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毒舌 | 女人没收入就该进监狱?你当三八节是玩笑?

上期节目最后春花问大家,

你或者你周围人有遇到过性骚扰吗?

一位朋友说:

我的一个姐们儿特牛,一天下班挺晚的,遇到个臭流氓,正巧我姐们刚跟男朋友吵完架心情不好没处撒气。女生歇斯底里的样子大家都知道,把人流氓吓跑了不算,还追上去给人打了一顿...


厉害了老妹儿!遇见这么剽悍的姑娘,这流氓得留下点儿心理、生理阴影吧。

不过,女生一定要有安全意识啊,千万不要效仿这位女壮士的做法,流氓跑了还去追,多危险啊!泄不泄愤不重要,安全才是第一位的啊!

春花最近看到这么一条新闻:

夫妻俩带着4岁的闺女开车回家,路上不小心撞倒了一位老人。丈夫立即报警,老人也被送医治疗了。

按理说这就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也没什么纷争了。但是在交警调查的时候,夫妻俩都说是妻子开的车,在一旁的小闺女却嘀咕了了句:“是爸爸开的车。”

交警立马调取了监控,结果一看,果然是丈夫开的车,而妻子在替丈夫顶罪。

这是为什么呢?妻子坦白说,因为她没有工作,如果丈夫被抓了,家里就没有经济来源了,所以才决定替夫顶罪。

看到这样三观不正的新闻,春花就气不打一处来。

因为有份收入,就是撑起全家的顶梁柱啦?

如果这次真的让妻子替你去坐牢,你不会良心不安吗?

就这点担当和骨气,哪家的梁敢用他来顶?

还有这妻子我说你什么好?今天发生的只是一个小小的交通事故,你觉得替丈夫顶罪没什么,那如果你丈夫贩毒呢?

如果你丈夫明天干出杀人放火伤天害理的事儿,你是不是会一样毫无原则地挺身而出呢?


因为自己没有经济来源,就主动要求替丈夫顶罪,这说明了什么?

你说明是真的很爱丈夫很爱这个家,还是反应出你因为没收入、没家庭地位而造成的内心的极度自卑呢?而你这样做是否真的能换来丈夫的尊重和爱呢?


这剧情就跟韩国电视剧《秘密》一样,女人特傻地瞒天过海帮男人顶罪,进了监狱后,男人开始还十分内疚,结果呢?


当女人在监狱里被岁月折磨得人老珠黄地出狱时,迎接她的只有男人的嫌弃。


春花总是听到这样的言论:

“女人赚这么多钱干嘛,反正最后是要嫁人的。”

“对女人来说最好的工作就是做主妇,赚钱的事交给男人就行了。

“别出去抛头露面了,以后我养你啊!”

啧啧啧~多么体贴入微多么善解人意啊!这不每天只要闲在家里等着老公拿钱回来,然后出去买买买就行啦?想一想简直要起飞啊!

春花说,“我养你啊”每个女生都爱听,

但聪明的姑娘绝不会因此放弃自己。

春花前段时间看到一条娱乐新闻

女明星贾青被拍到和男朋友吵架。

她男朋友全程一副冷漠脸,最后受不了了冲贾青喊:

“房子是我的,车子是我的,你给我滚蛋!”


贾青却只是低三下四一遍遍问:

“你爱我吗?你还爱我吗?你不爱我吗?你是不爱我了吗?”


看看,经济上依赖男友,就得被呼来唤去,被骂了也不能讲半个“不”字,这活得多憋屈啊?

所以女生一定要做到经济上独立花别人的钱,就只能做好随时被骂“滚蛋”的心理准备。

总有人用这样的毒语录来教女生作死

“掌握一个男人的心也好,掌握一个男人的胃也好,都不如掌握一个男人的钱包好。真正爱你的人,愿意为你花很多很多钱,女孩就该活成被包养的模样!

我呸!金钱啥时候成了衡量爱情的标准了?说这话的姑娘,请问你是来谈恋爱的还是认亲戚的?

虽然情侣在金钱上往往不分彼此,但是如果你把找男友等同于给自己找一张长期饭票,那你真的作践自己也糟蹋了爱情。

春花说,虽然钱衡量不了爱情,但钱真的意味着底气、尊严和地位。

当你摇尾乞求,钱与安全感都不能自给自足,谁都可以用这些东西都是我的,你给我滚蛋”来怼回去。

亦舒曾经说过:

“记得积蓄,那样有一日失去任何人的欢心,都可以不愁衣食地伤春悲秋,缅怀过去。”

所谓爱钱,并不是“宁愿坐在宝马里哭,也不愿在自行车上笑”,而是希望有一天,靠自己也能过得上想要的生活。

哪怕将来你爱上了一个囊中羞涩的小帅哥

也能淡定地跟他说:

“没事,姐姐我有钱啊!

什么?你说无以为报?那以身相许好了!”

今天说了女生一定要经济独立,春花想问,你觉得在爱情里女生该花男生的钱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