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很糟糕的工作,教会了我什么?

我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也就是现在的工作,并不顺利,也不满意。我在公司的岗位是课程顾问,俗称销售。主要的工作就是打电话联系客户,邀约客户上门,帮客户报名课程。刚入职的时候,因为不熟悉业务,缺少邀约和面谈经验,缺乏成交的勇气,所以业绩做得非常糟糕,连续三个月都无法达到考核指标。这导致的严重后果就是我只能拿微薄的底薪。

工作糟糕到什么程度呢?

我的上一份工作,月均7K,每个月可以存几千(当时还住在大学宿舍)。到现在交完房租,剩下的钱不到1K,靠这点钱饭都吃不饱!我每个月都是把存款倒贴进来才能够生活。

这样的日子搞得我压力山大。一个是因为业绩不达标,在公司,在部门就没有说话的底气。一个是因为收入低,导致压力很大,非常焦虑。最重要的是毕业前,毕业后这种巨大的反差,让我觉得很难接受。

一个人偷偷哭泣

有几天,我回到宿舍,坐在凳子上就有点想哭。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走到这样的境地。在同学,朋友,家人眼中,我是一个多么优秀的孩子。(社团老大,演讲会主席,没毕业就月入7K,大学期间就开始给别人讲课。这些都是我的标签)
可如今,赚的钱都不够自己吃饭。最关键的,这样的窘境,我找不到人述说。我只能将这种悲伤,这种苦闷,这种失落,写在自己的笔记本里,自己向自己述说。只有将苦水倒出来,我才能安慰自己入眠。


我的日记.jpg

遇到一点转机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个多月。直到有一天,公司的总经理同意我可以在公司开设PPT课程。我仿佛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我希望PPT能够帮我翻身。于是,我开始疯狂地研究PPT,下班时间光明正大研究PPT,上班时间偷偷研究PPT。终于,花了半个多月的时间,打磨出了自己的《PPT设计》课程。同时,在花瓣网,演界网分别注册了平面设计师和认证PPT设计师。


花瓣认证设计师界面.png

我开始开班授课,虽然是第一期正式课,依然收获学员一致好评。


结课后学员反馈.jpg

为了解决生存压力,我开始接私单。第一单比预期顺利,报价3000,最后收了1500。花了我一个星期的业余时间。(简直就是救命稻草

我开始找更多机会讲课,经过和朋友沟通,最后给一家公司的30位员工分享了两个小时。关于PPT排版,表格和文字设计。


人前如此风光,背后无比心酸.jpg

我希望以PPT链接更多人脉,于是经过朋友介绍,认识了某咨询公司的老总。

在公司,由于PPT做得不错,我开始承接公众号的管理。文案,配图,排版,推送,全是我一个人负责。

公司的内训手册是几年前留下来的,惨不忍睹。于是我用PPT设计了一份全新的,上档次的服务手册。也得到了公司董事长的认可。

做了这些事情之后,心里松了很大一口气。起码现在自己的能力得到了别人的肯定,同时,因为PPT能力的突出,多了很多的机会。对于业绩,自己也不会有太大的压力。因为我有额外的收入来源。

现在,我依然还是那个干着销售的我。只是,现在的我,比一个月前谈定许多,从容很多。同时,也多了一个PPT设计师和PPT培训师的称号。

到目前为止,跳槽过来三个多月了,还在适应阶段。经过这三个月的跌倒,伤心,再到拍拍灰尘爬起来。

想跟大家分享一点点感受。

1.选择需谨慎:

当初什么也没搞清楚就跳过来,简直就是作死。还好大学学了两年PPT,不然现在就躲在角落哭了。提醒大家找工作的时候,待遇,工作情况,公司情况要尽可能了解清楚,不要过于草率的决定一份工作。

2.社会很现实,生活并不易。

在迷茫,痛苦的这段时间,找过很多朋友聊天。发现大家都不容易,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难处。刚毕业的朋友大多都很迷茫,30岁的朋友有30岁的困惑,40岁的朋友也有他们的焦虑。关于这个话题,我会单独写一篇文章分享。

3.不抱怨,向前看。

当我们工作没做好,业绩没达标的时候。怪公司也没有用,怪部门也没有用,我们也不能责怪领导,因为造成这一切的,是我们自己。我们能做的,就是用行动改变这一切。

4.懂得发掘自身优势。只要身上有料,啥也不怕。

虽然无比焦虑,无比痛苦。我还是以PPT为切入点,重新建立了自己的优势和找到了一些存在感。所以,大家一定要懂得挖掘自己身上的亮点。

后记

这篇文章写完的时候是10月27号,上周我已经离职了,目前是找工作状态,最终还是没能在这个岗位上适应。

写这篇文章更多的是希望记录自己的成长。如果同时,能够给到阅读这篇文章的你一点点启发,我就满足了。

祝安好~

大家有什么疑问都可以留言和我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都想写写书评,可每次看完一本书都无从写起,《沉船的眼睛》这本书2个月前就已读完,而这篇书评却整整憋到今天才动笔...
    陌上花开花满园阅读 2,885评论 0 2
  • 逆向设计。先要确定预期结果。再确定合适的评估证据。最后设计学习体验和教学。这样的教案与教学步骤的设计确实...
    蒋漂亮阅读 229评论 0 0
  • 8月 如约而至 在年初万物复苏的春立下的誓言, 在躁动炎热的夏天好好践行了吗?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 那么这个8月,...
    醉文艺阅读 285评论 0 0
  • 「凉拌苦瓜」 第一次吃凉拌苦瓜是在一个朋友家。这道菜是她姐姐做的。她姐姐若干年前远嫁江西。 凉拌苦瓜——不知道是不...
    蓝天的风车阅读 381评论 2 3
  • 只是用一层html结构,实现背景是充满的,但内容是居中定宽的。
    Elevens_regret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