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套绘本,孩子看上一年也不腻

如果单本的绘本从故事内容,到画画风格,再到装帧设计可以用精致来形容的话,那么成套的软装绘本,则可以用经济实惠来形容。

不过经济实惠并不代表粗制滥造,成套的软装绘本,故事内容也一样精彩无比。宝宝从2岁到4岁读的这几套绘本,可以说是百读不厌,一起来看看吧?

2岁到3岁的最爱:

1、噼里啪啦系列

这套立体游戏书,陪伴了孩子从2岁到3岁的大多数时光。

这期间不知道看过多少遍,玩过多少遍了。

每天的大河马、小猪、小老鼠一起玩耍的故事,陪着她学拉粑粑、说你好,洗澡、游泳、坐公交、看天空的白云......

书里会动的翻翻页不知道被翻了多少遍,有些已经掉了,不过,孩子时不时地还会拿出来自己翻翻看看,一套7本,如今十几分钟自己就翻完了,其实,里面还有一个最不招待见,又最调皮捣蛋的鳄鱼。

对于小小孩儿,这套绘本,帮助孩子学习日常的一些小习惯,还可以当玩具,锻炼小孩子的能力。

一句话总结:动动手,看图图,听故事,乐嘟嘟。小小孩的最爱,非他莫属。

2、小熊宝宝绘本

其实这两套绘本都出自日本的作家:佐佐木洋子,性质差不多,都是孩子日常的一些生活习惯。只是,这一套一共有15本,比噼里啪啦多了一半,几乎涵盖了所有的日常。

但是,这两套绘本,开启了孩子真正的阅读之路,也改变了我以前买书的意向。

在这之前买的大多是认知类的图书,认识动物、植物、日常生活用品,甚至是认识数字、拼音、英文字母,三字经、唐诗等等。

而佐佐木洋子的这两套低幼绘本,才让我真正地从认知转变为生活。

从生活中来自然而然地认知,比纯粹的认知要好的多。

而我们的孩子,生来也是为生活的。

低幼的套系绘本里,还有偷偷看里面,猜猜我是谁?等等。

但是,其实也就两类,一类是能够动手和游戏的翻翻书,洞洞书,游戏书,玩具书。

另一类就是纯粹的故事性,生活类的书。

3到4岁最爱:

3.不一样的卡梅拉

这套绘本,是宝宝的最爱,也是我的最爱。从2岁多就开始讲,一直到现在。还在继续。

每本故事都读过,一共4个季,45本。

这几只法国的小鸡们,确实让太多的孩子为之痴迷。

其实,自己最喜欢的还是第一季的13本,也是宝宝读的最多的,后边的几季是在宝宝自己的要求下买来的。

或许是第一季的热卖,促成其制作成动画,再改编成图画书。

每一个冒险故事,结合着历史名人、名画、童话故事,巧妙又精彩。

读过很多遍,也和宝宝演过很多遍,有些读的多,有些读的少。还记得第一本《我想去看海》,每天读,读了有两星期。

读卡梅拉的时候,也是第一次给孩子读信息量这么大的绘本。

每本的字都很多,故事很长,不过如今却也成了宝宝最爱的套系绘本之一。

宝宝最喜欢画的是小胖墩,最喜欢表演的一段故事是我给巨人做饭,最喜欢的是卡门,卡梅利多,贝里奥。

听说,上小学的孩子也喜欢这套书。

4、青蛙弗洛格的成长故事

这套绘本故事,主人公是一个青蛙,或许他的名字也是从英文“frog”翻译过来的。

一共四辑34册,我们只买了第一辑12册。

这套绘本故事讲述了青蛙弗洛格的成长,和每个小朋友的成长一样,有不解,有害怕,有恐惧,有困难。不过,他在成长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好朋友,学会了什么是友情,什么是帮助,什么是爱,以及怎样做自己。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青蛙弗洛格的故事,陪伴孩子一起成长。

这套书也曾获得国际安徒生插画奖,画风简单自然,深得孩子们的喜爱。

同时,采用的上图下字的传统手法,而且文字还有拼音。

著名童书作家梅子涵,也说自己讲过很多次这个故事,绿绿的,粉嘟嘟的故事里,有着我们健康、优秀、明亮的孩子们。

愿他们都如青蛙弗洛格一样快活!

5、十四只老鼠的故事

这套书一共有12册,这个有着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10只小老鼠宝宝的大家庭,把自然之美与家庭成员之间的爱表现的淋漓尽致。

一开始,看着这10只小宝宝我也是傻傻地分不清楚。

可是,这个大家庭引领着我们看尽春夏秋冬的美景,感受着大家庭之间的美好与欢乐,还把智慧、勇敢、惊喜一次又一次地展示给我们。

没错,这14只老鼠的故事里,每一幅画都够我们看半天,找上很大一会儿,发现很多乐趣和宝藏。

图画里的信息量太大。

不过,这也正是宝宝喜欢的,自然中的发现,各种惊喜,总是层出不穷。

6、大象巴巴的故事

起初拿到这套绘本的时候,放了很长时间才给宝宝看,因为里面的故事同样是有点长。字多,图画也多。一共6册。

不过,还好,如今对这套书已经是烂熟于心。

大象巴巴从一个失去妈妈的小象,到创立自己的大象王国,再到小象们的父亲,几次角色的转变,从一个人到整个一个国家,从自己的成长再到国家的发展。

这个故事,讲述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

似乎也是给大人们看的。

里面以人出现的一个人物设定就是:拯救巴巴的老婆婆。

不管是冒险,还是自我成长,还是如何成为一个好父母,大象巴巴,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对象。

7.巴巴爸爸的故事

“克里克里克里,巴巴变”,这是宝宝最近说的最多的一句口头禅,当然也是从这套书里学会的。

一开始自己还奇怪呢,怎么和大象巴巴一个名字。

巴巴爸爸,巴巴妈妈,还有不同颜色的七个小宝宝。光记他们的名字都耗费我太多的脑细包。

鲜艳的色彩,简单的图画,再加上他们百变的身躯和百变的故事。

每个宝宝都有一个自己的爱好,也组成了他们一个又一个精彩又可笑的故事。

爱看书的巴巴利波,爱研究的巴巴布莱特,爱跳舞的巴巴贝尔,爱画画的巴巴伯,爱动物的巴巴祖,爱乐器的巴巴拉拉,还有爱运动的巴巴布拉伯。

每一个宝宝都有自己的特点,这也使他们大家庭的生活更精彩。

他们一家人也是相当有爱的一家。

这就是最近宝宝最最爱的一套绘本,一共有三个季,共28册。

精彩的绘本也改编成了动画片,当然也成了最近宝宝最喜欢看的一部动画片,已经超越了小猪佩琪。

巴巴爸爸的故事因为多变,因为色彩,因为图画简单,也成为宝宝最喜欢画的一个素材。

8、河狸总动员

终于看到了一套很适合宝宝的国产绘本。

没错,前面那6套全部都是国外的绘本,而国产优秀绘本的稀缺,或许与我们的幼儿教育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如今,国产绘本质量也在日益提高。

这套《河狸总动员》就是一套比较优秀的绘本。

第一辑一共有6册,主要讲述的是一群河狸之间的故事。

我们作为群居动物,孩子上幼儿园以后,也逐渐走向社会,学会与人相处,而这套绘本,就让我们了解了许多与别人相处中遇到的种种问题。

豁豁牙,小胖墩,丽茜,大头,几个好朋友在成长中都有各自的烦恼,不过他们也都一一解决了。

或许,关注成长,让孩子在故事中找到那个最适合自己的成长方式,才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这几套绘本,伴随着孩子的成长,而成套的绘本最大的好处就是,让孩子在这些主人公的陪伴下,在他们的故事中,更好地找到自己,学会做自己。

故事的连贯性,丰富性,让孩子更愿意去看,更能激发他们阅读的兴趣和乐趣。

书不在多而在精,不在你买没买,而在于你看没看。

成套的绘本,如果孩子一开始就喜欢,那就可以继续买来,让孩子的兴趣发挥到最大化,也可以和动画相结合,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会阅读,在亲子阅读中学会与人相处,在亲子互动中拉近亲子关系。

愿这些优秀的绘本,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