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告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520也变成一个节日,叫做告白日,据说在5月20号的13点14分给喜欢的人发送告白信息,寓意“我爱你一生一世”。

今天,你有想要告白的人吗?

韩寒的电影《后会无期》里有段台词说,“你告别的时候一定要用力一点,多说一句,说不定就成了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弄不好就是最后一眼”。有些人,说了再见,也许就真的再也不见。

告白的时候也一定要用力,你不知道告白之后会怎样,说不定对方正好也像你喜欢TA那样喜欢你,从此成为最甜蜜的恋人;弄不好也有可能被对方疏远或是消耗你的真心,从此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

有人说,小孩子才告白,成年人都是勾引。

是啊,我们已经越来越没有勇气告白。

听过朋友的一个故事,当年情窦初开的时候喜欢上一个人,小心翼翼地喜欢了好久好久,终于有一天鼓起勇气去告白,结果他却要离开去遥远的另一个城市了。他心里很纠结,因为他也喜欢她,可是却没有说出来,怕耽误她,也怕自己的爱不够坚定。他觉得如果他回来后她还在原地等他,就去跟她告白。她觉得如果他走之前向她告白,她一定会等他。只是,他几乎连告别都没有,就悄悄离开了。于是,她伤心,难过,痛苦,委屈,遗憾......很多年后,他回来了,而她已经跟一个懂她的无助和坚强、努力和珍贵然后用力告白并且无时无刻不在用行动证明有多爱她的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他只能告诉她“对不起,欠你一句我爱你!”

故事听到这儿,已经找不到什么语言来形容我对他们之间这份感情的惋惜,因为我知道她曾经有多喜欢他。终于听到了那句话,却早已不再期待。说出来,也许只能徒增彼此的烦恼。

而我们其他人呢,有些人被别人默默喜欢,能感受得到,可对方却从不说出口,于是就会疑惑TA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我,还是只是把我当备胎无聊的时候解解闷儿,想着想着,就算了;有些人默默地喜欢别人,喜欢得甚至低到尘埃里,想把自己最好的一切都给对方,可又不敢让对方知道生怕表现出来后从此连朋友都做不了,然后在一次次失望和心酸中等自己死心,等着等着,就散了。

这都不是最好的爱情。

爱情其实是让我们通往自己的一条路径,遇到一个能聊得来的人,只要找到了这个人,生命似乎才能心安,才能落地,然后两个人一起变得完整而强大,去感受世界的更多美好。所以如果出现一个人,可以让你鼓起勇气义无反顾去告白,是多么难能可贵啊!

不管你多么聪明独立,成熟妖艳,不论你本事多大,气场多强,跟TA在一起的时候,你都没有了成年人行走江湖的锋芒,变成了一个内心柔软、安心被人照顾的小孩,那么就用力地向TA告白吧!

如果TA不喜欢你,那就给自己一条生路,有缘的话江湖再见,后会有期,不要消磨自己的人生,在委屈和纠结中一点点等自己死心。如果TA正好也喜欢你,愿意倾心相付为你对抗整个世界,是刻骨;愿意默默守护陪你一起成为更好的人,是铭心。无论最终能不能在一起地久天长,都恭喜你,因为你的真心会被珍惜或被珍藏,你会觉得这件事特别正能量,大千世界,能有一个人懂你,就已足够幸运。

看到一段话,特别喜欢:

“在飞速流逝的时光里,在千变万化的世界中,和一个人并肩感受着世界的美好,那便是幸福的时刻。

刹那亦是永恒。

但如果能携手前行足够长的时间,一起寻找生命的真相,一起构建完整的自我,互相接纳对方的全部真实,然后去慢慢修复自己所有的创伤,那才是灵魂伴侣,那是少数人的幸运。

对于爱情无需抱有一定要如此的憧憬。

你走过的一切的道路,包括爱情的道路,其实都是帮助你通往自己和自由的道路。这才是故事的全貌。”

世界这么大,能遇见,不容易。既然遇见了,就用力去告白吧!

亲爱的 爱上你从那天起

甜蜜得很轻易

亲爱的 别任性 你的眼睛

在说我愿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产品必须是吸引人的,有效的可理解的,令人快乐和有趣的。——唐纳德·诺曼 唐纳德·A·诺曼(Donald Arthu...
    黑底白字君阅读 2,996评论 0 8
  • 今天分享一个好玩的玩意儿,就是小时候最喜欢玩的刮刮卡,不同的是,这个刮刮卡用HTML5 canvas绘制。 查看效...
    小纸人儿阅读 1,366评论 0 2
  • 关于读《好好学习》 互联网迅猛发展,每个人随时随地都可以获得信息。我们阅读书籍或者文章只是接收到了信息,而不是获取...
    胡晓军阅读 332评论 0 0
  • 从iOS10开始,必须强制使用https,利用系统自带的NSURLSession网络请求,设置代理 如果是http...
    ZLEIi阅读 1,48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