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殇》第十五章

  三代八号此时的心理年龄还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丫头,又怎么会知道什么是爱呢?在她的理解中,只要能够一直在一起,这就是爱。

  可是,现在我们不就是在一起的吗?这难道不是爱吗?初代大人说的话可真奇怪。三代八号心想。

  可能是猜出了她的心思,初代二说:“不要紧,你什么都不用想,按照本心就好,再说了,不是还有我们在这里的吗?没有问题的。”

  三代八号似懂非懂的亮出了特定频率的蓝光。

  “为了方便你与李若轩的交往,从今以后,你就住在母体吧。”初代一号说道。

  “咦~,可以吗?”

  “嗯,这已经经过了我们的同意,反正你在外面不是也呆烦了吗?”

  其实,三代八号曾经也进入母体内,不仅是她,每一代虫子在出生后,都会再一次的回到母体,进行早慧。但,也并不是每一只虫子都会早慧成功,而那些不成功的,就会像工蚁一样,忙忙碌碌如机器般,不知疲乏的工作。

  而三代八号是个异类,在她一出生时就拥有了智慧,但最为重要的是,她的DNA链和母体的几乎一模一样,就连颜色也是蓝色的,唯一不同的,就是她的DNA链只有母体的一半长。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初代,和其他代才会这么宠爱她,与其说是宠爱,倒不如说是尊敬更为准确。

  毕竟,母体可是他们的远祖,也是他们繁衍的根本。

  初代们又给她交代了一番后,就让她准备好到母体之中。

  三代八号找到了她以往返回母体的位置,逐渐升空,来到了黑球旁边,黑球——就是母体。

  黑色的蛋白质外壳逐渐融化消失,裸露出了里面的蓝色圆环,继而,DNA双链被黑球表面的蓝色电弧击散开来,然后,分开的环绳依次进入黑球之内。

  黑球的内部,就像是一个大的图书馆,里面装满了书本,这里的主题颜色是乳白色的,连书架、椅子、桌子,都是白色的,举目望去,仿佛白雪皑皑一片。

  三代八号在这里出现,是以一个十三岁模样的小女孩的形式出现的。

  黑球外,控制室中。

  “大姐,你也去母体吧,看着点三代八号,不要出什么岔子。”初代二号略有些恭敬的说道。他一直都把规矩看的很重。

  “嗯,那小七也跟着我吧。”

  初代七号很听话的来到初代一号的身边,毕竟她从小就是被初代一号带大的,自然而然的就与初代一号走的近些。

  “那好,那么老四,你就回到黑域内,听从我和大姐的安排,维持那里的正常运行。”初代二号对初代四号说道,“同时,如果李若轩再次来到这里的话,还是由你负责接见。记住,下次可不要太过于冷淡。”

  初代四号一句话也没说,但初代二号知道他明白了,也可以这么说,初代四号对于一切都没有反抗过。

  “那我们呢?”初代三号问到。

  “你们就待在黑堡第三层,监视李若轩的一切,以及他周围的任何事情。记住,要认真仔细,不要差过一丝一毫,一有什么事,要立即通知我和大姐,知道吗?。”

  初代二号对初代三号、初代五号和初代六号说道。她们三个在一起,如果有什么意外,也可以联合起来直接与李若轩交谈。

  “至于我,我会一直守候在黑堡内,有什么事我会立即出现。”初代二号淡淡的说道。

  其实,初代二号与三代八号一样,都可以独立与宿主联系,并且,他的DNA链的结构,同样也是蓝色的,与本源母体相同。

  这也是为什么她会找三代八号来执行这个重要的任务的原因。他认为三代八号和他一样,所以他才会对她这么放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页的单词考察题已经OK了,下面转战第二页——完形填空。真不巧,这种题我最会蒙了,往往都会对个四分之一以上,看来...
    仝天宇阅读 154评论 8 1
  • 在李若轩不知道的时候,一场针对他的阴谋,开始了。 “叮……”下课铃声响了,老班晃晃悠悠的走进办公室,同学们蜂蛹而出...
    仝天宇阅读 308评论 0 1
  • 我很想知道,为什么这一次我的英语又没考好,没考好也就算了,可为什么我连刘浩也没有考过,那个什么初代,不都把答案告诉...
    仝天宇阅读 164评论 0 1
  • 既然决定再给他一次机会那我就要好好和他在一起,不要那么爱生气了。 老星杰因为在美团上看到一家我特别喜欢的店失眠到三...
    魏小喵wu阅读 114评论 0 0
  •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你珍惜老师的劳动魅力了吗? 我的理想:追求美的教育,培养精神灿烂的人 为美找个形象依托,图...
    北国风光_印象岳峰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