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罗大陆3龙王传说》之陪你一起走完余生】(8)配合击杀

前情回顾:舞长空告诉了唐墨冰他自己的故事,就在他们聊得正尽兴的时候,却得知了歹徒劫车的消息,舞长空先混进被劫的列车里,唐墨冰在民众受袭的时候出手援助,并把几节车厢断开,救了一大批人质,当她也混进五号车厢遇到舞长空时,却得知了歹徒是邪魂师。她向舞长空求助,舞长空是否会答应呢?他们的配合能否救出其余的人质呢?这一章将为大家揭晓。


我又回来了。这几天都没心情更新,来一篇本菇凉历史上最长的文,比平时多了一千多字哦。各位不要太谢我。AND,请各位都把小红心留下哈!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冷傲男神的第五批福利来了哦!男神就是男神,帅爆了!

      舞长空环视全班学员,冷冷的道:“比试结束了,你们知道,你们给我的感觉是什么吗?”      
      “朽木不可雕!”这位冷傲男神直接自问自答了。
      “难怪你们会被分在五班,果然都废物的可以。但是,就算你们是一块废铁,我也要将你们百炼成钢。刚刚的比试你们都看到了,唐舞麟的武魂是什么?公认的废武魂蓝银草,但是,他却打到了决赛,并且险些获胜。”
      “是我赢了好不好!”谢邂心中充满了悲愤,怎么说的跟我输了似的。  
      舞长空可不管他怎么想,继续说道:“他凭借的不只是蓝银草,还有身体的能力。或许有人会说,身体力量在现阶段有用,等大家魂力提升起来,拥有更多魂技之后,就没用了吧。但是,我告诉你们。你们根本就没资格去思考魂技多这种事,你们自问,有几个人能够达到拥有第二魂环的程度?有几个人能够拥有更多魂技?而身体是你们自己的,强悍的体魄又能做什么呢?”
      “魂力已经不是机甲师的准入门槛,强大的能量储存魂导器,让普通人也可以成为机甲师。但是,强健的体魄,却一定是机甲师的基础,没有一个好的身体,你们将无法承受机甲内部的冲击和高强度作战。因此,鉴于你们本身武魂太弱的情况下,从明天开始,我们班将进行体能特训。每天上午体能,下午理论知识。今天上午的课就到这里,对于今天的比试,你们回去后好好想想。下午理论课教冥想。解散!”  
      这番话是冷傲男神作为班主任之后说的最长的一次,没有什么说教的味道,就是在讲述事实。无论是说他们废物也好,宣布要进行特能特训也罢,都是最肯定的语气。 
      “谢邂,唐舞麟,你们两个跟我来。”说完这最后一句话,舞长空转身向教学楼方向走去。

你我皆唐门,生在绝世中。


(正文开始)

         “为什么?”“没有为什么,他们是邪魂师,他们抓走了我的父母,而且还是公认的杀人凶手,如果今日不把他们斩尽杀绝的话,未来的他们在斗罗大陆会更加猖狂,而一些普通人难道就要因为他们无辜陪葬吗?我相信,这也是你不愿意看到的。”“好,我答应你。”舞长空之所以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了唐墨冰,不仅是因为她刚才的那番话打动了他,更是因为他从唐墨冰的眼中看到了炽烈与决心,没错,就是决心,坚定的决心和信念。“谢谢,我欠你一个人情,回头还你。”唐墨冰认真地说。“我觉得你现在应该考虑的问题是如何救出所有在歹徒手中的人质,我刚刚看了一下,这个车厢里一共有五枚定时炸弹,你现在只有四十多分钟的时间,而且一旦被他们发觉,随时都有可能触动炸弹。我答应你的是帮你解决那几个歹徒,而这个问题只有等你把那几枚定时炸弹解决了之后才有可能完成,你现在靠的依然是你自己,要报仇的也是你,所以不必谢我。”舞长空淡淡的说。他这么说并不是涨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以他的实力,完全可以直接把这几个炸弹给解决了的,不过他的确想看看,唐墨冰能够把车厢断开,决对不是等闲之辈,那她能否把炸弹解决掉,救出众人。

      “你能帮我解决那几个邪魂师,这就足够了。”唐墨冰向舞长空一笑,说。

        唐墨冰利用着年龄小的优势在五号车厢里来回穿梭,找到五枚定时炸弹的准确位置后,她先冷静下来,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然后便开始行动。唐墨冰释放出蓝银皇,不动声色的把一枚放在一个普通人的座椅下的炸弹拿了出来,即刻她手中出现了一把小巧精致的刀,她迅速地把这枚定时炸弹拆了,在炸弹里有蓝绿两条导线,唐墨冰在两条导线中仔细辨别,用刀把其中一条导线刮断,发出了微小的“滋滋”声,然后立刻打开窗户,把炸弹扔了出去,这一系列动作,唐墨冰只用了几次呼吸的时间,舞长空在一旁默默点头。过了两三分钟,另外四枚炸弹也一一被唐墨冰解决了,唐墨冰擦了擦脸上的汗,呼出一口气,走到舞长空身边,说:“任务完成。”

      “嗯,寻找时机。”舞长空眼中闪过一抹惊讶,他当然看得出,唐墨冰已经不是第一次拆炸弹了,甚至拆过很多次,令他惊讶的是唐墨冰在这么小年纪就已经可以很娴熟地拆炸弹,可知她身后的背景是有多强大,甚至,她还可能已经选择了第二职业-----机甲修理。天哪,这是怪物吗?舞长空不禁想起那个地方的校训:史莱克只收怪物,不收普通人。舞长空觉得这话用在唐墨冰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不过,想到史莱克,舞长空的眼神有些落寞。

       这时,唐墨冰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果然,她刚刚发出的动静太大,现在,歹徒首领正领着其他邪魂师向她和舞长空走来。歹徒首领阴沉着脸,原本他以为在车厢上不可能有谁能够威胁得了他,可是刚刚他居然听到有个小女孩把那五枚定时炸弹都给拆了之后,脸色便开始阴沉起来,虽然五枚定时炸弹的钱圣灵教还付得起,但也损失了不少联邦币,而且回去还没法和负责人交差。歹徒首领走到唐墨冰面前,问:“是你拆了我们的炸弹?”唐墨冰临危不惧,说:“没错,是我又怎样。”“为什么这么做?”“为什么?你问我为什么,那么我只好告诉你,无可奉告,就因为你们是邪魂师。”

      “哼,既然你已经知道了我们的身份,那我只好杀人灭口了。”歹徒首领冷哼了一声,六个魂环从他背后升起。“魂帝?!”舞长空看到这六个魂环后,立刻喊了出声,他自己本身虽然也是魂帝,但是他也明白魂帝与邪魂师中的魂帝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舞长空把声音隔离开来,问唐墨冰说:“怎么办?要是我一个人的话想要战胜他很难,别说杀死他了。”“你是魂帝吧?”“是。”“那就没事,别忘了还有我,二对一,谁赢谁输还不一定呢。”“你有把握?”“你觉得我会白白上去送死吗?放心,我不会做我没有把握的事情。他不就是个魂帝吗?有什么了不起的。”舞长空头上出现了三条黑线,暗暗腹诽:魂帝,魂帝还不值得了不起?该不会脑子急坏了吧,还有,怎么把我也给说进去了?

      舞长空把隔离声音的魂力罩撤了下来,歹徒首领的声音就传来:“哼哼,知道我的厉害了吧?你们求求我,我还勉强给你们留个全尸。”“呵,你就这么断定你会赢?你们活腻了吧,本小姐活了这么多年,还没看见谁敢威胁本小姐的。既然这样,本小姐突然想起好久没有踢沙包了,今天真是个好日子,有那么多人肉沙包给我玩。”唐墨冰说。“你!你别不识好歹!”“我不识好歹?不识好歹的人是你们吧。本小姐喜欢拆炸弹,没想到拆个炸弹都还有人来拦着我,给你们机会你们也不要,真当你们邪魂师是有多厉害了?被一个还没六岁的小孩挑衅得气成这样,这要是传出去,哼哼哼,谁丢脸还不一定呢。”舞长空听着唐墨冰强词夺理,眼中出现了一丝笑意。

      “好,这是你们逼我的。”歹徒首领眼神一凝,六个魂环都律动起来。突然,一个魂环的光亮了起来,歹徒首领背后出现了一对黑色的翅膀,紧接着,一道道黑色的刃剑像闪电一样飞向唐墨冰这边。此时,唐墨冰身后全是没有半点魂力的普通人,如果唐墨冰一错身,完全有能力躲开这些诡异的黑剑,可此时,她竟毫无办法,因为只要她一躲开,后边的人都难以幸免。当舞长空准备出手的时候,唐墨冰的手上突然出现了一座小巧的宝塔,一共有七层。“七宝转出有琉璃,七宝有名,一曰:御。”这时,众人才看到塔上套着三圈魂环-----紫,紫,黑。看到那三圈魂环,特别是最后的黑色万年魂环,歹徒首领愣了,他自己在圣灵教已经算是天才了,可他的魂环配比也就是黄,黄,紫,紫,紫,黑。他也有万年魂环,所以他也肯定知道万年魂环的威力有多大,可眼前的小女孩才几岁?不到六岁的三环魂尊,可谓天下第一天才了吧。

       一层发着莹白色的光罩层外部包围着唐墨冰,渐渐的,越来越大,把唐墨冰身后的人都笼罩住了,那些黑色的刃剑落在保护罩上,消失不见。唐墨冰用魂力维持着保护罩,自己却离开了保护罩的范围,来到舞长空旁边。这时,歹徒首领的脸色有些难看,另外几个歹徒在歹徒首领攻击唐墨冰的时候已经被舞长空解决掉了,也就是说,此次任务,唯一幸存的只有他一个人了。“哼,万年魂环又怎样?别忘了你只有三环。”歹徒首领恶狠狠的说。唐墨冰看着他有些慌乱的眼神,说:“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只有三环啦?”唐墨冰把七宝琉璃塔武魂切换成了蓝银皇武魂,四个魂环也随之出现。“怎么可能是双生武魂?而且还是魂宗,不,不对,这气息不是魂宗,而……而是新晋魂王。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舞长空也是一脸惊讶,唐墨冰见此,说:“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等这件事过去再跟你解释,现在当务之急是解决这个家伙。“好。”

    “哼哼哼,你们再怎么厉害,再怎么天才,也逃不过我的手掌心。”“是嘛?难道我的一个十万年魂环还斗不过你?”唐墨冰的四个魂环都扩散开来,围绕着她旋转。这时,众人看到四个魂环的颜色后,包括舞长空在内都不禁脸色大变-------紫,黑,黑,红(呃,突然发现一个问题,魂灵的话紫色的千年魂灵可以提供三个千年魂环,可是按照本菇凉的人设魂环有些不规律,所以各位不要太在意这些细节,就当作唐墨冰的蓝银皇武魂几次在升灵台升灵以及在血神军团的深渊隧道击杀深渊生物获得能量才得到这样的魂环吧)。没错,最后一个魂环赫然就是红色的,十,万,年,魂,环。

      “嗡”的一声,唐墨冰的第四魂环亮了起来,随即,群控技能蓝银霸王变发动,一根根坚韧的蓝银皇向歹徒首领飞去,歹徒首领立刻发动第六魂技,无数黑剑从四面八方汇集到唐墨冰这个方向,在唐墨冰面前汇聚成一把放大了很多倍的黑剑,隐隐约约还有黑色的气息。紧接着,这柄剑就凭空砸向唐墨冰。这时,一把白色的剑横空出世,挡在唐墨冰面前,挡下了这一剑,没错,这就是舞长空的武魂,天霜剑。

      舞长空虽然挡下了这一剑,但他本身并不好受,那柄黑剑上的黑色气息立刻腐蚀了他的武魂,就连魂力也消耗了一大截。“七宝有名,二曰:解。三曰:魂。”唐墨冰的声音又响起了,这时,舞长空突然发现腐蚀自己武魂的黑色气息不见了,之前消耗的魂力也补回来了,舞长空不禁暗暗惊叹,不愧是斗罗大陆最强大的辅助系器魂师。这时被唐墨冰强行压制的第四魂技蓝银霸王变也发动了,蓝银皇瞬间从歹徒首领的脚下猛地升起,把歹徒首领缠了个严严实实。这时,唐墨冰虚空朝着歹徒首领的方向一抓,歹徒首领就这样被他抓了过来,当舞长空看见唐墨冰的动作时,不禁愣了一下,这个动作对其他人恐怕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他不一样啊,他立刻就看出了唐墨冰施展的正是唐门绝学-----控鹤擒龙。没错,唐墨冰施展的的确是控鹤擒龙,在她离开血神军团的前几天,曹德智便把这一门绝学传授给她,控鹤擒龙在唐门绝学之中并不是那么容易学的,里面就需要许多控制技巧,唐墨冰才刚刚开始学习,自然而然技巧也不是很娴熟,动作也很僵硬,但作为同为唐门弟子的舞长空也还是认出了这门他最为熟悉的唐门绝学。这时,舞长空的第五魂环亮了起来,一圈圈冰轮朝着被蓝银皇缠住的歹徒首领飞去,当冰轮来到歹徒首领面前时,突然停住,舞长空的步伐变得虚幻起来,就像一个又一个鬼影在跳跃,这时,天霜剑来到歹徒首领面前,冰轮也在这个时候动了,和天霜剑一起穿过歹徒首领的身体。就这样,一位强大的六环魂帝,陨落。


PS:经过本菇凉的深思熟虑,本菇凉决定以后一次更文四千字左右,不过,周一到周五有时间就更,没时间就不更(我乐意怎么了)。不过,双休日绝对会更,除非有紧急情况(会给大家一个停更通知),一星期至少更两篇。谢谢大家的支持!


下集预告:歹徒和邪魂师成功地被唐墨冰和舞长空之间的第一次默契配合所击杀,事后,舞长空不仅惊讶于唐墨冰的极高天赋,更惊讶的是原来他们二人都是唐门的弟子,唐墨冰也同样惊讶,当她知道他们两人是同门的时候也隐隐约约猜到了舞长空此行的目的与身份,之后发生了什么?敬请期待下一章!

白衣蓝剑,天冰雪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