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3

老人都说,不能说我们孩子从来不长病,

这样一说完,孩子一准就得来点儿小毛病,

现在,我觉得这个原则对于各个年龄段都管用,

还真不能不信。

前段时间,我说我奶奶身体硬朗,特别能干,

结果两周前奶奶就感冒了,尽管感冒症状不明显,

但是不知怎么,奶奶老说家里有人,好多人,还有小猫小狗打架,

她说的我们都看不到,难道是奶奶产生了幻觉?

我有种最最不好的预感,她是不是有点糊涂了,

是不是阿尔兹海默症的前兆啊?

但是为啥是突然之间的,没有一点点防备,就是一夜之间的事,

奶奶的眼神写满了恐惧,困惑,尤其是知道我们都看不到她看到的,

她老人家说,我一辈子都与人为善,没做过坏事呀,是不是天上神仙来找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孙大夫带着爸爸妈妈和姑姑领着奶奶去医院,

又做了关于脑神经的专科检查,

原来,是奶奶有非常轻微的脑梗,而且不是最近的事,

但因为身体素质比较好,她自己都没有感觉,

因此出血的小血管附近可能有轻微的堵塞,

引起了缺血,所以影响了附近大脑的某些小功能,

并不严重,甚至可以忽略不计,但也可以吃一些营养脑神经的药物,

奶奶很害怕,晚上成晚睡不着,

又请大夫给开了可以安睡的药,每次只吃半片,

姑姑天天回家陪着奶奶,搂着奶奶睡,

姑父也不放心,晚上也会回奶奶家睡弟弟房间,

如果姑父没回来,奶奶就让爸爸在弟弟房间睡,

她说,她害怕,

就这样过了漫长的三天,我几乎天天以泪洗面,

真的,接受不了我聪明能干的奶奶就这样糊涂了?!

我当时以为,我奶奶可能就这样糊涂下去了,

我真的很难接受这个现实,全家的气氛也不太好,

我每天想起奶奶,就难过的不行,就止不住掉泪,

我又问了认识通灵大师的同学,

也用传统的方式,帮奶奶叫了叫,点香,烧纸,

白天,爸爸寸步不离的照顾奶奶,的确,

奶奶呢段时间精神头也不好,明显的萎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神奇的是,奶奶又奇迹般的回复了正常状态,

从产生幻觉,到幻觉消失,仅仅三,四天的时间,

一切又恢复正常了,真是感谢上苍!

也许是传统叫叫管了用,再加上营养脑神经的药也给了力,

晚上能睡好,第二天精神就好很多,奶奶又能正常的生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尽管如此,但是奶奶有了段时间的经历,

真的变得胆小了,家里没人就觉得害怕,

所以,周一到周五,每天姑姑都回家陪她睡,

周末还带奶奶回她家住两天,让我爸爸能歇歇,

我们几个人突然感到空前的团结一致,

我们突然觉得,奶奶占据了我们整个的生活,

她是我们人生里那么重要的人,填满了我们的日常,

当她一旦沉默,一旦停止工作,我们的生活缺了好大的一块,

爸爸虽然不说,但我知道,他前段时间心里不好受,

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还不能让奶奶看出来,

爸爸也是鼻子里长疮,嘴里全都烂了,

我也攥了一股火,现在也发出来了,变成鼻子里的疮,腮帮子上的大疖子,嘴唇上的泡,

尽管奶奶神奇的回复了正常,

我们也有了这次经历,也有了一些心理建设,

我们听专家的建议,买了好多营养脑神经的药物,

另外,也在精神上给奶奶安抚,让她不担忧,不害怕,放松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万一有一天,奶奶真的糊涂了,

我们也要正确的接纳和面对,好好的照顾她,

给她一个温暖的家,细心的照顾,呵护,

像她以前照顾我们一样的,照顾孩子一样的,

照顾她,爱护她,给她安全感,让她快乐幸福的安度晚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起在长大后,在他们能为你操劳时,他们为你做过那么多事,

奶奶做好饭等我下班,妈妈帮我在学校照料孩子的学业,爸爸替我去接孩子。

在父母的照料下,我以为我还是孩子,我还以为父母还在年轻力壮的时候。 ​

有时候当长辈老了,我们才真正懂得什么是孝顺,

人到中年后,是人生教会我们去体悟父母一生的艰辛。

我们以为老是渐进式的,然而,大部分的人都是一夜之间变老的。

岁月弄人,我们小心提防,无可奈何地等待老去,

你得意时,它不来,你还以为自己得天独厚,它就排山倒海地来了。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老天让奶奶恢复了正常,真心希望老天能够继续仁慈,

所有的神仙都能保佑我的奶奶,让她继续健康快乐,

尽管她的心肝宝贝大外孙在外地参军不能回来,

但弟弟也一定希望奶奶能长命百岁,能够看到他结婚生子,抱上娃娃,成为有为军官的那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一遍又一遍重复你早已听腻的话语,请耐心地听我说,不要打断我;你小的时候,我不得不重复那讲过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进入梦乡。”我们的童年,就是有父母这样的爱跟耐性,才能让我们成长。

“当我需要你帮我洗澡时,请不要嫌弃、不要指责我,还记得小时候我千方百计哄你洗澡的情形吗?当我对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时,请不要嘲笑我,想一想当初我怎么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个为什么。

当我由于双腿疲劳而无法行走时,请伸出你年轻有力的手搀扶我,就像你小时候学习走路时我扶你那样。”我们学走路,不知失败了多少次,都是父母的陪伴,才能走稳每一步,这都是我们该知恩报恩的时候。 “当我忽然忘记我们谈话的主题,请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回想,其实对我来说,谈论什么并不重要,只要你能在一旁陪我说,我就很满足了。

当你看着老去的我,请不要悲伤,理解我、支持我,就像你刚开始学习如何生活时,我对你那样。当初我引领你走上人生的路,如今请陪伴我走完最后的路,给我你的爱和耐心,我会报以感激的微笑,这微笑中凝结着我对你无限的爱。”

愿奶奶快乐,健康,

愿天下老人都快乐,健康,

愿天下子女都有父母可孝敬,

愿我们都能珍惜这个简单的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