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告白,致40岁的自己

圣诞节的喧嚣渐渐远去了。



在平安夜的钟声还没敲响之前,朋友圈里就冒出了各种所谓的爱国的帖子,说什么耶酥不是中国人,什么圣诞节是西方的节日等等。还有人一边在朋友圈发圣诞快乐,一边又在朋友圈抗议呐喊!呵呵!我只能呵呵了。



无知、浅薄和狭隘充斥着朋友圈!



其实耶稣无关乎国家,只关乎爱。圣诞节无关乎民族,只关乎信仰!圣诞节是关于喜乐,而不是娱乐!



不管怎么样,人们习惯了期待节日,就像儿童期待节日的糖果一样,不管是商家还是热恋中的情侣。好像只有在节日这种氛围下,人们被压抑的情绪和欲望才能找到合适的突破口,一泻千里、淋漓尽致!人们总是为自己的行为合理化。



怪不得有人说:圣诞节,有的人在过节,有的人在过夜;圣诞节,有人戴红帽,有人戴绿帽。人们花尽心思,把圣诞节过得光怪陆离!却与上帝无关。



有个孩子问他父亲,真的有上帝吗?如果有上帝,为什么上帝让那么小的橡果,长在那么高大的橡树上,而让那么大的南瓜长在那么小的南瓜苗上?突然,一颗橡树果子掉在他头上。男孩摸着头说:“感谢上帝!这是一个橡树果子而不是一个南瓜!”



不用质疑上帝的安排!上帝有他的秩序。



今天不是想写耶酥和信仰,只想扒扒我自己和我身边的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我,40岁了。



对!没错,我40岁了!该长脑子,该长心了!



刚过完40岁生日的那天,我的心突然感到一阵荒凉,寸草不生的荒凉!我不知所措,乱了分寸!



我慌了,我意识到自己不再青春不再年少!不再青春意味着没有时间去犯错了,耗不起的时间成本。


看看自己吧。



白发,像野草般春风吹又生拔了又长!                                     



耷拉的法令纹,在一再的提醒我地心引力的存在!



钱包,却像一颗失恋的心----空空荡荡!



刹时间,有一万只草泥马从我胸口奔腾而过!



我哭了!



我哭的天昏地暗地动山摇淋漓尽致歇斯底里!



是谁说四十而不惑的?擦!我惑!到底四十而不惑的人,是想通了还是想开了?



乔任梁死了,我也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像多数人一样。问度娘,15道题答完,答案是:中度到重度抑郁!哈!我有病!你有药吗?



圣经说: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我决定向上咨询。



打电话给王老师,差点没哭出来。



王老师给我讲了摩西的故事。摩西在旷野中度过了40年,后40年才大有作为。似乎是得着了答案,又似乎一无所获。



偶然间,再听麦克.默多克的《对智慧的执着》,恍然大悟:幸福,与年龄无关,与智慧有关。



有个妻子抱怨说,她丈夫打了她20年。默老师说,是你允许你丈夫打了你20年!是的,除非你愿意,没有人能伤害你,是你教给了别人如何对待你。



要么改变,要麼接受!抱怨除了让你错失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什么都给不了你。



现实很残酷,改变很不易。但是,我别无它选!



决定从读书开始,书里自有智慧。



既然长得丑,那就多读书。改变不了颜值,那就改变气质吧!即使没有标准的五观,没有正确的三观,也没有傲人的三围,但只要不放弃就有药,能治!



美丽妖娆的女人不少,真正智慧的女人不多。能让你记住的,就更少了,一水的网红脸,都让人有审美疲劳了。



读书,就是和另一个你对话。写作,就是掏空自己,放在人前。



你读的书,都蕴含在你的气质里。你读什么书,说明你是什么样的人。你读什么书,就有什么样的圈群。你读的书在校正你的生活,反过来你的生活又验证了你读的书。



相由心生,好的皮肤其实也是修养和自我管理能力的体现。比起满大街的双眼皮和垫高的鼻梁,紧致、干净、吹弹欲破的皮肤更能打动人的心。所以我能努力做到的就是一张干净的脸和一个精致的妆容。知道把有限的时间和金钱投资在哪里,不也是一种智慧吗?



40岁了,我知道取悦自己更重要!悦人不如悦己,学会和自己对话,和自己相处,学会爱自己成了我的一门必修课。



有人说,女人都要和自己谈一场终身的恋爱。萨提亚说:与任何人恋爱,都是与自己相爱的另一种形式。



我有个女票,年龄和我相仿,看起来却像50多的人,脸上干的都掉皮了,皱纹肆无忌惮地盘踞在脸上,尤其是,她说出的话都能让人犯尴尬癌!她经常说她老公对她很凶,对她一点都不关心,去哪也不带上她。我想:谁愿意带一个裸体的女人到处跑?没错,你的脸,才是真正的裸体!


40岁的人了,应该知道,有些懒不能偷,有些钱不能不花。每天裸着出去,你让你老公怎么想?关键是你的脸怎么想?


优雅而从容地活着,就那么难吗?



对我来说,一杯咖啡、一个甜甜圈、一首老歌、一本好书都能温暖我的时光,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



40岁,我学会了享受一个人的孤独和浪漫。



我学着接纳自己。人成熟的过程,就是不断地从向周围人寻求认同到向内寻求,到自我认同的一个过程。



麦克老师说智慧就是区分细微差别的能力。



比如理解男人和女人的不同:



**男人会花2美元去买自己喜欢的只值1美元的东西,女人会花1美元去买自己不喜欢但值2美元的东西。



**找到丈夫之前,女人会为未来发愁;娶了老婆之后,男人才会为将来担忧。



**已婚男人会比单身汉活得长,但他们更愿意去死。



**女人跟男人结婚,期望能够改变他,但改变不了;男人跟女人结婚,希望她不要改变,但她却变了。



**男人一生会有两次不了解女人:一次是在结婚前,一次是在结婚后。



经营婚姻,也需要智慧的加持,更需要过下去的决心和承诺。阿尔弗雷德.金瑟博士说:“在婚姻中最重要的是,坚持下去的决心。有了这种决心,一方就会调整自己来适应不同的环境,否则,离婚的理由就会很充分。”



当然,通常作出调整的都是女方,一旦女人放弃了努力,那婚姻很有可能就会分崩离析!



智慧,会赋予女人更多勇气,去追求设定的人生目标,敢去走一条少有人走的路。坚持不懈追求梦想的女人,身上总有一些迷人的特质,敢作敢为的女人,更性感!



智慧的女人自然会生出更多的自信,而自信的女人,更能发现和欣赏优秀的男人,因为她觉得她配得上。真正智慧的女人,不会发出“全世界没有一个好男人!”的感慨。



智慧的女人,她的内心更自由,因为她能冲破世俗的枷锁,看清事物的本质。她知道她是谁,所以不会在乎别人说她是谁。


40岁了,但愿我: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成全自己,做自己的女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2太鲁阁国家公园、慈济精舍、国父纪念堂、诚品书店 一早搭台铁到花莲的太鲁阁国家公园,路上遇到一对上海来的夫妻,跟...
    Audrey米可阅读 227评论 0 0
  • 亲爱的邻居们,感谢你们的大力支持。谢谢各位主动把钱给我。
    janele阅读 298评论 0 0
  • VR日报讯 一年一度的纽约时装周又要来了,它率先拉开四大时装周的序幕。小编知道肯定有不少对时装周感兴趣的小伙伴好奇...
    小太阳会发光诺阅读 203评论 0 0
  • 你站在高处,随心境舞蹈。最低处的人们高呼着自己的热情。不知道是何种推力,让我不断朝你的高处爬去,只为让自己看到你...
    罗嫚阅读 330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