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选择了养青蛙还是养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今天早上我刚醒,迷迷糊糊刷微博的时候,发现养青蛙的游戏上了热搜,我赶忙在游戏攻略里艾特我的同事莎莎,没想到过了一会莎莎回复我说:我才不用攻略,我养我的儿子只需要用我的爱心就已经足够了好不好?

莎莎养青蛙已经有半个月了,起初就是随便下载玩玩,但是养着养着,她竟然开始把青蛙当成了她的儿子来养。她给他取了名字,每天在家翘首以盼,偶尔看见他交了朋友或者给她带了特产就会超级开心的去跟我们炫耀,他要是不出门宅在家里,她就会开始担心他是不是不开心,他要是出门太久,她又会开始焦虑他是不是出了意外。

大家都觉得莎莎是中了游戏的毒,但是有一天晚上我看见了莎莎发的微博。

她说:我这个年纪,每天为了工作忙的要死,有时候想养只猫来解闷,又怕我经常出差它会孤单。想结婚生子又没有合适的人选,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无牵无挂的生活,有时候真的好累哦。

我想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吧。有很多人都和莎莎一样,一个人生活,没有过多的精力养宠物,更没有值得牵挂的感情和爱人。养青蛙既给了他们安全感和归属感,又让他们感觉自己是被需要的。

毕竟要是有真的牵挂,谁愿意每天在虚拟世界里等一只青蛙呢。

2

和莎莎不同,比起养青蛙,幺幺更喜欢养男人。

幺幺玩恋与制作人已经一个多月了,光是氪金就花了几千块大洋,她喜欢里面的白起小哥哥,就拼命攒他的碎片,单独攻略他一个人。偶尔有了进展,哪怕是小哥哥对她说了一句贴心的话,她都要截图保存下来。

偶尔我们聚会,她也是从来都不会落掉小哥哥给她打的电话,还总是叫我们一起听小哥哥的声音,问我们好不好听。

我发现像幺幺这种姑娘,真的有太多了。人长得漂亮,也会赚钱,更不缺追求者,但是她们却宁肯给虚拟的小哥哥花钱,也不愿意去恋爱。

幺幺曾经跟我说过,谈恋爱太累了,要掏出全部的精力去爱一个人,但是却不一定换来等量的回报与结果,她谈了几段恋爱,每一次都是付出全部,但等来的全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与其去爱一个不确定会永远爱着你的人,还不如去爱一个虚拟的人物,长得帅又会心疼人,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永远都不会背叛你。

可能大家都一样,都被爱情伤了又伤,最后实在是拿不出勇气去爱人了,所以才会逃到小小的屏幕里,去等一个嘴甜的男人吧。

3

也有很多姑娘,手机里有整整一页的游戏,她们将自己空闲的时间全部塞进各式各样的游戏里,她们会为了恋爱游戏里的男人高兴,也会为养成游戏里的宠物费心,会为了得到三颗星拼命的刷同一关消消乐,也会为了竞技游戏里的队友不给力而抱怨几句。

她们将自己的生活过得多姿多彩,不会被寂寞风暴卷进,也不会在夜里无缘无故的矫情。她们是真的热爱游戏,热爱游戏给他们的充实与欢愉。

即使谈了恋爱,结了婚生了子,她们也还是会抽空玩两局。游戏对她们来说,不只是打发时间的消耗品,更是一个时代一个青春的代表,是有着特殊的意义。

我高中同学的妈妈就是,每次放假都会拉着她一起玩冒险岛,两个人握着游戏手柄谁也不肯让着谁,那一刻她妈妈是真的年轻。

4

也有很多人哪款游戏都不玩。她们不懂玩游戏的意义,也不懂什么是空虚。她们的时间很不宽裕,偶尔多余的空闲都会被排的满满当当的去充实自己。

她们是真正的佛系少女,对什么都看的很淡,不会为了一个段位去熬一整夜,也不会为了游戏里男人的一句话而痴痴地笑。对她们来说,养儿子养男人都很浪费时间,还不如用这个时间去敷个面膜,看一会书。

久久就是这种女孩子,谈恋爱就会全心投入的谈恋爱,不谈恋爱就会全心投入的工作赚钱,她总说把时间浪费在虚拟的人物身上太傻了,还不如给自己买几件衣服穿。

毕竟当你真的难过真的需要人陪的时候,虚拟的人物永远也不会跳出来照顾你,给你一个肩膀靠,给你一个拥抱。所以与其为了他们花费精力,还不如老老实实的赚钱恋爱,只有自己抓在手心里的,才最有安全感,不是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