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赵敏才是撩汉老司机?

常言道: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但真正实践起来,女追男也绝对不是隔层纱那么简单的,搞不好,中间可能隔的是块金刚石,无坚不摧。

但说起女追男的典范,莫过于金庸笔下的赵敏郡主了。她才是真正的倒追小能手,撩汉老司机,不仅让她的死对头张无忌死心塌地地爱上了自己,她还成功PK掉了强劲的情敌们,《倚天屠龙记》堪称是一部撩汉宝典。

赵敏和张无忌,一个是朝廷委派的剿匪头子,一个是带领着一帮爷们反朝廷的土匪头子,两人在民族大义上是完全对立的。而且,性格懦弱的张无忌身边还围绕着其他三个美女,他还曾想过四女共侍一夫,另外三个女人,除了表妹殷离,其余都不是省油的灯,女忠仆小昭,明眸皓齿,桃笑李妍,年纪虽稚,却惹人怜爱,男人最喜欢这一款了,搁到现在,小昭也是万千宅男们的YY对象,这个人若不是中途去了波斯,估计也不比周芷若容易搞定。

周芷若,出身名门,美若天仙,和张无忌没有民族大义上的对立,两人自小相识,青梅竹马,两人结合,也是众望所归,明教和武当都支持她。可以说,周芷若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

可是,赵敏是如何击败情敌,撩到张无忌的呢?

其实就是疯狂地爱和无比真诚又深情的表白,两者相辅相成,双剑合璧,最后让张无忌这个小淫贼心甘情愿许她画眉一生的幸福。

赵敏疯狂的爱,看过《倚天》的都深有体会。作为蒙古王室子女,她放弃郡主身份,放弃大好前程,甚至放弃整个家族,与父兄站在对立面上,义无反顾地追一个一直与自己是死对头的土匪头子,这样大胆又纯粹的爱,世上没有几人能做到。

张无忌和周芷若结婚典礼上,赵敏单枪匹马地杀进来抢亲,当时在场的武林高手,全部都是她的死敌。做过她手下的范遥劝道:郡主,世上不如意事十居八九,既已如此,也是勉强不来了。

赵敏坦然又干净利落地说道:“我偏要勉强!”

一句“我偏要勉强”,让整个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的濠州城风云变色,让所有的隆重和喜庆也都风流云散。敏敏特穆尔,这个孤身一人闯礼堂,脸上还带着几许笑容的妖女,真是让人爱她爱的欲罢不能。

这就是倔强而勇敢的赵敏,她不相信命运,也不被客观的事物所影响,她只相信自己的努力和争取,纵然前路荆棘丛生,而她遍体鳞伤,也决不退缩。

书中还有好几处表现赵敏疯狂而又不忸怩追爱的情节,就不一一说了,大家可以自行去翻书。

当然,光靠敢爱敢恨,不一定会成功,最关键的还是赵敏教科书般的表白和撩汉技巧,尤其是爱情心理战术上的四两拨千斤,分寸和情趣都拿捏的刚刚好,让我不得不佩服,赵敏这个妖女,简直就是撩汉的高手,老司机啊。

第一次,赵敏和张无忌在大都的一间小酒馆里喝酒。

深夜,小店,幽暗的灯光下,赵敏以试毒为由,浅笑盈盈,当着张无忌的面先行尝酒,留下淡淡胭脂唇印,浅浅香气氤氲,酒不醉人人自醉。

【张无忌拿起酒杯,火锅的炭火光下见杯边留着淡淡的胭脂唇印,鼻中闻到一阵清幽的香气,也不知这香气是从杯上的唇印而来,还是从她身上而来,不禁心中一荡,便把酒喝了。赵敏道:“再喝两杯。我知道你对我终是不放心,每一杯我都先尝一口。】

郡主撩张教主这一段,撩的特别优雅,不妖不媚,恰到好处,无怪乎张无忌连饮三杯残酒,心神荡漾。而且,两人这共饮一杯酒的行为,暧昧升级,显得十分亲密,将原本两人敌对的关系悄然拉近。(由此可以看出,红唇对男人来说很有杀伤力,所以菇凉们出门千万别忘了抹口红啊!)

接着,进一步展开人生观、价值观、善恶是非观等一系列的探讨,直击心灵的交流。现实生活中追男神也是一样的,开场最好来点层次高、格局大的,谈人生、谈理想是最好最快也是最安全的话题,会让男神对你敞开心扉,聊完,你会发现在男神心里你已悄然变成了一个“体贴”“懂他”的好姑娘。

谈完人生、理想之后,敏敏又出招了:

【赵敏道:“要是我明天死了,你心里怎样想?你心中一定说:谢天谢地,我这个刁钻凶恶的大对头死了,从此可免了我不少麻烦。”】

摸出张无忌已然对自己有点小动心,立刻以退为进,进一步紧逼,目标达成以后,为了使自己不显得过于强势,立刻又问:【张公子,你说是我美呢,还是周姑娘美?】

【张无忌没料到她竟会问出这句话来,心想毕竟番邦女子性子直率,口没遮拦,灯光掩映之下,但见她娇美无限,不禁脱口而出广自然是你美!】

这出活脱脱的调戏、色诱,我给满分啊,这一轮轮的较量敏敏完胜,还在张无忌心里重新树立了美好的形象,把之前两人针锋相对、不好的形象都抹掉了。

然后两人在灵蛇岛“度蜜月”时,赵敏咬了张无忌的手,又在他手上抹去腐消肌膏这一段,堪称金庸小说中调情第一桥段,后来好多情侣都有样学样。

【赵敏低下了头,轻声道:“好罢!我跟你说,当时你咬了殷姑娘一口,她隔了这么久,还是念念不忘于你,我听她说话的口气啊,只怕一辈子也忘不了。我也咬你一口,也要叫你一辈子也忘不了我。”】

【赵敏又道:“我瞧她手背上的伤痕,你这一口咬得很深,我想你咬得深,她也记得深。要是我也重重的咬你一口,却狠不了这个心;咬得轻了,只怕你将来忘了我。左思右想,只好先咬你一下,再涂‘去腐消肌散’,把那些牙齿印儿烂得深些。”】

当然,这里张教主也挺会撩的,两人这互撩的,要不是当时还有那么多其他人在船上,估计张教主能直接把敏敏扑倒了。

后面赵敏被周芷若陷害,成为了杀害殷离、偷走刀剑的嫌疑犯,看她又是如何强势反击,反败为胜的。

【张无忌脸上如罩严霜,喝道:“你要盗那倚天剑和屠龙刀,我不怪你!你将我抛在荒岛之上,我也不怪你!可是殷姑娘已然身受重伤,你何以还要再下毒手!似你这等狠毒的女子,当真天下少见。”说到此处,悲愤难抑,跨上一步,左右开弓,便是四记耳光。赵敏在他掌力笼罩之下,如何闪避得了?啪啪啪啪四声响过,两边脸颊登时红肿。】

如果是你,被人陷害,背负着不想要的婚约,承受着哥哥被自己害死、父亲因她入狱的压力,终于见到爱人后,又被自己心爱的人冤枉、误解,打了四记耳光,还差点扼死,你会有什么感受?会不会伤心欲绝到崩溃?

但我们敏敏却完全不一样,她有着别的女子所不具有的乐观和坚强。就是无论身处怎样的险境,无论遇到怎样的痛苦,她都能够坚强面对,还能够在笑语连珠中,看出张无忌爱着自己的事实。

【赵敏追了出来,叫道:“张无忌,你往哪里去?”张无忌道:“跟你有什么相干?”赵敏道:“我有话要问谢大侠和周姑娘,请你带我去见他二人。”张无忌道:“我义父下手不容情,你这不是去送死?”赵敏冷笑道:“你义父心狠手辣,可不似你这等糊涂。再说,谢大侠杀了我,你是报了表妹之仇,岂不是正好偿了你的心愿?”张无忌道:“我糊涂什么?我不愿你去见我义父。”赵敏微笑道:“张无忌,你这糊涂小子,你心中实在舍不得我,不肯让我去给谢大侠杀了,是也不是?”】

【赵敏笑吟吟的坐在椅中,说道:‘我知道你怕谢大侠杀我,幸好他不在,倒免得你为难。我知道你真是不舍得我。’张无忌怒道:‘不舍得你便怎样?’赵敏笑道:‘我欢喜极了。’】

“你舍不得我,我欢喜极了!”一句天真泼皮的话,把张无忌搞得哭笑不是,爱恨难分。

赵敏,真是一个可爱又迷人的小妖精。

尤其这个迷人的小妖精在两人躲在丐帮皮鼓里,外面斗得如火如荼时,突然间对张无忌的耳边轻语,简直威力十足,让张教主当即动心动情,恨不得与她长相厮守了。

【赵敏将嘴凑到张无忌耳边,轻轻说道:“你这该死的小淫贼!”这一句话似嗔似怒,如诉如慕,说来娇媚无限,张无忌只听得心中一荡,霎时间意乱情迷,极是烦恼:“倘若她并非如此奸诈险毒,害死我的表妹,我定当一生和她长相厮守,什么什么也不顾得了。”】

后面哪怕周芷若用尽各种手段,一哭二闹三上吊,败局也基本无可挽回,尤其两人在大都小酒馆心意相通,意外相会后,张无忌更加明白心中所属,而他要的不过是一个离开周芷若的冠冕堂皇的理由罢了,所以在喜堂上,赵敏给了他“救义父”这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后,没有了道德的羁绊,他就义无反顾跟着敏敏走了。

赵敏能够成功追到张无忌,首先是她对爱的坚持和勇气,不光爱了,还大声说出来了,爱的真诚,爱的坦荡,爱的炙烈,爱的不忸怩,哪怕遇到再大的困难和挫折,她都坚强乐观,用笑来面对一切。现实生活中,好多人错失所爱,就是缺少赵敏的气魄与胆量,遇到了爱藏在心里,患得患失,畏首畏尾,不敢表露,更不敢轻易去付出,怕受到伤害。其实,我们真应该向赵敏学习。

其次,光有勇气不够,还要有足够的技巧。现在不管是撩男神,还是撩女神,都需要技巧,要主动创造机会,懂得营造氛围。未必要像赵敏那样,有小酒馆、有烛光,但只要用心,给自己和男神(女神)一个好的环境,一场浪漫的邂逅,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第三,就是爱情心理战术层面的东西了,看看赵敏同学,可是把闷骚又优柔寡断的张无忌看的透透的,不管是在言语上,还是在心计上,张无忌都招架不住,所以郡主才能从容地选择是以退为进,还是步步紧逼?我们虽然无法做到像赵敏那样,多花点心思,多动动脑子,撩汉撩到点子上,成功的几率也就增加了大半。

当然了,最重要的一点,赵敏能够完胜,说白了,是她的自身条件够好,漂亮,如果赵敏的颜值与周芷若、小昭差的太远,是容嬷嬷的长相,即便她说多少句“我偏要勉强”,也是毫无用处滴,看脸的时代就是这么残酷。

不过,也别灰心,大部分女孩也都是普通长相,男神们也不是个个都面如冠玉,貌似潘安,花点心思,还是能成功的,况且长相这个东西,三分是爹娘给的,七分是靠自己养成的。但要记住一点,男神是不会通过你邋遢的外表去了解你的内心的,以貌取人其实很公平,让自己变得更好才是王道!祝愿所有的人都能撩到自己心仪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创 上篇已经写了张无忌其实并没有移情别恋过,他一直都喜欢的都是赵敏,详情可以翻阅张无忌才不是始乱终弃的渣男呢看看...
    孤星独吟77阅读 13,443评论 7 17
  • 最近读了《倚天屠龙记》,周芷若实在让人唏嘘不已。 所有的小说都是以现实为背景,又有一些抽象的、特殊的限定条件,因此...
    314阅读 987评论 4 7
  • 第二十五章 游乐园 次日,是周日。 两人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两人从洗漱间打闹,到厨房。 驿帆不是寡言木讷,没有情调...
    526f8a18772b阅读 702评论 0 1
  • iOS10 苹果开放SIri API,SiriKit的功能非常强大,支持音频、视频、消息发送接收、搜索照片、预订行...
    馨妈养成记阅读 1,703评论 0 0
  • 梦醒的时候他总是希望自己能够睡着,睡着了又是梦,感觉除了乱七八糟的梦沉睡中的他已经没有了其它…… 从懂事就顺风顺水...
    吴家大少阅读 52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