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做到哪两点才能让未来丈母娘放心?

有父母祝福的婚姻,才是美好幸福的。

前些天“张靓颖事件”媒体上也曾闹得沸沸扬扬,万能的网友展开了舆论大网,自媒体作者也各说其词。

事件大抵如此:张靓颖宣布和冯柯结婚,张妈妈公开声明自己不知情,并且手撕准女婿称其包养小三并转移张靓颖公司财产。

某些自媒体作者说,张靓颖32岁了,还要听妈妈的话吗?有些作者也会趁机抨击中国式掌控性母爱,罗列被逼妥协下的悲剧婚姻以及放大追寻自由的幸福。

可是,抛开是是非非,我想强调的一点是,母爱绝对是最认真的爱。而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成年人,即便是追寻自由,也请认真回应一下母爱。如果你认为自己选择正确,那么请你也可以自信地让母亲相信你真的幸福。

因为我们本可以没有争议地去幸福,我们和父母有能够共鸣的一点:父母希望我们幸福,而我们也都愿沉浸在幸福中。

那个时候大概是国庆假期,我和男票David一起回了老家,没太关注这个事件,总觉得婚恋这个事情,冷暖自知,无需做吃瓜群众。

可就在我们回老家的短短两三天时间里,我的态度完全360度大转弯。

妈妈居然对待David像儿子一样。到家后一大早,妈妈和嫂嫂开车去接我们,回家吃早餐,是奶奶做的一桌子菜,中午小姨家孩子过12岁办生日宴,妈妈很高兴地带着我和David去吃酒席,几乎见全了妈妈娘家的亲戚。第二天,我大妈(大伯的妻子)又做了一大桌菜招待我们,还把姑姑姑父也都叫去了。

他们都很喜欢David,尤其是奶奶和妈妈,在家的时候,奶奶总是拉着他聊天儿。家里降温,我们没带厚衣服回家,妈妈立马给他拿了一千块钱让我们去买厚衣服穿,我们离家时候又塞给他一个大红包。

短短两天,那种其乐融融的感觉让我觉得非常温馨。

可是,没有人知道,当我决定和David谈恋爱时候,第一时间告诉妈妈,妈妈投来的却是反对意见。也没有人知道,去年我出国前,奶奶和妈妈去东北看我,奶奶第一眼看到David的时候内心涌来的也并不是欣慰。

而且,David在他家是小儿子,基本上没有做过太多家务,所以这次回到我家也并没有传说中的抢做家务讨家人欢心的故事。

那么David是如何赢取妈妈的信任与喜爱的?

1、David真心真诚地爱着我

妈妈起初虽然并没有支持,但是说了很开明很对的话“最了解他的人是你自己,妈妈的意见也只是建议。”

所以从此我把我所了解的细节全都告诉了妈妈。比如他本硕求学期间如何努力上进如何用自己所学兼职挣钱以及如何孝顺父母等;比如寒假我和朋友南下旅行,David赶完代码飞去海南三亚找我并护送我回家;贫寒学子出身的他舍不得给自己买一个好点的手机,却在我生日时用自己赚到的钱为我买了尼康单反;比如他再忙再累也会花时间陪我以及第一次蹲下为我洗脚的照片我都发给妈妈......

我以为会感动妈妈,结果妈妈反而开始厉声教育我:“萦莹啊,谁家孩子都不容易,你别总让别人花钱,还有啊,人人都是平等有尊严的,你别欺负人家老实孩子!”

我多冤枉,不过是想说说David所做的客观事实来为他加点分,没想到自己反而在亲妈眼里形象减分了。

后来因为我出国,妈妈去我学校玩见了David一次。妈妈、奶奶和弟弟到的时候我还在培训,所以前两天都是David接待的他们。后来我们又一起去长白山玩,但是因为回长春太晚了,那天晚上我们几个都一起挤在宾馆的一张大床上,大家都非常累。半夜我做了噩梦,说梦话大吵大叫,奶奶醒了正要看我怎么回事,David在迷迷糊糊中抱着我轻拍哄我“宝贝儿别害怕,我在旁边儿呢,别害怕啊......”等我睡着,他才又安心睡下。

这件事给妈妈的触动很大,后来我送妈妈他们走之后,David对我说“妈妈真的很爱你啊”,我总觉得哪儿不对劲儿。

悄悄看了David手机才发现妈妈和他的对话,满屏都是对他的肯定以及希望他好好照顾我的嘱咐。比如“这次见了你之后发现你真的是个很优秀的孩子,也很爱萦莹,希望你们以后也都平平安安幸福快乐”。

后来妈妈得知David和我有共同信仰,居然有一次发送的消息是“我愿你们的上帝祝福你们!”我太惊讶了,妈妈是无神论者,即便尊重我的信仰也基本不会提及上帝,但是因为爱,因为认可,会连我们的信仰都一起放在了心上。

所以,很多我们看起来不可能的争议,或许只是缺乏了真诚的爱。

2、David有能力照顾我给我幸福

世界上所有的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够幸福,至于那些反对声音,究其根源,不过是担心对方没有能力给你幸福。

David家是普通工薪阶层,家里还有姐姐哥哥,所以并非大富大贵家庭。但是我并不看重家庭背景,我喜欢看个人能力,因为我始终觉得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我们就该感恩,为什么要去苛求家庭背景呢?

David读硕士期间学费全部来自奖学金,生活费能够自理以外还用自身技术挣了近十万。在我出国期间,两次飞去看我,而且为我买了人生中第一个轻奢包包,提前买好了订婚钻戒。这些我从没想过,因为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只是再普通不过的穷苦学生,一无所有,不高,也不是很帅。

毕业后,他进入深圳华为工作,为了节约,租住在公司附近的城中村。可是当我回国飞到深圳,他马上为我申请了公司精装修好的小区套房,所有的工资卡、信用卡也都交给了我,出门身上随身所带都是不超过100块的零钱。

最近我因为跑招聘会之类,很多时候晚上回家很晚,David都会在加班之后去接我,无论他多么疲惫,毕竟狼厂的工作强度大家也都略闻一二。我遇到任何问题,David都会优先我的需要帮我处理。有他在,我很安心。

我说这些只是想表明,当妈妈知道这些后会相信有一个男孩儿足以有能力照顾她的女儿,会更放心我和David未来在遥远城市的生活。

当一个男人真心爱着你,爱你超过爱他自己,同时又足够有能力来照顾你,我想不出妈妈们会有反对的理由。

真诚去爱,且有能力经营爱,这两点,你做到了吗?

既然来了,留个喜欢❤再走呗!码字不易,谢谢支持,承蒙关注,不胜欢喜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