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笔

2017年10月8日 天气小雨转阴

今天是我国庆返校日,但此时的我显得有点狼狈。

我、我父亲与我姐姐挤在一辆破旧的本田车里,加上我的行李和大腹便便的司机,恰好能把整辆车塞满。而大排长龙的车辆,恰好能把高速塞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节假日的最后一天,大多数人都等着回老家回学校。我估计至少要塞2个小时。司机眉飞色舞地说道。

待到司机下车解决了下生理需求,我爸很快靠了上去,递给了司机一根烟。

中华啊,不错不错。司机说道。

麻烦师傅您等下开快点,我儿子还赶着回学校。我爸开口。

我向来看不惯我爸点头哈腰的样子,转头对上了我姐的目光。

你对自己的事怎么总是这么不上心,每次开学前都通宵,以至于白天爬不起来。我姐好像是有点生气了。

我闭目不语。

我爸拉开车门坐了进来,连忙说道,不不不,不怪他,都怪我午饭吃的太慢。

12:30出发,2个多小时后高速通车,5点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动车站。

来到动车站,人们像一群被甜食吸引的蚂蚁,蜂拥而入。

在这个令人窒息的瓦罐里,人满为患还不是最要命的,更要命的是,在熙熙攘攘的人海,你很难看到液晶屏上显示的到底是几号列车。

父亲拽着手中那包中华,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等我一会。

待到父亲的身影越来越小,姐姐突然拿出一袋零食说,这是你妈吩咐我买的。

不一会,父亲就回来了,他说,去F市的D3XXXX在二楼,快去吧。

我注意到他把烟盒扭成一团,显然是空了。我的脑海中又浮现了父亲低声下气求人的模样。

姐姐说,快点,剩10分钟了。她在我背后推了一把。

我抓着行李向前,却感觉仿佛身上的行李被塞了铅块一般。步伐越来越重,视线越来越模糊。

没错,我永远都是那么不成熟,上学都会迟到。

没错,我总是会和姐姐吵架,可能真的不是我们价值观不同,可能只是因为我太幼稚。

没错,我从小到大一直给父亲惹麻烦,让父亲为我到处奔波,欠人人情。

人总是要走不同的路,见不同的人,看不同的风景,这样才会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我一直都很明白,我只是想要躲在家里,吃着老妈煮的饭,看老爸看的电视,偶尔和姐姐吵吵架。就这样,永远长不大,父母也永远不老,不老的时光,听起来就觉得像梦一样。

可是,每次毅然决然地离开家,去往不同的地方读书,目的却是完全相反的,我想长大!长大了我便能承担起我应该承担的。

我麻木地走向入口,别人的推挤碰撞我都全然不在乎。

我很想回头,但我不能回头,我害怕我那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突然落入地上让他们听到。

我很想回头,但我不需要回头,我知道身后的那几个人,是我最重要的东西,是我的一切。为了获得能保护他们的能力,我必须上车。

在我踏上车的时候,我突然惊醒。我打开了处于锁屏状态的手机,这里是福州,日期是9月20日,天气多云至晴。

我坐在床上,打了个冷颤,这个梦太真实了。

人的一生总要奔跑,奔向什么,或者逃离什么,但你总有跑不过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我来说,我跑不过的东西,就是家庭的那份责任。

有人说,什么权什么利,什么爱什么恨,都不过是死后的一缕尘埃,为了一缕尘埃奋斗一生,值得么?

值得。

人生,过一天少一天,每一天好像如同昨天,又好像是新的一天。

在我最迷茫的时候,我母亲曾问过我一个问题,明天和未来哪个先到。现在我已明白母亲想说的,未来遥不可及,人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昨天已经过去,今天即使有什么不快乐的事,到了明天,昨天又会过去。

今天我又梦见了我的梦魇,但我不会再被他追上,我一直在成长。

我在F市,但不是那个以前的我,是全新的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铁炉烤地瓜 遥望皓月空中挂, 嫦娥仙女弹琵琶。 悦耳音声四方响, 勾起念思暖心华。 畅想李白望明...
    湘邵铁炉阅读 590评论 5 13
  • 心态就是一个人的心情。心情的好坏会直接的影响到我们的学习和生活。 学生一般在比赛、考试、遇到突发事情、大型的活动时...
    自由清风616075阅读 819评论 0 1
  • 前言 A拿了一串代码和一篇文章来问我, 根据文章上述引用内容, 当他在执行下文代码的putnull方法时, 为什么...
    toothpickTina阅读 1,0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