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惊艳到你的句子?

平时很爱读书,因此也收集了一些自己看来很惊艳的句子,所以特此拿来分享,希望你也喜欢!

1

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2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3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莲花,正中擎出一枝点亮的蜡,荧荧虽则单是那一剪光,我也要它骄傲的捧出辉煌。

4

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诗,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

5

昨日种种,皆成今我,切莫思量,更莫哀,从今往后,怎么收获,怎么栽。

6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7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8

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

9

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 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10

或许,我们终究会有那么一天:牵着别人的手,遗忘曾经的他。

11

我只是个戏子,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泪。

12

青春,如同一场盛大而华丽的戏,我们有着不同的假面,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演绎着不同的经历,却有着相同的悲哀。

13

在这人世间,有些路是非要单独一个人去面对,单独一个人去跋涉的,路再长再远,夜再黑再暗,也得独自默默地走下去。

14

你不愿意种花,你说,我不愿看见它一点点凋落。是的,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

15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16

一切都明明白白,但我们仍匆匆错过,因为你相信命运,因为我怀疑生活。

17

天还未黑,云怎敢灰;雨还未下,风怎敢吹;瓜还未熟,秧怎敢枯;花还未落,树怎敢死;你还未嫁,我怎敢老。

18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19

我年华虚度,空有一身疲倦。

20

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山高水远,路远马亡。

21

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22

你没有如期归来,而这正是离别的意义。

23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

24

世界小得像一条街的布景,我们相遇了,你点点头,省略了所有的往事,省略了问候。 也许欢乐只是一个过程,一切都已经结束。

25

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 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 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 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

26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27

“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

28

三十年河东, 三十年河西。 莫欺少年穷!

29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30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31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32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33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34

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

35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36

壮士已去,佳人已逝,生有何欢,死有何惧,天之亡我,我何渡为!

37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必有一得。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38

有美一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凤飞翱翔兮,四海求凰。无奈佳人兮,不在东墙。将琴代语兮,聊写衷肠。何日见许兮,慰我徬徨。 愿言配德兮,携手相将。不得于飞兮,使我沦亡

39

三年不翅,将以长羽翼;不飞不鸣,将以观民则。虽无飞,飞必冲天;虽无鸣,鸣必惊人。

40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41

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君子淡以亲,小人甘以绝。

42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以有涯随无涯,殆已;已而为知者,殆而已矣。

43

人间自是有情痴,此恨无关风与月

44

世事漫随流水,算来一梦浮生

45

浪花有意千重雪,

桃李无言一队春。

一壶酒,一竿纶,

世上似侬有几人?

46

风花日将老,佳期犹渺渺。

不结同心人,空结同心草。

48

忆君心似西江水 日夜东流无歇时

49

猛虎处深山,百兽震恐;乃在槛阱之中,摇尾而乞食。

50

有花有酒春常在,无烛无灯夜自明。

51

眼睛为她下着雨,心却为她打着伞,这就是爱情。

52

我们把世界看错,反说它欺骗了我们。

53

我们太年轻,以致都不知道以后的时光,竟然那么长,长得足够让我忘记你,足够让我重新喜欢一个人,就像当初喜欢你那样。

54

时光太瘦,指缝太宽,不经意的一瞥,已隔经年。

55

红尘陌上,独自行走,绿萝拂过衣襟,青云打湿诺言,山和水可以两两相忘,日与月可以毫无瓜葛。那时候,只一个人的浮世清欢,一个人的细水长流。

56

契阔死生君莫问,行云流水一孤僧。

57

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58

人生不过如此,且行且珍惜。自己永远是自己的主角,不要总在别人的戏剧里充当着配角。

59

人生在世,还不是有时笑笑人家,有时给人家笑笑。

60

猛兽总是独行,牛羊才成群结队。

61

我们最可怕的敌人不是怀才不遇,而是我们的踌躇,犹豫。将自己定位为某一种人,于是,自己便成了那种人。

62

钱当然很重要,这我不是不知道;我一天何尝不为钱而受熬苦!可是,我又觉得,人活这一辈子,还应该有些另外的什么才对……

63

一个不成熟的理想主义者会为理想悲壮的死去,而一个成熟的理想主义者则愿意为理想苟且的活着

64

无论走到哪里,都应该记住,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复存在,就连那最坚韧而又狂乱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转瞬即逝的现实。

65

不是无情,亦非薄幸,只是我们一生中会遇上很多人,真正能停留驻足的又有几个?生命是终将荒芜的渡口,连我们自己都是过客。

66

人生的旅程深邃幽长,我们对未来一无所知,亦未尝是什么坏事。如果我们一早确知结局,还有多少人敢去赴那茫茫的前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