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何时照我还》第二十六章 汉世子

目录

下一章  众里寻她

谷城


许云鹤出了客栈,感觉到了李灵雨正悄悄跟在自己身后也不在意,慢悠悠地在街上逛着,东瞧瞧西看看。时不时假意回头望望,见她紧张的躲起来,觉得有趣的不得了。

李灵雨哪里知道自己已经暴露了,还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走到金凤楼附近,见许云鹤走了进去,犹豫再三后便也准备进去,还未走到门口,便被一人拽住了胳膊顺势带入了怀中,捂住了嘴巴拉到了一处暗巷。

待到那人松开了自己,回身一看就见到了整理衣衫的许云鹤。

许云鹤见她看着自己,有些嗔怪地看了她一眼问道:“大白天的,你一个姑娘家去青楼干嘛?”

李灵雨自然知道金凤楼是青楼,但为了跟住许云鹤,自然管不得那些。此时许云鹤问起,她有些不好意思,红着脸低下了头。

许云鹤掏出扇子,在李灵雨的头上打了打,笑说道:“我倒是忘了,你连跳崖的勇气都有,青楼自然也是敢闯的!”

李灵雨有些恼怒道:“方才便已告诉你,你认错人了!”

许云鹤见李灵雨嘴硬,又拿扇子敲了敲她的脑袋说道:“栾欢月已经什么都告诉我了,由不得你抵赖!”

李灵雨吃惊地望着许云鹤,有些愣神。如此隐秘的事情,除了济源与自己,绝无第三人知,他又是怎么知道的呢,他会不会告诉自己的爹娘呢?

许云鹤见李灵雨神色变了几变,猜出了她的心思,双手抱臂靠着墙说道:“放心罢!我不会说出去的!”

“欢月既然连这样隐秘的事情都肯告诉你,自然是信得过你的。我也信你!”李灵雨听完许云鹤的保证,点了点头,信任地望着许云鹤。

两人四目相对,一人目光清澈,一人却有些错愕,随即又有些不自然。许云鹤别过双眼,撇了撇嘴嘟囔道:“傻子!”

“你说什么?”李灵雨没有听清,询问道。

“我说今夜亥时,让小二留门,栾欢月自会回去!”许云鹤忍不住语气有些恼怒,这怒意又不知从何而来。见李灵雨也是一副不解的模样,忙又别开眼,飞身离开。

李灵雨见许云鹤离开,四下找了找又不见人影。虽信了许云鹤的话,但还是有些担心,探头又想往金凤楼的方向望,刚伸到一般,便听头顶传来了许云鹤不耐烦的声音:“还不走,想被人牙子买去青楼吗?”

李灵雨吓了一跳,抬头见许云鹤站在院墙之上看着自己,神色不耐,忙摆手道:“我现在就走,你小心些,莫要掉下来了!”

李灵雨说完话,忙不迭的离开了。

许云鹤看着李灵雨的背影,有些气急败坏的自语道:“这样的傻子,怎的会和栾欢月那个妖孽是朋友?我会掉下去吗?我……啊!”

许云鹤光顾着看李灵雨的背影,没注意脚下,一脚踩空,从院墙上掉了下来。许云鹤慌忙地拍着自己身上的尘土,往李灵雨离开的方向望,见她并没有回头,松了一口气,往金凤楼走去。

谷城   城南


城南一处府邸侧门,停了一辆马车,一男子从车上下来,门口的小厮见男子下车,忙堆着笑躬身迎了过来道:“世……”还没等他话说完,便见男子伸手制止了他。

男子探身进了马车里,扶出了一位娇小清秀却蒙着双眼的姑娘。小厮明白,这是自家主子不愿暴露身份,忙给自己掌了个嘴。男子将姑娘抱下马车,却并未放下,一路抱着入了府。

待到进了花园,男子才放下栾欢月,引着她坐在长亭的石凳上方才道:“你且歇歇!”

男子示意手下解了栾欢月蒙住的双眼,便离开了。栾欢月眯着眼睛望向男子的背影,影影绰绰,看的不甚清楚,料想他还会再来,也不询问。待眼睛适应了阳光,才四下打量了起来。

还未入夏,花园里开的花并不多,但远远瞧着有一处院落似乎种了桃花,花枝伸出墙外,瞧着美不胜收,便问身旁的小厮问道:“那处院子的桃花开的甚好!可有人住着吗?”

小厮见栾欢月躬身答道:“没人住着,春风苑的桃树是今年新移植过来的,姑娘您是个有眼福,这桃花是这两日新开的!”

栾欢月笑眯眯地望着小厮,盯得他有些发毛,随即问道:“姑娘……可是小的说错什么了?”

栾欢月摇了摇头,依旧笑眯眯的模样说道:“你家公子不是嘱咐过你,不要与我多话吗?”

小厮忙捂着口,不敢再多话。栾欢月又笑了几声,目光有些深邃地念道:“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诗是好诗,只是拿这样的诗句来为院落题词,倒是有些悲凉了。”

男子嘱咐完下人,走了回来,正听见栾欢月的感慨。他站在栾欢月身侧不远,望着她的侧颜。之前她的双眼被遮,他总想象着她会有一双怎样的双眼,此时望着她的侧颜,睫毛微翘的样子,感觉偷着一股子姑娘家的俏皮。

“姑娘错了,此春风苑,非彼春风苑。我所题的词是: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男子开口说道。

栾欢月看向男子,见他身穿一袭黛紫色的上好丝绸做的袍子,绣着红色葫芦景补子暗纹,衬拖着他脸上又白了几分。脸上棱角分明,不似往日见的公子哥那般瘦弱,反倒健康结实的模样。

栾欢月笑了笑:“公子果如我想的那般健硕,本以为公子会是个五大三粗的汉子,没想到样貌却这样俊秀!”

男子被她的直白夸的有些脸红,反倒不知说些什么。见小厮还在两人身旁戳着,用眼神示意他离开。小厮意会,忙躬身告退。

栾欢月挪步往春风苑走着,男子追上,跟在她身侧。走到春风苑近前,栾欢月伸手拉过一枝桃花闻了闻,侧头问男子:“既想将我换个住处,我倒想向世子讨个人情,便住在这春风苑可好?”

汉世子朱远圻被栾欢月道破了身份,虽在意料之中,却也有些不好意思,低头笑了笑问道:“你何时知道我的身份?”

栾欢月认真的问道:“世子若想知道答案,须得先回答我一个问题。”

朱远圻扬了扬眉,让栾欢月接着说。

“我自认有些小聪明,但却想不通世子请我来客居的目的。”栾欢月盯着朱远圻,不放过他脸上的任何表情,客居二字咬的极重。

“因为我需要用你,对付一个人!”朱远圻知道栾欢月在观察自己,说的坦荡。见她点头,继而问道:“你又如何得知我的身份?”

“进世子府邸时,门口小厮险些喊漏了嘴,让我对你的身份起了疑。再结合你穿着的这身袍子,哪里还藏得住?”栾欢月说完,见朱远圻低头望着自己的衣服,抿嘴笑了笑。

朱远圻想起了从明华风看到的那封密信,知道她曾是绣娘,这才恍然大悟。

朱远圻抬起头说道:“其实找不找得出那个人,我并不在意。我请你来,是因为我对你有些兴趣。或者说,我有些喜欢你!”

栾欢月被这样直白的告白惊的有些脸红,但知道他所说不虚,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有些愣神。朱远圻见她愣神,眼神透过自己不知道在望着谁,伸手捏了捏她的耳垂,见她回过神,畅快地笑了。

“听闻世子虽还未赢取世子妃,但却已在此养了娇滴滴的小妾。我家虽只是个小门小户,却也不愿嫁人为妾。还请世子利用完我,便放我离去罢!”栾欢月觉得朱远圻是个说话直接的人,也不与他客套,直言不讳。

“我可回禀父王,上奏请旨娶你为世子妃!”朱远圻说的认真。

四目相对之下,栾欢月败下阵来,恼怒地甩了一句话,转身离去:“世子慎言!”

“我不强逼你应下,你也不必急于回绝我。嫁娶之事,总还是要两情相悦。”朱远圻看着栾欢月的背影,朗声说道。看着她仓皇逃去,嘴角不禁噙了笑。


谷城   金凤楼内庭


许云鹤回了金凤楼内庭,便去找栾欢月,却不曾想曾住着栾欢月的闺阁早已人去楼空,本以为是师傅将她藏了起来,没成想翻遍了整个金凤楼都没寻着她的踪迹,只好去寻玉香拿主意。

“不在金凤楼……难不成是被人劫走了?”玉香想着,但又摇了摇头:“不对,若被人劫走,府里怎的说也会闹出些动静。”

“我问了府里的下人,却都被师傅封了口,谁都不肯多说一句。”许云鹤懊恼地靠在门旁,拿着扇子敲着自己的脑袋,脑子里却想的是晚上如何跟李灵雨交代。

“该不会……她已经让师傅给……”许云鹤猛地一敲脑袋,惊声问道。

玉香摇了摇头道:“不会!既然师傅一开始没杀她,现在也不会杀她。我唯一担心的是,师傅将她送去前院……”

许云鹤一听,当下飞身而出,直奔金凤楼前院,仔仔细细的也翻了个遍,依旧毫无所获。

“好端端的人,会去哪儿呢?”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