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还请善良!网络暴力何时休?你丫闭嘴!

生而为人还请善良,嘈杂世界里,闭嘴是最后的温柔。

image

我们用了两年学会说话,却要用几十年学会闭嘴。

image

1

2月2日韦某和黄某攀登四姑娘山,经过几日搜救确定黄某遇害。

韦某和黄某是男女朋友,此次登山行为也确实涉及到一些违规,可是姑娘遇难,我们关心的焦点不应该是为遇难者惋惜祈福,为生存者祝福和欣喜吗?

可是却有更多人在不明事实情况下直接质疑,韦某抛弃女朋友独自逃生,黄某违规登山,浪费搜救人员精力不值得可怜。

image

韦某事后表示:“我宁可死的是我不是她。”

参与救援的徐贵华介绍:“韦某当时也在尽力救援了,而且也折返回去参与救援”。

徐贵华说:“2号晚上,韦某和黄某的伙伴下山求救后,他一直陪在她女朋友身边,由于不清楚是否已经找到救援队员,韦某才决定,自己下山求救。”

接到韦某和黄某伙伴的求救,徐贵华组织两名当地协作上山救援,在救援途中遇见下撤的韦某。

韦某被发现时,身体状况已经很差,但仍坚持去山上寻找女友,但到了4900米的海拔时,出现了高原反应,被强制带下了山

一位自称遇难者黄某的妹妹在网上称,“姐姐平时很遵守规则,不知道为什么就违规登山了,她违规登山我们很抱歉,可是她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希望网民可以嘴下留情。”

亲人遇难,最先处理的不应该是善后吗?是什么让她第一时间站出来,道歉,并乞求的呢?

image

为了博人眼球的无良标题

image

肆无忌惮的评论

image

生而为人还请善良,网络暴力何时休?你丫闭嘴!

image

2

妈妈,我想逃离这个世界的恶意

就在几天前,一个14岁的花季少女,艾米结束了她短暂的一生。

艾米是澳洲一个小有名气的童星,长得非常可爱,6岁开始接拍一些广告。

image

艾米6岁

不知道什么时候一群以网络暴力为生键盘侠盯上了她,她在网上收到很多陌生人的邮件,来信都是咒骂:

“ 你快点去死,快割腕吧,这是你要做的事”

“我希望她可以自杀,这样所有人才开心”

“我要是你我就选择离开人世”......

image

键盘侠不仅仅把网络暴力对准了艾米,还包括她的家人和朋友。

“我骂你八年,就是希望你快点去死”,终于这句话成了压倒艾米的最后一根稻草。

就在开学前几个星期,她自杀了。

曾经艾米跟父母说过一句话:我想逃离这个世界的恶意。她画了一幅素描,上面有一个瘦小的姑娘和一行字:

speak even if your voice shakes.

即使声音颤抖,也要勇敢发声。

image

网络暴力毁掉了艾米,可是那些键盘侠们却没有付出任何责任。

他们躲在阴暗的角落,拿起手中的键盘,开始寻找要摧毁的下一个目标。

image

生而为人还请善良,网络暴力何时休?你丫闭嘴!

image

3

我今晚准备自杀,还能不能再救下自己?

一19岁男孩因为被女朋友甩了,产生了“生命没有意义”、“没有人爱自己”等一系列想法有了轻生的念头。

准备在网上直播自杀,向网友们征询意见自杀最好的方式。

男子与观众有说有笑,互动很频繁。

有网友建议他吞炭自杀;有的建议他割腕;有的建议服安眠药无痛苦的死去。

后来少年似乎想通了什么,不想自杀了。

接下来最恐怖的一幕出现了,网友不高兴了,纷纷留言:

“你耍我们呢,你压根没想着自杀”

“那你直播半天,你逼逼一通干什么”

“不行,必须死,浪费我流量费”

image

少年一怒之下爬上了天台,

然后跳了下去。

事后有网友转了少年自杀的微博,并评论:“****认真你就输了”

事后键盘侠们同样以“认真你就输了”来为自己脱罪。

更令人发指的是,在少年死后的微博底下,有人评论:这样的人,现在不死,早晚也会死,还不如让他死了。

自始至终,没有一个人鼓励少年珍爱生命,没有一个人劝少年放弃自杀。

当时哪怕有一个网友停止谩骂,改口说,“好啊,行行行不死就好”,“你快下来,别跳了”,哪怕有一句劝阻和安慰,结局也许大概可能就不是这样了。

敬畏生命,是一种道德,这也应该是作为一个人的底线。

image

生而为人还请善良,网络暴力何时休?你丫闭嘴!

image

4

image

高铁拦车,不论那位妇女的行为有多过分,她也受到相应的法律处罚。

但是后期对于她的各种信息人肉曝光,这又算什么呢?

image

袁姗姗

2013年由于参演一部电视剧没红,被网友谩骂并要求她“滚出娱乐圈”,被网友大规模地嘲笑抨击甚至谩骂而妇孺皆知、被放在头条上一个月之久的——袁姗姗是第一个,她扛下来了。

袁姗姗发起了“爱的骂骂”行动,网友每发一条评论,她就捐0.5元,最后,她捐出了50693.5元现金。

image

生而为人还请善良,网络暴力何时休?你丫闭嘴!

image

观看热点事件、公众话题,并对此进行评论,这是你的权利但请记住:

生而为人还请善良!

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网络暴力的猎手,也有可能成为网络暴力的猎物。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次被围剿的是不是你。

image

看完之后你可以有两个反应:

1.直接无视;

2.点赞转发,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些事儿,让正能量传播!告诉那些个网络背后的键盘侠,生而为人,还请善良!网络暴力,你丫闭嘴!

image

虽是胡说,可也一本儿正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好好吃饭,但是我不喜欢“好好”吃饭,什么叫好好吃饭?为什么?怎么做? 我多吃菜少吃饭,甚至经常不吃饭,但是我希望...
    邢大侠阅读 150评论 0 0
  • 什么是人生呢?我思考了又思考。思考人生本身就是一个假命题吧。一个永远也悟不透的一个问题。但是我还是天天在思考着。每...
    林安雪阅读 203评论 0 2
  • 当有很多事情要做的时候,焦虑,烦躁,不安……不妨让自己立刻行动起来,慢慢找到自己的轨道去战胜焦虑,只有这样心态才会...
    心桃杨阅读 122评论 0 0
  • 自序 Hi,大家好! 我是兰迪诗,是一位俄罗斯插画师。感谢你购买我的作品,这真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也许你跟我一样喜...
    我心飞扬3666阅读 1,096评论 0 0