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爱情:我们势均力敌,你很好,我也不差

文/祝小妞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今天刷微博的时候偶然看见热搜榜里出现了这样一条话题:“学霸情侣直博清华, 包揽专业前两名。”原来是东南大学的一对学霸情侣直博清华热工系。这两位学霸在校期间拿奖拿到手软,还包揽了系里的前两名。可见爱情力量之强大。

而底下的神评论也是层出不穷,什么“学霸的孩子是什么?难道是学霸的平方”、“被虐成学渣还要被撒狗粮”、“秀恩爱秀出最高境界”。

是啊,最好的爱情不是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而是我们俩势均力敌 。你很好 ,我也不差。这样的爱情,连FFF团都舍不得烧了。

02

小的时候,喜欢看童话,看王子披荆斩棘打倒恶龙救出公主、看丑小鸭变白天鹅。但后来长大了,童话就都变成了黑童话。王子只会陪公主,丑小鸭变白天鹅是因为它从小就是白天鹅,只不过可能小时候鸭妈妈抱错蛋了。我这个时候才意识到,原来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就配得上什么样的人。

初中的时候曾经一度沉迷于网文。大家都知道网文里的一个经典套路就是“霸道总裁爱上傻白甜”,那个时候这种文曾非常受班里的女孩子们的青睐。十五六岁的小女孩三观还没有发育齐全,就想着找一个强大的人依靠。但真正强大的人却不会要一个只会撒娇卖萌买买买的花瓶。

03

美国一名女性网友在互联网上发布征婚启事,希望找到一位身在纽约、年收入超过50万美元的大款丈夫。一位神秘的华尔街银行家以经济评估的方式回复了这则帖子。

他说:“容颜易逝,金钱永恒。实际上,我的收入很可能会越来越多,而你却绝对不会越来越漂亮!所以,用经济学术语来说,你是贬值资产,而我是盈利资产。如要说得更清楚点的话,就是你现在25岁,大概还能漂亮5年,但也是一年不如一年。”

由此我便想到了之前大火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面的罗子君。剧中的罗子君结婚十五年,有丈夫有女儿,是一个婚姻看似美满的“全职太太”。但她这十五年全职太太生涯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直到丈夫陈俊生出轨、提出离婚,她才意识到自己虚度了多少的年华。

在这十多年中,罗子君安于现状,生存和挣钱的能力也在一点一点的丧失,就是到最后知道丈夫陈俊生出轨也无可奈何,也不能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潇洒离开。

其实罗子君知道,自己和陈俊生已经越差越远了。陈俊生在这十五年里事业越来越成功,周围也不乏美女环绕。而罗子君就像贺涵说的:“你除了美貌,一无所有。”可怕的是,岁月不饶人,不做出改变,总有一天美貌也会离她而去。

很残忍,却也很现实。

04

高考结束后,我曾经谈过一场短暂的恋爱,仅仅两个月。我和他是初中同学,当时的我是一个满脑子不切实际想法的脑残少女,一拍脑门就喜欢上了那个解数学题很帅的男生。但实际上我数学上了高中就没再及过格。

初中毕业,他去了重点高中,我来到了普通高中。高中毕业,我去了二本,他去的专业全国第一,学校也是985、211。可能是少时压抑的悸动,可能是久别重逢的喜悦,我们在一起了。

但我们之间的差距太大了。每当他和我讲起他牛逼的朋友时,我只能默默的听,然后装作很淑女的样子点点头。我根本融不进他的“圈子”。更不用提我和他的学校相差了一千五百多公里。而当他和我说他的母亲嫌弃我是一个“二本学校”的学生时,我就知道,我可能很喜欢他,但我不会再和他在一起了。

我们的爱情为什么一定要势均力敌?就是可以在我们想走的时候就走、想买的时候就买、想疯的时候就疯,而不用去可怜兮兮的讨好对方。你和他在思想上、精神上都是平等的。你和他在一起的原因只有一个:喜欢他。

愿作为女生的你,既可以貌美如花也能够赚钱养家。在任何时候都可以理直气壮的说一句:你很好,但我也不差!




一只倔强的小妞,一颗永远不老的心
读书社群群管
大学生活编辑、社群群管
码字、读书、看电影
心怀梦想,热爱生活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打赏关注喜欢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