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隶(二)

这是一座萨尔从未见过的建筑,事实上,他未曾被允许踏进这附近一步。这座建筑足足比萨尔的宿舍大了三倍,有两层,用漂亮的白色大理石砌成墙壁,蓝色的砖瓦整齐地铺盖在建筑的顶上。墙壁外层覆盖着许多蓝色的印着狮头的旗帜,两列全副武装的守卫精神矍铄地排在通往建筑大门的小道两侧。他们的面部与身躯都被厚厚的盔甲遮盖,没有同样被狮头旗帜覆盖的盔甲在太阳下反射着银色的光。萨尔虽然看不清他们的面容,但是他的注意力完全被这些守卫吸引了。他呆呆地望着他们,要是有一天我能从他们中间穿过,那真是太帅了!

然而塔蕾莎没有带领萨尔走进正门。她几乎是拖着萨尔匆匆地钻进了建筑侧面一个毫不起眼的铁皮门。这里的阴暗潮湿一下子使萨尔不大适应。但这不适应并没有持续太久,当萨尔跟着塔雷莎走出这个阴暗房间的某扇门后,萨尔再次被这建筑内的辉煌惊呆了。他的脚下不是干硬的泥土地,而是由铺在木板上的松软布毯,天花板上的木质吊灯上插着足有萨尔手臂那么粗的蜡烛,屋子里丝毫没有宿舍的灰暗,完全充满着明亮温暖的光芒。墙壁上挂着不少金边裱着的人物画像,看起来都是不得了的人类领袖。萨尔竖起耳朵倾听,有轻微的交谈声从墙壁另一侧传来。

塔雷莎没有停留太久。她几乎立刻拉着萨尔的手走上了一旁的楼梯。转过几个墙角,她带着萨尔来到了一扇门前,然后俯下身对着萨尔的尖耳朵轻声说道:“布莱克摩尔中士在里面。这是他的办公室。他问你的话,你如实回答就是。千万不要说不敬的话!”说道这里她捏了捏萨尔的手腕,“不然你的脑袋可就危险了!好了,去吧。”她拍了一下萨尔的背。

萨尔觉得很新奇,这一切他都没见过。他有些兴奋地推开门走了进去。但是一阵刺鼻的酒精味一下子刺激了他的神经,让他有些犯呕。他向前看去,这个屋子更加明亮,四周摆了许多他从未见过的东西。一个中年人与另一个戴眼镜的男人坐在屋子尽头。

“过来!”

这声音冷不丁地冒了出来,萨尔被吓了一跳。布莱克摩尔与那个男人坐在一张摆放着纸张与酒瓶——有的空着,也有的还盛放着液体——的长木桌前。萨尔走近。他看清楚了布莱克摩尔的脸,他的胡茬布满了半个脸,长头发中夹杂着几根银丝,黑色的眼球深陷在眼窝中,鼻梁坚挺,两颊有些凹陷。萨尔觉得他有些憔悴。另一个男人带着眼镜,坐在布莱克摩尔身旁,手捧着一本书。他们都穿着礼服,但是布莱克摩尔的有些邋遢。

萨尔在桌前站定。布莱克摩尔直起身,眯着眼睛盯着萨尔。那个男人也看着他。萨尔觉得浑身有些不自在。在他几乎感到厌恶时,布莱克摩尔终于将身体靠回椅背,随手拿起一个未空的酒瓶,用他深沉的男低音问道:“你就是萨尔?”

“是的,先生。”

“你今年几岁?”

“七岁。”

布莱克摩尔扬起喉咙灌了一口酒,转头对那个男人说:“他的通用语不错。”那男人点了点头。

布莱克摩尔又看向萨尔,问道:“你知道你为什么在这吗?”

“不知道,先生。”萨尔如实回答。

“哈!”布莱克摩尔突然大声说,浓郁的酒气直喷萨尔的脸,又吓了萨尔一跳,“不知道!那我来告诉你,你出生于此,长大于此,将来也将死于此。我,布莱克摩尔中士,是你唯一的主人。你要百分之一百地服从我的命令,无论是从今还是往后。明白?”他像盯着猎物一样盯着萨尔。

“是……是,先生。”萨尔有些慌乱,他没想到面前的这个被称为中士的人丝毫没有塔雷莎的和蔼,反而有些可怖。

布莱克摩尔又酌了一口酒,咂着嘴说:“很好,萨尔,我相信你会成为一个有用的‘萨尔’的。塔雷莎!”

塔雷莎以不寻常的速度出现在门口,“是的,先生?”

“从今天起,你就来伺候这个绿皮小怪物——这是额外的,不会给你工钱——让他住在地下室,给他足够的食物,每天让他出去四小时。他要是瘦了半两,我就打断你的腿。明白?”

“是的,先生。”

“很好。”布莱克摩尔顿了顿,将剩余的酒灌进喉咙,将酒瓶扔在了地上(萨尔这才发现还有不少堆在地上的空酒瓶),“带着他滚到地下室去吧,塔雷莎。”

“是。”塔雷莎恭敬地行了一个屈膝礼,转身拉起呆滞的萨尔向房门走去。萨尔勉强听到布莱克摩尔对另外那个……无动于衷的男人的低语:“看,这就是我的投资……那个红皮怪物……”

走出房门,萨尔轻声对塔雷莎说:“布莱克摩尔中士怎么会这么……凶?”

塔雷莎对着他笑了笑,没说什么。

她领着萨尔走回了那个黑暗的房间。地下室在这个房间的另一个门内。这里没比宿舍干净多少,它比布莱克摩尔的房间小了不止一倍,有些阴冷。黑色的石块连接着地板与墙壁,天花板是木板,角落里散发着霉味。但是经过塔雷莎的一番摆弄,萨尔觉得它已经够温馨了。

“我的房间就在门外,”塔雷莎点起一支小蜡烛,“有事可以去那里找我。”

萨尔点点头。他十分感激塔雷莎,同时也为成为她的伙伴感到高兴。她坐在新搭起的萨尔的小床边,手里不知从哪里多了一本书。

“也许……”塔雷莎向萨尔微笑,她脖颈上的项链闪起了蓝光,“我能用我的一点点知识来教你点东西。”

“知识?”萨尔第一次听说这个词。“没错,知识。”塔雷莎打开了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萨尔来到角斗场内,看到布莱克摩尔中士已在等待他了。他随即发现,这一次的训练用具与以往有些不同。萨尔以前穿的都是极普...
    米那斯提力斯王室阅读 711评论 0 0
  • 萨尔今年十七岁。 任何曾今见到过他的人都会发出一声惊叹,因为他们难以把这个身材高大,肌肉树根般盘绕全身的强壮兽人与...
    米那斯提力斯王室阅读 2,078评论 0 0
  • 萨尔转过身,看到一个兽人出现在闸门口。不同于其他兽人的绿皮肤,这个兽人的皮肤苍白,像月光一般,乌黑的长发披在肩上。...
    米那斯提力斯王室阅读 626评论 0 0
  • 在几个月前我接触到了心理学相关的书籍,得到了很多,写了这篇《别做大脑的奴隶》,主要讲了一些对外部的思维方式。 现在...
    陈加新阅读 1,032评论 3 15
  • 漂,流。 鱼翔,鹤游。 ...
    孫二一阅读 352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