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小姐 |今生相遇,何其所幸

我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形式得到回报,我永远都不会对生活失去信心。 ——H小姐


爸爸走了

5岁那年,H小姐的父亲因为一场意外的交通事故去世了,在本应该无忧无虑不知生离死别的年纪,让H小姐过早的懂得人的寿命是有限的。

5岁的H小姐总以为爸爸只是贪玩受伤了住进医院,像自己贪玩摔断了腿,在医院躺了一个月,之后就可以瘸一拐的去上幼儿园了。所以她总是问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出院啊?我想他了”妈妈这个时候总会哭着抱着她告诉她“爸爸不回来了!”

H小姐气不过,她觉得爸爸妈妈肯定又吵架了,所以在一天放学后她就独自一个人来到医院,一间一间病房的找爸爸。


他叫何遇

当H小姐在住院楼一间一间找爸爸的时候,她却看到了好几天没来上学的何遇。

H小姐:“何遇你怎么在这里?”

何遇:“生病了,你怎么在这里?”

H小姐:“我来找我爸爸”

何遇:“你爸爸也生病了?”

H小姐:“对啊!爸爸被车撞了,送进医院之后也没出来,我来这里找他”

何遇:“那你找到爸爸了吗?”

H小姐:“还没有.....”

何遇:“那我跟你一起找吧!”

何遇和H小姐手拉着手,一间一间病房的找爸爸,可是他们找遍了整个住院楼都没有找到爸爸。

最后,只找到了H小姐的妈妈。

妈妈抱着H小姐哭着说:“你爸爸他死了,再也回不来了!”

H小姐似懂非懂得问:“爸爸以后都不回来了吗?”

那么小的年纪怎么会明白死是什么意思,H小姐除了哭闹也没有其他方法。她以为只要自己哭,疼爱自己的爸爸就会回来。可是,爸爸还是没有回来了.....

在幼儿园里何遇经常和H小姐在一起玩,何遇很认真的听H小姐叨念爸爸的事情。

H小姐问何遇:你说爸爸去哪儿了?

何遇说:听妈妈说,人死是去了另一个世界。

H小姐又问:那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爸爸?

何遇说:不知道,妈妈说会有一天的。

在后来幼升小H小姐和何遇就失去了联系。


重遇何遇

H小姐升入高中后,同学之间流行起玩人人,H小姐自然也是其中之一,每天都会更新自己的心情所见所闻。

H小姐更新自己的个人档案,写下曾经的母校校名后,一大波曾经的同学涌入H小姐的通讯录。

H小姐主动跟何遇打招呼,聊起了彼此的近况,但都很自觉的避开了那次“寻找爸爸”的经历。

H小姐翻看何遇的相册,他比想象中要帅气的多,也很壮实,应该是他经常运动的结果。H小姐猜想何遇在学校里一定是女生喜欢的那类男孩。


何遇加油

正巧H小姐所在的高中和何遇所在的高中进行了一场篮球的友谊赛,比赛的地点刚好在H小姐的学校,正在上课的H小姐偷偷跑到操场,在篮球场外大声地为何遇加油!只要是何遇拿到球,H小姐就大声的呼喊。

整个操场都能听见H小姐的声音,同校的同学都笑骂H小姐是叛徒,何遇也没有辜负H小姐赢了那场比赛。

那天是H小姐和何遇久别后的第一次独处。

身高165的H小姐在女生中已经算是比较高出众的,身旁的何遇也已经长成大男生的模样。

H小姐觉得:人生的际遇有时候真的很奇妙。

在后来为了和何遇有话题,H小姐就从一个对篮球毫无兴趣的女孩子,变成了一个篮球爱好者。这大概就是喜欢一个人,就连他的全部也都喜欢了。


何遇球友

高中的H小姐学习非常偏科,英文非常的棒,理科成绩就很差。班里有个叫宋扬的男生正好与她相反,老师就组建起了“互助小组”让他们彼此帮助。一开始H小姐特别不乐意这样的安排,但是后来发现宋洋跟何遇是一起打篮球的球友,她就经常向宋洋打探何遇的消息。

同学看H小姐和宋洋很合拍就开始谣传他们在谈恋爱,H小姐气不过每次都告诉大家不要误会,可是时间久了,H小姐也懒得解释。他们两个就这样“被凑合”到一起。

H小姐把这件事情告诉何遇,其实心里希望何遇能有所反应,但是何遇对此事的态度却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校友何遇

再后来,H小姐和何遇都参加了高考。但是H小姐的高考失利了,本来计划好的学校泡汤了,只能去海跑(北京城市学院,三本)。

心情低落的H小姐在人人状态写下了自己的大学名称,顺便埋怨一下高考失利极度不开心的心情。

何遇留言说:别不开心了,我也去海跑了,以后咱们就是校友了。

一瞬间H小姐的心情就从低谷看到了希望,H小姐想:真好!又能在一起上学了!

大一新生军训,把每个新生训练的像从非洲草原旅游回来一样,更操蛋的是学校竟然只给新生一天假期。懒得回家的H小姐就打算在宿舍度过这一天的假期。

“你今天回家吗?”微信里何遇发来了消息

“不回去,就一天,我要在宿舍睡觉”

“那一起吃饭吧,我也一个人”何遇回答到。

当何遇就出现在了H小姐的宿舍楼前,H小姐换好自己认为最漂亮的衣服,走下楼梯就看见站在那里的何遇。少女心作祟的H小姐心里窃喜了一下:这好像新郎等新娘。

长大后的男女彼此之间多了一层窗户纸,这层窗户纸是隔阂在男女孩之间最后的一道屏障。像吃酸杏一样,虽然酸但是还是透这一丝丝的甜味。

路过学校篮球场,突然一个篮球飞过来。H小姐吓得叫了一声,何遇伸手抱住篮球转身对篮球场内的哈哈大笑的男生大吼道:你们干什么呢!

H小姐顺着何遇的目光看见五六个男生,一下子害羞的脸红了一下,像犯了错一样低头,站在何遇旁边。

突然H小姐感觉一股热浪袭来耳边响起了何遇的声音:我怎么不记得你会害羞?高中友谊赛时,你喊我名字喊得那么大声。

这一下,H小姐更囧了,脸更红了。

H小姐虽然开始时对自己高考失利狠狠自责,但因为有了何遇觉得世界变得更好了,也开始感谢自己高考失利。

H小姐的专业是语言,每天课程满满的从早上到晚上,几乎没有什么时间偷懒。但是何遇的课程每天都松松垮垮的好像,他几乎都不用上课一样。每天准时出现在H小姐的宿舍门前送H小姐上课下课,在一起吃饭。


今生相遇 何其所幸

很快到了何遇的生日,H小姐用掉了自己一个月的生活费,买了一双当时很火的篮球鞋,又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写了一封信。

H小姐几乎用掉了一包信纸来写一封不足200字的信,每次写H小姐都会发现不满足的地方,不是字不好看,就是用词错误。几乎一天的时间,H小姐一口饭没吃一口水也没喝,就为了写一封200字的信。当H小姐终于有了一封比较满意的信时,心里默默感叹:喜欢一个人真是一件非常累的事情啊!

生日当天H小姐约了何遇出来,红着脸把准备好的球鞋和信交给他。

看见篮球鞋的何遇高兴坏了,但看见H小姐的信时,却安静了好久。

H小姐紧张的问:是有什么问题吗?

何遇还是不说话。

H小姐更加慌了:到底怎么了?

何遇:你不是还和宋洋在一起吗?

H小姐笑了:从来没有在一起过,我从来没有承认过!

这次轮到何遇笑了。

哪天之后H小姐和何遇就在一起了,他们一起上学下学回家。H小姐时常会感叹,人的机遇到底有多么的不可思议。有时候偏偏想要得到的却怎么也得不到,无心插柳却柳成荫。可能也许,在生下来的那一刻许多事情就已经注定了,就像做排列组合,答案是固定的,我们所走的每一步都是在进行解答。上天都已经安排好了,只需要你在没人搀扶时一步一步走稳。

他们的故事也在继续。

ps:再后来,据说好像结婚了。


下面是随笔:

在人人盛行的年代,人人几乎承包了大部分90后十几岁的年纪,我听到的许多故事都是从人人开始的。所以大概是想纪念一下那些年玩过的人人,存储了一代人记忆的网站,再也没有一款软件像人人那样关注你过去,让你的生活有温度有人情味。

我记得有一个姑娘说特别喜欢一个男生,就在人人搜索他的名字,结果找到了,主动加了好友,每天刷人人看着他的动态头像就很激动,会研究他的朋友圈体系,找寻彼此的共同好友。之后女孩子跟这个男生一起假期打工,整整一个月,那一个月女孩子每天都特别有动力,特别开心的日子。打工最后一天,女孩子带着男生最爱吃的食物和可乐,笑着跟他打招呼喊他一起吃午饭。男生看见了,笑的很开心的用力点头。

女孩子说,那是她这辈子都难忘记的画面。后来女孩子和别人结婚了。

我记忆特别深的是那个女孩子对我说:我现在才发现喜欢一个人这么累,真的太累了。我想我要放弃了。

你有没有关于人人的故事呢?我付账听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