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摩登家庭学口语和美国文化] S01E01

我在摩登家庭第一季第一集会讲到的:

  • honey在日常交流中的使用
  • 常见网上聊天缩写的使用(LOL,OMG,GTG,WTF,BRB,NVM,BFF,GN)
  • 用于口语练习的对话(描述一个人的穿着)

文末会附上音频完整地址 和 这一集台词的完整txt。

honey在日常交流中的使用

这第一集中出现了8次,都是出现在夫妻,家长对孩子这类亲密关系中,当然亲密的朋友也可以使用honey相互称呼。

Claire: Honey,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say to your daughter... about her skirt?
Phil: Sorry? Oh yeah, that looks really cute sweetheart!
Haley穿了一件超短裙,于是Clair跟自己的老公Phil说,Honey,你有什么要对你女儿说的...关于她的裙子。
这里可以看下第二句Phil的回答,sweetheart同样也可以用来表示对亲密的人的称呼。

Haley: His name is Dylan ... You know, I might as well just tell him not to come, because you guys are just
going to embarrass me again.
Claire: Honey! Hang on a second, you're fifteen, it's the first time you've had a boy over. I mean I'm bound
to be a little surprised, but... We're not gonna embarrass you!
Haley告诉Clair和Phil,要邀请男朋友过来。Haley: 他叫Dylan..我还是让他别来了,因为你们又会让我丢人。
此时Clair赶紧说,Honey! 等等,你15岁了。这是第一次你叫男孩子来家里。我确实感到很惊讶,但是..我们不会让你丢人的。

这里也普及一个文化上的差异,在中国,早恋是非常敏感的话题,只有极少数的家长能接受自己的孩子在念大学之前谈恋爱。甚至大多数地方,见家长是谈婚论嫁的时候才会做的事情。但是在美国,几岁的孩子就可以have crush on somebody(对某人有好感),比如在摩登家庭后面某一季的时候,7岁左右的Lily对楼上的住客有好感,Cam和Mitch就特地将那一家人邀请过来吃饭,觉得两个小孩子相互喜欢的话很美好。比如这一集的Manny,也才10岁,跟一个16岁的女生表白,得到了妈妈的鼎力支持,Jay虽然是在反对,但也不是说“You are too young to be in a relationship(你年纪太小不能谈恋爱)“ 而是说:What are you gonna do with a sixteen year old 你跟一个16岁的能做什么呢?
我也问过我一个17岁的美国朋友,他跟女朋友已经在一起两年,而且女朋友经常会来他家里玩,但是他妈妈不允许女朋友在家里过夜。

常见网上聊天缩写的使用

在这一集中,Phil说自己是一个cool dad,他称luke做buddy(哥们),标榜自己是个“潮爸”,其中有一个笑点是他举例子说自己非常潮,知道很多网络简写词,比如LOL laugh out loud 大声笑, OMG oh my god 我的天呐,
WTF why the face 而实际上 WTF what the fuck 表示这他妈什么鬼。

更多常用缩写,多用在短信等非正式场合。
Gtg,got to go,我得走了。Gtg,我得去上课了。
Brb,be right back,马上回来。Brb,我妈叫我帮她拿下东西。
Nvm,never mind, 没啥。 聊天中遇到说到一个事情,觉得不用继续说了,Nvm,forget it.
Bff,best friend forever, 永远最好的朋友。这个词并不像我们用中文说起来这么认真,他们很容易就对谈得来的朋友说。
I guess we are bff now.我觉得我们现在是最好的朋友了。
Gn,good night. 晚安

用于口语练习的对话(描述一个人的穿着)

Claire: Honey,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say to your daughter... about her skirt?
Phil: Sorry? Oh yeah, that looks really cute, sweetheart!
Haley: Thanks!
Claire: No, it's way too short, people know you're a girl, you don't need to prove it to them.

可以看到,cute不仅可以用来称赞外貌哦,还可以用来赞美穿着 That looks really cute!
而Clair的评价则是批评,it's way too short. 大家都知道你是女孩,你不用这样证明给他们看。 way在这个句子里,更大程度的修饰了short,让语气更重。
It's too short: 这裙子太短了!
It's way too short: 这裙子简直就短到爆了!

音频我是在喜马拉雅里面听的,视频太干扰了。看着看着就会去看人脸--
[音频地址](http://www.ximalaya.co m/4762232/sound/5207988)
台词txt网盘地址 密码 26f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577评论 0 23
  • 作者:Jennyliubai 编辑:榴莲万岁 原创文章,图片转自网络。转载请于正文前显著处注明来源及作者,否则视为...
    Jenny留白阅读 786评论 1 4
  • 这个世界,很黑暗,这我们都清楚。 几乎所有人都会否定你,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捅你一刀子。 呐,心痛是什么感觉。 原来这...
    綺夢24阅读 203评论 0 1
  • 你是个执着睿智的男人。 所以,你应该知道,这些话你一辈子也不会从我口中听到…… 其实是昨天给她传简讯才发现今天是属...
    我叫王村村阅读 1,735评论 13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