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情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饭之后,我和女儿各做各的功课,唯夫闲的慌,在屋里来回踱步,嘴里喃喃自语:那我干啥呀?见我俩不搭理他,遂躺沙发做眯眼状。一会儿功夫,可能觉得八点多周公不会来,突一跃而起,推门而出,十分钟左右,电话那头:“哎!买点啥菜呀?”我乐了,原来一个人无聊至极,逛超市去了。

  

一听他在超市,哦!回来还要得一阵儿,急忙合书,取“设备”,准备投入我的“秘密行动”。

我打开手机,点进“喜马拉雅”FM,注册个人账号,昵称加密码,输入验证码以后,哈哈!我马上要录我的第一个“光碟”了。

哈哈!马上要大显身手,忍不住激动一番,嗓子莫名干燥,急忙倒水安抚,心急喝水似牛饮,咕嘟一阵,心里有水垫底,似乎不太紧张了。

我声情并茂,读了一段贾平凹先生的《落叶》,这中间,卡壳、念错字,至于录的什么鬼,呃呃呃,就不能说了,反正听见钥匙在门孔转动的声音,狼狈收工。等夫进门之时,我已手捧着书,端坐书桌前面,屋子里又恢复了刚才的“三国鼎立”局面。

哈哈!想起刚才像做贼一般又正儿八经的录音,我憋不住想笑,这每日我都会自己找乐子,制造小惊喜,一个人玩的还挺嗨!全因为我有一个好奇心,喜欢新事物,我的爱好就像手机升级不断更新。

先说最近吧!迷恋上别人的朗诵,于是,我的心里长满了喜悦,我要读诗,要让他们刮目相看!他们会说:你看,连普通话都不标准的王老师也玩这个,太不可思议!太励志了!哈哈!我设想的小确幸就是这么来的。

前一阵子,看别人做的手帐太漂亮了!个性的背景加上配图,再配上自己手写的一首诗,哇!这多好呀!于是,我的心里长满了期待,要是我自己会做就好了!这个简单,一上午,OK,成功!后来嘛,手帐库里就躺了三篇乖宝宝,算是一个爱好的纪念。

那天,朋友给了两个茄子,快放蔫了,寻思怎么吃它呢?突然,脑门一亮,明天早上烙茄子辣椒饼呀!一想到美食,我的心里长满了味蕾。早上破天荒的六点起床,要知道暑假我的起床令是七点,我要烙茄子饼呀!和面、切菜、揉面、烙饼,一阵忙活后,饼油洛洛,喷香!将饼带到学校,几个学生手撕状,将饼分分钟下肚,问:这是那儿卖的?哈哈!我做的!我做的!

要这么扳着指头将我的“爱好”说下去,我估计十双手都不够扳。

就说写作吧!自从不再用笔在纸上爬格子的时候,先用电脑打字,一上午,屁股不能挪地方,脖子也不安生,这太死板。所以,手机软件美篇刚出来,我学着做美篇,音乐图文,赏心悦目;等到简书来了,图文写作更轻松;公众号比较难,那些个夜晚,为了插一个图片,做一个漂亮的版面,熬到12点是常态,就这样,还乐此不疲。比我小9岁的侄女娟,为我竖过大拇指:姑呀,你厉害!现在玩的都是高端的,你快教教我吧!

说起我的爱好路,也是一把“心酸泪”,只要是我想学的,根本没人挡住我。最用功的是上过两年夜大,学法律专业,可是,最终也没当成律师;最搞笑的是学过裁缝,两个月跟着师傅练画图,毕业时,就给母亲做了一个夏天穿的马甲;最牛的是35岁那年,报了计算机班,学了两个月的计算机办公自动化,虽然至今没有机会用办公自动化,但我五笔盲打还是让一帮小年轻挺羡慕的;学过瑜伽,办了一年的卡,就去了两月,借着开学忙了,就彻底不再去练;也拜过师傅学过书法,一学期十五次课,去了六次,因为搬家装修房子,无心再练下去。最近,新学期安顿好,我又把毛笔拿出来,准备继续练书法,但愿这一次,我能坚持下去。

……我的“壮举”还有许多,数不胜数。

记得,我姑娘小学发表的一篇作文里,有一段是这么写我的:“她爱学习,这一点让我望尘莫及,连我的语文书也不放过,一边看一边教育我‘你看书上都是好文章,你咋不好好学呢?’;我们参加太极拳比赛,她缠着让我教她,我懒得理她,你又不参加比赛学这干什么?……最近,又迷上了一首歌《我的歌声里》,一遍又一遍跟着电脑唱,唉!我的娘呀,你能换一首不?”

因为我的爱好不断在变化,我家因此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流行自制酸奶机,我买了机子自己在家做;提倡果蔬汁排毒,我花了五百大洋买了破壁料理机,天天在家打果蔬汁,夫还能接受我的花钱,实在不能接受我把红萝卜、苹果、香蕉好好的食物打成一杯又稠又丑的糊糊,每天逼他喝下去。气的他一边喝,一边咬牙切齿骂我:“你就折腾我的钱!”搬一次家,就要扔一堆我捯饬回来的“宝贝”,夫叹气摇头:“败家子女人!”成了他的口头禅,但是,他的所有反抗通通无效,在通往变老的路上,我一直就这么任性,只要喜欢,我就去尝试。

不过,有三样爱好,我始终喜欢并痴心不改,那就是音乐、读书写作、走路。

一个人,一定得有爱好,不然,每天的惊喜从哪里来呢!因为有了不断变化的爱好,所以,我对未来充满希望,不知道明天我又会喜欢上什么呢?于是,我的每天有了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投射自己健康快乐,爱自己欣赏自己,有动力有美丽,自律 投射又一份好的工作 投射钱宝宝快快来 投射宝宝早日在妈妈身边...
    翟美丽阅读 105评论 0 0
  • 人间四月,草长莺飞。 生机勃发的季节,心也跟随满树萌发的新芽蠢蠢欲动。 然而清明,给心蒙上了淡淡的忧伤。二十四个节...
    阳光照进窗台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