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双生锁(13)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有人欢乐有人忧


魏公公近日火气有点大,已经很少会发生如此让他窝火的事情了。

先是倚红楼跑了一个花魁,现在又是有人在他的眼皮底下劫走了一个宫女。什么时候,他魏大公公这么被人欺负过,要知道,就连朝廷里的大半官员都是臣服于他,经常向他点头哈腰送礼的。

养尊处优的日子过惯了,他的脾气变得越来越大。

那个花魁丢得可惜。因为据自己的谍者来报,她身上的特征极为符合那几点,应该就是自己要找的人。能够同时具备那几点的人,真的是极少见的。

还有那个小宫女,按说属下孝敬自己个女人是件小事,而且他的地牢那么隐蔽,怎么也会有人发现呢?就算被发现了,那人竟然能够来无去影无踪,彻底屏蔽了魏府里的所有人,把人劫走了!

难道,他魏府里的人都是吃干饭的吗?他们可都是他亲自挑选雇佣的武林高手啊,个个身手不凡,武功和才学都是上乘。并且魏府会定期对他们进行专门的训练和考验,不合格就会被踢出去。这样的魏府,不至于不堪一击吧!

那么,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魏府里出现了内奸、间谍。这个内奸使得他们的计划屡屡落空,甚至在他们的地盘劫走了他们的人。


排除了第一种可能,魏公公更加确信自己的猜想。那么,谁是内奸,一定要找出来!他的脸变得一阵红一阵白。

现在的魏公公,貌似什么都有了,但他却将一样东西看得前所未有的重要,就是所谓的尊严。

“黑石,把昨天张公公送来的姑娘带进来。”魏公公面无表情地说着,眼睛变得通红,一头白色的蓬松乱发,让他看上去像一头愤怒的狮子。

“好的,主公。”说话的男子身着一身紫衣,身材高大,看上去孔武有力,正在弓着腰,一副毕恭毕敬的模样。

不一会儿,那个名叫黑石的男子就带来了一位年轻姑娘。

这位姑娘身材窈窕有致,脸庞秀丽,正在瑟瑟发抖,非常害怕地向前挪动着步子。她的肩膀正在被黑石用手押着。

走到了魏公公的面前,这位姑娘的双腿抖得更加厉害,面色变得灰暗,一点血色也没有。

“公公饶命,公公饶命,您放过我吧!”姑娘匍匐在地上不住地磕响头,一头黝黑的秀发逐渐散落了。

说实话,魏公公最讨厌有人在他面前显出这么害怕,这么不情愿的样子。她们越是这样委屈求饶,他越生气,越看不起她们。因为她们的举动似乎都在告诉他:我们只是害怕你,其实我们非常讨厌你,非常不愿意见你。如果不是因为被胁迫,才不会来到你这里。

而且,她们这般没骨气的样子,他恨透了。他没有意识到,其实他是在恨自己,恨自己以前的卑躬屈膝,谄媚奉承,委曲求全,恨自己永远不是一个完整的人了。

但这只是表面,他魏公公走到今天,靠的就是一个信念:不认命。就是要和命运抗争,忍别人不能忍,把手里的一手烂牌打好。

“别磕了!”黑石很了解魏公公,他给了姑娘一巴掌,让她安静点!

“怎么?你很讨厌来到这里吗?”魏公公对着那姑娘,故作平静地问道。

“不是,不是。我……只是想活得久一点。”

啪!又一巴掌打在了她的脸上。

“来这里,就是让你死的吗?”黑石的眼睛瞪着,严厉地说。

“呜呜呜……”姑娘捂着脸哭了起来。黑石又想动手。

“算了,不用管她。”魏公公背过脸,冷冷地说,眼里放射出一道寒光。

随后,他领着那姑娘来到一个密闭的房间,那里有一个巨大的丹炉。

过了半晌,房间里传来姑娘的惨叫声,随后竟是不断的笑声,再之后什么声音也没有了。只有炼丹炉的火越烧越旺。

“黑石,你可以进来了。”

黑石带着几个人,手里拿着白布进来了。很快,他们便将一个人抬了出去,那人身上的白布上隐隐透出血迹。

魏公公的脸色舒朗了不少。每一次这样的刺激,这种残忍,都能够发泄他心里的一部分怒气。

可是,什么时候怒气能够完全消失呢?他自己也不知道,他认为世界欠他的太多了,现在他只是在自我补偿罢了。

人性这个东西,早就在早年被糟蹋没了,被人欺负凌辱做人下人,曾经的魏小六受够了世间的白眼与不公。所以,在他的眼里,弱肉强食是世间唯一的法则。变强大,扫除一切阻碍,做想做的事,得到想要的东西,就是生存之道。

他还想要什么呢?他想要弥补自己身体的缺失,练成绝世神功,受所有人膜拜。

他所谓的绝世神功,其实是一种很邪恶的魔功。因为魏公公本是男体,属阳,但是又不是真正的阳刚之身。既然如此,便反其道而为之,用他残缺的男子之躯,吸收至阴至美的精华,来完善自身。他从那些女子身上取下的,都是她们的至阴之物。

最不人道的是:魏公公从不亲自动手,而是让那些女子自己动手。他会事先喂她们吃一种药性很强的迷幻药,让她们出现幻觉,把眼前的魏公公当成自己心爱的男子,然后心甘情愿地自己脱下衣服,举起刀。

魏公公并不享受这些女子的胴体,但是他享受她们崇拜爱慕他的眼神。

其实,这些美丽的女子也并不会死去,只不过她们都会变成残疾,因为她们再也不是完整的女人,不能生育了。事后,这些女子往往会觉得耻辱和不堪,在封建社会的明朝,大多不会苟活。就算活下去,也会变得精神失常。

没错,很恶心很残忍。就连魏公公最开始都觉得残忍,但是现在已经完全麻木了。

只是,这种方法很慢,因为他已经使用了好几年,却并没有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什么改变。直到最近,他知道了一个新的法子——

一个精通五行学说的炼丹师告诉他一个办法,称可以一劳永逸:

根据五行中“金、木、水、火、土”各自的属性,寻找能够代表这几个属性的绝代美女。把她们聚集在一起,然后用功力激发她们的特质能量,再把这些特质能量都汇聚到魏公公的身上。如此一来,魏公公就犹如拥有了天地的力量,变得所向无敌了。

魏公公对这个法子极为信服。他已经根据一定的日期和方位,结合五行的特点,找到了“木”、“水”、“火”、“土”这四位女子,只剩下一个“金”属性的女子没有找到。

倚红楼的那位花魁,不仅有天姿国色,而且符合金星的日期和方位,是一个最佳人选。可惜,被她跑了!

现在,“水”、“水”、“火”、“土”四位女子在哪里?她们都被魏公公养起来了,每天锦衣玉食,处处被伺候,被封闭在府邸的一个隐秘地方。

这几位女子,却浑然不知自己已经上了怎样的贼船。她们想逃却逃不出去,每日浑浑噩噩地生活,渐渐地竟也享受起安逸的生活来了,似乎忘记了暴风雨迟早要到来。

丁雨涵这几日过得也比较舒坦。她和殷贵人、莺儿都相处得很好,也没有再莫名其妙地进入奇怪的地方。

可是,这样的生活反倒让她觉得不正常。

按她的猜想,赤羽营物色到了她,他们帮助她,也是为了训练她。可是现在他们怎么也不来找她,莫非是自己猜错了?

这几日,也没有见到十七皇子。想到这儿,雨涵的脸上突然一阵发热。哎呀!为什么会这么想,难道自己应该天天见到十七皇子吗?那个人不仅长着和负心汉一模一样的脸,而且人家是高高在上的皇子,有必要来见小小的宫女吗?就算是常来见殷贵人,也是不符合这个时代的礼法的。

雨涵强迫自己不要再想了。她现在的处境依旧危险,前路未知,但是经历了这么多事,她觉得不能再坐以待毙了,应该和赤羽营一起并肩作战,拯救黎民苍生。


既然他们不来找我,我可以去找他们!她丁雨涵不是一个喜欢被动的人。

记得第一次和十七皇子见面,是在御花园。殷贵人也说过,十七皇子经常去御花园,我去哪里兴许能够遇到他。

雨涵刚刚开始兴奋,突然又想到一个问题:自己只是一个潇湘苑的小宫女,找什么理由去御花园呢?

哎呀,这个也好办,就和上次的理由一样就好了。雨涵不禁笑了笑,在心里夸奖了一番自己的机智。

“九儿姐姐,小主在叫你呢!”是莺儿在催促她。

“好的,我马上过去。”雨涵的步履变得轻快。

“九儿,谢谢你。自从服用你和十七皇子的药草,每日食用你建议的饮食之后,我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了!”殷贵人原来虚弱的脸色,现在确实有了血色,人似乎也圆润了一点。殷贵人对着雨涵,很欣慰地笑着。

“小主,看到您这样,九儿也很高兴。看来,我们的药草和食谱都是对的,以后还按这样来,我也会寻找新的药方。”雨涵面露喜色,开心地说。

“九儿,你真是个好姑娘,人好又聪慧,懂得也多。”

“小主,不用感谢九儿。不如,就让我时常到御花园为您采集花草药物吧!您知道,九儿真的很喜欢御花园。”雨涵有点撒娇的模样,甚至可人。

“好,我给你一个令牌。如果有人质问你或者遇到危险,就出示咱们的令牌。”

“谢谢小主。”雨涵接过令牌,脸上乐开了花,弯弯的眼睛亮晶晶的。

(未完待续)

(小说首发于寒武纪年原创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九儿初入宫 两个时空不可思议地重合相交了,而这重合的地方,恰恰牵扯着雨涵心底最痛的往事。...
    安晓暖阅读 490评论 0 13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皇宫里的秘密基地 魏公公,原名魏小六,生于江西省某深山的一户人家。父亲是当地出了名的混混...
    安晓暖阅读 425评论 0 5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变身成花魁 从此,这个问题就困扰上了雨涵,冥冥之中她感到很不安,因为这与她的命运,甚至是...
    安晓暖阅读 441评论 0 9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神秘的府邸地下室 温暖的阳光下,眼前之人周身散发着金色光芒,瘦削的脸上半张魅惑的紫色面具...
    安晓暖阅读 367评论 0 9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魏公公的绝世神功 这个在二十一世纪热衷徒步旅行,走遍大好河山的姑娘,穿越到了明朝,心性自...
    安晓暖阅读 281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