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本想开一家小店,一不小心开大了

故事音频稿:https://mp.weixin.qq.com/s/dlHgWS7_UnTAfY68gqBxHw

他说:

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餐饮梦,或者说是心目中咖啡馆的样子。当然,作为有点小文艺的我也不例外。


2016年12月工作日的下午,步行街上人流稀疏,瑜少放下手中的水果茶,望了望门口。

我舒坦地在沙发上靠了靠。这是一间在中山步行街头主打水果茶的餐厅——YOLO鲜语。

瑜少的全名叫袁书瑜,有些许书生气的名字,大家都叫他瑜少,我也跟着叫了,第一次见他是在一个叫创客咖啡的聚集地,那是一次“罗辑思维”线下头脑风暴会。那时,还跟着他亲手磨了一次咖啡豆,冲了一杯属于自己的咖啡。

YOLO鲜语创始人:瑜少

当我回过神来时,瑜少已在说着一些话:

15岁,我想有辆自己的山地自行车。

25岁,我想开家有格调的小店。

27岁,我想拥有辆自己的汽车。

30岁,我想自己的公司上市.....

后来,瑜少有了山地自行车,有了自己的汽车,有了自己的公司,却从没真正拥有过我想要的小店。从我们成长至开始具有独立的思维后,我们便开始探索这个世界。这一路,发现了许多值得自己为之努力的事情,可是有些初心在不知不觉中偏离了。开一家小店,还是瑜少最初的梦想。他说: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餐饮梦,或者说是心目中咖啡馆的样子。当然,作为有点小文艺的我也不例外。

瑜少有过餐饮行业的经验,喜欢清水落在碟里,然后干净如新的感觉;喜欢一刀下去,柠檬酸酸的味道扑鼻而来的感觉;喜欢菜摆在盘里或红或绿或黄的感觉……我想,瑜少是非常热爱这个行业的,做出来的东西别人简单地给他一个点赞,都感到无比的欣慰。回头客越来越多时,成就感就越发浓烈。

瑜少停了停,突然自己给了自己一个微笑。继续说道,店刚开始做生意,人很少,这步行街,非节假日的时间人流会比较少,卖东西的人也许比买东西的人多。可是就是有一姑娘,每天基本都来一次,每次就要一杯水果茶。她说,要把这里所有的水果茶喝一遍又一遍。问她为什么,她说,就喜欢这种水果的味道,喜欢甜甜的酸酸的,红的,绿的,黄的味道。后来,我管她叫水果茶姑娘。

品·读 生活美味

我看了看他的微笑,瑜少显得有点不好意思,继续说到:初心不能变,我要开一间能品读生活的小店,在餐饮这个有品类、无品牌的乱象市场中,我把健康又好喝的水果茶作为YOLO鲜语的招牌,好喝的水果茶在YOLO鲜语,喝水果茶就来YOLO鲜语。

“品 · 读 生活美味”是YOLO鲜语的定位语,是瑜少突然的灵感,他说生活这一词多么平凡简单,被人们时常挂在嘴边,却又时常被忽略。他希望通过一品一读,能让食客重新艳遇生活。他说,来YOLO鲜语可以品咖啡、品红酒、品水果茶、品美女、品各种美好;读呢,可以读书、读人、读天、读地;生活,是品的一生,也是读的一生。

其实,瑜少在十几年前就有做咖啡书吧的想法,计划书也早已做好,在浓郁的咖啡香味中,心中的小店愈发清晰。但为什么最后出来的是一间水果茶店呢?

他说,咖啡,太怀念于时光,总有着“漂泊者”的味道,瑜少希望他的小店是温暖的,就犹如YOLO鲜语的slogan一样,“用我的味道,温暖你的回忆”。小店还是可以喝咖啡,但除却褐色,水果的缤纷,更能调动生活的乐趣。

天涯路远,有你一处恬静

如果你想在一个午后不被人打扰地喝杯东西,看本书,那么YOLO鲜语应该是一个好去处。YOLO鲜语的每张桌子的角落都有一个微信自助点餐二维码,微信轻轻一扫,就出现菜单,轻轻一按,就完成支付。过会儿,服务员会慢慢地放下你的食物,走开。除非,你呼唤了他们,不然他们绝不打扰你。

这是瑜少开通微信点餐的初衷。驰骋于互联网多年,瑜少认为,除了风尘仆仆,还应该有恬静舒适。他说,现在的年轻人自主能力很强,自我判断能力也很强,传统的“热情服务”对他们来讲是一种打扰,那就从YOLO鲜语开始,给他们一个自己做决定的环境,一个不被打扰的场所吧。

一不小心开大了的小店

瑜少说:我开家小小的咖啡馆,要真的很小很小,30平米就够了。一大早起来,将新鲜的咖啡豆烘焙,让浓郁的咖啡香味衬托一天的好心情,打开播放机,让轻快轻松的音乐在小小咖啡馆里徜徉。时间还很早,还没有客人光顾,拿起抹布将橱窗擦的透亮闪闪发光,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橱窗玻璃照入我的小小咖啡馆,一切都是那么生机盎然。

却不料,把小店开大了,是30平米的8倍。但大的店还是小店,还是小店的心,小店的情怀。

“话说,有情怀的店一般不赚钱。”我淡淡地说到。

瑜少像被触动到了:“是的,开这家’小店’最大的挑战是要想尽办法让它活下来并且活得很好。当然对于有点文艺的我来说,最大的乐趣是这个店源源不断的人流、人情味和故事。”

“累吗?”我又淡淡地问道。

这次,瑜少笑着回答:“开店要承担的压力确实要多很多,但乐趣也无穷,开店本身就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

*原创故事,欢迎转载

用故事换水果茶活动

我有水果茶,你有故事吗?

1、来,和YOLO鲜语交个朋友,用你的故事来换YOLO鲜语的水果茶(≖‿≖✧YOLO的水果茶,只有钱和故事才能喝到)吧,被选中的故事也将会被改编,与“同一座城市不同的你”一起分享。

2、于公众号留言处留言,一经被选中,即可获得招牌水果茶一杯。

地址:中山市石岐区孙文西路步行街口(工商银行对面)

电话:0760-88842169

YOLO鲜语

- 品 · 读 生活美味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气越来越冷,风也越吹越大,每晚的跑步计划实施得越来越艰难。 但生活就是这样,越是不容易越要迎难而上。 譬如最美的...
    她也许是一颗星星阅读 114评论 0 0
  • 一见倾心,再见醉人 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产生好奇的时候,好奇心应该就会成为一颗等待浇灌的种子吧。 从那以后,浩先生总...
    三十卅阅读 214评论 0 0
  • 今日体验:天气降温,给客户发微信,过来换防冻得玻璃水,也是一个关怀,现在有30元那个活动,联系了几个之前加微信没过...
    不将就_66ee阅读 65评论 0 0
  • 世人早已不懂沉默 语法恣意妄为 也许文明的庇佑已使他们遗忘 血脉蛮荒的年代 骑士肩头的荣耀 让月光洒遍 一种史诗意...
    光荣级巡洋舰瓦良格号阅读 132评论 0 0
  • 一.你本周都做了什么事情?周目标是什么?完成情况如何? 1.《这样读书就够了》读完并输出。(3h) 高阳版《胡雪岩...
    kidII阅读 1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