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第一「丑」是什么神仙宝贝

全世界只有这个地方。

老百姓徒手斗熊,白酒当水喝。

全世界只有这么一位叔。

明明外形邋遢,全程卖“丑”,却引得全网舔屏。

两者相遇,竟碰撞出一个格外暧昧的名字:

大保健。

哦不。

《北极大宝荐》

如果你还没听说过大宝荐。

那Sir提醒你要谨慎入坑。

——不是谁都能接受他的尺度。

粉丝嫌弃,弹幕吐槽只是日常。

连自家剪辑小哥,都忍不住把他亲手屏蔽。

△ 这大叔谁?您还是专心让我们看美女吧

没颜值,没资本。

这档每期只20分钟的自媒体节目,愣是打趴不知道多少**巨制:

豆瓣期期8分起跳。

最新俄罗斯这期,冲上可怕的9.3

凭啥?

Sir今天就给你说说这“老diaosi”逆袭的故事。

主角自称“饼叔”。

前央视记者,走遍全球各种奇怪的角落拍吃播。

但跟其他博主不同,他走硬核路线

别人讲究一个色香味俱全。

他不管。

只顾自己吃得香,什么滤镜,文案,摆拍……

没有。

把镜头怼嘴上,你自己感受。

嗯~这是来自1958年,苏联甜甜圈的美妙滋味。

光吃得香还不够。

叔还讲究一个吃得“险”

Sir每次看饼叔的节目,第一感受不是饿……

是疼。

这次到极光之国俄罗斯,那必须得入乡随俗。

秒变战斗民族的精神小伙。

在能把人冻成冰条的天气,去郊区木屋的桑拿房把自己蒸得满身红彤彤,汗津津。

再赶快跑到湖边,扑通一声,一头扎进冰窟窿里头。

在最短的时间内感受冰与火强烈交替,上岸直哆嗦。

如此自虐为哪般?

他穿好衣服,冲进木棚……

呲~

一架子冒烟的烤肉,已备好。

没错,这就是《大宝荐》的硬核之处——

把自己虐死。

就为那一口把自己爽死。

但他这张嘴还真不只是能吃、会吃。

粉丝看中的最重要一点:

能撩。

俄罗斯除了善战还盛产什么?

美女啊。

连餐厅的美女服务员也逃不过,一不小心就被他约了一顿晚餐。

开头的话术永远复古又有力:

像您这样美丽的女士。

这便是《北极大宝荐》能获得如此高分的原因。

——它荐的宝,不仅有风味独特的食物。

更带你领略那些热爱生活的人心里,不一样的风景。

撩美女只是前戏。

Sir最看中的,是这大叔竟然爱撩外卖小哥

在我们的北上广,外卖小哥堪称最忙碌的人。

俄罗斯则相反。

对于外卖,战斗民族简直佛系得不可思议。

别说电动车了。

人家外卖员连自行车都没有,大部分靠走,远的还要坐公交。

大摇大摆地在街上逛着就算了,遇上同行还忍不住唠会儿嗑,连饼叔都忍不住上去督促一把:

我看你在这已经聊很久了……

1公里左右的麦当劳能送上一个小时, 等到了手里,没有例外,全冷得透透的。

“饿了么”,直接升级——

“饿死了么?”

叔忍不了,决定亲自试试。

咋弄?

拉来一个小哥直接帮他送。

一个小时,三公里。

轻轻松松?

不要忘了,这里零下5度。

叔光走着,都忍不住把手收到袖子里面。

走是不可能走到了,咱还是坐公交吧。

谁知这公交,一等就是四十分钟……关键还不能直达……

认输认输。

叔最后只能忍痛打了个车。

赚钱是不可能了,不赔钱就是好的了。

叔摆摆手:这是在拿生命送餐啊。

送完外卖,叔气喘吁吁地回去采访那位被选中的小哥。

问,你做这份工作图啥啊?

小哥的回答很朴素:

送外卖,当然是为了攒钱买台车,这样才能……

更轻松地送外卖呀!

Sir笑了。

但这一幕也让Sir体会到饼叔不一样的视角——

美食只是这档节目最表层的线索。

吃播之外,叔想要给我们看到真实的俄罗斯。

没我们想象得那么生猛刺激,都是生活得不那么容易的老百姓。

比如新年的时候,叔去给流浪汉送饺子。

说是流浪汉,他们白天都有工作,晚上来这里借住,而沦落于此,往往只因运气不好。

就像这位曾患重病后痊愈的女士。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那是童话。

她知道自己患病后,把房子托付给朋友为自己处理后事。

结果……病好了,房子却被朋友卖了。

而条件比收容所更糟的大棚,住着更多的流浪者。

在拍摄过程中,叔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不要让他们觉得我们在做戏。”

这是饼叔长期作为一位记者养成的责任感。

不是在做戏,因为不是在消费,而是在纪录。

纪录美食。

纪录生活。

最需要纪录的,是那些已经被生活抛弃的人。

而有的时候可能就是因为在91年的时候

苏联解体之后

很多人家里几乎所有的俄罗斯家庭都没有存款

整个国民经济完全被摧毁了

因为他们之前的存款会在一夜之间

有十几万可能几十万的卢布

然后可以买一辆小汽车

瞬间就只能买一袋面了

几集看下来,除了对战斗民族有了全新的认知,这位叔引起了Sir更强烈的好奇。

作为Vlogger,他颜值草率;

作为吃播博主,他从不胡吃海喝;

作为旅游博客,比起景点,他更在意人文。

为什么还能这么受欢迎?

因为他从没把《大宝荐》当成一档套路式的节目去制作。

——这里是他自我表达的主场。

央视出身,曾任驻俄罗斯首席记者,探访过切尔诺贝利的各个角落,亲历过乌克兰乌军与亲俄武装的战斗。

就看他总穿在身上的那件,被他称作“战服”的外套。

福岛核电泄漏时,跟着他去探访过切尔诺贝利,曾走遍白俄罗斯所有的核污染地区;

一起在北极冻土带住过17天,和原始游牧民族吃生肉喝生血;

还共同在乌克兰的战争中,经历过流弹在身边50米爆炸的险境。

一件外套都写满故事。

甚至在关于这次疫情的报道中,我们也能看到他的身影。

众多疫情视频记录中,有着“央视新闻”四个字的蓝色标志的vlog,都出自他手。

没有干净的场景,没有写好的台词,央视的镜头被他玩得亲切又动人。

在他的记录里,即将离开武汉的医疗工作者,有思念亲人的,有感伤的,还有征婚的;

甚至强行被90后医生小姐姐索要撒贝宁签名照......

真实、有趣、温暖,就算在一身防护服之下,叔还是那个叔。

有着专业的背景,丰富的经历,所以叔的Vlog注定不凡。

比起吸睛,他更在乎自己传达的价值。

走遍世界,其实是为了了解别人,善待自己。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

走进大千世界。

阅历会让我们在每一次跳芭蕾、给熊做早餐、给流浪汉送饺子等等匪夷所思的过往中。

学会理解别人,学会爱惜自己。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