁以后结束,在55岁之前都属于早衰,排除家族遗传,体质虚弱,提前透支,营养不足,导致提前绝经。在51岁前绝经都代表早衰

女性经期是如何产生的?

女性的最大使命是繁殖后代,最重要的是生殖器官是子宫,卵巢,输卵管。卵巢当中有很多的卵泡,数以万计,在初潮之前都处于未发育状态。随着初潮的来临,身体预感到可以让卵泡发育。

此时,脑下垂体分泌促卵泡生成素,也叫促性腺激素,刺激卵泡开始发育,卵泡在成熟发育的过程中,不仅仅是成熟一个卵子,还会合成雌激素,刺激子宫的内膜增厚,这个阶段称为增质期的子宫内膜。

随着卵泡的不断成熟,之后会排卵,排卵之后的卵泡会迅速塌陷,同时卵泡发育成一个重要的组织称为黄体。黄体会分泌雌激素与孕激素

随着卵泡的不断成熟,之后会排卵,排卵之后的卵泡会迅速塌陷,同时卵泡发育成一个重要的组织称为黄体。黄体会分泌雌激素与孕激素

这个孕激素,雌激素再次刺激子宫进入更深层次的发育,这时,子宫内膜增长速度最快,迅速从1毫米到6毫米,称为分泌期的子宫内膜。

此时,子宫内膜不单只是增厚,子宫当中的腺体,血管都会大量的增生,因为,一旦受精卵着床,发育成胎儿,这个过程,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的供应。

这时,进入一个临界点,如果受精成功,受精卵会通过输卵管到达子宫着床,开始发育,此时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会大量分泌,并以此作为衡量标准来检测胎儿。

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会促使黄体更进一步发育,持续分泌雌激素与孕激素,维持子宫内膜非常重要的健康的育胎儿的状态。

如果没有受精,在排卵后的14天左右,黄体会极速的萎缩,不再生产雌激素与孕激素,此时,子宫内膜没有得到持续的雌激素与孕激素的刺激,子宫内膜开始萎缩,血管也没足够的血液供应,导致子宫内膜坏死脱落。

这一系列的过程,身体要为这个过程需要做一系列的准备,有一系列的器官参与,并且,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

很多女性月经不调,就发生在这个过程当中,到底哪里出现问题,导致月经不调?

第一,脑下垂体有问题,比如有垂体瘤,这相当于总开关出问题,总司令部出现问题,下游出问题是正常的。

第二,脑垂体刺激卵泡发育,卵泡发育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参与的,卵泡从小发育成熟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及矿物质,包括后来形成黄体,分泌雌激素与孕激素,刺激子宫内膜从1毫米到6毫米,这个过程都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的参与。

好比,一个工程需要施工,如果材料不足,工程一定会出问题,绝大部分女性,月经不调,来自材料不足

第三,现在很多女性不重视身体的温度,出现宫寒,如果女性整个腹部冰冷,宫寒严重,会影响整个生殖系统

第四,女人情绪波动很大,整个例假周期是由脑下垂体发起的,情绪波动对脑垂体的刺激也是非常大的。

女性情绪波动大,压力大,纠结,抑郁。脑垂体都会收到不好的信号,出现月经不调,以及各种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疾病

第五:来自外环境的激素,比如,喂鱼,喂鸡,喂奶牛的饲料中添加了雌激素,以及洗涤剂中的化学成分,都会干扰体内激素的平衡。导致整个机体禸分泌出现紊乱

如何回归健康状态?

第一,首先调节情绪,每天11点之前必须睡觉!

第二,解决宫寒,增加子宫的供血,在秋冬季节保䁔,艾灸,泡脚,腹部保暖

第三,提升肝脏功能,减少垃圾食品,避免外环境激素,清理厨房,以及日用护肤洗涤用品。

如何平衡内分泌呢?需要额外几种平衡激素的物质,也是植物雌激素。比如大豆中的大豆异黄酮,葛根粉,月见草油,黑升麻,这些有双向调节的功能。帮助回到最佳状态。同时,规避更年期的发生。

我们说,绝大部分女性营养不良,引起月经不调,建议大量补充优质蛋白质,优质脂肪,维生素及矿物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