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B的人

牛逼的人之所以牛B,是因为我根本无法企及她的高度,回炉重造一次或许还有一点可能。

比如说我美姐,同一个爹妈生的,从小的生活环境也是一样的,但长大后的我们走向了两个极端。

之前在网上看到了《喜欢你》的预告,就下定了决心要去看。撇开周冬雨不说,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看到了里面顾胜男的房间。乱吧,但我的和她比就有过之而无不及了。以前我总是不知道如何跟别人去描述自己房间混乱程度,但现在我会了。去看看顾胜男的房间,你就能知道我的了,在这方面我们是同类,惺惺相惜。

没办法,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说我不会吧,我也会,整理收拾嘛,从小到大看过多少次了。我想更多的原因是因为我懒,在这方面我是真的懒。乱是我房间的常态,除非是休息在家实在是闲的没事可做了,我才会心血来潮的想着要去收拾。就算我开始动手了,也会来个中场休息。一点动力都没有,反正迟早都会乱。之前和同事一起骑车出去玩的时候她说我大大咧咧的,后来美姐无数次的目睹了被我折腾后的房间以后又一次发出了同样的感慨。我不觉得大大咧咧有什么不好,自己能接受就好。这方面,我的要求几乎是没有。我用电脑的时候,网络是畅通的,睡觉的时候有一块差不多大的位置,我要用到东西的时候,能够及时的翻出来。这样,就好了。

美姐换工作了,昨天陪着她搬东西,面试,来回奔波。一天下来,什么事没干,但就是累。一回到房间就直接躺了,不想动。美姐和我一起回来的,吐槽了一下我的生存环境以后,就开始收拾了。我问她不累吗,她说看着房间这么乱不收拾更累,看不下去。反正我是习惯了,美姐干活,我心安理得的躺床上玩手机,保持着一开始的姿势动一下都懒。半个小时不到,我的房间就焕然一新了。美姐说,看着干净的房间心情都会变得很好,反正我是无感。

美姐不仅吐槽我,上完一趟卫生间回来说,“我估计住在这房子里的两个小姑娘跟你差不多,你看那卫生间里到处是头发”。我心想,她们比我可好多了,当然比不上你,在这方面。在我继续躺在床上的时候,卫生间也被收拾了。

我住的房子360度无死角的被美姐吐槽了,我不知道她怎么进厨房了。但是当她向我吐槽厨房的垃圾桶开始有异味的时候我叮嘱她千万不要管。我是从来不做饭,不应该是谁用谁清理吗。可是她最终还是没忍住,刚刚我进厨房的时候,垃圾桶已经被套了新的垃圾袋,灶台上的油渍也没有了。估计是我今天不在家的时候她悄悄去做的。

跟美姐聊天的时候,她说在家的时候,晚上睡不着觉就会起来擦灰,看家里清清爽爽的心情就会很好。我说我就不行,我就是再睡不着觉也不会想着要起来收拾,哪怕一直躺着。你看,这就是不同。

下午她急着去赶火车,临出门之前发现手机没电了。我让她带我的充电宝走,可是我的充电宝在哪我也不知道。她说她也有,就去行李里找。我还催促她,司机都在下面等了。心想,那么多个行李箱要翻到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不出一分钟,她的充电宝就拿在手里了,还说她一手收拾的东西哪个在哪里她都知道。我白操心了,把美姐当成我了。我不仅打包完行李后不知道东西具体在哪里,就是每天出门上班前,我都要在找东西上耗一番心力。手机、眼镜、钥匙,没有哪一天出门是不需要找东西的。有那么一两次东西齐全的都在包里,我还会心里小小的不安一下,肯定有什么东西我忘拿了,只是我想不起来是什么而已。

擅整理应该也是一项特长,只是我不具备而已。所以美姐从我这离开以后,看着我一尘不染的房间的时候,从心里我还是很佩服她的,反正我是做不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管走得多远,到最后终究还是会回到原点。 人生本就是一场孤独的跋涉,在这段旅途中会遇上很多人,或与你擦肩而过,...
    河洛丶阅读 106评论 0 0
  • 情感寄语:恋爱永远是甜蜜的,恋爱中的男女,对彼此的欣赏就像雾里看花,不显山不露水,对彼此的欣赏慢慢靠近。当男女真正...
    432c57ca314e阅读 260评论 0 0
  • Faster R-CNN: Towards Real-Time Object Detection with Reg...
    yalesaleng阅读 2,46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