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大器晚成的明星们,都是熬出来了的

都说成名要趁早,但其实更多的明星是熬出来的。都说普通人三十而立,今天就来盘点一下那些三十岁后才成名的明星们。

1、靳东

作为《琅琊榜》第一个出场的人物,靳东饰演的琅琊阁主蔺晨顶着一头飘逸长发舞剑的场景让观众惊艳的同时又忍不住惊呼:“长的胖果然要穿剪裁合身的衣服。”

为何要将自己原本可以混饭吃的脸吃成“月佥”,靳东表示:这完全是为了角色服务。“我觉得演员的颜值永远要排在角色之后,尊重人物是第一要素,当时为了准备出演《伪装者》中明楼这个角色,所以体重从来没有超过150斤的我,吃成了170斤的胖子。”

靳东23岁进中戏,27岁毕业,是中戏有史以来最老的新生,曾手握话剧界最高荣誉“金狮奖”。《伪装者》自开播以来关注度一路看涨,收视与口碑齐飞。在这之后,靳东爆红,这个曾经并不广泛被大家认识的39岁男演员,借高颜值和深厚表演功底圈粉无数,现在成了各大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一个新“男神”就这样诞生。

靳东在生活中也保持老干部的低调心态。他写得一手好字,而且是繁体字;平时喜欢打打网球、听听京戏、看看电影看看书;称呼人爱用“兄”字,言语间用词准确简明扼要;微博上主要是些诗歌词赋,人生感慨,透出一种高于常人的淡定和温柔,关于私人生活的内容很少。

粉丝们翻遍他几年前并不丰富的采访资料、阅读他独具个人“天气预报”风格的微博,甚至到他妻子李佳的微博浏览,想找到更多他生活中的痕迹,但结果并没有让大家满足。从出道至今,他一直避免曝光个人生活。靳东觉得:“观众只有对我私生活了解得越少,才会越相信荧屏里我所塑造的那个人物和角色。所以我希望在生活中的我,能隐藏到最深的那个层面。”

靳东的年龄其实并不算大,但却继承了一身老派演员的风骨。和那些二十多岁就走红的“小鲜肉”不一样,靳东永远把演技、把塑造人物放在第一位。这是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要靠演技啊!

2、王凯

据说好多人冲着胡歌去看《伪装者》,结果迷上了靳东;后来好多人又冲着胡歌靳东去看《琅琊榜》,却彻底爱上了王凯。

鹿眼、手美、腿长、低音炮,整个人就是一个大写的帅字!

今天33岁的王凯是怎么突然火起来的?且看《北平无战事》、《伪装者》、《琅琊榜》,王凯的扎实三级跳!

别看王凯现在的戏路都这么“正派”、“耿直”,他也是有黑历史的。2008年《丑女无敌》“娘娘腔”陈家明,是王凯被认识的第一个角色。实际上,凯凯饰演的娘炮角色算是开创先河了,当时的内地电视剧没人敢演。愿意为戏牺牲自己,凯凯你从入行就是一个好演员!

接完这个角色后,王凯害怕被定型在“娘娘腔”上,放弃了好多片约。直到张新建导演在《知青》中大胆启用了他,他才回归正剧,渐渐摆脱娘炮形象。

《伪装者》和《琅琊榜》连续热播后,王凯真的火了!铺天盖地都是王凯的消息。当年王爸让王凯进新华书店工作时,大概想不到会有这么一天吧。

其实看起来,王凯好像是今年才涌现的新面孔。对此王凯自嘲“我都老腊肉了!”“前几天坐飞机居然有粉丝追到飞机场,围着我拍照,我一下觉得好孤独、好无助,不知道往哪里躲。” 看来王凯对于33岁的突然爆红还没有习惯哦!

也幸亏王凯溜出来拍了回广告,幸亏导演看他形象不错问了句“是中戏还是北电的”给了他莫大信心,不然王凯也不会从书店辞职铁了心要进中戏,不然手控腿控声控们就要这样错过一个完美的帅逼了!

3、黄渤

但也不是每个而立之年咸鱼翻身的明星都有靳东王凯这样的好颜值的。很多人这样评价黄渤:娱乐圈里最朴实,接地气的一个明星,人品,三观,情商皆属上品……

电影《心花路放》中,黄渤演了一个过气歌手。其实唱歌也是黄渤从小的梦想,他在90年代就是一个酒吧驻唱。那时候的他全国各地也巡演,不过是在歌厅里。片中《去大理》的CD封面用的就是黄渤过去自己当歌手时的照片。

不管是唱歌还是演戏,颜值都是他的一道硬伤啊。

早期和黄渤一同在广州发展的同辈毛宁、杨钰莹后来大红大紫了;到北京驻唱,和他一起的周迅、零点乐队都红了,只有黄渤还在跑场子。他也尝试着自己写歌,录小样送去各家唱片公司,却一次次石沉大海。

当黄渤进入电影圈面试角色的时候,还被副导演当面吐槽:“这不胡闹吗,这哪能行?” 导演转身走出门还在责备:“怎么能乱找,这什么东西啊这是……”

2013年,管虎的太太梁静晒出一张2004年黄渤演农民工的照片,据说当年黄渤已经跟管虎表示要放弃当演员这个理想了,结果管虎说:胜利往往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中。

两年后的2006年,32岁的黄渤凭借《疯狂的石头》一鸣惊人,并渐渐成了票房十六亿的影帝。为了生存,他曾经过商、教过课,全国各地走穴唱歌,技能点满满,与三教九流都打过交道,这些丰富的人生阅历,成为他塑造不同角色时的创作源泉。

现在的黄渤除了演技佳,在综艺节目里的各种表现也让人称道,无论是口才或是人品上,总是让人看到闪光点。除了天赋努力,这大概也离不开多年的闯荡。黄渤晋升为无数少女少妇们的大众男神,这真是娱乐圈的一个奇迹啊!

4、闫妮

登登登!最后再来个女性同胞。

说到佟掌柜,大概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吧。十年一觉同福梦,《武林外传》可是一代人的荧幕记忆啊!

1971年出生的闫妮成名以前一直在演戏份极少的龙套角色,直到35岁那年,一部《武林外传》的热播才让她一炮而红。

2008年主演电视剧《北风那个吹》、《三七撞上二十一》,前者让闫妮横扫了两年之内六大电视剧盛典的最高奖项,问鼎中国电视剧含金量最高的飞天奖和金鹰奖。同年闫妮加盟张艺谋导演的《三枪拍案惊奇》,正是这部电影为闫妮打开了电影之门,并将她送上了柏林电影节的红地毯。

女明星大多吃青春饭,年龄一到,地位就岌岌可危。而闫妮则靠着自己独特的喜剧天赋,即使青春不再,也能一炮而红,在影视圈划出一块自己的地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