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摇右晃的世界(14)

许多年后,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生活就是把你的理想瓶子一个个打碎。我立刻想起高二那年的生活。想着高中美好的理想是真的被生活给打碎了,这不免有些伤感。就在无意中发现,原本想要努力争取的东西,悄悄的得到了,又一下子全部消失了。然后心中充满恐慌,急忙找东西填补,可寻来寻去,竟只剩下了高二的生活存与心中,于是高二那年生活给我上了人生中最深刻一课。这一课时间不长,却影响很久。来不及做出反映,时光已经流逝了4年。这4年,我从离校的的懵懂少年,渐渐步入了自己的妄为。而后时间的推移,我总在深思后苦笑自己,笑的最多的就是高二那年。

那年的夏天,我同兵兵住在一起,在足球场边一位老师家出租的房子,同寝室的还有两个人。兵兵在分科时选择了理科,我们为了这个问题讨论过很久,到底他要选哪一科,他很矛盾的问我。最后我说,你作文都写不好,就不要学文科了。在这之前,我曾经帮兵兵写过几次作文,代价是他请我吃饭。而我帮他写的作文总能得到老师的好评,而我自己写的却没有得到老师的厚爱,我想,这是利诱的影响让我好好去写,还是老师的偏爱,因为那时兵兵比我的成绩好很多,我总想不明白。阿基和博士也选择了理科,这样分班后,我独自一个人去了6班,阿基和兵兵在17班,博士在18班。

我在6班和混事鑫坐一起。在那之前,我们经常在一起踢球,球场上每个星期总有我们班和他们班的比赛。我们在一起上课时就是讨论足球,后来我对足球更加痴狂,混事鑫带我去打PS游戏,当时是足球8代,而后的一年,更新了很多次。我们一起逃课去玩PS游戏,然后我总能想到初中时的校长。后来他又教我玩游戏,游戏名字叫“梦幻北游”,这款游戏在当时玩的人很多,一群人在玩“北游”的时候却都找不到“北”了,我也如此,整日流连网吧寝室之间,夜里去通宵上网。白天想尽一切办法为逃课找理由。那时经常用我有病而混事鑫陪我看病。次数多了以后,有一天班主任把我和混事鑫带到办公室说,你怎么总是有病,而且一有病就是邱鑫陪着。我无言以对。当时的谎言那么的天真,而我们的心也很天真,我们一直认为老师没有怀疑,之后的时间,我想起那些,对当时的班主任心存感激。想起曾经对我的谆谆教导,不断的鼓励,一次次的宽容与相信,我还是无言以对。我想,两次的无言以对,期间证明了我的成长,毕竟我懂得了老师的想法。

是年某日,我和混事鑫上网时遇到刘光,见他脸色惨白,眼睛深凹下去,我说,你怎么了?好久没有见了。刘光说,没怎么,上网上的。我说,你不要命了。这时有人从后面拍了我一下,我转头看到陈思瑶。然后我突然想起,初中时仅有的几个同学都好久没有联系了。于是在那个星期天下午,我开始寻找他们。当我跌跌撞撞的找到高一时他们住的地方的时候,早已经人去楼不空----被别的人租了。在找了3个地方没有找到人后,心中莫名凄凉。那段时间集中思想思考着一些事情(至于什么事情我已经忘却),不得结果。往后几天,收到以前一位同学的信,让我渐渐模糊的记忆重新清晰起来。而当时的我在短暂的感动之后,依然过着自己的生活。要说那封信给我带来些什么或许就是同学说他已经换了3个女朋友。回想起来,那时的认为就是太小,什么都不懂,谈什么恋爱。而关于X的消息也消失了。不知道自己是否该找个类似女朋友之类的人,而后想想又没有那个必要。我想,当时自己早已经陶醉在网络的虚幻中,不能自拔,所以感觉自己的生活已经满足,有一帮兄弟们和几种娱乐方式,我想那种是有点消极思想的。但至今日提笔,我仍没有什么远大的理想,或是现状的束缚,让我不敢去奢望,而我苦于找不到那年自己的想法,略显的有些伤感。

之后的很长时间,我没有再见到刘光,再然后的一天,我遇到陈思瑶,听她说刘光不读书了,去了上海。这让我有些吃惊。然后我问,那你们怎么办?她说,没什么的。我说,那你以后有什么事找我。然后我回教室,想着阿龟一直想知道的问题,可能又要等很长时间了。接着我想到阿龟那张憨厚的脸,到教室翻开一本书,记下一个电话号码,出校门打电话。

几天后,我收到阿龟汇给我的钱,将饭店欠的钱还掉后,几乎没有剩余。

博士在那段时间开始打拼自己的地盘,放弃学业专心创业,然后建立起了自己的势力范围。在当时独霸一方,无人敢惹。阿基同我一样整天迷恋网络,我和他见面的地方除了足球场就是网吧,或是PS游戏店。我们的谈话也只限于此。兵兵专心学习,成绩一直保持良好。我对这些的认为是我们都被环境改变了。想起博士高一在班里成绩很好,阿基也很好。高二却不谈学习,只谈网络或是打架的事。我想这样变化的原因就是我们感觉每天的生活不应该是那样的平淡,总应该有一些变动,这些变动要让自己比在教室里舒服,而不用担心如何应对一切不利于自己的事情。比如在打群架的时候,突然看到好多人帮自己,而不用自己动手,或是哪天突然拣到很多钱,带着朋友一起去喝酒和唱歌,而且不再像平时推拖着给钱,而是第一个付钱,并说,这点小钱算什么啊。或者是在上述2件事都未发生时,一个人郁闷的时候邂逅一位同样郁闷的漂亮女生,此女生要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并对你抽烟的姿势很欣赏,并喜欢上了你忧郁的眼神,和你身体透出的淡淡的成熟,其实这些有没有都不重要,只要那位女生对你感兴趣就行了(这是我个人想法,是我很知足的认为)。然后两个人在一起就都不郁闷了。而在当时我总不明白那位女生能带给我们什么,身体上我们不敢和她上床,心里上早已经被一些事情填满。而且最主要的是,必要花钱在女生身上,我认为这是很不明智的,但我们的确是那样想,或者只是来源于一种心理上的虚荣和身体上的满足。

可不幸的是,我们的生活被我们用另一种方式改变了。这说明我们很有自知之明的,并很主观的想法,因为我们知道上述2件事和邂逅的事情几率很小,而且我们都不是幸运的,因为幸运的人这些都不需要了,他们或是有钱,或是已经邂逅了一位漂亮女生,并用钱来交换了很多故事。

对于我们来说,那些故事,就是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后的一个星期六下午,微风徐徐,秋高气爽。第一场比赛在操场上开始,操场也提前做了些美化,用沙子将沙坑填满,把已经生...
    乱乱310阅读 215评论 0 0
  • 小贵生日那天是我高中时最后一次见到紊。 我看见她旁边有一位男生,是介绍我们笔友的同学,他问我,你们干什么的?我说,...
    乱乱310阅读 248评论 0 0
  • 凌晨4点多,在网吧见到提前说好的博士和阿基,他们依旧那样,甚至连衣服还是那样,这说明在我离开之后他们的生活依然一贫...
    乱乱310阅读 283评论 0 0
  • 高二开学前几天,阿基打电话通知我提前去学校,原因是多玩几天。然后开学前3天我和阿基在一中门口见面。阿基说,挺准时的...
    乱乱310阅读 189评论 0 0
  • 7、两个粘豆包 1961年春节的前几天的一天夜里,我在熟睡中被归来的爸爸唤醒了。爸爸把两个冻得像石头一样硬...
    一寒心语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