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我就是没有才华,所以才用命拼”。

不努力的人,反而觉得自己的努力很值钱,而那些真正的牛人,他们只会努力、努力再努力。那怕到处栽跟头,也敢于不断试错,最终收获成功。

有些平时不学习的人,到了马上要毕业了,然后开始慌了,我是考研呢,还是毕业找工作呢。然后整天都在纠结,一边想考研,但又怕准备了半天最后没考上,想出去找工作,又怕自己没有什么技能到处碰壁。

仿佛他们的努力很有限,用完了就没了一样,他们一直渴望用一点努力来换取丰厚的回报,不然就不会努力,但真相是,不努力的时光,又用在了打游戏、斗地主、刷手机上面了。

 1 

于晏,一双迷人的桃花电眼,六块健硕的巧克力腹肌,引无数粉丝为之尖叫。

彭于晏2002年开始拍戏,但是事业一直低迷,周围的人都红了,只有他一直不蕴不火。直到接拍《翻滚吧,阿信》

很多演员不敢接这部戏,因为有很多高难度的体操动作。为了拍成这部戏,彭于晏苦练了八个月,不断的挑战自己的体能极限,终于把自己练成了魔鬼身材兼体操全能手。

凭借这部电影,彭于晏走出了事业低谷,入围了第48界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他坦言自己是易胖体质,为了维持最佳的镜头感,不论多忙,每天也要抽出数小时健身,更是严格控制食欲,有十多年不曾吃饱过,也几乎忘记了糖是什么滋味。

后来他接拍了《激战》《湄公河》等戏,为了融入戏里,每一部戏他都严格要求自己学会里面的技能,每一部戏将他的知名度推的越来越高。

彭于晏曾说:“我就是没有才华,所以才用命拼”。

在新人层出不穷,小鲜肉当道的娱乐圈,彭于晏能抓住一次又一次机会,证明自己的实力,靠的不就是自己的自律和努力付出吗?

那些努力而又严格自律的人,真的连老天都不忍辜负。

 2 

记着,男演员28岁再混不出个名堂,你就洗洗睡吧。”

《乔家大院》的导演胡玫,对刚入行的张译说道。

那一年,在话剧团待了近10年,继而转行当演员的张译,已经27岁。

很多与他同龄的男演员就算没有大红大紫,也起码有一定的知名度,不愁戏约,但初入行又没人带的张译,却连个男N角都要自己费尽心思去争取。

家庭小康,父亲又是音乐老师,声音有一定特色的张译,从小就展现出播音的才能。16岁开始两次报考北京广播学院(后为中国传媒大学),都赢得了专业第一名。

但第一次是没有参加高考而失之交臂,第二次是因为竞争对手少数名族加分项而无奈落榜。

当时,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已经表明要招录,就连父母都劝他退而求其次,选择浙大播音系。

但一心向往更高发展的张译,并没有就此停下自己向前的脚步,去不了北广,就去了北京战友话剧团,初入剧团,没有经过专业表演学习的张译,在剧团里只能像个小透明一样默默不起眼。

为了提升自己,他做过场记、剧务、编剧,跑腿跑龙套更是家常便饭,每一样,他只求尽全力做到最好。

《士兵突击》开拍,他写了3000字的自荐信,最终靠自己常年累积和历练来的专业演技,赢得了男三号,眼睛小、门牙龅、大饼脸,不符合大众审美观的他,因为‘丑’被人记住,但依然没有引起多大水花。

那一年,他28岁,虽然有戏可接,但离混出名堂,依然差了十万八千里,有人建议他直接转行,说他既没特色又长的不帅,根本吃不了演员这碗饭。

确实,如果不做演员,播音出色、饱读诗书又文采斐然的知乎大V,估计早已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如鱼得水,但张译的梦想远不至此,比起用角色来演绎的人生百态,只凭音色的播音太单薄了,他想要当演员。

不仅仅是流量型的偶像明星,而是可以用灵魂来体现生命的专业演员。

所以,就有了后来《北京爱情故事》里的石小猛,与孙俪搭戏的《辣妈正传》,《鸡毛飞上天》的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大咖云集的《亲爱的》和《追凶者也》,以及在票房突破35亿的《红海行动》里,圈粉无数的蛟龙大队长。

他从未限定自己的戏路和角色,有的只是不断的突破、突破、再突破。

从龙套到名演,从平凡到不凡,张译用自己跌打滚爬的十几年,告诉了我们什么叫低开高走的‘逆袭’,也告诉了我们如何将手中握着的牌,通过组合配置的方式,打出一个赢面。

 3 

环的背后,是不尽人知的艰辛,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很多时候,我们认为已经尽力了,人生也就这样了,但认真问一下自己,你真的竭尽全力了吗?

有的人不是没有努力过,而是失败过几次,然后就放弃了,其实,你只需要再坚持一点点,也许,结局就会不一样。

经常在说,最可怕的是那些牛逼的人比我们更努力。

其实,不是他们牛逼了才这么努力,而是努力了才会那么牛逼。

如果你想做成一件事,想去实现内心深处的那一点念想,那就拼命去做吧,在失败中去总结去成长,好过你原地观望不敢向前。

世间最大的痛苦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

共勉。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