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儿子,更爱妈妈

原创|撰文-佩奇娘

我爱妈妈,但永远不及妈妈爱我的万万分之一。在她面前,我永远是个孩子,偶尔还会撒娇任性耍赖皮的熊孩子。妈妈爱我,但很多时候却忘了像爱我一样爱她自己。在我面前,她永远是强大而温暖的港湾,任何时候,给予我一切帮助和支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大早,我做了个梦,竟咯咯咯的笑出声来。

“掏喜鹊窝了?!快起床抱你儿子!”大美女(我亲娘)“怒吼”着把佩奇抱到我身旁,用他温暖而柔软的小手在我脸上蹭了蹭。

“嗯哼,嘘,妈你先别说话,让我把这段梦做完。”我挠挠头,揉揉眼,翻了个身迷迷糊糊的跟她耍赖。

“都几点了!我头还没梳,菜还没买。快起来!我给你煮面吃。”妈妈把佩奇的小脚丫摆上我额头,用力压了几下。

“妈,再给我五分钟醒醒嘛。哦不,1分钟,要么30秒,就30秒,我保证起。好不?”就像小时候那样,每次想要赖床多一会儿,我都会这样讨价还价。

妈妈心疼我,晚上她非要帮我照顾佩奇,让我好好调整身体,但其实她更需要休息。

这几天我睡的还可以。舒心,顺意。但每天总觉睡不够,醒不了。仿佛要把前阵子丢失的睡眠一次性统统找回来。

睡眼惺忪,感觉有个圆圆的黑影要压过来,我迅速用手一挡。“妈,我起来啦!”果然,若再不起床,佩奇的小屁股就准备坐下来了。我伸了个大懒腰,看看窗外明亮的太阳,身心放松。

“妈,谢谢你!真是辛苦你了!”我接过佩奇,不好意思的朝她笑笑。

“傻孩子,跟我用得着说这些么!”她走到镜子旁,准备梳妆。眉笔,唇线,气垫BB,眼影,口红,金色耳钉。。。果然是活到老美到老的大美女!不对,应该说是越活越年轻!妈妈在我心中永远是最美。

妈妈爱美爱打扮那是出了名的。下楼倒个垃圾都会穿戴整齐。记得小时候,每次我俩一起出门,路上的阿姨都会开玩笑说“这哪像是娘俩儿啊!明明就是姐俩儿!哈哈哈。”

妈妈心态乐观,性格开朗。是个大大咧咧有啥说啥的人。

我把佩奇刚生完,从产房被推出来,在外焦急等待的妈妈兴奋的一路小跑扑过来。当时我累的快要虚脱了,原以为她会摸摸我的头,说句“宝贝你真棒,辛苦了!”,谁知人家大美女根本连瞅都没瞅我,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身旁这个柔软可人的小家伙,乐的像朵牡丹花一样“这臭小子简直太招人爱了!真耐人儿!我当姥姥啦哈哈哈哈!”我心顿时哇凉哇凉的。

“妈!你啥意思?重点现在在我这儿,划!重!点!”她顾不上理我。

“妈!我是不是你买白菜赠送的啊?虽然我足够坚强,生孩子没喊没叫没哭没闹,但疼是实打实的疼啊!你安慰安慰我呗!。。。”我朝她扮了个鬼脸,嘴里叨叨叨。

“等等。你能说那么多话就说明好着嘞!看,我外孙儿多可爱。”大美女继续沉浸在新晋姥姥的喜悦当中。

“这件事我记你一辈子啊!亲妈!”我放弃在她那里找安慰了,摸了一下“新鲜出炉”的小佩奇,嗯,的确挺好玩的。

事后我问过妈妈当时咋想的,我都要疼死了她咋不关心我呢?妈妈说怎么会不心疼!但她曾无数次想象自己的外孙长得会是什么样子,等到和这个小生命见面了,当他真真切切的出现在眼前时,满脑子就只剩他了。至少那一刻是。妈妈从来不去装,如此的真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佩奇出生前,我就开始给妈妈“上课”,从科学喂养,日常护理,到生活习惯,说话方式。书上看到的,网上查到的,一一读给她听。

她有时也会不耐烦,瞥我两眼,说“你们现在这些年轻人就是太讲究了。我们带孩子那会儿哪里有这么多事!一个个不照样都长得好好的吗?”我臭臭她,“妈妈,我承认你比我能干百倍,而我总是笨手笨脚。老人的经验有一定的道理,但更科学的育儿方式我们也要采纳呦!”

就某些问题而言,哪怕在最最亲的母女之间,仍然需要不断的磨合与沟通。而后忽然发现,不经意中,润物细无声。

比如,妈妈再爱美,抱佩奇时也会把耳环项链戒指手链统统摘掉,把“恨天高”换成平底鞋,即使她几乎从来不穿没跟的鞋子。妈妈再爱玩,也不会把家里的事情耽误一点点,她像个强大的时间管理专家,有条有理,清清楚楚。妈妈再爱佩奇,也只是近距离的闻闻他,感叹一句“小奶娃儿真好闻,一股奶香味儿!”。

妈妈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她总对我说“你快乐,所以我快乐。看到你过得好,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我想说“臭老妈,你快乐,我会更快乐!我爱佩奇,但更爱你!”

后记:忙里偷闲,这篇文章断断续续写了两天。总感到词穷,语句不通。妈妈的好,以及对妈妈的爱,真不是三言两语一朝一夕能表达完的。在此,祝愿全天下的妈妈们每一天都健康开心,幸福快乐!

(图片|网络)


The End

*佩奇娘,爱文字,爱音乐,爱生活,爱佩奇。

*佩奇,一个6个月的爱笑的小baby,乖巧可爱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