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寄语-爱

        对于写作我是懒散的,没有激情到把写作当成习惯,不过郭先生还是会鼓励我说,希望我写一写,这样可以给他做个榜样。好吧,从他说了之后我就一直在想,写点什么好呢,我一直是一个比较随性的人,高兴了就写点什么,不高兴了就让一切在蹉跎中流逝,2019年即将结束,我也任性的挥霍着33岁的尾巴,在即将成为34女人之前,写写自己,算是送给自己34岁的生日礼物,也潇洒的和自己的前半生说声再见。对于即将结束的33岁本想有一个诗情画意的结局,没想到被郭先生刺激成了美女与野兽的故事了。我从没想过自己和森林之王有什么特定的联系,一定要找点关系,无非就是我属虎仅此而已。生活中就是独立一点,并没有彪悍到是一只母老虎的程度,但是无意中看到郭先生的一片作文,题目是我们家的动物园,看到这篇作文的时候,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和往常一样放星期接他回家,他的书里夹着一张作文纸,我只是随手翻看,想知道他都写了什么,我以为会是我带他去各种动物园的观后感,没想到内容是这样的,我们家的动物园,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我们家,奶奶生气的时候像个暴怒的狮子,姨妈温柔的像一只绵羊,哥哥就是树懒,平时很懒很懒,弟弟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而我的妈妈生起气来犹如一只老虎,我在家就是一只调皮的猴子,所以我们家就像一个动物园......写到这里是一个大写的尴尬,我就这样无辜的和老虎扯上了关系,甚至于和我的属性没有半点关系。反省反省自己,在他不听话的时候会发火,但是必须为自己澄清一下,没有到老虎的程度,我和老虎都是无辜的。这是我的亲亲儿子,对于我这个24孝妈妈最不负责任的评价。

       翻看自己的朋友圈,似乎都是旅游的故事,有朋友问我去哪有什么建议,做了什么攻略,很惭愧的讲,每一次的旅行基本都是无计划状态,说不定某一天睁开眼睛想要出去走走,就出发了。相对于每个景点的打卡,我更喜欢的是路上的风景。我是一个出行各种晕的人,我每天出门都会开车,但是只要不是自己开车分分钟都能吐的昏天黑地的,晕车的程度简直难以想象。经常也是各种飞,但是晕机也是家常便饭,所以不知道是因为各种晕我才喜欢开车,还是我本来就喜欢开车,总之我最喜欢的是开车上路。经常是大家逛完上车就是各种睡,我还能很精神的一路开车。到目前为止我可以一个人一天开车1000公里以上,也算是没有辜负大白对于我的陪伴吧,大白对于我来讲也是很重要的家庭成员。时间除了给予我年龄,还给了我勇气,每一次里程的增加,都成了我成长的见证。现在还记得第一次在陌生的城市,手忙脚乱的看导航,各种懵,心里想这辈子绝对不会一个人开车出门。没想到现在开车出行成了家常便饭,一次次的上路,让自己早已忘记什么是陌生,所以最远的距离不在路上,而在自己的心里

以为还要很久才会到今天,可是今天睁开眼睛才意识到,哇我34岁了。和往常不一样的是,第一时间收到了家人的祝福,每一年的这一天都会有他们的守护,人生中的第34个生日,从没想过会是背井离乡,这也是我人生中最疯狂的决定。告别安逸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一切重新开始,不过再美好的地方也挡不住我此时此刻想家的心。


午饭是充满爱意的妈妈餐,清一色的肉让我在长胖的路上越走越远。郭女士有些想家了,我心里很惭愧,郭先生都已经9岁了,而我还是离不开妈妈。往年的今天,我们应该是有一大家子的人,从早开始忙忙碌碌组织大家聚餐娱乐。可是今年的今天,难免会有些冷冷清清,连带着我们情绪都不是很高。


午饭之后小家伙自觉的学习,而我也迷迷糊糊睡着了。被小伙子叫醒让我猝不及防的被感动了,家里甚至都没有卡纸,他自己找了一张卡片。这是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满满的都是爱。姐姐取笑我们说,不做作业的时候我们是母慈子孝,一做作业的时候就鸡飞狗跳。很惭愧的讲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在学习方面没能很好的教导他。虽然调皮依旧,但他也是我用爱慢慢养大的,只是在豹子奶奶眼里我们就是两个孩子。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生活显得弥足珍贵。家人和陪伴成了我们日常的主题,免不了会有一些浮躁和焦虑,但是相信很快就会好起来。在这场疫情面前,健康和爱不断被提起,又不停被演绎。抖音里面满满的正能量成了支撑每个人坚持下去的力量,眼泪被感动了一次又一次,有多少无名英雄在负重前行,道一声珍重希望一切都快点好起来。在人生中的第34个生日,有家人的陪伴,有平静的生活,心里无数次的感谢,也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