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人智慧存款

2017-5-22Day22

To老公

今天很感动,你会主动询问我部门开会的结果和动向问题。并且在没有指责的情况下,给我很多鼓励。真的有把我从郁闷低落的情绪低谷里带出来哦!

2017-5-3 Day21

To Lord

主啊,谢谢你带领我走完这21天的历程。回顾最开始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面对的是怎样一段路,也没有合理的期待,而21天以后却觉得收获了另外一个自己。原来,用你的眼光看待身边的人以后,连我的全人都变了,好美妙!谢谢你,我的耶稣!

To Me

You did a terrific job today!I’m really proud of you!我感觉你可以从21天智慧存款学校毕业了。今天上午你打电话给老公,希望他可以就近去他公司附近的公证处进行赴澳签证的亲属关系证明,他当时就拒绝了你。其实你已经挺不开心了,这时老公还数落你,说出个国搞这么麻烦还要证明,如果每个国家都要求这么多,以后他是不会跟你出国玩的。我知道你心里很委屈,因为没有支持和鼓励,反而收获的是冷嘲热讽和责备。我很感恩你有两个好闺蜜。陪你聊了很久,也面对了自己的抵触情绪。晚上老公回家,你不但不提这个公证的事情,反而主动给他送药,连晚饭都没来得及吃地给他打治咳嗽的食疗果汁喝,又忍着饿陪他剪完头发。而且还主动对他说我爱你。我说你可以毕业的原因是,其实你明明受了伤,可是你靠着主自己走了出来,也面对了自己的软弱和情绪障碍,也接纳了自己。然后你感受到了丈夫爱的需要,你主动用付出来代替讨公道,而且是甘之如饴地去满足对方,而不是等着对方交换的心态去做这一切。你真的,变了。

TO老公和儿子

对不起,存款的最后一天,只是我和耶稣。原谅我,需要和祂独处。


2017-5-2 Day20

TO 哞

我知道你今天有点委屈,打电话告知婆婆赴澳签证准备材料的时候她语气里表示出来的不耐烦,好像是在指责你不该组织这样一次“劳命伤财”的旅行。但是哞,你要知道,这次旅行不是你在组织,是神赐下的,你非常清楚这是神的带领。所以你不是在为别人而做,是为神而做。任何黑锅也无需你来背,不要害怕,有神帮你背!在这之后的过程里,可能还会遇到更多的摩擦和意见不合,记住今天我说的话,这个锅有神帮你背!!!

TO果子

妈妈好几天没为你存款了,实在是不应该。这几天妈妈因为生病,对待你的态度也不够温柔,妈妈也要检讨自己。今天妈妈带你去干一件你不喜欢的事情——剪头发,你有进步很大哦。记得上次剪头发的时候,你从理发店门口开始哭起,一直哭到剪完头发。而今天你虽然有不开心,但是我们进到理发店的时候,你告诉妈妈要去看钟表,还要去看水流,妈妈知道你想要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呢,机灵小子!剪头发之前,你自己在吧台找了个计算器,一边剪头发一边认真地玩着你的“玩具”,从头到尾那么专注,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剪头发哦。孩子,你真的长大了,知道怎么转移自己的恐惧和注意力了呢。

TO老妈

谢谢你今天帮我带果子,也谢谢你今天给我和果子熬药汤,还是在妈妈翅膀荫下的我比较有人“宠爱”,这样的我真的很幸福呢!也谢谢你总是在我带孩子的时候“让位”和“消失”,很好地把握住了隔代教养的界限。而我却总是把训练果子生活自理能力缺失的黑锅给你背。。。



2017-5-1Day19

To 我的主:

谢谢你在33年前的今天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主啊,也谢谢你在六年前拣选了我,让我可以回到基督耶稣的怀抱里。和你在世间33年相比,我的生命算得了什么?然而,我也不会再妄自菲薄,因为现在我里面有你的生命,有你活在我里面,我满有能力。求你给我更多的智慧,打开我的眼睛,更多地认识你的荣美,从此以后不在身外求虚名,因为在基督里我一无所缺!谢谢你放在我生命里的这些爱我陪伴我的人儿们,是因为他们的相伴和关爱甚至是否定,我才成长成现在的样子。

To哞

生日快乐我的姑娘!今天你很棒哦,做了一天服侍的工作。中午老公去了浏阳赴同学的喜宴,而你本来是要带着儿子去另一个喜宴,却临时因为儿子感冒留在了家里照顾孩子。老公在外面赴宴的时候,你及时汇报孩子的情况,还安慰老公不要着急赶回来,尽力地做好后勤工作,其实你自己也感冒着,也很不舒服。虽然没有人看见,但是爱你的上帝都看得到,你是为荣耀祂做的,奖赏都存留在天上呢!

这个生日应该是你最低调的一个生日吧。还好晚上有最好的闺蜜和弟弟以及老公儿子陪伴一起共进晚餐,也算是有人惦记了。我觉得你真的成熟了,没有大家环绕,没有太多的祝福和礼物,你依然甘之如饴。


2017-4-29⁽⁽ଘ( ˊᵕˋ )ଓ⁾⁾Day18

To My Lord

感谢你三年前把果子带到我们身边。三年前的那一天的一切都历历在目,我在产房里咬着牙感受着你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承受的万分之一,真感到你就在我的身边陪伴我。那一天发生的一切都是神迹,没有你在旁加油鼓劲,没有你的恩典,我不可能从顺产转剖腹产并且忍受着麻醉剂没发力的疼痛能够忍下来,手术后还能红光满面喜乐满怀,主啊,是你,是你。荣耀颂赞都归于你!

To哞

小哞妈,三岁了哦!这三年当妈路,磕磕碰碰,真是辛苦你了!你从一个结婚前“四手不伸”的大小姐,到今天这样的女汉子,只有上帝知道你经历了怎样的破碎和成长。你为婚姻和孩子做出了的努力和改变,我相信很多人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没有人能否定你的付出,而这份付出决不会白费。虽然你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进步的空间,但我仍然为你感到骄傲。若不是神,我们就无法走下去,所以谢谢你这三年的付出和辛苦!

To老公

老公,做爸爸三年咯!首先,要谢谢你今天因为我没妥善安排好出行为大家增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让你生气,而你却没有发怒。你忍住了,只是在朋友面前说了两句。我能够感受到你的改变。其次,要谢谢你今天一整天对果子都是超级包容加nice,包括中午他犯困发脾气,你也没有动怒,虽然我知道你心里很火大,谢谢你的克制。最后,要谢谢你这三年来为我们家庭和儿子的付出和责任感,把儿子和家庭总是排在第一优先顺序,也为了我们努力去挑战很多自己的舒适区。我知道你一直遗憾于你父亲缺席过你的青春期成长,所以一直很努力弥补这样的缺失,为了给果子一个更完整的童年。辛苦了,老公!你是最棒的爸爸!因为你总是为了孩子在挑战自己突破自己,我为你感到骄傲!

To果子

孩子,谢谢你三年前的这一天来到爸爸妈妈的生命中。你知道吗?你给我们这个家庭带来了无穷的欢乐和完整。妈妈之前是一个不怎么喜乐的人,可是跟你在一起,学会了从你那单纯又天真的眼睛看待这个世界,竟自每天的生活中发现了那么多天父赐予的美好。有的时候,我们只是坐着,不干什么,打打闹闹,也能一起笑上半天。妈妈从此对“快乐”有了一番新的认识,原来快乐是如此简单又难得的一件事情,好似生命的惊奇,可遇不可求。刘以乐,你真的是一个能够“以你为乐”的小朋友,妈妈希望你接下来的日子能够“以神为乐”,也能够记住“耶和华以勒”,——上帝的山上早有预备,信靠耶和华的人一无所缺!妈妈祝福你!


2017-4-27л̵ʱªʱªʱª (ᕑᗢᓫา∗)˒Day17

To 因我欢欣喜乐的神

今天有太多太多需要赞美你的,似乎整个宇宙都写不完。我并不是要夸张,因为你在圣经里对我说“你的上帝耶和华与你同在, 祂是大能的拯救者, 祂必因你而欢喜快乐,欢然歌唱, 用祂的爱安慰你。”而我因为参加二十一天智慧挑战而有的改变和喜乐,已经让我尝到了万分之一你因我而起的喜乐。

我感觉今天发生的所有美好,都是我赞美你的理由。每个人,每件事,每片你放在我眼前的叶子,都是你的馈赠,你的美意。过去,我为什么总是关注在我的缺乏上面呢?过去,我都干什么去了?

主啊,我很想对你唱“能不能就让我留在你的同在里?能不能给我更多力量懂得爱你?”


To睿欣姐&祷告七姐妹&各位同学

谢谢你们的出现。因为睿欣姐的书,我们聚集在一起。我们在这个赞美自由流动的空间,一起学习接纳、赞美、谦卑、温柔和交托。为着你们的出现,我已经在神面前祷告了三年,今天看到自己的改变,我终于知道神的应允降临了。

To哞

今天,你还需要赞美吗?今天的赞美足够了吗?有那么多人肯定你了。还被神夸奖了(。>∀<。)还是加一条吧:今天你一早起来就为吹西代祷,中午和大家分享了与她的友谊见证后,又把见证直接发给吹西去,因为知道她一个人在新加坡“腹背受敌”。要为你这样的“铁”和“暖心”点赞!虽然只是举手之劳,但是神会纪念这样的“举手”,并且发挥超乎你所求所想的功效!

To老公

昨天吃晚饭,和你闲聊经济上的紧张。我本以为你会数落我大手大脚才落得如此窘迫,没想到你鼓励我说这是一个操练,让我能够更加信靠神!哇!好感恩有你这样的回应!

To果子

妈妈听奶奶说,今天你还是继续保持了前几天良好的训练效果,主动告诉奶奶要尿尿哦,真的好棒!其实,只要为你创造有利条件,你的进步是大大的呢!妈妈也要好好检视自己在训练你的份上,有什么没尽到自己的责任。我们一起努力突破舒适区,好吗?


2017-4-26*٩(๑´∀`๑)ง*Day16

To Jesus

谢谢你中午通过喜乐操练告诉我:我们不需要在已拥有的生活之外寻求喜乐。不需如此,喜乐就在我们的面前,通常就在最平凡的经验中。如果我们下一年的时间都用在单纯地享受我们的本然面貌上,我们会比汲汲营营更有长进。

主耶稣,这是今天对我最有帮助最给力的鼓励!我的心只有你懂!

To Hobby

好几天没夸你了。今早和你一起上班,在电梯里你就被我的喜乐打动,跟我一起笑起来,让我看到自己是怎样影响你的。其实这让我很开心,也很被鼓舞。你知道吗?我居然常常觉得自己对你来说不重要,也常常觉得你根本不需要我,时常会没有存在感。不知道这是不是撒旦想要我相信的谎言,或是我一贯的内在誓言?

好开心可以参加这个智慧挑战,16天了,也许我没有夸你16次,可我的心却被扭转了,我的舌头也被一次又一次洁净。我看着大家对丈夫的存款,真的一次又一次被感动,原来我还需要仔细,再仔细地沉下来,发现你身上更多的美好和闪光✨

To哞

今天你又被娜娜夸哦,说你行动力很强。还记不记得之前你怎么跟闺蜜做自我陈述的?“想得太多,做得太少”这是同一个你吗?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是你一直轻看自己?论断自己?还是神真的大大更新了你?还是你真的成长了?不管怎样,谢谢你一直努力在接受圣灵的带领,一直在向着耶稣破碎自己!


2017-4-25ପ( ˘ᵕ˘ ) ੭ Day15

To my Lord

主啊,谢谢你今天六点半准时把我叫醒,和众姐妹一起来向你献上祷告,一起来操练克服己身向你献上祷告的祭。谢谢你把我们六个召聚在你翅膀荫下,因着你的名一起来学习如何走在你的心意里教养孩子。主啊,真的为这样的恩典向你献上感恩,谢谢你应允我长久以来的祷告,赐下这样美好的同路人。

To儿子

儿子,妈妈今天深深被你鼓舞了!听奶奶说,自厕训练第二天你一天三次主动拉着奶奶的手,告诉奶奶要尿尿,特别棒!晚上回家,你又主动爬到爷爷身上,告诉爷爷你要尿尿,而你居然到厕所拉了大便,比昨天进了很大一步哦!

妈妈没想到训练的第二天你就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而妈妈还做了训练120天的准备呢!其实没有信心的是妈妈,而不是你。所以说,谢谢你儿子,让妈妈看到了凡事依靠天父的盼望!

To哞

今天一整天,我都有很多为你骄傲的地方。清早你六点半起来祷告,八点完成读经计划。一整天都很谦卑又殷勤地和群里的姐妹沟通协商祷告操练的事宜,并主动承担了统计的工作。

中午你看到林小暖更新的一篇幼儿园日常流程的文章,又主动尝试做了第一张思维导图笔记,居然解决了你自己对于儿子入园准备的焦虑。

下午下班你又遭受了一次攻击,被抓住了一个老破口。向闺蜜求助的同时,你没有停留在这样的攻击里,而选择了跟着手机里的敬拜歌曲一起赞美敬拜,敬拜完你居然从那样的攻击里走出来了,学会了独自依靠主得胜!哈利路亚赞美主!

2017-4-24 Day14

TO 哞

今天一大早,你就被那股不能接纳自己和孩子的焦虑困住,如困兽一样四处游走。而你没有继续停留在这个情绪捆绑里,想到要靠祷告来破除,于是早上禁食祷告来洁净自己。没想到读书群居然碰到两个小姐妹也有一样的感动和焦灼,起意要一起祷告守护孩子。于是你凭着一股子冲劲,一个中午的时间就把祷告操练的活动方案做出来,下午和大家一起探讨和寻求,执行力真的杠杠的!棒!下午和大家一起探讨方案的细节和落实,你的心态也很开放,以大家的意思和实际需求为主导,真正做到了服侍众人,我为你这样的成长和摆上感到骄傲。最最感恩的是,你一点都不勉强,单单听寻圣灵的带领。这应该就是一次圣灵的充满吧。

To果子:

昨天你和新认识的哥哥才相处半个小时,就主动跑去和哥哥一起练习从高处跳跃,妈妈并不担心你会摔倒,因为你谨慎的性格让你会根据自己的接受程度,慢慢地从凳子上下来。可是你没有因为自己和哥哥步调不一致而放弃,努力地一遍又一遍带着兴奋又好奇的心情在学习,让妈妈看到了如何刺激你的学习神经——让你觉得有趣和好玩:)虽然这是一个大家都知道的方式,但是妈妈最近却因为自己调整不好陷入了焦虑,忘记如何让你觉得好玩。谢谢你,再次用自己的行为提醒了妈妈。

To婆婆

有您这样的带娃干将真是我的荣幸。你一个人把刘皓带到这么大,至今还坚持每天早上五点起来锻炼身体、为全家准备早餐。刘皓能够像今天这样优秀且有责任心,都是你的言传身教和精心培养!今早八点二十,果子自己醒来,你八点半就在群里发布了消息,让我们知道他的最新动态。并且在我早上和你沟通了训练果子自厕的想法以后,你马上就在群里更新了你上午的训练内容,训练的成果很好,给我和刘皓很大的信心!

2017-4-23( ω `)Day13

To老公

谢谢你今天独自一人带三个娃,身兼数职,这可是第一回,让我可以享受短暂的逛街时光,当我回来的时候,你和儿子和谐地坐在那里真是让我放心很多。

我知道今天你有挺多地方不满意儿子的表现,但你一次也没有对他表现出来,更没有对他发脾气。并且你今天知道我大姨妈来了,也很照顾我的情绪和身体,谢谢你,老公!


2017-4-22(´∀)Day12

To老公

今天你和我带着儿子一起去万达,你听取了我上次关于“高质量陪伴”的建议,放弃那个低幼的游乐园,给儿子在蹦床公园办了张年卡送给他做生日礼物,还陪他全程在里面玩。看着你们父子在里面开心地跑着跳着,我真的觉得好幸福!儿子真的非常需要爸爸的陪伴和榜样力量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To果子

儿子,你真的长大了,奔跑和弹跳的能力都长进了不少。今天带你来蹦床公园,你在蹦床上撒欢奔跑,充满活力的样子,妈妈真觉欣慰。你已经不是小宝宝了呢,对那些低幼的游戏机和益智游戏也不大感兴趣了,喜欢玩一些大动作的游戏了。

2017-4-21( ꈍЗꈍ) Day11

TO哞

今天你主动跟细细粒分享了智慧挑战和读书会的小伙伴们给你带来的成长,而细细粒也反馈给你了上次你给她的闺蜜分享的心生活群里的关于离婚的聊天记录后带来的改变。你看,这就印证了反馈的双向沟通模式,而不再是一方说话,另一方听的单向模式了。

To老公

今天你们公司组织了去三亚旅游,而你却因为手上负责的项目不能一起。这已经是你第三次因为公司缺席集体旅游了,而你却一直任劳任怨,我真的需要向你学习这样敬业负责的精神!

To果子

今天外婆带你去姨外婆家,在路上你看到姨外公非常兴奋又热情地扑上去,一把抱着他,亲昵地叫了一声“姨外公”。妈妈为你的热情和懂礼貌而感到骄傲哦!


2017-4-20(๑‾ ꇴ ‾๑)Day10

To my sweet Jesus

谢谢你为我把今天活动所有的细节都准备好,虽然活动时间定的是下午2点,到了中午12点都没确定去或不去,着实让我焦虑了。但是到了下午,所有的细节都按计划实施,并且参与的人都很开心投入,我也得到了同事们和领导的好评,关键是欣赏了一下午美景,谢谢你的恩典和祝福!信靠你必不至所缺!

To 哞

今天的活动真的安排得很圆满,虽然不是你一个人的功劳,但你真的很尽心尽力。最重要的是,在统筹和组织的过程里也感受到了领导层的分歧,也感受到了组织一个活动需要照顾的各种因素和不可控的大多数,但你还是靠主得胜,把这些都交托了,最后的结果出乎意料的好!真是归荣耀给神!

这个活动不仅得到了大家一致的好评,还得到了综合部经理的青睐,向你伸出了橄榄枝。不管结局如何,都说明你已经被大家肯定了,真棒!

To 老公

谢谢你陪我们看完《人民的名义》才回识字岭,我真的很喜欢和你一起经历生活的细节:切菜,洗碗,换垃圾袋,换床单,看电视,设想未来的家……记不记得结婚前你曾开玩笑说,你可能不会是一个很好的老公,但一定会是个很好的爸爸?我不同意。我认为你是一个很好的老公,因为你愿意和妻子一起去品味生活的巨细靡遗,而这些就是组成婚姻的零件。我感恩每个零件都有你和我亲自组装!



2017-4-19(❁ᴗ͈ˬᴗ͈)Day9

To我主我的神:

主啊,孩子要谢谢你,一大早就给我安排恩典满满又挑战满满的工作内容,充实又磨炼我的应变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真是学习良多,也在体会在工作里服侍你的意味。

要特别感谢你为我安排今天的约会日,可以早早地跟老公在家里做饭品酒一起看电视剧,虽然只是寻常夫妻的日常,但是对于有娃夫妻来说,这样没有打扰心无旁骛地做做饭,听听音乐都显得那么奢侈。主啊,谢谢你的祝福!

To Hobby:

我喜欢你今天听完我对你的心理分析复盘后客观又坦诚地对自己剖析,也喜欢你赞同我的解决方案,更喜欢你今天把我做的所有菜一扫而光。我特别喜欢的是,你靠在我的身上,不说一句话,只是依偎着。那种默契,那种依靠和信任,让我动容。

To 妈咪:

谢谢你今天满是理解地替我照顾果果直到晚上九点,让我可以跟老公二人世界,这对于我们夫妻关系的增进真的有很大帮助。没有你的支持,我们也没有这样的机会。

2017-4-18٩(*´`*)۶Day8

To哞:

今天你在和老公讨论旅行计划的时候,我很欣赏你面对老公严厉指责时的冷静和镇定,我知道你心里其实不大好受,可是你有在心里默祷求耶稣的帮助。包括后来老公又说了类似下次不帮你这种威胁的话时,你可以勇敢又尊重他地建议他调整表达不满情绪的方法,并且表示你理解了他的不满,只是你不接受他用威胁的方式来表达不满,还机智地把上次他提离婚分居的伤害也一起表达出来,真是有智慧。看得出来他自己也有接受,虽然嘴巴上沉默没出声。

To 老公:

今天我对于你的负面情绪表达方式提出建议的时候,谢谢你能够沉默接受我的表达,没有提出反驳和辩解。我知道你接受了我的意见,这样放下骄傲倾听我的感受对我来说很重要。老公,谢谢你这样的改变!

To婆婆:

感谢你今天中午主动在群里向我们分享果子排尿训练的进程,并且当着果子的面大声赞扬他。有你这样注重教育和孩子成长的婆婆,我真的很感恩!也谢谢你愿意不停歇地学习新的育儿理念,不断更新自己,你真是我们的好榜样!

To果子:

妈妈今天听说你主动告诉奶奶自己想要尿尿,而且有自己在没有尿不湿的情况下站着尿尿哦,真棒!大宝宝都是这样尿尿的,证明果子已经长大了,学会自己尿尿了。

而且妈妈还听说你今天主动告诉奶奶你想要睡觉,并且耐心地在床上等待奶奶吃完午饭过来陪你,真是个有耐心的好宝宝呢!能够正确表达出自己的需要,也代表果子在成长,语言能力在进步哦!


2017-4-17٩(๛ ˘ ³˘)۶❤Day7

To Dear Jesus:

谢谢你今早温言细语向我展示复活与我的切身关系。如果没有复活,我们没办法想着老我死去,我们更是活不出上帝的诫命,活不出宝血洗净的圣洁,何谈基督里与你合一?

周六的时候,我们团契在讨论复活与我们的关系,大家都很迷惑,因为没有经历过复活的事实。今天你就体恤我,亲自告诉我答案。主啊,真的谢谢你如此迅速地回应我,在我还没向你开口的时候,就抚平了我心上的皱褶。帮助我,活出你复活的盼望!

To myself:

今天你开始积极地履行智慧存款群义工的职责,提醒新入群的姐妹改名字和正确使用简书。也为读书群的小伙伴们存款。看来智慧挑战的学习越来越深的内化了。

我也能感觉你现在跟老公以及家人说话的口吻都正面积极很多,仅仅七天就有了这样的成长,真为你开心!

To Hobby:

谢谢你今天可以在儿子的幼儿园入学款里认购7600,原本是打算和你一人对半开的。我以前总是以为你小气,斤斤计较。其实这是莫大的论断,也阻碍了我去认识真实的你。对不起,老公。我正在学习用上帝的眼光看待你,也请你原谅我。

To 读书群的小伙伴:

我太开心啦!终于找到一起读书一起学习的小伙伴啦啦啦!你们不知道你们的存在对我来说有多重要。一直以来,我都刻意保持了读书的习惯,因为喜欢,也因为读书是一个最能让我思想更新的方式。是因为《理家理心》才加入心生活群,也是因为义工才和你们几个聚集在一起学习如何提升自己管教的智慧。

在我自己的团契里,我是唯一一个已婚已育的。在教会的育儿群里,却找不到投缘和气味相近的姐妹。

你们的出现恰恰符合了我心底的需要:陪伴,学习,谦卑,敬畏主,一起寻求如何做更好的妻子和妈妈。谢谢你们,么么哒٩(๛ ˘ ³˘)۶


2017-4-16(*Ü*)ノDay6

To哞宝:

知道你累了,早上七点就醒来了,八点多起来给老公儿子做早饭,又带着儿子出去耍,回来马不停蹄地做午饭,炒的青椒肉丝很好吃哦(*σ´∀`)σ哈,好久不做饭难得遇到一个满意的作品,要特别肯定一下。下午休息了一个小时又带儿子去打篮球,晚上直到七点才吃上饭。

我知道到了周末你很想要睡个自然醒,能在沙发上懒着,但是你没有放纵自己,还是不停歇地劳动着,为家人付出着,难怪老公今天对你也特别温柔哦,辛苦了,宝贝(৹ᵒ̴̶̷᷄﹏ᵒ̴̶̷᷅৹)

To老公:

谢谢你整个周末都在陪我做饭,当你在厨房陪着我切切洗洗的时候,是我最幸福的时候。因为从小在家,就只看到我妈一个人在厨房里忙来忙去,所以我心里就默默认定会陪老婆做饭的老公才是好老公。并不是一个做饭,一个洗碗。我珍惜的是两个人一起在厨房共处的时光,一起面对生活里琐碎的柴米油盐,对于我来说,是实实在在的陪伴。谢谢你,给我期待的幸福(৹ᵒ̴̶̷᷄﹏ᵒ̴̶̷᷅৹)而且切肉切得那么好(〃∀〃)ゞᵗʱᵃᵑᵏu❤

老公回应:早点休息吧,爱你❤

To 果子:

今天你和那个第一次见面的哥哥互动,妈妈觉得你的小脑瓜充满了智慧。你不好意思突兀地去抱哥哥,就先从妈妈抱起,一个一个抱过来,最后去抱哥哥,就显得自然多了,真是会动脑筋的孩子,妈妈都不会你这么迂回哦,哈哈,小机灵!


2017-4-15ପ( ˘ᵕ˘ ) ੭Day 5

亲爱的哞:

今天你能够接受二十一天智慧挑战群邹邹的邀请,担任义工的职责,我觉得你很值得赞美和肯定。过去,你总是自我设限,认为自己不爱承担责任,不愿意主动付出。今天我看你毫不犹豫地答应,真是为你骄傲。也为你这四天在挑战群里的改变被神使用而开心。我们所做的算不得什么,但神要使用,我们自己也不得论断自己。再接再厉哦!

To 我的国王:

“你俊美无比,口出恩言, 因此上帝永远赐福给你。 伟大的王啊, 佩上你的宝剑, 你是何等尊贵、威严!”(诗篇 45:2-3 CCB)

说的就是你,我的国王!

谢谢你,今天一整天都非常有耐心地对待我和儿子,带我们去超市买菜,又陪我一起做饭。吃完饭不要我操心,还主动收拾洗碗。

对待儿子,你今天也超级有爱,一直温柔又有界限地陪伴着他,所以今天果子特别喜欢黏你,动不动就要爸爸。

最最感恩的,是今天和你商量儿子上幼儿园以后的安排,你愿意为了我们牺牲自己的方便,这给我很大的鼓舞和动力去训练儿子独睡。其实我不是不愿意努力去做尝试,是很需要来自你的鼓舞和激励。

To果果:

今天你还是按照往常的生物钟,八点半不到就自己醒来了。看pocoyo的时候,你明明很想妈妈陪,也没有哭,进步咯!午饭吃得好好,大口大口的,吃完饭睡在床上还不忘要和爸爸亲昵一下,让爸爸心里美滋滋的呢!

宝宝,你知道吗?其实你只是亲亲爸爸,柔声奶气地呼唤爸爸,就已经让爸爸很开心了呢。妈妈希望你能够保持下去。

2017-4-14(≡∀≡✿)σDay 4

To my Lord:

谢谢你在两千年前为我们的罪而走上十字架,在我们还不认识你的时候就为我们死了,所以我可以跟着你一起治死老我。更加谢谢你三天以后从死里复活,让我也可以从你里面生出一个全新的我,一个为你而活充满祝福和丰盛可以去祝福别人为别人牺牲的我。只有你,可以让我们走上这条恩典之路。

To myself:

谢谢你今天可以在朋友圈分享如何高质量陪伴孩子,引起一众全职妈妈的倾诉。以往的你,会因为这样的跑题而失望,可是今天你没有停留在自己的世界,而是很主动地去关心更加艰难的全职妈妈们,我为你这样的成长而骄傲。

并且你在下班的时候可以借着高质量陪伴的学习,把内容用一种正向激励的方式分享给老公,而不是用往常的批评和论断,看得出老公很接受这种方式哦,真为你的转变和“上道”开心,继续保持哟!

To Hobby:

谢谢你今天主动下班来接我,并且在路上接纳我的建议,周末专心陪伴果子一个小时。我知道你很想改善和儿子的关系,却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影响儿子。可是,当你听完我的分享后,还是斗志昂扬地接受了,愿意再次去努力尝试,真棒!

还有今天晚上,你面对儿子拒绝收拾玩具没有粗暴地呵斥他,我也知道你的心变柔软了,也在更新自己对待孩子悖逆的态度。

对不起,我总是给你贴标签,忽视你的进步和努力,总是给你泼冷水。其实你一直都有在努力突破自我,学习如何做一个好父亲!

To 果子:

亲爱的宝宝,今天晚上你在妈妈和爸爸面前大声响亮地唱完英文的ABC时,妈妈顿时觉得你长大了。吐词清晰,声音响亮,音律准确,很大方很自信,宝宝真棒!

还有哦,昨天晚上妈妈呼唤你去看pocoyo的时候,你没有及时过来。妈妈还以为你是想继续玩棍子,谁知道你自觉地把桌上摆的小棍子一根根收进盒子,好棒哦!从一个不爱收拾玩具的宝宝变成一个不需要提醒主动收玩具的小朋友,你真的长大了!妈妈也要和你一起成长!

2017-4-13(❁ᴗ͈ˬᴗ͈)Day 3

To 小哞:

亲爱的,你今天真的草鸡棒!从同事那里得到馈赠的两本书,你马上就想到要感谢和赞美,想到这是21天智慧挑战的一部分,马上就在朋友圈发布了这个动态,我知道你是想向世界宣告你参与这个挑战的决心,也想让大家见证你的感恩和赞美,因为这位同事特别需要被感激,需要被接纳。感谢你这样的鼓励她的善意。

还有哦,昨天下班你连饭都顾不上吃地给老公做蛋糕,虽然结果烤糊了,但是味道还行,毕竟是你的第一个蛋糕。最重要的是,你不再停留在拖延和等待里,想到就去做,被批评了就去改正。很大的一个进步哦!

TO Hobby:

亲爱的老公,这两天你真的辛苦了,昨天十一点多才到家,今早六点又起来。中午打电话给你才知道,你昨晚本来可以早点回家的,今早也是可以晚点起来的,都是因为开车去接同事跑项目。我真为你这种奉献精神感动,关键是你没有一丝一毫怨言。这样的你才是真的你吧?当初我也是被你这股子劲吸引耶……


To 果子:

宝宝对不起,妈妈这阵子不太关注你。眼睛总是盯住你的缺点。可是你身上真的有好多好多宝贵的特质哦!昨天妈妈看你在看pocoyo的时候,努力地尝试双脚跳,真的好感动。一直以来,身体大动作都不是你很擅长的,也许家人在这个点会有意无意地评价你,而不是鼓励你。可是你没有停止尝试呀,宝宝,妈妈也要和你一起努力突破自我

To 豆子:

昨天跟你好好倾诉了一下我对你忙起来忽视分享的情绪,今天一大早你就在群里回应我,我知道你接受了我的需要,也在努力满足我,谢谢你。今天你也一直在主动跟我分享你服侍和工作里的困扰和动态,我觉得好被满足,那种需要同伴需要分享的需求。谢谢你,愿意为我调整你自己。


2017-4-12 Day 2 Ηеιιοヾ(・・❀)

To哞酱:

昨天太棒了!逾越节的禁食祷告和二十一天智慧挑战特别有收获!心态一下子从过去盯着别人的回应转变到更多的交托更多的行动!昨天看你在网上订购的烘焙工具,我知道你马上就采纳了老公前天的意见,为他补生日蛋糕,请不要再给自己贴上“行动力迟缓”的标签啦!多看看自己的努力,少停留在过去的错失上,加油吧哞哞!

To 刺猬Hobby:

谢谢你昨晚睡前来为我们做晚安的守望祷告,你知道我真的很看重全家人同心合意在神面前的祷告,特别是果子和你一起说Amen的时候,我觉得好幸福,谢谢你,老公!

虽然我还是不太敢第一时间把存款给你看,但是我愿意在这里默默地操练,直到我的眼光彻底地被翻转,不再以你的回应为我行动的出发点,再让这份微薄的存款呈现在你面前。

To 果子:

感谢你昨天那么不情愿的情况下还是和妈妈一起收拾了玩具。妈妈知道你很想跑掉,也知道你很想哭,但是你忍住了,对不对?并且当妈妈和你一起收拾卡片,还一起念出卡片上的英文时,你开始觉得收拾玩具也不那么讨厌,对吗?孩子,谢谢你愿意尝试去改变喔,妈妈为你骄傲(⊙ө⊙)✨

To 豆子:

昨天你跟我说想要尝试开拓新业务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是懵逼的,第二时间是舍不得你开拓外地业务,第三时间是心疼你。虽然你嘴上总是说自己迟钝,感觉不灵敏,让我们做朋友的误以为你不需要心疼,不需要嘘寒问暖。其实这几年都是你一个人扛着慢果在前进。看着你从一个人到现在三个员工,还开了一家门店,我真的为你骄傲,也真心佩服你!从小你都没有得到情感上的陪伴和供养,总是在照顾别人的情绪,总是竭尽所能去成全他人的成长,你知道这样的你在神眼里超级宝贵吗?我真的为有你这样的闺蜜和属灵同伴感到自豪,么么哒!


2017-4-11Day 1('')ノ❤

To myself:

亲爱的,今天你很棒!敢于参加这样的行动,代表你愿意先迈出那一步,紧紧跟随神,做那个先摆脱自私模式的人。不管21天结束以后,结果如何,我相信你都会换来一副属天的眼镜,时时用神的眼光看人看事,加油哦!*٩(๑´∀`๑)ง*

To 老公:

今天要谢谢你,早上送我来上班。也谢谢你在出发前为我们全家守望祝福祷告。也谢谢你愿意在开车途中和我敞开心扉沟通对果子的教育问题,听我耐心陈述对中国错误养育男孩传统方式的看法。

也谢谢你昨晚耐心又充满爱意地陪儿子玩耍,尽心地鼓励他大声唱完一整首英文歌,虽然我知道你不曾得到父亲这样的认可,却在用心给予孩子他成长所需的养分,谢谢你这样的努力!我想说,我都看见,也很感激!

To 果子:

你今早又是八点半在奶奶的监督下起床,并且起床后就在认真看那本认字的书,真是一个爱学习的宝宝,妈妈为你点赞!

也谢谢你昨天和爸爸跨出友善的一步。你知道吗?这对爸爸来说,很重要。因为爸爸很担心你不愿意亲近他。我的宝宝,谢谢你如此温柔又含蓄地黏在爸爸身上,给爸爸传递去言语无法表达的温暖!

To我主我的神:

谢谢你差遣耶稣基督为我们付上罪价,成为逾越节的羔羊,让我们可以脱离罪的捆绑,脱离神的忿怒,得以进入爱的国度。也谢谢你让我们可以纪念逾越节,除掉我们生命中隐而为现的旧酵,让我们可以重新圣洁,干干净净地来到你的面前,承接你为我们预备新的心,新的灵,新的亲密和新的祝福!


2017-4-10 预热

在逾越节的前一天开始二十一天智慧挑战,每天为家人存一份赞美和欣赏,也为自己,是一件特别有纪念意义的事。

早上灵修读经,申命记第九章,看以色列人是何等忘恩负义,看耶和华是何等愤怒,真是感叹人性对于美好和恩典是何等的健忘。对于别人给予的帮助和善意是多么容易忽略。

所以,能够参与这样一个赞美和欣赏的练习,对于我来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那么的重要。

前天,老公对我发很大的火,责备我没有做好一个妻子该做的家务,场面很可怕,而我虽然没有回击,心里却满是委屈,不愿意接受这满是怒气的指责。即使昨天,我们表面和好,其实我的心还不愿意饶恕他。

在这种心态下,参加一个关于赞美的挑战,多么艰难?我真是佩服神的幽默。还要连续21天来赞美感恩。如果是从前的我,可能会在心里连续数落和回击他21天吧?哈哈!所以我说,神很幽默。这个挑战,是上个月我决定参加的,因为我知道自己对老公缺乏欣赏,满是挑剔和不满。但是神也许知道我认识问题仍旧不够深刻,继续要我在一次冲突之后来接受这个训练,在自己认为最没有办法欣赏对方的时候去赞美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1~2017.9.10 感恩大V店:最近在关注故事妈妈讲故事,还有潘老师的萌宝启蒙早教托托班,感谢大V店故事妈妈...
    花开朝圣路阅读 1,172评论 1 2
  • 黑暗的黎明 雪没来得及融化 就铺开了一排坟墓 燕子被吊死在电线上 乌云在流着尸血 该死的冷风 夹带着腐败的回忆 吹...
    窦什三阅读 207评论 0 0
  • 十里长亭霜满天,青丝白发度何年? 今生无悔今生错,来世有缘来世迁。 笑靥如花堪缱绻,容颜似水怎缠绵? 情浓渺恰相思...
    喵喵谜阅读 232评论 0 0
  • 004 想着,我把我积攒了好几年的私房钱拿了出来,在我床铺的垫子底下,我每周的零用钱大概是十块钱,我每天都攒一块钱...
    再见吧喵小姐i阅读 347评论 4 1
  • 有时在想,生活到底应该是个什么样子?又到底我们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生活,对有些人而言,一片迷惘,活着就是一...
    sxzj阅读 67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