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上幼儿园【快乐小孩养成记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我觉得有的事如果不亲身体验,就会感觉很难,只有亲身体验了,才知道原来不难。”

每天早上我送儿子去幼儿园的路上,他都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小嘴儿不停的讲着他那颗小脑瓜里的各种奇思妙想,我时时会被震到。

嗯,今天的想法听起来有点绕口,不过挺有哲理。对一个6岁的小男孩,还是挺有想法的,我及时表扬了他善于思考。

上一次他的想法不光震到我,还吓了我一跳。

也是在去幼儿园的路上,他问我:“妈妈,人和狗,谁聪明?”孩子的问题常常让大人意外,我笑了:“当然是人了,人会思考,狗不会啊。”

我正陷于自身比狗高级的庆幸里,他一句话就把我打落尘埃:“人越聪明,越坏!”我几乎要跳起来,这么小的孩子难道也愤世嫉俗了?

我压下心中的忧虑,故作不在意地问“为什么呀?”他竭力表达清楚自己的想法:“人会建烟囱,冒烟,污染空气。”

我心里松了一口气,原来是这个意思,不过也挺让人惊讶的,我并没有给他读过这方面的书,后来和他聊天才知道他是自己听故事知道环境污染的。

小儿子九月份就要上小学了,为了让他适应一下上学要面对的集体环境,我才决定让他上两个月的幼儿园大班,因为他之前只在快三岁时上过四个多月的幼儿园,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在这个幼儿园,他去没几天就和老师、小朋友打成一片。

集体到街上卖报纸,他第一个走到大人面钱把报纸卖出去,想学魔方,他可以自己主动去找另一个班的老师去请教。

然后,还交到一个好朋友,放学时俩人经常互相陪着走上一段路,再恋恋不舍的分头回家。

他快乐、自信,很容易与人建立友好的关系。

回想从最早送他去幼儿园到决定自己带他到上小学的整个过程,我觉得我的决定是正确的。

幼儿园,似乎是孩子小学前的必选项。我也曾经那样认为,觉得孩子通过幼儿园才能学会规矩、独立和与人交往。

回想儿子第一次去幼儿园,大概是在快三岁的时候,第一天,他没哭,到了教室,刚好小朋友在吃饭,他立马被吸引住了,我在楼下监控里看到他坐下就跟着喝粥,吃鸡蛋。

我放心的走了,晚上接他时,他明显不一样了,看得出这一天对他很难熬。他不会像一般小孩一样大哭,一般都是默默的哭,看着更可怜。

狠心一直坚持着,直到一个月后他总算适应了,但也一直不爱去,常常不想去。

我能大致猜到他为什么不愿意去,幼儿园里太刻板,老师把时间安排得满满的,跳舞,唱歌,学小常识,画画,吃饭,喝水,去厕所,几乎每天都一摸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都要规规矩矩坐好,几乎没有在一起自由玩耍时间,去室外玩的时间也很有限,天凉就根本不出去了。

每天关在屋子里,又那么的没趣,与孩子爱动、爱玩的天性绝对是背道而驰。不过,我那时从没想过要亲自带他到上小学,所以仍然坚持送他去,希望他能慢慢开心起来。

直到几个月后发生的几件事,我白终于决定不再送他去幼儿园了。

当时全国好些地方发现幼儿园为了让孩子不生病,园里能挣到钱,私下给孩子吃病毒灵,本地虽然没有发现,我也担心着。

除了担心这个,还因为网上曝光的幼儿园虐打孩子的事情而一直不能安心,因为我看到园里老师拉孩子时绝对说不上轻柔的。

最后又发现老师们态度开始极冷淡,与原来的热情简直天壤之别,私下探究一番知道了,原来是过年没给老师表示。这样的状况让我担心孩子在幼儿园能否被善待。

我又想起大儿子上幼儿园的经历,当时三岁的他哭得撕心裂肺:“不去幼儿园,幼儿园没有妈妈!”对于三岁左右正依恋妈妈,对这个世界又不太理解的他来说,幼儿园也许像恶魔一样可怕吧。

我当时要上班,连按时接他都很费劲,周六周日也不能陪他,最后都不得不雇人来照料他。所以他是只能去幼儿园的,不喜欢也没办法。

我也尽了所能给要他找个相对自由点的幼儿园。第一家社区幼儿园试了一个月,发现吃的不好;第二家是医科大学幼儿园,教室宽敞,老师和蔼,没上几个月,因为学校内部结构调整,黄了;最后是空军的幼儿园,硬件设施不错,吃的也好,他一直在那待到上小学。

尽管他在那个幼儿园里待了三年,但他还是不喜欢,每次能不去幼儿园都特别开心。我也知道,他周围的小朋友,大多和他一样,真喜欢去幼儿园的孩子实在不能算多。

现在,我又面临同样的纠结和矛盾。孩子每天不快乐,我每天担心,这样的坚持到底有何意义?

我不想让小儿子再过那样不快乐的日子,同时还要看管老大的作业,我也不可能再出去上班,于是我彻底断绝了让小儿子去幼儿园的念头。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有需要可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作完成第8篇,待完成52篇,2018目标60篇。 宝宝三月一日进入幼儿园小小班,由于初入园的原因,家长们多多少少...
    主持人刘舒涵阅读 3,157评论 0 14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4评论 2 13
  • 与金钱同时流通的还有关系,没关系办不了事,这就是权钱交易权力寻租的基础。
    私想库阅读 162评论 0 0
  • 写在前面 有好多朋友催我赶快更新,其实我也不想中断,只是最近思考的事情不太适合写出来,比如产品的方向和团队的打造。...
    韩叙阅读 2,504评论 4 25
  • 周末的早上, 周先生在卫生间喊道 “没有手纸啦!” 正在玩玩具的小周先生听后,一个箭步冲到卫生间,推开门,紧张兮兮...
    碎碎念念一百次阅读 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